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蛻變之聲】未命 – 那一天,躲貓貓 03

作者:毛球│2020-04-11 22:03:41│巴幣:8│人氣:91


    老實說,剩下的三個目標才是瑟菲菈最沒把握的。

    一個是生於影界、性格本該凶暴無比的生物,另一個則是原種族來自荒界,因緣際會下才到了現界的龍族。
    前者的智慧與感官與人本身就大不相同,難以捉摸;後者則是古靈精怪,儘管論心智,他與瑟菲菈年齡相仿…

    再來就是可以說是可能在任何地方的未命。

    安狄沃靜靜地看著女孩站在走廊上陷入沉思,半是吐槽半是佩服地想道:原來現在的躲貓貓因為參與者的組合而有不同變化,甚至不能單靠誤打誤撞來進行遊戲了嗎?

    不過也好,這也算是一種腦力較勁吧。

    說起來,就算是跟維希相處許久的安狄沃也未必能掌握對方的動向,尤其最近,維希特別喜歡靠著充滿爆發力的龍翼到處飛翔——果然說到具有飛行能力的龍,天空就是他們最好的舞台了。

    思及此,安狄沃已經有些想法了,但女孩會部會注意到這點呢…?

    似乎是終於決定好下一步,女孩突然跑了起來,飛快地回到廚房中,再次打開了零食櫃,一手兩手就各抓了一大把不同的餅乾糖果,接著再回到客廳,找了較為空曠的角落,將零食都打開一個小角。

    最後,瑟菲菈從玄關拿來一把陽傘、打開,撐在小零食的上頭,讓底下自然形成一片陰影。

    全都擺放妥當後,女孩滿意地點點頭,深呼吸口氣,繼續她的下一步。

    這次的目的地不再是任何房間或是屋內的地點,瑟菲菈踏著輕巧的腳步爬上樓梯,最後來到了通往頂樓的門前,先是將臉貼靠在門上、細聽門後的聲響——就連隱於其側的安狄沃也跟著聽著——數秒,她才將門推開。

    在蓋伊,這樣的一棟有數層樓的獨棟房屋可以說是一個小型豪宅也不為過,而這樣的私人宅邸也在樓頂上下了不少功夫。

    樓頂分成了有遮雨棚與無遮雨篷的區域,再細分成曬衣服的地方、烤肉區,甚至還有一個小型的游泳池——天氣還偏涼的關係,目前沒有放水——在靠近透明圍欄的那一側還有數個看來舒服的座椅、搖椅與小吊床。

    不過這些都不是瑟菲菈的搜索目標。

    幾乎是沒有遲疑,潔白的羽翼忽地張開,小天使振翅飛入了空中。

    根據躲貓貓的規則,範圍不能裡開家,而通常界定的範圍就是水平的,至於垂直的部分……無遺是規則的漏洞。

    而當高度超越了遮雨棚、一抹黑影飛快地閃到視角的死角,瑟菲菈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她找到了目標。

    用安狄沃從沒想到孩子也能有這麼俐落的速度與動作,女孩稍稍調整角度就讓原本行徑的方向拐彎成一個漂亮的圓弧,追隨著飛竄而過的、有著頭角與長長龍尾的身影。

    「維希!」

    「別忘了!要碰到才算數!」

    伴隨著歡樂的嘻笑聲,瑟菲菈與維希的追逐已經開始。以屋頂為中心,兩者飛快地繞著,一下高升、一下猛降,讓在正中的安狄沃不得不跟著轉動身子好讓視線能跟上這兩個熱血的孩子。

    果然小孩子的活力特別旺盛…

    視線跟著轉過來轉過去,沒有實際形體的他都感覺要頭暈的前一刻,女孩率先停了下來,連帶少年也跟著煞車與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論年紀,雖然不是完全體,但龍的體魄不管如何都顯然會比一個女孩來得強韌許多,更何況是常常跟著番對一塊訓練的維希。

    「哼哼,累了吧!」看著有些喘的瑟菲菈,維希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只不過這個笑容,在女孩同樣一笑,從口袋中拿出預先藏好的物品後,便瞬間僵住了。

    「我還有…殺手鐧呢!」道出宣言般的話語,瑟菲菈高高舉起在手中的,正是商店街限量的甜品——汽水口味的布丁。

    這是昨天,女孩花了一小段時間排隊,今天晚上跟大家才打算分享的甜點,現在,正好拿來當作誘餌。

    在看到維希從數秒的呆愣轉變成渴望的神色,她知道成功了,大成功。

    「…太陰險了!」維希當然也知道對方做出這樣的舉動代表為何,他不想認輸,然而眼前的機會難得,這讓少年躊躇了起來。

    左思右想,他能做出的選擇也只有一種了。

    瑟菲菈的笑容更加燦爛了,此時,也正如同一個宣告,情勢倒了過來——從先前的女孩追著少年跑,變成少年跟著女孩繞。

    雖然速度也許比不上維希,瑟菲菈的靈活度也不會遜色多少,更何況每當對方接近時,同時也是她觸碰到的機會。

    真是活力旺盛啊…

    看著第二輪的戰況,安狄沃調整了角度,讓自己不用跟著轉來轉去也能將兩個孩子的「戰鬥」盡收眼底,心裡臆測著究竟誰會勝出。

    但他沒料到的是,這麼一追逐下來,竟然過了近十分鐘之久。

    用盡全力於飛行的兩人皆氣喘吁吁,速度也逐漸緩下,這也讓瑟菲菈的優勢更為顯著。

    「…哈!」一聲帶著疲憊卻興奮的喊聲來自於女孩。在維希猛地豁出去、就將要碰到她手中布丁的前一刻,瑟菲菈同時扭身,躲開的剎那也將另一隻手碰上了少年的肩膀。

    「不——!」

    在龍少年戲劇性的哀號下,勝負已分。

    一人一龍雙雙落地,彎著腰又或仰著天,大口地喘著氣、平復方才一番激烈的動作。

    不論是瑟菲菈還是維希,兩人都是帶著大大的笑容,躲貓貓的事情似乎早已在第二位,真正重要的是剛剛你追我跑的過程,著實讓兩個孩子大呼過癮。

    好一會,女孩終於緩和呼吸,笑著將手中的甜點拋給了對方,讓後者又驚又喜。

    「喏,安慰獎。」



那一天,躲貓貓   03     To be continued



後記:

2019,9月、10月的保養文

討人厭的疫情 (´・ω・`) 希望可以趕快好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6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oey0121大家
在小屋上傳了頭貼製作機! 歡迎來玩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