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17 保護

作者:伍鳴│2020-04-15 13:43:55│巴幣:32│人氣:149
  陳立恩在取樣區旁手插著腰。「怎麼樣?」

  這裡是生物系館非常隱密的位置、用來汲取產物的地方,大部分殭屍化的人都會按時被帶到這裡。

  路博松看了看分析儀器,以及裡頭淡紫色膠凍狀物質,又看了看電腦數據。「這是普烈芬沒有錯,產出還比一般樣本來得多。」

  陳立恩納悶。「梅若蘭幹嘛沒事送我們這麼好的一個東西?」

  路博松說。「一定是有目的的。雖然她掩飾得很好,我仍然可以感覺到她眼神裡透露出慌張。說什麼碰巧在路上遇到殭屍,順便抓起來──你看那東西的神態,像是習慣主人的小狗,搞不好已經被她關起來一陣子了。」

  陳立恩說。「有趣的推論。你說她慌張,我怎看不出來?」

  「這只是我的想法啦,要把事情串起來才感受得到。」路博松從電腦邊慢慢走了過來。「你也聽說過她在調查殭屍的事情吧,跟自己的老爸做對。」

  陳立恩點點頭。「她真的很敢耶,花蓮腦科學惡名昭彰,不知道弄死多少政敵。就算是梅之言的女兒,也沒法全身而退吧。哈哈……我們居然屬於這個機構的一份子,想來也不可思議。」

  路博松說。「專題生只是小嘍囉而已,沒有正式工作證,欠缺很多資訊的閱覽權限。但是至少我們知道,梅若蘭抓到的這隻殭屍不屬於我們,可能是江淮或是其他的研究機構。」

  陳立恩抬起多肉的下巴。「哦,你說到了關鍵,我有點明白了!這隻殭屍不是我們的東西,根本無法證明梅之言或者花蓮腦科學的作為,她的苦心白費了。」

  路博松說。「不只這樣。你應該知道她對於研究機構的指控是公開的吧,被指控的那一方不可能保持沉默,必然有相應措施。」

  陳立恩說。「那她有麻煩了。不過,她有那麼笨嗎?幹嘛自尋死路?」

  路博松說。「說笨也好,可能也不盡然。有時候很難分辨出一個人的行為是出於愚蠢還是出於絕望。無論如何,她做了沒有人敢做的事。大家都知道政府和科學機構正一步一步的控制並奴役我們,但是渺小的人啊,只敢選擇站在他們那一邊,以免成為整個社會的敵人。」

  陳立恩嘆口氣。「很快地,我們都會變成殭屍。」

  他們不約而同地看向機器旁的壓克力板,小梅坐在那兒,臉孔爛到無法辨識面容,身體像布娃娃般敞開,內臟散落一地。失去視力的她,再也無法將皮膚縫合起來了。


  安其羅結完帳,便拉開車門上車。

  斷手的溫仁傑已經做到了副駕駛座。「這麼大手筆。」

  「我們坐警車來,又甩開了警察,根本沒交通工具回學校阿。」安其羅說著,便倒車離開停車位。

  溫仁傑朝後方看了看,吹了口哨。「已經二十分鐘沒看到人影,應該是真的甩開了。」

  「看樣子是這樣,」安其羅說著,便倒車離開停車位。「你還會做那種傻事嗎?」他想到剛剛這一連串過程就心有餘悸。

  溫仁傑說。「我不認為那算是傻事,但是無論如何,你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命運。」

  安其羅說。「那我們回到最初那個話題好嗎?吳漫妮失蹤,你究竟知道些什麼?我所猜的,又有哪些部分猜對?」

  溫仁傑聳聳肩,閉口不答。

  安其羅瞥了他一眼。「我可以當作自己說得全部都對嗎?」

  溫仁傑說。「如果真是這樣,你打算怎麼做?」

  安其羅說。「如果你的目的真是為了保護那個人,那我可以體諒。」

  溫仁傑挑起眉毛。「儘管那個人是殺人犯也一樣?」

  安其羅說。「我也有非保護不可的人,她做了非常慘忍的事。」他想起梅若蘭。

  溫仁傑點點頭,不再言語。

  安其羅表面鎮定,心裡暗想:不會吧,吳漫妮真的被什麼人給殺了?

  他們經過市區一家服飾店,溫仁傑下車買了一件新外套再上車。兩人不再交談。

  車開進學校時,猶如一片凝固的金色閃電,迎接而來的是同學們,甚至是師長們的敬畏目光。眾人的眼光讓安其羅心煩意亂,他默默戴起收在包包裡的太陽眼鏡,想不到卻更加引人注目。

  安其羅把溫仁傑送到禮堂前方,因為後者和別人約在那裏見面。

  溫仁傑下車後,馬上就有一個穿著短袖白色襯衫,黑色牛仔短裙的女人飛快跑到他身邊。白襯衫在上方打一個結,露出纖細的腰部。這女人皮膚異常白皙,搞不好從出生後就沒曬過太陽。

  安其羅的眼睛本能般、無意識地盯著那個女人。等他發現自己的行為,想要撇頭不看的時候,覺得這女人臉上的輪廓有點熟悉。

  這人居然是關凌菲!她特別打扮,和平常的樣子差了十萬八千里。頭髮左右綁了起來,穿著又如此時髦有女人味。安其羅這時才發現,關凌菲原來長得並不差……他開始懷疑那個整天待在實驗室,披頭散髮的謎樣生物只是一種幻覺。

  陳立恩曾說過要帶她出去,大概是順便幫她做個造型了吧。關凌菲將手鉤在溫仁傑的胳膊,看起來十分親暱。

  此時他的手機響起,梅若蘭來電。

  「你在哪?等等影展電影來得及嗎?」梅若蘭在電話裡說。

  「已經到了,要不要去載妳?再十五分鐘就開始了喔!」

  「不用,我穿個衣服就出門──」

  掛了電話,安其羅就決定在這裡等。他把車子上方的硬頂敞篷打開,坐在那裡玩手機。

  禮堂被建造成古希臘文明帕德嫩神廟的樣子,比例和諧的多立克圓柱在陽光下呈現米白色。前方有一個電影展的宣傳海報,上面是大大的梅若蘭肖像。

  安其羅左等右等,等到電影開播了梅若蘭還沒出現,學生都聚集到禮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0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喵君
[e12]

04-15 18:30

伍鳴
[e12]04-15 18:34
夜梓的臨殃
擔心梅若蘭QAQ

04-17 03:06

伍鳴
的確值得擔心,不過這個角色的生命力還是十分頑強的[e1]04-17 0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