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五話 「暴風前的寧靜」

黑貓一號 | 2020-04-15 12:04:49 | 巴幣 12 | 人氣 148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五話 「暴風前的寧靜」

  上午,滿金市,滿金道館,接待室。

  接待室裡面只僅一台偏粉色的可愛桌子以及三張淡藍色的塑膠椅,室內設計則是普遍,此外還有最新型的電視機,正在直播第二次的道館戰。

  百萬在這一次的道館戰中好不容易獲得勝利,然後來到了接待室,百萬正在和道館館主的小茜交談。

  「恭喜,百萬。按照官方的規定,這是聯盟官方認定……痾,總之這是標準徽章,給你,還有這個招式學習器。」

  百萬得到標準徽章和招式學習器『迷人』。

  「咦?這個是……」

  百萬發現手上除了徽章和招式學習器以外,還有一張小紙條,原本要向小茜題問這個是什麼東西,而對方則是帶著微笑回答說道:「就當作交朋友唄。」

  「欸?」

  百萬突然傻眼起來,感覺就好像被陌生人強迫收下不明東西。打開一看,這是某種電話號碼。

  「莫非是小茜小姐的?」

  「嗯。」

  小茜開心地點點頭,然後換百萬擺出苦笑的表情。

  「這是什麼新的搭訕方式啊?」

  「才不是什麼搭訕!你應該知道『概念訓練家』吧?」

  「概念訓練家?」百萬從沒聽過這個名詞,從小茜的說法來看,這好像是活種中很重要的一環。百萬打算裝作知情,考慮之後再去調查看看,接著繼續說道:「我知道這是什麼,不過目前我只考慮攻略各個道館這件事。」

  「確實是這樣,概念訓練家這些人都不在固定的地方,把時間花在尋找上,不如踏實地挑戰道館比較實在。」小茜一邊點頭同意百萬的說法一邊吃著桌上的零食。

  「對了,小茜小姐,這一次的比賽……」

  「叫我小茜就好。」

  小茜不喜歡客套話,於是讓百萬直說稱呼就好。百萬一時錯愕,不過也沒有什麼問題,就照著小茜的步驟走,繼續說道:「小茜,這一次的比賽,為什麼的三隻會派出肯泰羅?我以為大奶罐是你的主力王牌。」

  「這是因為聯盟大會的日子只剩幾個月了,很多訓練家為了收集徽章,到處挑戰,而且有些人沒有拿到徽章,每天都會上門挑戰。為了避免這樣的行為,所有道館按照聯盟的推薦和規定之下,館主們都會進入強硬的態度,派出與平常不同的做法,例如我這邊的作法。之前不是來很多人挑戰嗎?這就是為了避免這種事發生。」小茜一邊解釋,一邊看電視播出的道館比賽。

  「原來如此。」百萬點點頭,原來是聯盟大會的日子導致的。不過仔細想想,好像只有滿金道館比較多人來挑戰,是因為大城市的關係嗎。

  「對了,百萬。」小茜突然靈機一動,視線從電視移開,轉向百萬,很激動地說道:「我剛才想到,你那隻呱頭蛙是怎麼回事!?『尖石攻擊』都沒有一次命中。」

  百萬思考一會兒,說出來應該沒關係,說道:「恩……這是因為我讓呱頭蛙做了特別的訓練,讓牠做以速度為主的訓練,也包括迴避攻擊的養成習慣。順便一提,當時道具帶的是『光粉』。」

  【光粉,攜帶道具的一種,閃閃發光的粉末。攜帶後,光芒會迷惑對手,進而使其招式變得不容易命中。】

  「怪不得!早知道不該用『尖石攻擊』。不過,最後的最後,你的呱頭蛙的閃避方式也很獨特,實在是神機妙算啊。」

  聽到小茜這麼一說,百萬有點害羞起來,謙虛地回答道:「這話太浮誇了吧,我也是很拚命地戰鬥啊。」

  「拚命嗎?」小茜站起,雙手舉高,伸個懶腰,發出微弱又嬌嫩的聲音,接著嘴角掛著微笑說道:「我不討厭拚命的人喔。」

  小茜留下這一句後離開接待室了。

  百萬一臉無奈,吐出嘆息後自言自語道:「沒想到這個搭訕招數,竟然還有人在用。肯定是被網路上的謠言給騙了吧。」

  就這樣,百萬不受影響地離開了滿金道館。



  同一時刻,滿金市,某個街道。

  滿金市是一座大城市,城都地區代表的大城市。雖然大多都是都市化的建築物,但也有古代建築的地方,此地的地名為『玜川町』,玜和玜同義,意思就是非私人的河水,曾經存在溪流的美麗河川,由於因為時代變遷,僅存大自然的溪流已不復存在。

  玜川町和充滿人潮又熱鬧的街道不同,不像其他街道滿滿掛著招牌,徬彿遠離城市喧囂的寧靜之地。曾經有很多老百姓反對都市化的規劃,雖然成功保住公川町的鄉下老街,但河川卻不再流出清澈見底的河水,隨著時代變遷,已經變成了野生寶可夢的棲息之地。

  在那裏,人和寶可夢和平相處、平和共存的小小樂園,直到火箭團出來犯亂的那一天。有很多人受到火箭團的毒害,儘管他們的目的是為了復活火箭團,但也有些壞蛋趁亂奪財。不管跟火箭團有沒有關係,但已經造成了玜川町不少的損失。

  出生在玜川町的那個男人,他的名字叫做『輝紀』,是一位雜耍藝人,工作理由是為了掙生活費。而那個藝人後面有兩個年輕的小幫手,分別是露營少年和野餐女孩,他們各自揹著大大的旅行包。

  他們三人從一個房齡較老的屋子出來,正要打算出門。

  「唉呀,你們要出門了嗎?去表演嗎?」

  一個上年紀的老鄰居前來訪問,他們早就知道會遇到這位老婆婆,因為她每天在大晴天的時候都會在附近晃一晃,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跟老朋友聊八卦。

  「是啊,我們要去圓朱市表演,看可不可以掙一點生活費。」

  「這麼遠啊?對了,我說輝紀啊,要不要試試拍旺宏看看?」

  雜耍藝人輝紀一臉疑惑,不知『旺宏』是什麼東西,途中好像聯想到某個名詞,平和地回答道:「喔,你是說網紅啊?我們沒有這個本事,而且還要需要一些設備和其他的費用才能執行,這麼大的費用,我們可負擔不起啊。」

  「好像也是呢。不好意思,好像沒幫上忙呢。」

  「沒關係沒關係。」

  和婆婆分別後,露營少年露出擔憂的表情,他說:「叔叔,我們要去圓朱市嗎?」

  「沒錯,還有不要叫我叔叔,叫我老師,我才三十九歲而已。」

  「這沒差多少吧。」露營少年掛著苦笑,小聲地反駁。

  「你說啥?」雜耍藝人輝紀停下腳步,回頭一瞪,用不爽的眼神看著露營少年。

  露營少年慌張地搖頭,表達我沒說什麼的意思。雖然雜耍藝人輝紀知道露營少年說自己的壞話,不過也不需要責罵他的意思,這麼做是想要省一些麻煩。

  「叔叔…,不對,我是說老師。我們為去園朱市做什麼?」野餐少女開口說話,一時差點搞錯稱呼。

  「要辦大事之前,首先要做的是和同事會合。」雜耍藝人輝紀回答道。

  「集合人手嗎?……不知道來的人是否跟我們一樣呢?」野餐少女一臉不安,就好像對接下來要面對的事情感到困惑。

  雜耍藝人輝紀一聽,眼神嚴肅起來,沉默了幾秒後才回答道:「妳要想的不是這些,只要心中有確信的目標,就去做好應該做的事情就好。」

  「……應該做的事情嗎?」野餐少女聽了之後更加猶豫不決,懷疑自己要做的事情是否正確。但是,重點是雜耍藝人輝紀說的一點也沒有錯,不要想多餘的事情,管好自己要做的事。

  野餐少女下定決心,從猶豫不決的憂悶表情變成堅信不移。雜耍藝人輝紀一看就知道,既然沒有問題就出發。

  「對了,老師,可別忘了我們的『名字』。」

  「名字?是說作戰用的名稱嗎?不用,你們還不是那個組織的成員。更何況,一旦加入就沒有退路了。所以,你們保持這樣就好。」雜耍藝人輝紀回答露營少年的疑問,一心要求他們不需要負擔這種事情。

  但是露營少年不這麼想,接著他說道:「不是啦,我是怕名字曝光,暴露自己的真實身分啦!」

  「是這樣嗎?有道理。好吧,那就『手下A』和『手下B』吧。」

  雜耍藝人輝紀一說完,另外兩人看著不滿的眼神狠狠瞪著當事人。雜耍藝人輝紀感到不妙,壓下慌張的心態,冷靜地改口說道:「不然,你們自己想吧,我們還要趕時間呢。」

  此三人來到車站前,搭上前往圓朱市的巴士。露營少年和野餐少女還在考慮『名字』,而雜耍藝人輝紀開始打瞌睡。

  「叔叔睡著了呢。」

  「但我們還沒決定『名字』耶……」

  露營少年和野餐少女想要在抵達圓朱市之前想好名字,但總是想不出比較好的稱呼,露營少年想自稱『奇蹟少年』、『超級男孩』之類的英雄風格稱呼,而野餐少女想要自稱『紅玫瑰』、『白木生』之類的八點檔反派名字。然後叔叔在打瞌睡之前就否定,原因是過於浮誇和模仿他人。

  「所以怎麼辦呢?」

  「不如用手下A和手下B吧?」

  露營少年搖頭表示否定,不喜歡這種低調又沒水準的名字,說道:「不要,這種名字好糗喔。」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等等,叔叔的名字呢?」露營少年猛然想到,還不知道雜耍藝人輝紀的名字是什麼。

  「輝紀。」

  「不是說本名啦。」

  野餐少女試著回想以前的記憶,回答道:「我記得好像叫做『紋理』。」

  「以招式名來稱呼嗎?原來如此,那我叫做『螢火』啦!」

  「原來如此,是因為你喜歡昆蟲啊。」

  「當然啦!那妳呢?」露營少年好奇問。

  「我的話,我看就叫做『裝飾』。」

  露營少年一臉困惑,好像不知道那個招式的樣子,懷疑地說道:「有那種招式嗎?不會是妳自創的吧?」

  「拜託,這可是妖精屬性的變化類招式。你是沒念過書嗎?」野餐少女回答道,對露營少年的無知感到傻眼。

  那兩人開始談著與名字無關的話題,漸漸地轉向關於寶可夢招式的內容了。



  同一日,傍晚時刻,圓朱市,圓朱道館。

  「耿鬼獲得勝利,因此勝利者是松葉先生。」

  圓朱道館的館主就是松葉,身為館主的他剛打完今天最後一場的道館戰。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說道:「果然每次快到聯盟大會的日子時,挑戰者就開始變多了。雖然比不上滿金道館那邊就是了。」

  因為滿金道館那邊聚集很多挑戰者,但大多都不是為了徽章而定的。

  「話說,百萬這小子怎麼還沒來,該不會他也在挑戰道館吧。」

  「……不,有這個可能。如果是阿爾傑農先生的話……」

  「反正,他終究逃不過命運,……這就是所謂的暴風前的寧靜嗎。」

  結束自言自語的松葉仰頭一看,他盯的不是天花板,而是宛如看透一切的眼神正在凝視遠方。

  認識松葉的人都知道他的稱號就是千里眼修業者,他能看透千里以外的事物,是否真假誰也不曉得。

  但是,唯一能簡單明瞭的就是,松葉是一位不輸給任何人的寶可夢訓練家。


第六十五話 完結
第六十六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前幾天去掛號,醫生吩咐說我要多多運動曬太陽@@

  然後忘了要發小說,還請見諒~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