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58話 將軍之女

作者:熊毒│2020-04-11 13:28:34│巴幣:4│人氣:88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南方大陸,‘’幕落‘’――北部區域。


  距戰爭開始後已過了有段時間,雖然說幕落和夢之鄉間的城牆尚還完好,看不出有任何遭到攻擊的跡象,由城牆外側來觀看或許察覺不到任何異樣,任何仁肯定都會認為這個地方還沒有被攻陷,實際上可就不然了,理應緊閉的城門敞開著,周邊營地所放置的火炬仍旺盛的燃燒著,只是……

  營地的周遭老早就堆滿了屍體,荒涼的地面被潑上了鮮紅的色彩,屍體大多不完整,有些半身塌陷,有些是失去了幾個部位,更有些是全身都被埋進地下,周邊佈滿各種不規則的足跡,手印,大小比起一般人還要大上許多,簡直就像是被某種恐怖的怪物蹂躪過一樣。

  除此之外,營地所插著的旗幟也被換成了北方大陸聯邦的圖樣,在那裡駐紮的士兵變成了來自北方大陸的士兵,直到現在仍在不斷從城門湧入,已經徹底被攻陷了。並不是派出大量士兵在攻城戰中取得勝利所造就的結果,而是單憑一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跨越城牆之後所做的。

  『死亡人數估計在400人上下,城牆附近的那幾隊都被殲滅了。』

  率領1400名大軍駐守在中部高地的吉里安站在最高處遠望著城牆附近的狀況,粗略的估計出死亡人數,到現在還沒有想要行動的意思。

  『隊長,您還不打算出手嗎?』一旁身為國王近衛的一名瘦弱中年男子好奇的問道,不明白身為第二軍第四分隊長的吉里安為何直到現在還不下令迎敵。

  『牡灰,可以的話我也很想拔劍衝過去。但是剛剛的那景象你我都清楚看到了,那是一個巨大的怪物,大肆廝殺一翻之後就消失了,我認為他們是有能力能夠繼續進攻的,我們也沒有想要隱藏駐地的意思,從他們那裡是看得見我們的位置的,可是他們卻選擇停止行軍。』

  『應該說在奪取城牆附近的領土之後,就停止了行動,我認為敵方在那裡設下了陷阱,我們不能貿然行軍……』吉里安的目光完全放在城牆附近的敵方駐軍身上,拼命的想要找出其中的玄機,卻毫無所獲,陷入一種沒有辦法隨便出手的狀態。

  『慢著,不對啊,等一下…為什麼會有敵方的士兵跑過來?夢之鄉是被攻陷了嗎?』

  看著士兵漸漸聚集起來的模樣,吉里安這才意識到其中的怪異之處,慌張的回過頭詢問狀況,敵軍士兵到底為什麼能夠穿過緋重軍防守的夢之鄉來到這裡?

  『好,我立刻去叫人聯繫。』

  牧灰匆忙的跑回營區內委託通訊兵聯繫身在夢之鄉的緋,過了兩分鐘後又急急忙忙的跑回吉里安身邊,邊喘著氣邊將收到的消息回傳給吉里安。

  『緋……她說她在那裡解決掉了大多數敵兵,沒有看到神之十一使以上的敵將,南端高地起伏的路因為很不好走所以她選擇將主戰力都放在北方至中部的地方。』

  『敵軍是從南方繞過來的嗎?可惡,搞不清楚那些傢伙在計畫著什麼,如果是要侵略我們的土地就應該放馬過來才是,到底為什麼要停在那裡?夢之鄉可都還在我們手上,如果想繼續進攻應該會有後方遭到襲擊的隱憂,為什麼會先進攻我們這裡而不是夢之鄉?』

  吉里安的手緊貼著繫在腰間的細劍,絞盡腦汁的思考敵軍的企圖,變得非常的激動,身體在不斷地在顫抖著,害怕因為一個誤判導致無法挽回的遺憾。

  『他們的目標明顯放錯…………不對,那些傢伙……』

  忽然,吉里安察覺到了其中的蹊蹺,停止了顫抖。

  『牧灰,通知你的其他夥伴,我們要準備行軍了。』

  『?』

  『你不是說那裡有陷阱在嗎?』

  牧灰對於吉里安的轉變百思不解,露出一臉疑惑的樣子。

  『不是陷阱,應該說是嚇唬我們用的,在那裡的只有弱到不行的雜兵,敵方的將領往夢之鄉那裡過去了,要操控那麼大的身體應該會消耗很大的氣力,而緋那裡也還沒有目擊到任何敵軍將領,我推測她現在是沒有發動能力的狀態,目的是為了在夢之鄉再次發動能力,和哈肯東部戰線的友軍匯合。』

  『緋有危險了,敵軍想從東西兩側夾擊,我們現在用跑的應該還來的及,立刻行軍。』

  知曉敵軍真正用意的吉里安趕緊從牧灰身邊跑了過去,從滑坡上方滑行到駐地,親自向眾待命中的士兵下令行軍,立即對駐守在城牆附近的敵兵發動總攻,三分鐘後,全軍下到平地,由吉里安站在最前方,率領全軍向城牆的方向奔馳而去。


____

南方大陸――清林,中部區域。


  儘管白色的濃霧將樹林完全包裹住,不留任何能讓蒼蠅跑進來的空隙,還是一樣沒有辦法讓吉魯修爾和多由里放下戒心,他們站在同一棵巨樹的樹枝上,各站在中間及靠近外圍的位置上,背對著,不發一語,各自觀測著視野中所能看見的一切。

  『吉魯修爾…白霧沒有感應到什麼嗎?』多由里輕聲問道,她的右手持著笛子,左手放在腰間的包裡,以便隨時都能拿出武器。

  『如果是妳想問的東西,可以說是沒有。昆蟲那些細小的東西,倒是有好幾隻都掉在草皮上掙扎,要不了多久就會死去,上面都沒有人類的氣息殘留,不會是敵人的能力。』 

  藉由白霧觀測任何進入範圍內的生物的吉魯修爾抬起頭來回應。

  『難道會是我多疑了嗎?』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周遭還是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兩人就這樣耽擱在這裡,這讓多由里不禁開始懷疑起是自己過份憂心了。

  『…………』吉魯修爾回頭看了一眼,沒有回應,就連他也無法肯定敵人不會出現。

  要是解除能力的話就能繼續向南方行軍,單靠兩個人想要完全攻佔這座國家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沒有辦法保證敵人不在附近,假使敵人老早就準備好趁能力解除的當下發動攻擊,那肯定會讓事情變得相當糟糕,至少維持住白霧的話就能避免敵人靠近。

  『多由里…妳覺得敵人有沒有可能躲藏在很靠近白霧的位置?』吉魯修爾吞了一口口水,思考敵人是否正在觀測著此處,伺機而動。

  『那種事情……我不知道。我們連敵人的能力是什麼都不知道,如果可以看到面貌的話,按照暝夜及威爾交還回來的報告,應該就能知道敵人擁有什麼樣的能力。』多由里也不敢把話說死,坦白講,連在這裡的分隊長是誰都搞不清楚的話,沒有辦法輕易去斷定任何一件事情。

  『要是……可以看到敵人的樣貌就好了。』多由里再次強調,為了突破僵局,她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敵人的面貌。

  就在多由里講完這句話還不足十秒鐘的時候,傳出了樹葉在竄動的聲響。

  唰――

  一道黑影從兩人頭頂正上方的位置落下,那一刻時間宛如靜止一般,兩人的神情緊繃,說不出一句話出來,在下一秒到來的時候,兩人同時跳向不同方向的樹枝上,心中出現同樣的疑問:是怎麼辦到的?

  『真不好意思……看了我的樣貌也是沒有用的。因為我幾乎不曾與其他分隊長交流過。』

  黑影落在了兩人原本站著的地方,他將頭頂上的草帽喬好了位置,回應多由里的話語。

  他是第三軍第三分隊長,克羅威。

  『是沒有印象的人物……』多由里觀察了一下克羅威的外表說。

  『你…』吉魯修爾沒有將話繼續說下去,他注意的是克羅威的穿著。

  克羅威的臉上戴了一頂防毒面罩,耳朵用像是耳罩的東西塞住,不論是白霧還是笛聲都無法影響到他,明顯是有備而來,特別針對他們兩個人的能力。

  確實,多由里和吉魯修爾都清楚彼此的能力只要被對手知道弱點就會瞬間喪失效用,能用上的就會只剩下近身戰鬥或使用武器的技巧,所以他們都會將目睹他們兩能力的人一個也不剩的殺光,他們並沒有失誤,只是沒有想到克羅威還有這一手,在不知情的狀態下被陰了一把。

  不過,克羅威也不是毫無代價的就取得這些情報,他犧牲了那九人的菁英小隊,要是沒有他們的犧牲,恐怕就連他也會陷入苦戰之中。

  『兩位早,我是第三軍第三分隊長克羅威。』克羅威悠閒的在樹枝上盤腿坐下,面帶微笑,平靜的說道。

  『難怪你沒有被我們的能力影響。能在不被感知的情況下衝進這裡是因為你個人的能力,還是以消耗大量氣力為代價所使用的疾風步所導致的結果?』

  吉魯修爾舉高左手,將周圍的白霧凝聚起來,握緊拳頭,打算將白霧應用在干擾視線的用途上。

  『嘛…應該說都不是吧。我的能力跟很多人都很相似,只是要在不被感知的情況下來到這裡,卻不是每一個人都做得到的事情。』克羅威搖搖頭道。

  『啊,沒時間廢話下去了…我是來宣判的。你們兩個,都是死刑。』

  回答完吉魯修爾的問題之後,克羅威便站起身子,笑容滿面的說出要將兩人處死的話語。

  『竟敢如此大言不慚……你難道自認那套防護裝備是不會損壞的嗎?』

  克羅威的言語激怒了吉魯修爾,感受到被輕視的他,握緊左手,將氣力凝聚起來,輕輕一跳就衝刺到了克羅威身前,同時一拳打了過去。

  克羅威當下立刻出手想要擋下這一拳,然而吉魯修爾並不是要以拳頭作為武器,而是在快要碰觸到克羅威手掌的時候用力轉向右方,瞄準的是克羅威左胸的位置。不過,克羅威像是預知到這一步一樣,即時蹲下躲過,又或者應該說,他本來就想這麼做了。

  『!?』吉魯修爾被這個舉動給嚇到,失去重心向前傾倒。

  『破風烈掌。』就在這一刻,克羅威將右掌貼在吉魯修爾的腹部,打出強勁的暴風,一擊就將吉魯修爾打飛出去,連續撞斷四棵巨樹才墜落到地面上。

  就在吉魯修爾被打飛出去的當下,數十把飛刀從不同方向飛來,在幾乎就要刺中克羅威的距離,被一股亂流彈開,同時吹落大片樹葉,利用眾多樹葉落下的時候藏住身影,趁機向後仰下,在落地之前用雙手撐住身體,再翻一個身維持住站姿。

  『我知道妳在。妳也只能在夥伴不在我附近的時候對我發動攻擊。』

  克羅威合上雙手,將氣力轉換為極高級的風屬性魔法,瞬間於自身周遭爆發開來,無數的風之利刃在樹木中飛舞,凡經過之路,樹木皆被切割成一塊塊不規則狀,落地,半徑3公里內沒有任何一棵還能稱的上是樹的東西存在。

  ‘’兩人的氣息都沒有大幅變弱的跡象,和預期一樣的結果,攻擊的時候會出現相當明顯的軌跡,本來就沒有指望能夠命中那兩人,目標只是要將周邊的巨樹清空‘’   經過這次攻擊之後,克羅威仍能感覺到兩股尚還算強大的氣,他心想著。

  『你不感到心痛嗎?那些可是在這裡活上不知多少年才養成的巨樹。』僥倖躲過一劫的多由里站在一塊被切下的樹體上質問著克羅威。

  『很心痛啊,但如果是為了提高勝算,沒有人不會不這麼做的。』克羅威一派輕鬆的回答。

  『這種話從你的嘴裡說出來還真是噁心。把你的那身裝備脫掉吧。』聽到那種回答的多由里,鄙視而道。

  『我才不要,我會被妳們活活玩死的。』

  『就像妳們玩弄他人性命那樣,不過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而已。』

  克羅威微笑以應,不將多由里的話語當作一回事。

  接下來,轉身面向距離還有幾公尺的吉魯修爾,乘著暴風來到距離僅兩步的位置,在吉魯修爾的左拳正舉起的時候搶先揮出一個手刀,斬下其右臂。

  『啊啊啊啊――』

  混雜著尖銳的哀號聲,吉魯修爾跌倒在地上。

  『可惡……』

  為阻止夥伴再受到進一步的傷害,多由里再從包裡掏出五、六把小刀,向著克羅威丟擲過去。

  『妳明知道那沒有任何效果。』克羅威轉身隨手一揮,那些小刀就被擊落在地,沒有任何一把小刀成功傷到他。

  『我的右手老早就沒用了―』極度虛弱的吉魯修爾仍選擇趁隙撲上前,舉高左手,向著克羅威的後腦打出灌注大量氣力的一拳。

  『沒有能力的你,就跟普通士兵一樣。』克羅威側身閃過吉魯修爾的攻擊,一腳將其踢飛出去。

  『嗚啊…』

  吉魯修爾一連翻滾了幾圈,在地面上留下駭人的血跡,停在多由里腳邊抽動著,實在狼狽,他自己也很清楚氣力損耗嚴重,活不了多久了,可還是想在最後做點什麼。

  『多由里…我認為您還是逃跑去尋求其他人的幫助吧,不論是切克還是藍冴都行。犧牲掉我的性命,應該能為您爭取到足夠的時間。』吉魯修爾漸漸將白霧從身體裡面釋放出來,語氣出現了極大幅度的轉變,那是一種下對上的語氣。

  這些事情狄亞過去也曾經告誡過他,可惜在戰場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做的有多徹底也沒有用,百密總有一疏。

_

  『吉魯修爾,你的能力很強大,尤其是和多由里在一起的時候,能夠將能力發揮到極致,但是你要知道…如果被人知道了你們能力的秘密,你們就會變得和普通士兵沒有什麼兩樣,能拿來戰鬥的就只剩下肉搏戰的技巧。』

  『只是……那很危險,對方的能力要是擺明就是攻擊型的,那就會讓你們失去應戰能力,到那個時候的話你們的生命都會有危險。』

  『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將任何知曉或目睹你們能力的敵人殺掉,不惜用上任何手段也要做到,如果你們不想屠殺平民,那就別讓他們看到。』

_

  早在過去,狄亞就曾經暗自和他們會面,向他們再三提出告誡了,然而那最糟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敵人非常的清楚他們能力的發動條件以及秘密,想要活著從這裡離開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但是,用上那個的話至少可以保全多由里的性命,只有自己死亡的話那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你說什麼…?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逃跑的,那實在是太難看了!!』很自然的,遭到多由里一口回絕。

  『咦,你們還有什麼手段可以用嗎?』看到吉魯修爾似乎還有什麼招數可以用上,讓克羅威擺出一張充滿期待的臉孔。

  『沒有時間了,我接下來要做的只是我應該要做的事情,妳就不要想那麼多了!!』

  語畢,大量白霧從吉魯修爾身上爆發開來,濃霧的竄流速度之快,不到五秒鐘就將半徑五公里的圓形領域以濃濃白霧填滿,三個人就這樣被白霧吞噬在其中,那完全就是伸手看不見五指的地步。

  『啥?這是想要逃跑嗎?』克羅威一臉呆滯。本以為吉魯修爾要用上的是最強的絕招,結果出乎意料的就只是一團用來遮蔽視野的白霧,兩人的氣息在這片白霧中是多少變得細微了一些,但是具體位置多少還是知道的,要追擊的話仍然沒有任何問題。

  『吉魯修爾……你不需要做到這個地步的……』多由里湊了上前,伸手想要拉住吉魯修爾,然而還是收手了。

  『不要阻止我,我就只是個快要死去的老人,妳要是想阻止我,就代表妳認為我已經沒有戰鬥能力,那是對我的侮辱。』

  『不,不是的……』多由里一再的想要阻止吉魯修爾,可是還是於事無補。

  『那就讓我去,妳想逃跑還是留下那就隨便妳了,我不能夠命令妳。』

  吉魯修爾硬是拖著那疲憊的身體繼續向前走,連頭都不肯回過來再看一眼。

  事實上,他嘴巴上這麼說,心裡還是非常清楚多由里只是單純地捨不得他離開。

  『我…』多由里欲言又止,最後停在了原地看著吉魯修爾漸行漸遠的背影。

_

  十幾年前的記憶,從多由里的腦海中浮現而出。

  『多由里~我回來啦。』

  一名頭頂鋼盔,身穿鎧甲的中年男人推開不知道有幾天沒有移動過的大門,向獨坐在客廳的一名女孩問候。

  他是多由里的父親多但提,是一名年輕有為的將軍。

  可是,家裡的環境並不是說很好,地上舖的是榻榻米,客廳就放著一張木桌還有一個櫃子,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可以說是非常的空虛。廚房沒有冰箱,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開過火了,平常吃的都是些路上能買到或者是能在家中存放的乾糧。

  位於二樓的就只有一間房間,裡面除了一張難睡的木床、簡陋的毯子和一顆小枕頭以外就什麼都沒有了,實際上那就是多由里的房間了。一樓父親的房間裡除了舖在地上的床鋪和一旁存放衣物的小櫃子以外也就沒有別的東西了。

  為什麼……明明出生在將軍的家庭中,卻沒能享受到很好的待遇呢?

  那是因為多由里的父親將金錢幾乎都用在了討伐盜賊集團上面了,收入和支出幾乎都要打平,作為被封予一座城的一個男人而言,這樣的結果實在是太糟糕了,可是對於多由里,她卻從不責備這樣的父親,反而是相當的敬佩,因為自己的父親能夠為了保護人民的安全,奉獻幾乎所有的積蓄。

  不惜家道中落也要這麼做,母親是被於城中藏匿的盜賊集團所殺,從那之後父親就積極參與戰事,直到坐上將軍的位置,他也沒有停止,反而創下了首位身為將軍家境卻困苦的案例,沒有任何一個將軍像他一樣做到這種地步,就算是前任將軍也幾乎沒有任何想要討伐盜賊集團的意思。

  若不是他的身體不行了,恐怕也不會退下將軍這一職吧。

  『真抱歉呢,因為爸爸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拖累了妳,沒能讓妳過上好生活。』多但提在多由里的旁邊坐下,輕撫著她的頭髮,話語中流淌出無盡的自責感。

  『不是的…我一點也不介意,因為爸爸的關係,大家才能這麼安穩的住下來,有很多人都被那些傢伙破壞了家庭,媽媽也是……他們殺了實在太多人了。』

  『所以…我希望爸爸不要對我感到任何抱歉,儘管做你想要做的事情那就好了。』多由里搖搖頭,緊握著父親的手,不希望自己變成他的負擔。

  『有妳在真是太好了……妳可要堅強一點啊,因為妳是將軍的女兒。』

  『嗯!我會的,我期待所有人都能開心過每一天的日子到來!』多由里開心的撲在了多但提的懷裡,在懷中撒撒嬌,心底同樣的在想著,有這樣的父親真是太好了。

  日子一天接著一天的過去,冬天到來,多由里趴在窗口,看著別人家的孩子和家人在街上堆著雪人,每個人歡笑的臉龐烙印在她的腦海之中,因為爸爸的到來,重挫了長年在城內徘徊的盜賊集團勢力,保障了每個居民的安全,才讓那些人得以享樂。

  『真好呢。』看著久了,多由里便露出羨慕的眼神。

  父親為了將其他城的盜賊集團消滅,率兵展開長征,已經有好幾天沒有回來了。這幾天都是吃著家裡存放的乾糧,偶爾有鄰居救濟,生活上除了孤單以外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等到爸爸回來之後,我要請他陪我打雪戰,堆雪人!』

  多由里猛然抬起頭,興高采烈下了這個決定。

  在那之後,又過去了好幾天,父親還是沒有回來,在某一天的白天,一個人慵懶的躺在客廳的榻榻米上的時候,聽見了一陣敲門聲,以為是父親歸來的多由里瞬間恢復的精神,衝到門口將大門打開,這才發覺到眼前的不是父親,而是鄰居的一位阿姨。

  『小由里,妳爸爸他好像被國主抓了,有人指稱他意圖謀反,恐怕會被送到皇帝那邊。』

  『啊!?怎麼會……是誰說他想要謀反的??』

  這段話語對多由里產生了強烈的衝擊,讓她一時之間失去平衡跌坐在地,呆滯的抬頭望著。

  『是掌管其他兩座城的兩位將軍的供詞,黎路國主直接就認定你爸爸他要謀反,我有住在其他城的親戚有打聽到那兩位跟你爸爸處的不是很好,光是治理方針就截然不同,我認為是被誣陷了。』

  『那我們現在就去告訴他們爸爸是被誣陷的。』

  聽到爸爸是被誣陷的,讓多由里又重新活了過來,站起身子拉著鄰居阿姨的手就想要往外跑,結果卻被反拉了回來,困惑的轉頭一望,鄰居阿姨的面色是相當地凝重。

  她微微彎下身子,停在和多由里相同高度的位置上。

  『沒有用的……那兩位和黎路的關係很要好,妳現在去的話應該也會出事。他們擺明就想要弄死妳爸爸,因為妳爸爸的想法跟他們不合,他們面對盜賊集團都是直接拿錢妥協,還會和居民收取保護費,沒有人有辦法治的了他們。』

  『現實是很殘酷的…即使是知道真相的人,也會被有權有勢的人抹殺掉,我會接濟妳,讓妳在我這兒生活,我不是要妳默不作聲,只是希望妳可以等待,總有一天一定會有比他們更加強大的人出現,然後粉碎他們。』

  『嗯…但是……』多由里強忍著淚水,想要再說點什麼,卻連一句話也吐不出來,僅能默默的點點頭,接受鄰居阿姨的意思。

  在城中的人都很清楚爸爸的為人,知道他不是那樣的人,可是那也是沒有辦法的…就算是爸爸肯定也不會希望自己的女兒也跟過來一起受苦吧。

  身為將軍的女兒……就應該忍受下來,等待時機。

__

  數年之後,被囚禁多年的多但提遭到處刑,消息很快就傳遍了各座城,有人笑之、有人露出惶恐的表情、有人感到憤慨,也有人感到惋惜,多由里居住的城內居民大多都為此事特別哀悼數日,僅有其他城的部分居民將他真的看作反叛軍的一員。

  『……下雪的日子又要過了。』多由里看著路口掛著的看板感慨而道,上面貼著的是多但提將軍遭到處刑的相關紀錄,得知消息的時候已經是處刑之後的數日了。

  那年,多由里十三歲,卻已經體會到了什麼叫做家破人亡。

  『唉……向殺人集團低頭的人卻活了下來,這算是什麼道理。』多由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轉身要折返回家。和那些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住在一起,感覺上是不壞,可是就是明顯少了什麼,沒有真正的歸屬感。

  『啊……』多由里撞到了一個高壯的男人,撞在了他的懷中。

  『抱歉,妳應該沒什麼事情吧?我是吉魯修爾,這座城的城主。』

  『我才應該說聲抱歉,你不用那麼客氣。我沒有什麼事情,我現在要回家,你要是沒什麼事情的話就盡可能回去陪陪家人吧,在這個混亂的世界壞人是死不了的。』多由里拍了拍身體,一臉絲毫不感興趣的繞過吉魯修爾就走掉。

  她知道,再也不會有像父親那樣的人存在了。

  『慢著,我的家人老早就都不在了。而且那兩個誣陷你父親的傢伙在今天早上被殺害了。』

  看到多由里掉頭就走,吉魯修爾連忙就叫住了她。

  『……?他們死了?有誰有那種能耐殺的死他們……』

  『不對,你為什麼認為他是我父親?』

  吉魯修爾的這番話語成功讓多由里打住了腳步,她轉過頭,擺著一臉不可能的表情,其中更讓她感到困惑的,就是為什麼會認為是多但提的女兒?

  『妳露出那樣的神情,誰都能明白的吧?其實妳父親跟我有提到妳過,我是他以前的部下,那次處刑只有針對你父親本人,他們沒辦法掌握到詳細的部下名單,事實上我是被一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推薦才成功就任城主,作為繼任將軍。』

  『我因為有著特別的能力,所以不像多但提將軍會損耗到大量金錢,私底下我還是會秘密做著一些討伐盜賊集團的任務,我的家人全部都是被盜賊集團所殺的,一個都沒活下來。你父親他是個好人,即便沒有特別的能力也一樣願意拿出金錢召集正義人士組織部隊去討伐盜賊集團。』

  『多但提將軍的事妳不用擔心了。今天早上有一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將那兩人都殘忍的殺害了,算是給妳我報了仇吧,我有個熟識的朋友告訴我,世界就要發生變化了,那個人會成為拯救這世界的英雄,妳想要一起見證的話就來到我這裡,我可以帶妳見他。』

  吉魯修爾走到多由里的面前,將有關他自己還有那兩人遭到殺害的事情道出。

  不過……

  『啊?』

  『不……那個,我不知道要怎麼相信你,你說的事情我很難相信…』

  多由里並不太相信他的話,反而在心中的某個角落放入了他是敵人的可能性。

  『嗚……這麼說也對。不過那位救世主他人現在就在這座城,我們待會有個秘密聚會,妳也過來見見他就會明白一切了,不要想太多,沿路都是長廊和廣闊的廣場,我可不會做出把人引到暗巷這種事,我們跟妳一樣都等了很久,可是都沒有放棄一切。』

  多由里的這番話讓吉魯修爾慌張了起來,明明自己真的沒有任何企圖,可是也沒有能夠證明的方法啊,得要見到那個人才可以。

  『是個偉大的人嗎?我想知道那是什麼樣的人,帶我去。』

  『要是騙了我,我會用盡一切手段讓你付出代價的。』多由里還是沒有完全相信吉魯修爾的話語,她勉強的露出一點像是期待著的神情,同時從手中變出一把長笛,表情底下明顯藏著另外一種不壞好意的表情。

  『真是辛苦妳了…身為將軍的女兒妳可別讓自己太過於逞強啊…反正讓妳見到他就可以了。』吉魯修爾對此表示同情,能夠理解多由里的疑心。

  『帶路吧。』多由里站到吉魯修爾身前,開始吹奏曲子,只要有一絲不對勁就會立刻發動能力,不會給吉魯修爾任何機會。

  『真是的……』

  果然將軍的女兒是很麻煩的…

_

  『幸好他們沒有對妳出手。』

  『因為妳的性命,是用在對抗那些充滿罪惡之人的。』

  『我也是,所以才不能輕易的死去。就像妳爸爸那樣,他直到處刑台上都不願向那些人屈服,在最後他始終是一個好將軍。』

  『我們需要像妳一樣能夠忍受的人,妳可以和我們一起戰鬥嗎?妳可是將軍的女兒,將妳一直以來忍受的那些發洩出來吧,直到殺光那些惡人為止。』

  黑髮的少年走向多由里,向她伸出了那一隻溫暖又有力的手,他的名字是,狄亞。

  煩惱、不安、疑心,在這個時候徹底消散,少年展現的心意傳達到了多由里心中。

  『好……我一定!』

  多由里本是懷抱著猜忌的心情前來的,沒想到終究是自己想的太多了。不論是吉魯修爾還是狄亞,都沒有懷抱任何惡意。尤其是在看到狄亞的那個瞬間,心情便放鬆下來,不再迷茫了。那張臉孔實在和藹,散發出的特殊氣場又使人感到信賴,如果是這個人的話,或許真的能夠辦到。

  只要追隨這個人的話,就好像什麼事情都能夠辦到。

  多由里也將自己的手伸出,欣然接受狄亞的邀約。

_


  在距今的數個月之前。

  『這下確定了吧?我們不可以再顧慮了。那些傢伙想要利用大批改造生物對我們發動進攻,這絕對是一場前所未有的浩劫,快點通知威爾和暝夜,叫他們在查到實驗所的位置後立刻行動,把那個地方給毀掉。』

  科爾德拍了一下桌子,心情相當的激動。

  『確實是遺憾,可是我們不能那麼做。還有很多事情要查出來,這種時候我們必須先忍下來,不能因為一時衝動而導致大錯。』狄亞果斷地拒絕科爾德的請求,認為現在還不能那麼做,計畫會遭到破壞。

  『喂喂……科爾德,現在還不能讓他們兩個曝光啊。』坐在一旁的萊格也是持同樣看法,現在一出手就會害到所有人,不是什麼明智的做法。

  『可是,那可能會造成很多人死去。』

  『我覺得你太著急了,他們想要正式讓那種東西投入在戰場上是需要很多時間的,不可能馬上就能應用在戰場上的,要出手的話在那個時候出手就可以了,要是現在就行動會害到我們這邊的,那可是會讓戰爭提前爆發啊,你想清楚再說。』

  『你那麼說也對……也許是我太著急了,這段期間我會繼續我的任務,讓威爾及暝夜他們兩個儘管蒐集情報吧,等到戰爭爆發的時候,我一定就會大開殺戒,那些傢伙果然是不可饒恕的。』

科爾德認為萊格的言語有理,就沒有再繼續堅持下去了,畢竟這也關係到暝夜及威爾兩人的任務,但還是難消心頭之恨,打算在今後的戰爭大開殺戒。

  『不過,別殺到平民,即使他們應該會把平民保護好也一樣,我們不能成為惡魔,最主要的是肅清軍方組織,當然如果有那種還有理的可以不用殺,但那只是我的理想。或許不存在那樣的人,所以到那個時候我還是會要你們盡可能把攻擊你們的人都殺掉。』坐在王位的狄亞提醒。

  『知道啦……我是真的很討厭他們軍方的人,我一定不會讓他們乾脆的死去,我要好好玩弄他們。』科爾德咬牙切齒而道,過去不好的回憶還滯留在他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那些傢伙真的不可原諒啊…我一定,會在將來的哪一天剷除他們。』坐在最角落的多由里低聲的說道,非常能夠理解科爾德的心情。

  必須要……殺掉才行。

_

  作為將軍的女兒,絕對不會做出臨陣脫逃這種事情!

  『吉魯修爾,我要趁他到達射程之內的時候集中我的氣力,發動攻擊。』

  『不管他的目標是你還是我,我都會找到攻擊的機會。』

  多由里對著跪坐在地的吉魯修爾嚷道,隨即跑到能攻擊到吉魯修爾附近的位置上待命。

  等待那個傢伙行動…!

  『吹不散……果然是懷抱必死之意下所發動的能力。』

  克羅威嘗試使用暴風將白霧吹散,不論試了幾次都是一樣的結果,如同被固定住一般無動於衷,明顯放入了相當多的氣力,在那種虛弱的狀態還投下大量氣力……任誰來看都知道是將性命也投注下去了。

  『幸好身上的裝備都沒什麼事情,不然吸入這種程度的白霧肯定會在當場失去意識的。』

  『兩人的氣都很微弱……沒辦法分辨出哪個氣最為虛弱,恐怕是白霧的關係。』

  『那就……隨便挑一個了。』

  克羅威想了一下,既然沒辦法得知哪一邊的氣是那個快死的老人的,也就只好隨便攻向其中一個了,不能再給任何機會,要用上更多的氣力戰鬥才行。

  他慢慢的走向其中一個氣,同時觀察著周遭有無任何異變。

  『……』

  在到達最近射程距離之後,他半蹲身子,舉高一隻手臂,凝聚出足夠的氣力將它轉換為一把長槍,附加上風屬性的力量,全力向著前方丟擲而去。

  那是幾乎能把人體給撕碎的距離。

  『……!?』

  未料,才正投擲出去,就有一道人影衝了過來,來自正前方。

  那個人正是吉魯修爾,他用殘存的一隻左手臂想要抓住克羅威的手腕,還是因為虛弱的關係慢了一步,被克羅威反抓住手腕,一腳踢了過去,吉魯修爾也同樣的回敬一記踢擊,維持了幾秒鐘之後就被踢了開來,那是附加風屬性力量的一次踢擊,單憑吉魯修爾的氣力還是無法一較高下。

  『是看著攻擊來自哪個方向而來嗎?和你猜的一樣,我想集中力氣解決你。』

  克羅威說完,又從腳邊生成出強烈的暴風,正面向吉魯修爾撲上去。

  『我還有……體力。』

  吉魯修爾拖著沉重的身體,左右來回繞著閃過那一道暴風,衝到克羅威面前打出直拳,但還是被徒手擋下來,沒有任何效果。

  『在腳上附加很多氣力嗎?你越來越靠近死亡了。』克羅威的表情變得相當平穩,他已經不想再這麼玩下去了。

  『我會拼盡全力…!』吉魯修爾收下左拳,假意要投注大量氣力增強拳頭的威力,趁機繞到側邊朝著克羅威就是一陣猛打猛踢,在第一下的時候就被克羅威反手擋下,而後的每次攻擊都被以幾乎相等的速度攔截下來,沒有出現任何漏洞。

  『那正合我意,和死刑犯閒話家常的時間結束了,你就安心上路吧。』克羅威冷酷地回道,揪住吉魯修爾的左手腕,強行扭轉一圈,再針對腹部奮力踢出重重的一腳將吉魯修爾踢的更遠,以驚人的速度在手中鑄造出三把結構紮實的利刃,完全由風構成,然後射了出去。

  『咳……』吉魯修爾吐著血,幾乎都要倒地了。

  閃不掉,沒有體力了,一切就到此為止了……

  唰―

  幾乎同時間,另一邊飛過來的小刀削掉了克羅威單邊的耳罩,帽子也飄落到了地上。

  『嘖…我以為妳會在別的時機出手。』克羅威轉頭看向小刀飛來的方向,白霧的濃度漸漸變得稀薄,他還是有刻意的閃過那把小刀,要不然老早就被刺中頭部沒命了,那把小刀也附加了非常大量的氣力,才會導致速度急劇加快。

  一般而言,很少有人會把小刀附加上大量的氣力,否則扔了一把就沒有什麼體力再進行後續的攻擊,沒打中的話狀況又會更糟,那傢伙也想要在這裡拼盡全力嗎?

  『沒錯,因為我是將軍的女兒。』

  『我絕對不會拋棄同伴,為了堅持我的理念,我是可以連命都不要的。』

  『即使是再艱困,沒有勝算的戰鬥我都會堅持下去。』多由里看出了克羅威的表情,微笑著回應,同時另一隻手裡老早就準備好了長笛,也事先放在了靠近嘴巴的位置,馬上就吹奏了起來,將克羅威強行帶到了那個被稱之為幻境的空間。

  『真是個有趣的人……』克羅威絲毫不畏懼,伸手想要捂住耳朵,卻又放下了,聽到的當下就會中招,再做什麼都沒有用,那就只好接受了。

  『術式展開,風魔之行。』克羅威雙手合十,朝地面一踩,便浮現出了大型的術陣,翠綠色的螢光伴隨而出,頓時將周遭淹沒在這一道光芒之中,緊跟在後的,是源自於術式中的某種強大力量,似乎有什麼要從術式中鑽了出來,那至少也是能將一個廣場大小的地方吞噬掉的程度。

  吉魯修爾的白霧,已經不留痕跡地完全消散了。

  『我……』多由里冒著冷汗,在腳上附加上大量氣力。

  『絕對會承擔住將軍之女這個名號。』

  『前往幻境吧。』

  在大地發生劇變之前,多由里吹奏著曲子,快速向一旁移動。

  ‘’『我很驕傲擁有妳這個女兒』‘’

  父親過去的話語,又來到了腦海之中。

  『我不會害怕,就像你一樣。』

  頓時,前所未有的景象於多由里眼前發生,經由颶風所形成的無數條手臂從術式中伸出,彷彿是在舞動著,伸直,伸高,每隻手掌中都在凝聚充斥風屬性力量的暴風球,天空頓時像樹上結滿的成熟的果子將要墜下那樣壯觀,沉重的壓力鋪天蓋地的襲來,多由里她還是挺住了。


  此刻,展現出的是他人也難以撼動的決心!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0/12/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59話  隨雪而去:

特魯基單獨留下以掃除殘餘勢力,堅守南方戰線。斯拉諾為和夥伴會合,來到了東部戰線,然而那裡的戰鬥老早就結束了。雪花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寒風吹起,逝去的生命也隨之而去。多由里和克羅威之間的戰鬥落幕,在飄散許多雪花的一座橋樑上遇見了父親。『一直以來辛苦妳了。』他擁抱著多由里感慨的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5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57話 突破口... 後一篇:【神域】第59話 隨雪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