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07:老子就把你給斃了

作者:古今變│2020-04-15 20:34:33│巴幣:270│人氣:255
4-07 老子就把你給斃了


  說起倒楣,就得提到對魔忍和對忍魔這對兄弟。

  以實力而言,他們倆是當今世上的一把好手,二人合璧更是罕有敵手。他們在任何國家都可以成為最重要的戰力,就算在魔軍,應該也足以作為一線的將領。

  可是他們的位階跟普通的小兵差不多,而受到的輕視甚至更加嚴重。

  因為他們被派去看守隘口,卻讓敵人無聲無息的侵入魔族領地;受到貶謫後被派去守衛魔王的陵寢,可是魔王的遺物卻被人盜走。

  就算是對他們十分賞識的長官都維護不了他們,他們被連降三級、貶到了谷底。

  當他們得知罪魁禍首的下落時,當然是自動請纓、絕對不落人後,發誓要把他碎屍萬段。

  這回他們終於得償所願、追回了魔王的遺物。唯一的遺憾是無法手刃仇人,只能看著他拿出一枚奇形怪狀的水晶插入心臟、貫穿胸膛,而當時千軍萬馬即將合圍,他們必須優先護送魔王的遺物回到魔軍、沒有時間可以鞭屍。

  無論如何,他們總算鹹魚翻身。不但立了大功,而且還是搶在舉世各方勢力之前,讓魔軍大大的露了一回臉、揚威天下。所以他們得到應有的禮遇、升到了一線將領的副職,雖然繞了不少冤枉路,不過只差一步,他們就能順利成為將軍。

  就在這時,他們接到一個令人不安的消息。有一隊人馬從那禁地下來,結果被帝國軍攔截了去。

  其他勢力當然不會坐視,立刻就追上去探問。結果發現那群人屬於源自魔族的一個組織,人稱西瓜神教。值得注意的是,裏面有二個人是究極職。雖然一個是沒什麼用的究極初心者,可是另一個是不世出的魔法巔峰:賢者。

  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對魔忍和對忍魔緊張得心都快從喉嚨跳出來,因為他們吃那傢伙的虧已經吃怕了,等聽到「究極初心者」和「賢者」的時候,才放下心來。

  「那個混蛋是聖騎士,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變成賢者,或是什麼究極初心者。」

  兄弟倆對望了一眼,不約而同的這麼想。不過賢者落入帝國的掌握可不是好消息,魔族和帝國目前算是處於暗中較勁的冷戰狀態。況且那名賢者既然加入西瓜神教,那麼應當歸屬於魔族才是。

  這不就是他們升上將軍所欠缺的那一記大功嗎?兩兄弟立刻請命出馬,決定去探查詳細,然後迎回賢者。

  不過這不是容易的事,消息指出帝國派出重兵「護送」他們,而且開始調動其他的帝國軍策應。二兄弟正感到棘手的時候,就聽聞這群人已經從帝國軍手中脫逃,而以帝國軍包圍的態勢,他們最可能的行進方向,是帝國與魔族勢力的交界。

  對忍魔想起那邊有一個西瓜神教的聖地,雖然已經荒廢,但他們很可能先往那邊躲藏。

  於是本來向南追蹤的二兄弟折返向北。雖然他們的速度驚人,但還是晚了一步。等他們抵達化外之地時,西瓜神教眾人正好傳送離開。他們在那裏守株待兔了一陣子,可是等到帝國軍都已經開到那邊、把地皮一寸一寸的翻開徹底找尋,卻始終沒有發現半個人影。

  二人無計可施,只能先到人多嘴雜、號稱消息最靈通的弗朗提尼亞打聽消息。自弗朗提尼亞以南就是人類的地盤,雖然目前與魔族並沒有發生戰爭,但他們如果大搖大擺在路上逛,恐怕還是難免招惹是非。

  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他們隱藏面目、低調探查,結果發現帝國也派出不少人員來四處打聽。於是他們更加謹慎小心,同時希望從帝國那邊得到一些線索。

  可惜他們暗中綁走幾個帝國的眼線,詳細的「詢問」之後,發現帝國也是一頭霧水,只知道那個賢者能夠使用傳說中的神技「魔法反射」。

  這個消息讓對忍魔眉頭深鎖,這招傳說中只有一人練成的神技是所有魔法的剋星,就算是他那個特化的魔法恐怕也不例外。對魔忍就比較樂觀,畢竟他專研的就是如何克制魔法系的職業,就算是賢者也不見得是他的對手。為了讓弟弟寬心,對魔忍帶他到暗巷的酒肆裏喝二杯。

  可是在這裏,他們又遇上了那個殺千刀的混蛋!

  他們的心情已經不是「震驚」二字所能形容。在弟弟問出「是人是鬼?」之後,二行悲憤的淚水從對魔忍瞪到快要裂開的眼眶慢慢滑落。

  那個混蛋似乎也不知道該作何回應,所以只能舉杯示意,然後啜了一口。在一旁的是在神廟曾經見過的白髮少年,他皺了皺眉,然後也啜了一口酒、坐到一旁看戲。

  他不知道他們之間有什麼過節,不過他深信對魔忍兄弟會有這樣的反應,背後絕對有非常合理的苦衷。

  那個混蛋乾笑了二聲,然後說:「好久不見,你們倆怎麼會在這裏?」

  對魔忍雙手顫抖,說不出半句話來。對忍魔連輕了好幾次喉嚨,深深覺得這應該是他們向他提出的問題才對,最後才嘶啞著喉嚨說:「我……我們來尋找賢者。」

  他的腦子已經快要打結,連這個不應該洩露的秘密任務都直白的說出來了。

  那混蛋聽了之後居然點點頭,輕鬆的喝了一口酒,然後說:「那麼恭喜二位,你們找到了。」

  二兄弟一聽這話,立刻同時轉頭過去看白髮少年,心想:「這小子看起來年紀輕輕,沒想到已經達到魔法的巔峰!」

  可是少年卻搖了搖頭,用手指向那個混蛋。

  二兄弟又一起把頭轉回來,眼睛瞪得更大、幾乎要凸出眼眶。過了半天,對忍魔才期期艾艾的問:「他…你……你不是…是聖騎士嗎?」

  那混蛋點了點頭,用手背擦去沾在鬍子上的酒沫,然後說:「以前是,不過現在是賢者。」

  二兄弟對望了一眼,覺得實在難以置信,不過眼前這人總是有辦法化不可能為可能……他們倆對此再清楚不過。

  等腦袋的結稍微打開一些,他們才發現自己處境萬分為難。不把他帶回去,任務就等於是失敗了,可是一把他帶回去,先前的功勞立刻化為泡影,而恥辱將會加倍返回他們身上。

  想到這一點,二人同時頹然坐倒在椅子上。

  那個害他們進退二難的混蛋竟然又悠閒的喝了二口酒,然後對他們說:「有點事想請二位幫忙,可以嗎?」

  對魔忍二眼發直,像是失去靈魂一樣的傻笑說:「嘻嘻…哈哈…嘿嘿……幫忙……呵呵呵,好呀…幫什麼忙……?」

  對忍魔深吸了幾口氣,再慢慢的吐出,強自鎮定了半天之後才問:「你想做什麼?」

  那傢伙回答說:「我們想去女皇御座,可是因為跟帝國之間有點不愉快,所以想借道從魔族領地繞過去。」

  聽了這話,對忍魔又開始用力的吸氣、吐氣,在心中不斷自問:「他跟帝國有點不愉快……那跟我們魔族有很愉快嗎?有嗎?」

  這時對魔忍僵著一張笑臉說:「好呀…哈哈……來……我們這就出發吧……嘿嘿嘿……」

  「呃……」因為對魔忍的情況看起來不太對,原本靜坐在一旁的白髮少年忍不住發出聲音。

  對忍魔閉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氣之後才問那傢伙:「你說你是賢者,有什麼證據嗎?」

  那傢伙沉吟了一下,說道:「去萬神殿鑑定一下就可以確定,不過……」

  二方人馬都不希望引起注意,而在人群熙來攘往的萬神殿出現賢者,絕對是非常引人側目的一件事。就算私下找個神官來鑑定,也難保不會走漏風聲,畢竟這裏不是他們的地盤,而且到處都是帝國的耳目。

  對忍魔思索了一下,說:「據說你能使用『魔法反射』……」

  那傢伙看了白髮少年一眼,白髮少年聳了聳肩,然後點了點頭。於是他回應對忍魔:「如果這樣就可以讓你相信的話,那就找個沒人的地方試試吧。」

  於是四個人匆匆離開弗朗提尼亞,來到附近的密林之中。

  對忍魔擺好架勢,喝道:「注意來!」

  緊接著他將修練到接近瞬發的魔法,立刻開始像機槍般的掃射。各屬性的魔法彈就像五顏六色的光箭、聚合成一個巨大的光束向著那傢伙衝去。

  對忍魔的想法是:「你如果說謊吹牛的話,老子就把你給斃了!」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0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pSK
「我們想去女皇御座,可是因為跟帝國之(前)有點不愉快......」

04-16 03:0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16 05: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