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星湧大地】用你的眼睛抵債

作者:雲滄暮│2020-04-21 21:48:41│巴幣:22│人氣:429



  大姊頭看起來心情挺好的呢......

  望著走在前面的女子,墨丘利在心裡感嘆道。

  雖然絕大多數時候,這個女人似乎一直都保持著愉快的心情一樣,墨丘利很少在對方臉上看到除了笑以外的表情,但從她身上所散發出的氛圍來看,這是連旁人都能感受到的愉悅感。

  最近因為找了一份外快的關係,墨丘利挺少見到自家老大,但他也知道羅賓嘉爾似乎在籌畫著什麼事情,偶爾他還會被叫去幫忙蒐集點什麼。

  羅賓嘉爾是受雇於劇團的人,因此她通常無法去離劇團太遠的地方活動,只能配合著劇團的行程去調整自己的規劃。

  這也是對方時常抓自己當苦力的緣故,她需要有個人替她跑腿,而好死不死的,因為某次"處理生計"時被她逮個正著,也從此結下這段孽緣。

  不過其實倒也不錯,除了偶爾被抓去任意使喚之外,其實這位大姊姊還挺好的,有啥事情協助後都會給錢,沒事也不會限制自己的自由。

  「至少比那傢伙好多了......」

  似乎是想到什麼不好的經歷,墨丘利冷不防地抖了個激靈。

  而走在前方的羅賓嘉爾說道:「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羅賓姊要跟男朋友碰面,幹嘛拉我去打攪妳們......」墨丘利沒打算跟人分享自己的黑歷史,所以隨口回應了一句,同時也藉故調侃了一下對方。

  「哼~」

  只是簡單的輕哼,語調如以往的輕快,墨丘利卻感受到對方的氣場稍微有點轉變,他才意識到自己好像碰觸到什麼開關。

  「那個笨蛋跟我可不是那種關係,」燦金短髮隨其擺動搖蕩著,羅賓嘉爾回頭向他笑著說:「硬要說的話,只是玩具而已......」

  清澈而明亮的琥珀色眼眸映照出墨丘利的臉,他只覺得自己像是被某種肉食性生物注視一樣。

  女人好可怕。



  城市的一角,某處的咖啡廳中,修特.納恩坐在一處靠窗的位置,身前只擺著一杯茶,熱氣伴隨香味飄散著,其對面的位置擺著侍者剛端上的糕點與咖啡。

  他在等人。

  只是從他有些發散的目光看來,他似乎在思考什麼。

  其視線停留在玻璃窗外的繁華街景,整個人像是一尊雕像一樣動也不動。

  「在想什麼呢?」

  一道女聲打斷了其思考,他才注意到等待的人已經到來了,他忙不迭地準備起身招呼,卻被對方制止了。

  「不用起來了。」將他按回位置上,羅賓嘉爾一臉無奈地看著他說道:「你這人,雖然約會的時候提早抵達現場是禮貌,但你每次都提早過頭......」

  如果是一般跟別人有約,她大概會先在附近晃一下等時間到了才前往約定地點,但跟眼前的這個人認識這麼久,她知道對方會比原本約定的時間早許多就抵達,也就沒去多繞幾圈。

  修特也自覺自己的行為似乎無形之中會給人壓力,稍有些尷尬地搔著臉回道:「我自己是不介意等人啦......」

  「提前抵達地點以便發呆恍神嗎?」羅賓嘉爾挑起她秀麗的眉梢盯著修特,似乎是在思考自己低估這個人笨的程度。

  「沒有,只是......」

  修特擺擺手否認,然後將視線轉向窗外說道:「突然發覺自己有段時間沒有好好坐下來安靜一下了。」

  剛想再說點什麼的羅賓嘉爾看到他的樣子,到嘴邊的話語轉為無聲的嘆息,然後坐到其對面的位置去。

  被晾在一旁的墨丘利感覺這兩人的氛圍很微妙,自動地跑到不遠處的位置坐下,決定不參與這兩個人之間。

  坐到位子上的羅賓嘉爾嚐了一口對方預先點好的咖啡,然後說道:「總算浪累了?想休息?」

  「倒也不是,單純習慣了到處跑的生活,突然坐下來,一時有點不適應。」修特搖搖頭,苦笑著說道。

  「呵。」羅賓嘉爾笑了一聲,修特也聽不出她這一笑是什麼意思,只看到她拿起桌旁的糖罐在咖啡中加了一塊方糖,然後一邊攪動一邊說:

  「你啊,一直都是很表裡不一的人,嘴巴上說著憧憬騎士,實際上卻總是任性妄為地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雖然對任何人都盡量展現出基本的尊重與禮貌,但在一些細節地方卻時常粗枝大葉到有些失禮......」

  攪拌的茶匙停下,她將茶匙抽離咖啡中,指著修特說道:「偶爾還會說些沒人相信的謊話,你提早到約定地點不就是怕發生像當初的事那樣,然後把我惹毛嗎?」

  修特表情變得有些僵硬,正準備說什麼時又馬上被羅賓嘉爾打斷:「不用道歉,我聽膩了。」

  她將臉轉向窗外,語氣平穩地說道:「你從沒欠我什麼,我也討厭看你總是一副虧欠的表情。」

  「我一個美麗又有才華的妙齡女子,被你總是用那副死樣子面對,要是讓人誤會我可是會很困擾的。」她瞇起眼瞪視修特。

  修特開闔著嘴,像是糾結了好久,最終卻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伸出一隻手在自己臉上抹了一把。

  羅賓嘉爾收回視線,拾起小叉將身前的糕點切下一小塊送進自己口中,品味了一下糕點的味道,然後放下餐具,向鄰座的墨丘利招手示意。

  接過墨丘利拿來的東西,將其趕回原位,她將東西遞到修特面前,見到對方給的東西,修特愣了一下。

  「這是今天找你的主要目的。」

  那是材質強韌的大衣,尺寸正好符合修特的身形,整體主色調以白色為主,自衣襬與袖口向上至兜帽逐漸轉為深藍,以火紋在其上點綴著。

  「還有這個。」修特還沒回話,就看到對方又拋過來一副青藍色面具,面具表面有不規則的白絲帶紋裝飾,這副面具只有一隻眼睛,看起來也是專門為其設計的。

  「不用推辭,沒花我的錢,用的都是從你那邊要來的材料做成的,真的很介意的話,你就把之前跟你要的那顆聖石(蒼結晶)當作付款吧!」羅賓嘉爾提前將對方的話堵住,只是她沒有告訴對方,那顆聖石被她拿去跟某位傭兵好友交換裁縫需要的材料了,而那些材料基本上都在那件大衣裡頭。

  看著對方塞給自己的大衣與面具,修特的表情變得很複雜,最後才吐出一句:「謝謝妳。」

  跟羅賓嘉爾認識很久,他很清楚對方把東西送出去了就不接受退貨,真的那麼做了只會惹怒對方。

  「不用謝,小事。」嘴上雖然說是小事,但羅賓嘉爾看起來倒是挺得意的,只是得意完,她又一臉嚴肅地對著修特說:「欸,呆子。

  從上次見到你之後,我一直很不爽,知道為什麼嗎?

  我討厭認識的人受傷,這樣會把不幸帶給身邊的人,你的眼睛......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但這不是你沒有保護好自己的理由。

  更不用說前陣子卡帝爾雪山的事情了,請你做任何事情前,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好嗎?要是真的發生什麼問題,你的家人朋友會怎麼想?」

  她停頓了一下,才說道:「當初薩琳娜(Selena)要介紹我跟你認識的時候可是拜託我,希望我能代替她照顧你這靜不下心的弟弟,你要是真怎麼了,我可不好跟她交代。」

  「呃......」突然聽到對方提起自家姊姊的事,修特只覺得尷尬,急著跟羅賓嘉爾澄清:「妳不用把她當初說的放在心上,當初是她擅自......」

  「不論如何!」

  羅賓嘉爾舉起手打斷修特的話,隨後語氣放緩地說:「我都希望你做任何事情前都想一下,別總讓人擔心。」

  看著羅賓嘉爾望著自己的眼神,修特稍稍冷靜下來。

  「不過我也不指望你做什麼承諾,畢竟我知道你的個性。」羅賓嘉爾自嘲地笑了笑,指了指交給對方的裝備說道:「所以穿上它們,至少,它們在必要的時候能為你提供一些保護。」

  修特默默地看著手裡的裝備,感覺它們比自己實際感受的還要沉重一些。

  羅賓嘉爾留給修特一些思考的時間,將身前已經變涼的咖啡一飲而盡。


  「如果你一直覺得欠我什麼的話,不如這樣吧。」

  她站起身,將未吃完的糕點推向修特。

  「你這隻眼睛我要了,你就用你的眼睛還債。」她走到桌邊,指了指修特的左眼,輕笑道:「但我現在暫時先不跟你拿,請你妥善保管好,不准有任何破損,不然我會把你給宰了,就算你掛了也一樣。」

  見修特似乎準備起身說什麼,她屈指在其額上彈一下,然後壞笑著說:「不准浪費食物,把東西吃完再離開。」

  隨後向鄰座的少年招了招手,領著對方離去。

  而修特只是愣愣地目送他們離開,直到他們的身影消失在視線裡才漸緩過來。

  他將視線轉向桌上的糕點,苦笑了一下才拾起小叉。

  「嗯,好甜。」




  大街上,墨丘利默默地跟在羅賓嘉爾身後注視其背影。

  羅賓嘉爾保持著步伐,沒有回頭去看他卻突然開口:「很好奇嗎?」

  「啊......是。」被猜出自己的小心思,墨丘利嚇了一跳,但還是回應對方。

  「嗯──」羅賓嘉爾沉吟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怎麼講述兩人之間的關係,然後才向他說道:

  「以前有個自尊心極強的千金小姐,與一位非常疼愛弟弟的姊姊成為朋友。

  這個姊姊看這位大小姐條件還不錯,想介紹弟弟給對方認識,嗯,你懂的,就是看疼愛的弟弟跟自己的朋友有沒有發展的機會。

  最後這位大小姐看在好友的面子上,勉為其難地去赴約了。

  但是好巧不巧,這弟弟比較......講好聽是無拘無束,講難聽點是任性吧?他計畫很久要離家旅行,剛好他的計畫時間是他姊姊給他安排約會的時間,而這個姊姊為了讓弟弟沒有反抗機會,原本打算直到約定的當天才告知弟弟這件事情,而等到姊姊要講的時候,弟弟已經不在家了。

  最後大費周章找到她弟弟時,距離約會時間剩不到幾分鐘。

  這個弟弟也是怪人,明明是別人擅自給他安排的事情,卻說著「不能讓姊姊的信譽受損」,依舊倉皇地去到赴約現場。

  而那位自尊心過高的大小姐,向來只有別人等她的份,從未等一個人這麼久,對這件事情火冒三丈,在正準備離開的時候與那個已經全副武裝準備出遠門的弟弟碰上面了。

  大小姐當下還沒來得及發飆,就聽到這位著急的弟弟自顧自地說了一長串,具體內容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大意就是在道歉,然後表示自己現在在趕時間,人家大小姐都還未回話他就逕自離去了。

  這心高氣傲的大小姐從未受過這般屈辱,自然是氣不過,即使是後來那位好友已經道歉並解釋過了,還是嚥不下這口氣,也跟著跑出家去追殺這位弟弟。

  嗯......在那之後經歷一番波折,總之經過了很多事情,彼此之間誤會與矛盾也解開了,只是那位弟弟似乎還是耿耿於懷。」

  羅賓嘉爾回頭看著墨丘利無奈地笑著說道:「其實就是個意氣用事的幼稚小鬼跟傻裡傻氣的任性小鬼之間的小打小鬧而已。」

  墨丘利花了些時間才消化完這段故事,然後八卦地問道:「那羅賓姊姊妳現在怎麼看獨眼大哥?」

  羅賓嘉爾停下腳步,想了想才回道:



  「讓人放不下心的呆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是鯊魚
「我跟那傢伙不是那種關係」
月、摩「ㄆㄠ友」

04-21 23:06

雲滄暮
[e4]04-22 03:3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22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hhsss098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墨丘利... 後一篇:【星湧大地】威廉.瑪澤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