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 做雞的惡魔商人

兔子胖 | 2020-04-11 12:56:57 | 巴幣 0 | 人氣 183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開元年間,惡魔東萊生假扮西域商人,尋找好的靈魂買賣,機緣下借住在張三家裡。

  包裹白色頭巾、鼻高挺的西域商人用奇怪語調「兄迪,別擔心。我家鄉有貼藥方可以治你母親的病。不過你知道的......」

  惡魔東萊生為了答謝借住之恩,從大木箱中取出布包,內有淺綠粉末。不出三日果然藥到病。但這戶人家也不富裕,只能在他的碗裡多盛點飯。
  「兄迪。剩下的藥都吃盡,保證活到八十八。」
  「真的?」
  「我就住這,等著祝壽。」


  張三之弟,張四正好來這作客,用餐言談間他道出與老婆吵架了。

  惡魔東萊生拿出玉鐲子,成色自然、翠玉無瑕「兄迪!這拿回去包準她開心。」

  張四怕是十輩子也買不起,商人慷慨的樣貌與之協議一番。就當免費借,但如果弄裂了,張四將幫忙惡魔幹活抵債。

  「大不了,你們這邊怎麼說的,幫人做雞做鴨?」惡魔怪口音說、遞出鐲子

  張三一掌拍在他弟的背,調侃道「哼,憑這屁股。」
  「做牛,做牛做馬,可別搞錯了。」張四欣喜收下玉鐲。

  「嘿嘿,這下收割靈魂之日不遠了,玉這麼容易碎,不出今年張四的靈魂......嘿嘿嘿!」東萊生摸著頭上白布包裹起來的羊角。

  隔天,張四就來還玉鐲子。「她甚是喜歡,但這又有何用,自個戴著卻顯不出鐲子的美,還道出自己的瑕疵,還不如弄隻燒肥鵝吃吃。」

  一家老小都沒吃過鵝肉的張三摸摸肚子「是阿!這又不能吃,富貴人家的玩意兒,還不如弄點肉吃祭祭五臟廟。」


  惡魔商人揹起木箱,暗想「麻德法課(西域外文),這我可不是等到姥姥都活到八十八,我還不能做成一門靈魂買賣。這樣不行,我得出門試試機會。」

  他在集市兜售玉鐲,想要的人多,但買的起人少。大戶人家見這玉成色毫無瑕疵,即讓丫環掏出三袋錢。

  「你真好運氣,這東西被我家夫人相中。這樣夠嗎?」丫環走近惡魔商人,眼盯著玉鐲、伸手摸去。

  「不要錢,要是喜歡的話,我們做個約定......照你們這的話說,做雞做鴨吧?」

  丫環覺得受到汙辱,回去告了夫人,又大聲吆喝起來「各位評評理阿!我出這幾袋錢他不賣!這鬼佬還要我做雞,簡直欺負人。」

  吃瓜群眾聚在周圍,你一言我一語。
  「嘿!丟人,正經生意不好好做,還調戲婦女。」
  「賣吧,別貪心。他出的價很公道。」
  「走了,走了,外域也有這種人啊。」


  受到眾人壓力,惡魔趕緊賣了鐲子,手捧錢袋快步走遠。「靠!虧了、慘了,誰要為這點錢出賣靈魂,又不是畜生。我還怎麼混下去呀。」
  他路過肉攤,轉念一想管他的靈魂,還不如買隻鵝,回家給兄弟燒鵝。


  等到姥姥八十八,商人東萊生收到了惡魔商會的警告信,感謝他捐獻的五十車財寶,但再不務正業將被驅逐。


                                                   民國一百零九年四月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