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5-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4-20 14:35:25│巴幣:20│人氣:208
Chapter 5 為何而戰 (1)


  「讓各位久等了!接著是第二場四強賽。由東側的哈亞士瑞爾對上西側的布爾逢納瑟西斯。」蜜諾的播報聲迴響在體育場中,她的聲音比起早上時的活力十足,已經冷靜許多。

  控制室內,現在操控面板的是徽彥。他難掩緊張地盯著場上納瑟西斯的一舉一動,讓身後的伊湜塔忍不住掩嘴輕笑了起來。

  「還是我來比較好吧?」

  「沒關係。」徽彥回頭瞟了伊湜塔一眼:「再怎樣都比再發生剛才那種事情好。」

  出乎他意料地,伊湜塔沒有回話。打從久韶直接用Real Mode破門進來後,她就安份地讓出控制室。她心裡清楚得很,久韶踹開門時的眼神冰冷地像把刀,如果情況需要他對伊湜塔動手,他不可能有任何遲疑。即使只剩徽彥留下來,他好歹也是系籃隊長,平時都在鍛鍊身體,要真和他打起來也沒有贏的可能。

  雖然看到納瑟西斯獲勝讓伊湜塔相當雀躍,但對佳蒂的反應,說心裡一點都不難受也是騙人的。更何況,告訴納瑟西斯這些消息的正是伊湜塔,那次試做巧克力時,她就在烹飪室門外聽到佳蒂正對蜜諾坦白。

  都幫你做到這份上,你可別給我輸了呀!伊湜塔邊想道,邊望向窗外的場上。納瑟西斯掛著招牌的微笑,邊朝觀眾席揮手,邊走向場地,好像出巡的王子一般意氣風發。場邊沒有掌聲、沒有回應,即使如此他看來也不是很在意。

  「哈亞士同學……」長武望向另一側的出場口,納瑟西斯都已經走到場中央等著了,瑞爾尚未走出來。

  從佳蒂那場戰鬥後,瑞爾就沒有再回到觀眾席。長武很清楚不需要去煩惱瑞爾,而且比起他,一個人拖著沉重步伐回來的佳蒂才更讓人擔心。她始終一語不發,緊緊依偎在楓榭的身旁。楓榭也同樣了然地環住了她的肩膀。

  長武雖然認為自己該做些什麼,但一見到那樣的佳蒂,他一時也完全沒有任何靈感。他只能默默地守在她的身邊,或許等她有哪刻需要他的時候,就會出聲了吧?

  「還好嗎?」「宋星學長……」長武聽到聲音回過頭,剛贏下第一場四強賽的久韶臉上沒有喜悅之情,在他的身旁坐了下去。

  一見到佳蒂和支支吾吾的長武,久韶也心領神會,沒有再追問下去。他憤憤地嘆了口氣,懊悔著自己的不謹慎。

  「學長,為什麼比賽還是要繼續?」長武鼓起勇氣問道,但一看到久韶的眼神,他又忍不住低下頭:「人、人家是指剛才都發生那樣惡劣的事情……

  「沒有理由停止。那傢伙並沒有違反規則。」久韶不服氣地哼了聲,翹起腳解釋著:「再說,現在瑞爾他也會很想跟那傢伙打一場吧!」

  「可是要是再發生剛才──

  「不需要擔心!」久韶瞥了眼自己的手機螢幕,不自覺地冷笑聲;長武一聽也不禁挪開距離。

  「我也準備好相對應的措施了。」

  瑞爾瞥了手機一眼,不以為意把它擱在長廊盡頭,一手握拳,眼神和面對早上其他戰鬥時截然不同,殺氣騰騰地走了出來。

  「讓你久等了,納瑟西斯。」瑞爾臉上完全沒有笑容,一字一句都隱隱地帶有怒氣。

  「別客套,來,我們開始吧!」納瑟西斯絲毫不為所動,迅速地將Connector湊到嘴邊,不料瑞爾就馬上叫停他:「慢著。應該有很重要的事情還沒做吧?」

  「什麼事情?」納瑟西斯反問道。而瑞爾則從口袋中抽出手,才剛放到腹前,納瑟西斯就倏地會意過來。在瑞爾走過來之際,他也優雅地伸出手。

  「是呀,都還沒跟你握手呢!請多──唔!你……」納瑟西斯的手一碰到瑞爾的手,就感覺到被瑞爾全力一握。他在感覺痛的同時,才瞥見瑞爾忍不住得意微揚的嘴角。

  「多多指教呀。」瑞爾哼了一聲,隨即退回場地另一端。

  真調皮呢,這傢伙;不過我很開心喲!納瑟西斯活動著發麻的指尖,那股疼痛伴隨著惡意,化為他內心的鼓動與澎湃。

  等著吧,這只是開胃菜而已。瑞爾嫌惡地瞪了冷笑著的納瑟西斯一眼,隨即望向觀眾席的方向,剛才佳蒂頹喪的樣子還在他的腦袋揮之不去。

  「你剛才對佳蒂做了那種事情,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瑞爾指著納瑟西斯的鼻頭宣言道:「布爾逢納瑟西斯。我會擊倒你,在這裡,在眾人之前!」

  「呵呵,別這麼兇嘛!春之祭應該是要玩得開開心心的呀!」納瑟西斯開朗地笑著說道,但隨即又閃過一絲狡黠的表情:「而且話可先別說那麼滿,等等做不到的話就很難看了。『布爾逢納瑟西斯,VR Mode』。」

  「哈亞士瑞爾,VR Mode!」

  兩人頭上倏地出現的電子鐘開始倒數,與此同時,瑞爾馬上造出一把透著赤紅光芒的長劍,在一陣吼聲中衝上前。

  「唔喔──」「喀!」

  然而,像是早就預料到一切般,納瑟西斯不慌不忙地用一面墨綠色的盾擋了下來:「哇!充滿力道的斬擊喲!」

  少挖苦人了!瑞爾因反作用力退了一兩步,啐了聲後又從側邊攻了過去。納瑟西斯順勢一跳閃過,隨即動作俐落地消去盾,換上劍,身體一甩,一紅一綠的兩把劍猛烈撞擊,發出清脆的響聲。

  「鏘!」瑞爾雙手死命地握緊劍,納瑟西斯的身材雖不算上健壯,但也讓瑞爾非得咬牙使勁才擋得下來。

  「給你個忠告,近身戰可是我的強項,你確定還要繼續硬拚嗎?」納瑟西斯嘴上雖這麼說,仍難以忽視上臂傳來的陣陣痠痛。

  「呵呵,我以為你的強項是挖人瘡疤呢!」「唰!」瑞爾將劍向上一揮,才暫時解開兩人的膠結。

  納瑟西斯下意識地將劍往前一橫,以防有任何進一步的攻擊。連他自己都沒注意到的是,聽到那句話之際,他相當不悅地皺了下眉頭。

  「累了嗎?」瑞爾冷不防地問道,納瑟西斯也馬上微笑著回答:「怎麼會呢?我們的比賽才剛開始啊!」

  「不。我是說扮演一個跟你本性相去十萬八千里的人。」

  「怎麼這麼說嘛,你誤會了──

  「誤會什麼?經過剛才那場戰鬥,你認為還有多少人相信你?」瑞爾想著都覺得荒謬地搖了搖頭:「虧我第一次見到你時,還以為你至少品格端正,結果──

  「講得太過分了吧!哈哈!」納瑟西斯啞然而笑:「你真的對剛才的事情很介意呢。我跟你說,我可沒誹謗人喔,那些事情通通都是真的──

  「鏘!」沒想到他話都還沒說完,瑞爾就又憤怒地發動另一波攻勢。納瑟西斯也熟練地迎擊,又是一波近距離拉鋸。

  「不准你繼續羞辱她。」瑞爾壓低聲線,狠狠地瞪著納瑟西斯。

  真不錯的眼神。納瑟西斯興奮地揚起嘴角:「這樣不行呀,說不贏別人就動手。」

  然而儘管嘴上這麼說,納瑟西斯仍用眼角瞥了眼兩人相去不遠的血條,心中暗自權衡著:繼續僵持下去不是辦法,差不多該用上我替他準備的那招了吧。

  納瑟西斯猛地往前一躍,全身的力量壓在劍上,順勢推開瑞爾。在瑞爾還沒站穩之際,他又朝瑞爾的腹部補上一記迴旋踢!

  「嗚!」瑞爾也不管手上還握著劍,硬是用手臂擋了下來。他趁機斜劈了一刀,但也只輕輕削過納瑟西斯的大腿。

  「還沒完!」納瑟西斯將自己的劍往上一挑,好似在揮棒似地把瑞爾的劍向上扳。就在這個瞬間,瑞爾的正面幾無防備!

  「糟糕!」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5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被瑞爾用力握完手的納瑟西斯,好像覺醒了不得了的屬性(x)
(´・ω・`)

06-01 12:51

伍德‧瓦懷特
我一開始在寫的時候沒有奇怪的意思,但現在看起來...(掩面)06-01 13:01
悠閒紅茶
納瑟西斯難不成是有那方面的癖好嗎...(爆米花嚼嚼嚼)
一想到他們的對話將會透過麥克風傳出去,紅茶就忍不住猜想瑞爾會不會突然告白了?

06-29 14:32

伍德‧瓦懷特
倒不如說納瑟西斯發現瑞爾的行動稍稍出乎他意料,讓他覺得很有趣,想要逗弄一下獵物。
瑞爾告白?瑞爾可是靠實力單身耶(X) 而且這時候大概滿腦子都只有痛扁納瑟西斯一頓(06-29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th Server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