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圓三)

作者:夏目上將│2020-04-21 01:37:18│巴幣:10│人氣:170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三旬 第二日

仰望晴空,巨大的鷹影在天上盤旋著,好不威風。

饒是如此,這些天空的霸者也不敢越雷池一步。在山熊大人的守護範圍內,魯莽地闖入只會被打得滿地找牙。

「牠們是在找別的獵物,但我們也不敢大意。」

達奇一臉嚴肅地看著他們,又說:

「每年總有些倒楣的的人遇到不長眼的鷹兒突襲,即使山熊大人趕到,也只剩半條命了。」

「牠們不怕嗎?」

「餓昏頭的話,慾望就會戰勝理智,恐懼也會消失吧。」

即使明白飛下來也會死,還是想賭一下。惡劣的環境帶來殘酷的競爭,這些鳥也不容易。

「我的父母就是這樣走的,母親在外頭放牧時沒注意到,父親大人見母親遇襲飛身搶救。結果兩人都受到重傷,沒多久就回歸祖靈懷抱。」

雖然角族人有泛蓋婭信仰,但他們還是有自己的神話體系與生死觀。他們深信族人死後能回歸祖靈懷抱,在另一個世界獲得安寧與平靜。

達奇突然就提這麼沉重的話題,讓我有點意外。但看他的樣子,似乎已放下這段傷痛。

「他們走後就剩我跟爺爺還有妹妹們相依為命,後來我因為自己的莽撞被抓去競技場,十年沒回去。」

語氣有點低落的獸人青年頓了一下,又說:

「要不是老爺幫我送信到家裡,大概會被當成離家出走的不肖子。」

「不管多辛苦,也全都過去了。」我拍拍達奇的肩膀「等到秋節你就自由啦,達奇。」

「我知道,謝謝六少爺。」

聊天聊到一半,我發現在頭上盤旋的鷹群突然改變軌道,慌張地逃得老遠。仔細一瞧才發現是小傢伙回來了,難怪這幾隻霸佔天空的傢伙會乖乖閃邊去。

昨天拜託小傢伙送信回營地的時候,六七隻老鷹被牠當成玩具虐個一遍又一遍。高級使魔可不是這些半吊子魔獸能比的,光是最簡單的烈風術就能把牠們玩到懷疑鳥生。

「咕!」

半晌後,我的使魔慢悠悠地落在我肩上,雙眼直直盯著逃向遠方的巨鷹們,擺出一副十分不屑的模樣。

「辛苦你了。」

「咕嗚~」對於我的感謝,小傢伙得意地用翅膀拍拍自己的胸口。

「有回信了嗎?」

「咕。」

牠舉起右邊翅膀,兩個羊皮卷軸便憑空出現。那是營地裡的回信,看到封緘的金龍家徽,這一封應該是莉莉寫的。

先打開自家的信,果然是老管家寄來的。耶魯格在信中表示營地的事不用我擔心,他會好好肩負代管的責任。此外,還在信中報告這次魔物潮因為有林區家的人協助,防守起來輕鬆很多。

林區家派人來幫忙我是挺意外的,畢竟自我來此後,從未拜訪過他們。

莉莉的信就簡單多了,就是要我回營地後把皮繃緊一點。當然也不只這些,她有提到洛洛的事情,說她會好好照顧那孩子,要我別擔憂。

心底的牽掛算是放下,忍不住鬆一口氣。我摸摸小傢伙圓滾滾的頭,微笑道:

「辛苦妳啦,謝謝。」

入夜後,達奇的族人們又陸續從偽裝的帳棚走出,並帶著柴火與食材來到草原上。一天的宴會又將開始,遠方的蒼月早已升起,掛在天邊。

「糖果哥哥,要跳舞嗎?」葉拉的邀約再度送來。

「好吧,請多指教。」這次我實在不好推託了。

就這樣,直到宴會結束前,我至少上場跳了三次。這對體質貧弱的魔法師來說已經算重勞動,但看著葉拉開心的笑顏,也只好硬著頭皮撐住。

那天晚上,我在睡前已經全身痠痛到只能靠魔力操控筆去寫日記。還好冥想的修練不會消耗體力,最後總算勉強自己做完一輪大循環。

沒想到只是跳個舞都能累成這樣,要是被莉莉知道的話,八成又要被笑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6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人外|墾荒|邊境領主

留言共 4 篇留言


跳舞被知道的話會挨揍吧

04-21 17:15

夏目上將
這部分我還在想XDDD

這牽涉到這個世界貴族的婚姻制度04-21 17:48
夏目上將
啊對,還牽涉到高德拉貢家的傳統XDDD04-21 17:48
淡味紅茶
跳三支舞就酸痛,這種體質還敢肖想莉莉當老婆....

01-01 12:19

夏目上將
所以你知道一開始為啥要逃婚了吧?現在是不行女方追來只能硬著頭皮上。01-01 14:34
淡味紅茶
不過我覺得鍛鍊有很多種方式,逃到邊境是非常不給女方面子的。第一卷的寫法感覺是他就不想娶一個家裡安排的恐龍妹,所以出來獨立創業。

01-03 07:04

夏目上將
是龍妹沒錯啊XDDD
暴力程度不輸給恐龍。01-03 09:57
淡味紅茶
第二卷揭露原來是喜歡的要死,也已經把莉莉當老婆看了,那請問他們現在有正式婚約還是沒有?

01-03 07:04

夏目上將
有,所以才要用這種方式讓女方主動斷婚約,畢竟他們家人很喜歡女方,兩個伯爵家族的結合又是強力的政治聯姻。

我找時間寫一篇婚約的問題好了。01-03 0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20200419...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圓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