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日記(圓五之二)

作者:夏目上將│2020-04-24 00:17:17│巴幣:16│人氣:147

因為太無聊跑來找老朋友喝酒,喝到超茫結果飛錯方向。接著一個不小心就跌到河裡,最後被我給撿到。

然後就死皮賴臉地蹭吃蹭喝順便霸佔我的床,這的確很隨興,隨興過頭了。

「有甚麼辦法能叫祂醒來嗎?」

「嗯…」密爾塔把指尖湊到嘴邊,一臉若有所思地說:「恐怕是沒辦法呢。」

「為什麼?」

並不是對狐狸大人的借住有甚麼意見,只是擔心祂的身體狀況才想知道。

「霍恩大人,您明白靈獸與流浪的靈獸的差別在哪嗎?」

「當然。」

靈獸學自然是懂得,這都是在學院聽老太婆講的東西,雖然畢業後就忘掉不少。

「一個有地脈可依靠,一個沒有。在遠古東方諸侯國的神話中,靈獸本來就是看管地脈的守護獸。是在卡迪亞魔法王朝大舉入侵後,才有流浪的靈獸出現。」

「原來如此,這樣說的話,難道九大人是當時的倖存者?」

「是的,在遠古東方諸侯國瓦解後,境外的靈獸依然維持守護地脈的傳統責任。但有少數的靈獸地脈被毀掉後,仍然有足夠的魔力維持存在,就成為四處遊蕩的流浪靈獸。而九大人就是在流浪的靈獸中最強也最長生的一個。」

「我知道,流浪的靈獸要沒有地脈支持的話,很快就會因為魔力枯竭而死。」

「九大人的天命已盡,他現在只能靠沉眠來延長自己的餘生。」

「這樣子啊…」

原來如此,如果壽命已經到了,那一覺不醒也很正常。

「我的領地裡有源泉在,能幫到祂嗎?」

「沒辦法的。」銀髮的聖女無奈地搖搖頭「表靈基已經開始崩解,灌輸再多魔力與生命力給祂也沒用。除非有神蹟再造,不然早就回天乏術。」

「真看不出來啊,總覺得祂還能活很久,才能過得那麼隨興。」

「對人類來說,九大人還能活個幾百年沒問題,而且祂已經看開了。」密爾塔再次彎腰向我行禮「但還是請霍恩閣下能多照顧祂一段時日,拜託您了。」

「沒問題。」我沒多想就一口答應。

之後我們又聊了些關於地脈與魔石礦脈的知識,從中得到不少情報。只能說聖女們不愧是蓋婭女神的女兒,對於大地的理解十分透澈。

很多祕聞甚至連學院的教授都沒研究過,畢竟教廷一直以來都很封閉,在神棄之日後還壟斷卡迪亞魔法王朝的古文獻。沒有文獻就無法做紀錄做研究,學院只能透過少數遺落在民間的文獻做重建工作。

兩人交談甚歡,不知不覺就忘了時間。要不是葉拉跑來打擾,都沒注意到已經晚上。

在吃完晚飯後,我並沒有下場和葉拉跳舞,畢竟昨日的肌肉酸痛到現在都還沒消退。也因為這樣,反而不停被老奧斯特勸酒。

喝到酩酊大醉的我實在沒有力氣,甚麼都沒做就直接趴在床上一覺不醒。直到第二天醒來,我才把今天的日記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9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人外|墾荒|邊境領主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寫的短篇,文章耐讀,閱讀起來不會吃力[e12]

08-11 13:01

夏目上將
謝謝喔08-11 1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圓五之一)...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