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廿一)

作者:夏目上將│2020-04-17 16:10:02│巴幣:8│人氣:147
依據劇情出現順序排列:

第圩四話:

1. 高德拉貢家族:高德拉貢的家名起源自五爪金龍的血脈,在強大的龍族系譜中,五爪金龍的血脈也是最頂尖的。相傳古老東方諸侯國就有一國的守護獸為五爪金龍一族,在被卡迪亞人滅國後,殘活的唯一一隻五爪金龍也被囚禁鎮壓。而高德拉貢家的先祖,一名沒有魔力的落魄貴族千金,在因緣際會下與鎮壓的五爪金龍邂逅。這段戀情不為當時的卡迪亞貴族認同,所以金龍化為一女子,帶著千金遠赴他鄉,在現今的居萊士城一帶定居。日後得到蓋婭女神的祝福兩人共結連理,便生下高德拉貢家的第一代先祖。

數百年後,高德拉貢家憑著強大的龍族血脈成為一方諸侯霸主,在初代阿爾維斯帝的起義中選擇歸順,成為阿爾維斯帝國的貴族之一。雖然強大的血脈造成子嗣稀少,但在阿爾維斯帝國征伐魔族的戰史中,高德拉貢家總是以一騎擋千的強勢立下汗馬功勞。阿爾維斯帝國滅亡後,子嗣稀少問題一直無法解決的高德拉貢家捨棄居萊士城的領地,跟隨尚未稱王的四王子耶達來到拉萊伊亞。

補充說明:高德拉貢家沒有領地,實質上附屬於王室,被稱為軍侯氏家也是因為不善經營領地,只懂得打仗的關係。雖然軍侯兩字略有貶意,但高德拉貢家的強大武力,也足以讓貴族們畏懼。

補充說明二:歷代的高德拉貢家最強者必為女子,而男子的實力雖然也不容小覷,但男子與外族女子通婚生下的子嗣只會越來越弱。故家主大多由女子擔任,能與家主結婚的男子並不能獲得實權。

第圩五之一話:

1. 魔力容量上限:人是有極限的,人體能夠容納的魔力有其上限,而此上限決定了魔法師能夠使用魔法的威力與次數。魔力容量上限的概念始於學院,所有學院的學生都必須學會如何判斷自己體內魔力殘量。

補充說明:魔力容量上限可以透過修練與冥想提升,當然擊殺魔物也能得到微量提升。在城市中過著安逸生活的魔法師,大多靠前者提升。而在野外與魔物戰鬥的魔法師,大多靠後者提升。

2. 炎魃:又稱旱魃,遠古東方諸侯國神話中的大妖怪,能夠造成大區域的旱災。

補充說明:主角的老師之一迪烈科能得到此稱號,來自於他高強的火系法術展現出的威力。在對抗某次魔災時,迪烈科為了擊退魔物潮火力全開,使得附近區域所有的植被與生物完全被燒為灰燼,只遺留下乾裂的大地。自此役後,他便在魔法師中得到了炎魃的稱號。


3. 埃然達古道:自中央王區通往東南道的要道之一,努雷山脈隔開了東南道與中央王區還有正南道,只留下少數隘口能通行。埃然達古道原本是在卡迪亞魔法王朝前就存在的古道,但在卡迪亞魔法王朝出現,並以魔法飛船作為主要移動手段後,這條古道曾經荒廢過一段時期。

神棄之日後,長牙諸氏族越過埃然達古道侵略朗洛區,後被阿爾維斯帝擊退,並被驅逐到努雷山脈東南一代。阿爾維斯帝國崛起後,大興土木修復東南道,並派遣軍隊打下東南道第一開墾區,並將東南道第一開墾區封給瓦里多家族。

4. 巨龍族:

龍族血統的一支,以龐大的體型與超高的魔法抵抗為其特色。巨龍族雖然大多不會魔法,但依靠自身體型優勢,就能輕易毀掉一個小鎮。加上魔抗高,又被稱為法師剋星。對於卡迪亞魔法王朝的貴族來說,是很棘手的存在。所幸巨龍族大多智力低下,可以使用使役項圈或精神系的法術來控制他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2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設定集|人外|墾荒|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二日夾
夏目的設定集看起來都好棒啊!!!

04-17 19:26

夏目上將
因為設定才是本體啊哈哈哈哈[e12]04-17 20:26
二日夾
對!說得太好了,設定才是本體(......然後寫完設定,正文就沒動力[e28])

04-17 20:46

夏目上將
我的建議是這樣,先寫劇情,之後遇到瓶頸要改稿再回頭寫設定

邊境領主就是用這個模式在寫得

當然我寫的量多是因為我本來就是設定狂,這部就是在塞設定

一般狀況很少需要把設定塞那麼多在設定集裡,大多是塞到故事劇情裡面04-17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雜談:關於聖女... 後一篇:英文歌翻譯:Gott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