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1-3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4-17 15:24:23│巴幣:86│人氣:580
上篇請點我

7
  「唔,早知道就不答應今晚住下來了。」

  夜晚時分,彩欣從祥和村內公共澡堂一回到小木屋,就看到賀輔靠著牆坐在窗旁,嘴裡還在叨念著:「今天的每日任務沒有解到呀……」

  「還不是你一聽到免費就理智斷線啦。」

  木屋內的擺設相當樸素,正中間一張矮方桌,空蕩蕩的置物櫃置於牆邊,而其正對著的是張罩著米色床單的單人床。至於是誰今天得睡地板,自然是不言而喻。

  彩欣一手捂著肚子,噘著嘴在床沿坐下:「真是的,點心也就算了,連晚餐都沒吃多少。就算要減肥也不能吃這麼少啊。」

  「那也沒辦法。」賀輔挑起眉毛,聳聳肩說道:「還是你想變得跟其他人一樣?」

  「當然不想……」彩欣撇過臉,不情願地承認。

  直到晚餐前,賀輔才終於找到身旁沒人的空檔,向彩欣解釋把糕點全都吃掉的原因:那些糕點中,通通被施加了迷惑人心的妖術。雖然不清楚精確的指令為何,但從那些體驗者的反應來看,應該是只要吃下去就會對喜樂祥和產生歸屬感吧。

  晚餐也不例外,除非有辦法規避妖術的賀輔先試過,彩欣根本不敢動筷。搞到最後,她的晚餐只剩下兩片蘋果。

  「出去後再帶你去吃頓好的。」賀輔笑了聲後,面容復歸嚴肅:「明天早上的講道會上宗師和副宗師都會出現,一定要搞清楚他們兩個到底在做什麼。還有關於──」

  「唔,明天早上的事情明天早上再說啦。」彩欣打了個特大號的哈欠,隨即兩腳一蹬,將棉被蓋在身上:「今天好累了。」

  「所以委託人那邊──哇咧,真睡啊?」

  賀輔搖搖頭,站起身走到彩欣身旁。他輕輕地拉了下她身上的棉被,就怕衣著單薄的她著涼。看著她安詳的睡臉,賀輔淡淡地一笑:今天被折磨一天,她一定累壞了。難怪她會倒頭就睡──但也太快就睡著了吧?

  他的腦中突然閃過委託人蒼白而佈滿皺紋的雙手,和一絲不祥的預感。

  「彩欣!不要睡了!快起來!」「嗯……」

  然而任憑賀輔怎麼叫,彩欣就只是模模糊糊地應聲,甚至索性轉頭繼續睡。終於受不了的他一腳跪在床鋪上,雙手搭著彩欣的肩膀,使勁地搖了搖。

  「有聽到嗎?先下來!」

  「唔──賀輔先生!你、你在做什麼!沒想到你真的是這種人!」

  彩欣才一睜開眼,視野就被賀輔的胸膛遮蔽,嚇得她急忙想把賀輔推開。兩人一拉一推,氣氛和姿勢霎時微妙起來。

  「我在你眼中到底是什麼形象啦!」「你、你再這樣我要大叫了喔!」

  「你先聽我解釋──唔啊!」

  拉扯之間,賀輔重心不穩,從床上摔下,連帶把差點黏在床上的彩欣一起拽了下來。兩人一上一下,只見彩欣趴在賀輔的胸口,一時還沒會意發生什麼事。

  直到數秒後彩欣才回過神,爬到旁邊,邊整理著凌亂的衣服,邊紅著臉嗔道:「變態!色狼!職權性騷擾!」

  「現在倒是很有精神了嘛……」賀輔撫著後腦勺,咬著牙坐起身。

  「被你這麼一鬧當然──對呀?剛才怎麼那麼想睡?」彩欣說到一半便覺疑惑,只見賀輔站在床旁,雙手用力一掀。

  「果然有問題。」

  將床墊翻面,只見內側畫了個圓形,內接著六芒星及各式繁複花紋的陣法。整個圖騰鮮紅懾人,光看就充滿災厄的氣息。

  「我的工作……」沒等賀輔指示,彩欣就吞了口口水,趨上前分析。

  分析之際,賀輔雙手抱胸,直接猜測:「吸收人類精氣的魔咒,對吧?」

  「咦?你怎麼知道?終於學會解析魔咒了嗎?」

  「才不是咧,那種枯燥的學問我可沒興趣。」賀輔隨興地坐在方桌上解釋著:「你應該沒忘記月蘭阿姨跟我們見面時,氣色非常差,手也蒼白地不像話吧?那很明顯是精氣被吸收的症狀。」

  「而她是在睡覺時──原來如此,所以我剛才也是因為被吸收精氣才那麼容易疲勞。」

  「對,我是為了要救妳,別誤會好人。」

  「這、這跟那是兩回事!哪有人跨在女孩子身上啦!」彩欣像是要掩飾臉頰的紅暈,趕緊指著魔咒上緣:「它的功能不只吸收精氣,還能將精氣轉移到指定的地點。你看一點鐘方向這個波浪,跨越黃道,到天秤宮的位置──」

  「好、好,可以了,我知道結論就好。」賀輔制止著差點要長篇大論起來的彩欣:「照這樣看起來,搞不好每間小木屋都被畫了類似的魔咒。」

  「在睡眠中吸收人類的精氣──該不會是Succubus和Incubus吧?」

  「魅魔和夢魔啊,真是和心靈祥和最沒關係的妖怪了呢。」

  賀輔調侃了聲後,面容正經地指示著:「總之當務之急,是確認精氣被傳送到──」

  「叩叩!」

  不料就在此時,突然傳來敲門聲。賀輔趕緊閉口,目光銳利地掃向門邊。一旁的彩欣也唯恐來者不善,緊張地望著賀輔。

  「叩叩!」「有人在嗎?」

8
  「原來是師姐呀。」

  賀輔站在門邊,用身軀擋住門內的景象。他用眼角的餘光確認彩欣把床墊給翻回去,才終於稍微卸下警戒。

  下午在分享會時和兩人相談甚歡的中年女子將塑膠袋遞給賀輔:「我來負責送宵夜給大家的,恰好你們是最後一間。」

  「謝謝你。」賀輔順手從中抽出一顆白饅頭就咬了一口,還沒完全吞下去,他就轉過身:「彩欣,這個很好吃喔,多吃點。」

  終於有能吃的東西了嗎?彩欣迫不及待接過宵夜,即使裡面只剩一顆饅頭,都無法澆熄她的雀躍。

  看兩人吃得津津有味,師姐不禁一笑:「那麼兩位今晚就好好休息吧。」

  「呀,師姐,等一下。」

  見對方就要離開,賀輔裝作隨意地問道:「您來喜樂祥和這邊很久了嗎?有沒有覺得──唔,身體比較虛,或是碰到奇怪的事情?」

  「怎麼這麼問?」儘管疑惑,師姐仍回道:「我年紀也有了,本來身體就不比你們年輕人。也沒碰到什麼奇怪的事情,倒不如說過著這樣簡單樸素的生活比較適合我呢。」

  「真的嗎?」

  賀輔冷不防繃緊表情,直盯著師姐的眼神,數秒後才坦然一笑:「師姐,您剛才回答的時候,眼神會不自覺避開我,應該是想到什麼了吧?」

  「嗯……」

  見對方開始動搖,彩欣也跟著助攻:「嘻嘻,別看他色瞇瞇、吊兒郎當、說話輕浮、課金不節制……」

  「喂,奇怪的形容詞也太多了吧!」賀輔不禁白了彩欣一眼。

  而她好不容易才說夠,用手肘推了賀輔一下:「但是──對,關鍵時刻還是靠得住的喔!」

  剛才絕對忘詞了。賀輔無奈地在心裡吐槽了聲後,露出一抹純真的微笑:「師姐今天也照顧我們很多,如果有我們能幫上忙的,請不要客氣。」

  「呵呵,都被你看穿了。感覺就像名偵探一樣。」師姐輕掩著嘴笑了聲。

  雖說是因為不能告訴對方自己剛才發動測謊,才胡謅她的眼神會游移,但這直覺也準得太可怕了吧?賀輔暗自在心裡捏了把冷汗。

  「其實……真的有點奇怪。」師姐下意識地瞥了周圍,確認沒其他人後,才壓低聲量說道:「我有好幾天沒看到一位姊妹了,問了大家,沒人知道她去哪裡。」

  「會不會只是暫時離開祥和村幾天,去辦點事情呢?」

  「照理會告訴我呀,我們是好朋友,每天還一起做手工藝呢。」師姐說完後,才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從懷中掏出一張相片:「你們看,這是之前我們種菜的照片。」

  相片上的人物,讓賀輔和彩欣都不禁愣了一下。

  「月蘭阿姨?」

  聽到彩欣脫口而出,賀輔連忙用眼神制止她別再說下去。但師姐仍忍不住好奇地問道:「你們認識她?」

  「嗯──啊,她女兒是我前同事,所以曾經見過幾次面。」賀輔搔搔後腦,信口說完後便趕緊轉移話題:「總之我們會幫妳注意的,師姐您就先放心吧。」

  「咕嚕──」

  不料就在此時,三人間突然傳來一陣肚子叫的聲音。一陣尷尬的沉默間,罪魁禍首的彩欣紅起臉,躲在賀輔身後,卻沒料到他接下來的舉動。

  「抱歉,肚子還有點餓咧,呵呵。」賀輔一手捂著自己腹部,說著顯而易見的謊言。即便如此,都讓彩欣害臊地輕拍賀輔的背一下。

  師姐了然地一笑,並沒戳破的打算:「不介意的話,我知道哪裡還有得吃喔。」

9
  「喀!」

  賀輔關上瓦斯爐,一手撫著下顎,審視著鍋中微微冒煙的鹹粥:「這樣應該夠熱了吧?」

  「碗在這裡。」

  帶著兩人來到中央廚房的師姐從櫥櫃中拿出兩個碗交給賀輔:「幸好中午煮的鹹粥還有剩呢。」

  儘管掛著中央廚房的名號,其內的設備相當簡單。大型的流理台和備餐用的桌子占去大部分空間,角落擱放著南瓜、馬鈴薯等喜樂祥和成員自種的蔬果,而牆邊則是瓦斯爐、烤箱和冰箱等烹調用具。

  看來即使捨棄了電視和網路,還是捨棄不了現代家電呀。賀輔邊在心中調侃著,邊舀了一瓢粥到碗內,用舌尖輕嘗一口──沒問題。

  他取來另一個碗,將其裝滿後,一手遞給了身旁的彩欣:「餓壞了吧?多吃一點。」

  「還、還好啦。」看著賀輔充滿歉意的神情,彩欣接過宵夜,眼神微微飄開,聲量也不坦率地越來越小:「還有剛才……謝謝你。」

  賀輔沒多說什麼,只淡淡地微笑。

  「你們倆的感情還真好。」師姐邊順手整理著櫥櫃,邊慈祥地說道。

  「我們只是普通的──」「學長和學妹的關係啦。」

  就怕彩欣又說漏嘴,賀輔連忙接話;幸好師姐不疑有他繼續說了下去:「看到你們就讓我想到我的孩子們呢。」

  「師姐的孩子呀,他們也住在祥和村嗎?」

  賀輔隨口問道,但話一出口,他就認為自己應該說錯話,而師姐的反應也證實這點。

  「他們……兩年前碰到酒駕肇事。」

  三人間陷入一陣沉默,特別是賀輔自責地別開目光,想說些什麼安慰,卻又怕變成風涼話。

  「那時突然變成孤身一人的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活下去。」最後反而是師姐自己說了下去:「還好朋友介紹我來到這裡,拋棄過去,和大家展開簡單、清新的生活,所以──」

  她的笑容誠摯、祥和,沒有半點虛假:「我真的很感謝宗師和副宗師。」

  明明是如此溫暖的話語,卻好似在賀輔和彩欣心中開了一道宵夜填不滿的空虛。

  直到兩人喝完粥,和師姐一同走出廚房,賀輔才擠出一絲微笑:「師姐,真的很謝謝妳。月蘭阿姨的事情我們會留意,請妳……不用擔心。」

  「回去的路應該認得吧?」師姐鎖上廚房門,就像看顧自己兒女般地叮囑著:「晚安,祝福你們兩位也能做個祥和的好夢。」

  看著師姐離去的背影,彩欣的心中越想越不舒暢。她看向一旁的賀輔,表情似乎也透漏著一樣的想法。

  「賀──」「妳有帶髮夾嗎?」

  不料彩欣才正想開口,就被突然一問。她解下前端的黑色髮夾,將其交給賀輔:「有是有,但你要做什麼?」

  「都來了,不好好查一下廚房怎麼可以呢?尤其這裡提供的餐點大部分都有問題,應該會藏著什麼線索才對。」

  賀輔一掃剛才的抑鬱,像是個要惡作劇的小孩般,得意地晃了晃手上的髮夾。他轉過身,看著廚房的喇叭鎖:「這個簡單。」

  只見賀輔拉直了髮夾,瞇著眼將其插入鎖內,另一手輕輕地轉著喇叭鎖,不一會兒門就應聲而開。

  「嘻嘻,好孩子不要學喔。」「回去後換個鎖好了……」

  殿後的彩欣掩上門後,本下意識想開燈,卻被賀輔給制止:「開燈太顯眼,靠感覺找妖氣特別重的東西就好。」

  於是乎,兩人只依靠著窗戶灑進的些微月光,緩緩地在寂靜中摸索著。然而,彩欣終究忍不住問道。

  「不告訴師姐實情真的沒關係嗎?」彩欣停頓了下後續道:「我是說,像是其實大家晚上都被吸收精氣,還有月蘭阿姨的事情。」

  「告訴她就比較好嗎?」賀輔冷冷地反問。

  「她明明幫了我們這麼多,也沒對我們說謊。」彩欣輕輕打開櫥櫃,邊感應著妖氣邊解釋:「總覺得好像在利用她。」

  「你呀,別忘記我們還在搜查,能夠少牽扯就少牽扯。」賀輔拾起一個陶罐,看了下又擱回地上:「她遲早會知道真相,但不該是現在由我們告訴她。」

  彩欣回過頭,只見賀輔高大的輪廓襯著月光,卻瞧不見他的表情。

  「至於利用,在我們這行是家常便飯。」

  「我當然懂……」

  不用看到彩欣的神情,賀輔都能聽出她的失望。他憤憤地嘆了口氣:「但是趁著人類內心脆弱時,用妖術控制他們,吸取他們的精力,這種行為──」

  「乓!」他的拳頭,夾雜著他的言語和決心,猛地砸在牆壁上:「我說什麼都不能原諒!」

  「賀輔先生……」彩欣忍不住微笑。她的手伸向流理台上的調味料,一個玻璃瓶突然吸引了她的注意力:「是這個!這罐妖氣特別濃!」

  「拿來窗戶旁邊我看,太暗了看不到──」

  「卡!」「這樣夠亮嗎?兩位?」

  廚房的燈光冷不防地被打開,才剛適應亮光的兩人回過頭,只見有著俊俏臉龐的青年緩緩走來。他臉上的笑容雖平穩,卻又隱隱透露出一絲危險。隨著他的距離越來越近、表情越來越諧謔,也越來越壓抑不住四溢的妖氣。

  「副、副宗師!」

---
作者補充:

  各位好呀,這裡是現實快忙翻天的伍德。本次更新更的內容又比上次稍微多了一些,因為我找不到好的切點(掩面)
  誠如上面說的,因為現實很忙,加上在下寫作實在慢到不行,擔心下禮拜要拖稿啦QAQ
.
  隨著賀輔、彩欣和副宗師正面對上,情勢又將如何演變?他們能夠化險為夷嗎?請期待下禮拜步入劇情高點的《魔都妖探》!
  ...下禮拜應該能寫出來吧(
  (追記:後來作者沒有拖稿,太感人了。)
  另外本文目前於此地及原創星球雙邊同步連載中,歡迎各位多多關照~

下篇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2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該隱
是玩什麼遊戲要解每日任務wWW[e5]

我還以為是開燈後兩人突然臉貼特別近的展開,結果是出現一個兄貴((怕

04-17 16:56

伍德‧瓦懷特
很多遊戲都要解每日任務啊XDD
我們的手遊廢人偵探(X)平常是絕對不會錯過的。
可能是玩《Math Server》改編的同名手機遊戲吧,本小屋有宣傳文喔(欸)
.
在07就已經讓兩人一上一下(X?)了,再曬恩愛會死很快,所以還是算了(?)
該跑主線嘍。04-17 17:29
悠閒紅茶
賀輔:太亮了,給我把燈關上啊白痴!
(是說祥和村感覺有點像《彩虹小馬》中信仰沒有可愛標誌的鄉下小鎮喔

06-24 03:10

伍德‧瓦懷特
當初在寫的時候是有點借鑒昭和初期日式推理裡那種和外界封閉,且有奇怪信仰的村子。不過Case 1嘛,口味不要一下子下到像那些小說那麼重嘛(抖)06-24 03:38
勳一
利用人心最脆弱無助的時候拉攏拐騙,師姐就是最典型的受害者......
正好現實生活中就有蠻多這種例子的(我絕對沒有影射什麼團體XDD)

居然意外被副宗師發現(我以為是麥當勞歡樂送),希望賀輔他們可以應對得來~

09-20 15:13

伍德‧瓦懷特
我也沒有要影射,請不要出征我QAQ
.
其實被抓包跟歡樂送的概念差不多了吧XDDD09-20 15:24

又在食物裡下藥,又吸收精氣什麼的,太…太下流了…。

10-10 15:51

伍德‧瓦懷特
村子裡隱藏的暗黑真相(O)
現在看起來吸收精氣的確感覺有點下流(欸)10-10 16:18
悠閒紅茶
當彩欣發現賀輔疑似在夜襲自己時~~~
以前:唔──賀輔先生!你、你在做什麼!沒想到你真的是這種人!
現在:唔──賀輔先生!你、你在做什麼!沒想到你真的是這種人!

欸?你問有什麼差別嗎?可能是欲擒故縱吧(O?)

06-03 12:48

伍德‧瓦懷特
這個台詞感覺現在也是會講,但可能表情有微妙的不同XDD06-03 12:58
亞爾斯特
師姐的狀況讓人感到擔心與難過,不管是誰遇到挫折與傷害就一定會想要逃避現實。
現在大BOSS已經出現了,看阿賀與彩欣如何度過難關?

01-30 09:15

伍德‧瓦懷特
雖然整個喜樂祥和看來是個大騙局,也不得不說有人在這樁騙局裡找到暫時的救贖,現實有時就是這麼諷刺。01-30 1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