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15 拋棄

作者:伍鳴│2020-04-08 13:41:35│巴幣:32│人氣:140
親愛的基爾:

  我後來知道,原來那些礙事的宗教份子是巫毒教信徒。他們的首領叫做多明尼卡,我向她請教了許多和這裡有關的事情,發現她幾乎無所不知,就像是經歷過歷史長河一樣。她帶我找到一塊神秘的石板,說那是神靈的話語。她將石板借給我研究,上面刻著非常古老的線性文字,我心情興奮到難以形容。

  我們好幾天徹夜交談,分享彼此的經歷,最後,也擁抱了彼此。她知道了我的一切,卻不嫌棄我貧窮;看著我醜陋的臉,還能接納我所吐出的話語。她說她願意和我走到天崖海角。這是我第一次品嘗到愛情的滋味,不禁為此感謝上帝。
 
1999.06.05 傑克

親愛的傑克:

  我很為你感到高興,想不到在那樣的地方,能夠遇見真命天女。你絕對值得她的愛,也將從此得到幸福。請接受我最誠摯的祝福,和她牽手走下去。雖然我羨慕你,卻不忌妒,因為我們是唯一的朋友,當命運和整個社會一起把人逼近死路,我們是唯一站在一塊兒的人。

  不過我知道我不可能像你一樣,能接受殘疾人的女人太少了,就算對方願意,我也不願將自己的不幸帶給別人。

1999.06.06基爾

  這些信的內容,是梅若蘭這次急於和多明尼卡碰面的原因。她沒有多明尼卡的聯繫方式,為了找她,撥了好幾通電話給吳漫妮,對方都沒接。她覺得奇怪,過去這三天,吳漫妮都沒來上課,想把筆記拿給她,已經打了好幾次電話。該不會這傢伙忙著跟溫仁傑約會吧?

  梅若蘭透過課外活動組,要到了巫毒教社團的資訊,也拿到多明尼卡手機號碼,才終於約對方在學校的咖啡店相見。

  「妳……妳居然和傑克交往過?」梅若蘭的舌頭差點打結。

  「上次我就想和妳提,但是後來想想,還是等妳自己看到那封信的時候再說好了。」多明尼卡說。

  「我目前也只看到這裡,妳別顧忌,把所有傑克有關的事情都告訴我吧!然後──還是有些地方不太合理,如果你們當時交往過,妳的年齡應該……」梅若蘭非常納悶,顧不得禮貌了。

  「年齡的部分,真的很難解釋,總之,我就是妳現在看到的這樣。這跟妳有興趣的事情無關,我還是直接和妳聊聊傑克這個人好了。」多明尼卡說。

  梅若蘭點點頭,於是多明尼卡開始娓娓道來。「必須承認,我當時的確愛上了他,儘管這男人性格很糟。就連現在、過了這麼多年,我也還是愛著他。他背叛我、偷取了巫毒教的至寶,害我們教派面臨由此以來最大的危險,我也還是愛著他。」

  梅若蘭摀著嘴。「還真不可思議。」

  多明尼卡說。「他坐外包飛機離開克里特島的時候,雖然和我約好了再見面的時間,但他並沒有留給我台灣的住址、電話,連真名也沒告訴我,之後便沒有再聯絡。看到這些信以前,我還以為自己被騙了,他根本沒愛過我。後來才知道當時的感覺沒有錯,只是他有別的打算。

  「我並不是一個死纏爛打的人,只要他肯物歸原主,我必定不再糾纏。雖然我愛他,但是不能把寶物拱手讓給他,那牽扯的層面太廣,也不確定他會把那東西用來做什麼。」

  梅若蘭問。「難道祭司和神靈的聯繫,仍然無法告訴妳想要的資訊嗎?」

  多明尼卡搖頭。「無法,寶物本身似乎有某總阻礙的力量,讓我看不到他的位置。」停了片刻,她觀察梅若蘭表情,又說。「妳以為我們的能力是用來騙信徒的是吧?根本無法跟神靈溝通。」

  梅若蘭趕緊否認。「才沒有!我相信妳啊!」

  多明尼卡說。「我早上就知道今天會和妳見面,也知道妳昨晚遇到的麻煩,知道那幾個武警幾時離開,也知道妳爸打算讓妳進監獄。」
  
  梅若蘭幾乎要跳起來。「見鬼!」

  多明尼卡笑著說。「別覺得抱歉,所有人在得到證明之前,都不會真正相信某事。」
  
  「那……妳既然知道那麼多事,難道不能指引我一條明路嗎?」梅若蘭不敢相信自己也有拜託人的一天。

  多明尼卡嚴肅點點頭說。「首要之務當然是確定自己的指控站得住腳啦,只是要看妳是否下得了決心。」


  夜晚,宿舍房間內,安其羅按住小梅的頭,後者不斷發出慘叫:「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不是告訴你,要把她按好嗎?這樣我很難做事。」梅若蘭抱怨道。

  「她一直想動,連椅子都在動阿。」安其羅為難地說。

  他們把小梅綁在一張椅子上,再把她的頭壓在椅背固定。想不到這半殘女死命掙扎起來,連大男人也壓得很吃力。「不過,妳怎麼確定這樣真的有效?」

  梅若蘭一手壓小梅臉,另一手拿著湯匙。「多明尼卡告訴我的──她有神通的能力──她說只要把小梅的另一隻眼睛也挖除,就可以加速她完全變化成殭屍的過程。如此一來,足以向聯合國證明我的指控為真。
 
  安其羅喃喃地道。「也對,過去看到的殭屍,整張臉都糊成一片,只剩嘴巴這個器官還看得到。它們雖然變化不完全,但共同特徵就是沒有眼睛,或許在腐爛過程中,眼睛掉落是必然的結果。而這一隻不知道為何,卻保留了眼睛,所以才沒辦法進一步變化。」

  小梅的眼瞼被撥開,大大地看著梅若蘭。「不要阿,姊姊,不要阿!」

  「小梅乖,妳最聽話了,姊姊不會害妳的!」她邊說邊顫抖,使勁把湯匙伸進對方眼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喵君
[e12]

04-08 18:38

伍鳴
[e12]04-08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1...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