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三十

Ej | 2020-04-10 18:17:24 | 巴幣 8 | 人氣 186


《那個遺忘的日子》


  睜開沉重的眼皮,朦朧的視野倒印著一片白色的世界,一個個大大小小的金色火光在四周飄逸...

  「哎呀...居然自己接起了連結,這孩子真不得了...」

  「是...是誰...?」陌生的聲音在耳邊迴響,眼前的人影模糊不清。

  「是因為她的那個嗎...?肯定就是了吧...不過把"鑰匙"這麼隨意交給她...算了,大概是透過星相看到了吧...」

  那聲音吐露著我不懂的話語,我努力想將視線對焦在她身上,但無論我怎麼努力,視野依然模糊「...妳...是誰...?」

  「噓~我可愛的主人啊...我們還會再見的,但現在也許還不是時候~」

  「到底...在說什麼...?」

  「未來某天妳就會理解的,現在先睡吧~可愛的主人呦...」

  雙眼被沉重的疲勞強迫闔上「妳...誰...」我再次沉睡。



  噹噹噹噹噹噹噹——!

  「吧!啦!哈?啥?」被巨大的鈴聲叫醒,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迅速看了看四周,終於在床頭看見拿著鑼跟金屬棍的小白人「唔嗯...怎麼啦...?」

  它放下金屬樂器,跳到地板上指了指門口要我跟著。

  拖著還沒完全清醒的身體下床,小白似乎也沒有很急的樣子,我悠悠哉哉的去刷牙洗臉,回到房間再簡單的梳理連翹的頭髮。

  看了眼鏡子,確定沒什麼問題後跟著在門口等很久的小白走。

  「現在幾點?」我們走下樓梯。

  另一隻小白舉起懷錶給我看。

  「十一點!?糟了...又睡過頭了...」

  這時又有幾隻小白搬著一本日曆過來,它們努力的舉平日曆給我看,然後奮力的猛拍日曆最上面那頁的日期。

  「嗯?十五號啊~好的,知道了。」

  它們突然很生氣的樣子,繼續拍打日曆。

  「到底怎麼了...?難道乙姬有要我做什麼今天要交的東西!?」一瞬間嚇了一跳。

  但小白們還是不斷搖頭,甚至爬到日曆上跳。

  「正月十五...到底是什麼日子?」我始終搞不懂它們想表達什麼...

  它們也扶著額頭,放棄似的搖頭,將日曆扔到一邊,全跑到我身後推我的腳。

  「等...等等!下樓梯這樣很危險!好!不要推!我走快一點就是了嘛!」一大清早被那麼激烈的吵醒,小白們又突然叛逆了起來,滿腦子困惑的往樓下走。

  走了兩層樓,我們站在二十六樓的大廳正門外頭「緊急會議嗎...」我還是努力的猜它們想表達的事,但還是沒猜對。

  小白給我看了已經轉到十一點半的懷錶,要我快點開門。

  「好啦好啦...真是的...」我推開十幾隻小白人奮力推都推不開的大門。

  裡頭一片漆黑讓我錯愕。

  「明明就沒人...」

  碰!門突然關上,燈一盞一盞的亮起,強光剝奪我的視線。

  啪!啪!啪!多個響砲聲響起「咿?咿?咿?什麼?搞什麼?」

  「「「生日快樂!!!」」」響砲噴出的菜色紙屑落到我頭上,眼前一群人的視線全集中在我身上。

  我在原地呆愣著...

  「哈囉~彌生小姐在家嗎~」一隻小小的手在我面前揮舞,讓我從驚訝中回過神來。

  我這才想起剛才小白給我看日曆跟懷錶的意思,原來我的生日再半小時就過了...

  精心佈置的大廳成了個小會場,大大的祝賀生辰的布簾掛在上頭。

  我打從心底感到開心,非常的開心且幸福...所以眼淚就那麼不自覺的流出來了...

  由紀姐在不斷擦去淚水的我面前蹲下「怎麼哭了?」

  「啊呃呃呃!」我馬上抱住她...

  「謝謝...謝謝...好久好久...沒有慶祝生日了...自從父母不在之後...就...完全...完全忘記...」

  她拍拍我的背「別哭了~來,給妳禮物。」

  我看著串在手鏈上閃爍著水色光澤的珠子「冰冰涼涼的...跟由紀姐一樣...」

  「我手工不好,只能請多加工...」

  「謝謝...」我已經感動的說不出話了。

  「由紀!怎麼偷跑呢!說好禮物大家一起送的!」酒大哥抱怨...

  「誰管你啊...唔~」由紀姐對他吐舌頭。

  「好!所有人把禮物拿出來!」乙姬大聲宣告。

  「「「哦——!」」」

  「送妳~」乙姬給我一個有點彎曲的細長小東西,跟筆差不多,頂端還有能掛著東西的鉤子。

  「這是...」

  「之前說過要給妳的通訊設備,最新型的哦~戴上看看。」

  「哦~很舒服欸~」

  「那接通看看吧!」按下按鈕,裡面傳來吵雜的聲音...

  「旭!生日快樂~」「彌生~恭喜又長大了~抱歉母親大人在忙沒來~」

  「啊~公主殿下~潘朵拉~」裡面傳來赫格拉公主跟龍神潘朵拉的聲音,我還以為她們已經不記得我了...

  「Happy birthday to you~ ~ 」她們開始唱原文的生日歌...

  「謝謝~」

  通話結束「謝謝乙姬~」

  「嗯!」

  「給~」不知火給我一袋橘子。

  「欸...?謝謝...」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北部出產~甜~」他解說完就跑掉了。

  「旭,送妳這個~」祇給我一個大布盒子,我看外形立馬認出那是什麼。

   「這是...吉他嗎!謝謝!自從新年表演之後就很想要了~」

  「之前看妳好像有興趣的樣子,好好愛惜哦~」

  「嗯!」

  「小心意還請笑納~」多大哥給我也是布包起來的東西。

  「這是...」我慢慢解開繩子...

  「衣服?」

  「哼哼~這可不是一般的,白色部分是用崑崙山特產的白蠶絲,加上天竺特有的金蠶絲花紋刺繡,然後用赭紅浸染七七四十九天的...」

  「好好好~等你講完活動都結束了~」乙姬推開喋喋不休的多大哥。

  「還有木屐、髮飾...好完整哦~謝謝,我很喜歡~」

  「記得穿來看看~」

  這時一個人撞破窗戶飛了進來,他華麗的在地上翻滾撞上另一側的牆「...飛太急了...」他起身拍拍身上的木屑,注意到我們視線的他停下動作「...看什麼?我可是熬夜加班來送貨啊。」

  「烏...烏天狗的羽月!」

  「我說過我們會常見面的。將軍的贈禮,請笑納。」他把一個紙袋交給我,就一語不發的往被他撞破的窗戶跳出去...

  「呃...」場面的氣氛好尷尬,看了一下乙姬她也只是無奈的嘆氣。

  「彌生大姐!小女心意微不足道但還請收下!」妮妮舉著一盒菓子又是深深的一鞠躬,尾巴搖啊搖的貌似在期待我的反應一樣。

  「謝謝~」

  「是!」她立正敬禮,正步退開...

  妮妮似乎是最後一人,因為燈光正一盞盞的關上。

  昏暗的視線中被門口背光的兩個身影吸引「接下來!」

  「是我們啦!」

  酒大哥跟藻兒的大聲指揮下,大推車被許多小白人推進來...

  「那是...」

  「「我們特製的!蛋糕壽司!」」

   燈光打開,許多壽司外型的甜點印入眼簾「哇啊~!」我口水直流...

  「那派對開始!」乙姬大喊。

  「「「哦!」」」

  隨著一陣歡呼,四周的窗戶全部被打開,寒冷的夜風灌入讓人打顫...

  「夜晚是妖魔的時間,鬼怪在此時出沒!百鬼夜行的各位!請讓我為我們之中唯一的人類成員,獻上繽紛絢麗的夜晚!」陌生又熟悉的聲音迴盪整個夜空...這時正門方向傳來一陣光芒...

  「那是...煙火?好漂亮...」從"門"的位置射出的貌似煙火的光束在空中展現絢爛光彩。

  「齋還真是大陣仗~」乙姬走到我身邊。

  「那是齋叔叔的...禮物...?」

  「嗯,漂亮吧!就像鯨魚的噴水一樣,壯闊又美麗...」乙姬也看的出神。

  「嗯...」

  煙花秀結束後大家一起享用著壽司蛋糕,有說有笑的,真的很開心...

  我打開羽月帶來的信「生日快樂,祝您永日安康。」新的筆跡勾起我許多回憶...

  把一旁紙盒打開,裡頭櫻花的樹枝更讓我落淚「新...謝謝...」以前沒錢,生日只能送這種外面撿來的東西,六歲時也送過新跟海原櫻花枝,雖然那時海原才兩歲...種種回憶再次浮現...隔著夾層,底下還有一塊形狀有些奇怪的蜂蜜蛋糕,看起來就是手藝拙劣的人努力後的成果...也有可能是剛才撞壞的也說不定...

  「新...再五年...我們就可以見面了...」

  「旭~!再不來蛋糕就要被由紀嗑光了!」

  「才不會!」

  我把蛋糕跟信收回紙袋裡,走到大伙那。

———————————————→我是分隔線~

努力地把第二部完美的控在三十集結束!!!
((歡呼~嗚呼~~~!

接下來一段時間不會更新~((每一部結束都會休息一段時間
其中一個原因是最近有點忙...
不,是忙個要命...

還有個原因是要準備下一部的封面跟角色檔案((每一部換一次封面
可以的話我還希望能增加插圖((真的沒時間畫...

總之感謝各位收看~
我是Ej,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