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死後,來談一場戀愛吧!1-1.這是強行開後宮的味道

作者:艾羽│2020-04-07 16:11:15│巴幣:16│人氣:420

序章

  被丟入水中的少女用畏懼的眼神看著岸上與自己年齡相仿的「怪物」,身體因寒冷而不斷顫抖,嘴唇也漸漸失去了原本的紅潤轉變為死白。

  而怪物們看著少女落魄的樣子不停哈哈大笑,就像在看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話一樣,扔著石頭的手一刻都沒停止過。

  面對如此絕望的情景,不論平時多樂觀的人應該都會憤怒、恐懼與悲傷的漩渦之中,然而這名少女卻...

  露出了屬於勝利者的笑容。
-----------------------------------------------------------------------------------------------------------------------------

  「簡單來說...我死了,對吧?」在四周飄散著白雲的空間裡,黑髮少年看著眼前的白髮老人疑惑的問道。

  黑髮少年名叫莫亞,外貌普通沒什麼特色,是預計再過三個月就能順利從高中畢業的準畢業生,但就目前這個狀況來說他應該是沒有機會從自己的恩師手中接過畢業證書了。

  「沒錯,十分鐘前你被時速超過八十的轎車撞到,飛了大約四、五公尺遠,腦部受到強烈的撞擊後當場死亡,現在記者們正爭先恐後的拍攝你的遺照呢。」老人冷靜說道:「你一點印象也沒有嗎?」

  莫亞咬著牙,雙手抱頭,努力調動今天的記憶,他實在不敢置信自己竟然會這麼隨便就死掉。

  「我記得今天和平常一樣是個無聊的日子。」

  「沒錯,你今天在學校裡從早上第一節課睡到下午最後一節課。」老人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一杯茶,啜飲一口。

  「放學後和平時一樣直接走回家。」

  「同學們全都走光了獨留下你一人在教室呼呼大睡。」

  「走著同樣的路,一切都和平時一模一樣。」

  「就在你要過馬路時好死不死碰上一個酒駕的,然後就...」

  「死了。」莫亞臉色變得鐵青。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老人將手上的茶一飲而盡。

  回想完生前的事後莫亞無力跪在地上,全身瑟瑟發抖,雖然平時總是吊兒啷噹的樣子,但碰上死亡這種事一般人多少還是會害怕。

  「老爺爺,我的家人們怎麼樣了?」

  「你的父母目前人都在國外工作還不知情,而你的姊姊...自己看吧。」

  老人的手揮了揮,一台十吋的平板憑空出現在莫亞的手裡,平板的畫面停留在一名美麗的少女身上,背景是在她自己的房間內。

  少女細緻的雙眼此刻已經哭得又紅又腫,雙手不停抹去失控的淚珠,依靠著自己的床鋪,嘴裡不停發出嗚咽聲,黑色的長髮就像是吸收了主人的負面情緒一樣,毫無生氣的垂落,少女身邊沒有一個可以聽她訴苦的人,這使得她的身影既無助又孤寂。

  莫亞將平板交還給老人,心中有著對少女滿滿的愧疚,但自己卻無能讓她走出陰影,這種錯在自己卻無法彌補的感覺著實令人難受。

  「其實你也不用這麼失落。」老人接過平板後笑嘻嘻的看著莫亞,手指比著自己:「你都不想知道我是誰嗎?」

  「我現在沒什麼心情和你玩猜謎,有什麼話就快點說吧。」莫亞有點不耐煩的說道。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沒耐心。」老人直搖頭,顯然已經沒有開玩笑的興致了:「那我就直接告訴你吧,我是生與死的管理者,用你們下界人的說法就是『神明』。」

  「神明?」

  「沒錯,我是神明,基本上無所不能。」

  「意思是你能讓我死而復生囉!我能再次見到我的家人和朋友了,對吧?」莫亞看見希望的曙光,眼睛一瞬間亮了起來。

  「讓你和重要的人相見有什麼問題,但這是有條件的。」

  「條件?什麼條件?」

  「你必須要讓一名少女的好感度上升到100%。」

  「.....什麼意思?」莫亞歪著頭表示不解。

  「意思是我要你去攻略自己身邊的女孩子,將至少一人對你的好感度提升至100%,說白點就是跟戀愛遊戲差不多。」

  「蛤?好感度100%是什麼意思?還有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才能復活啊?」

  「規定就是如此不要問這麼多,如果在畢業前還沒有一名少女對你的好感度到達100%的話你就會馬上投胎成天天發情的母豬,在泥巴堆裡為公豬們產下一隻一隻的子嗣。」

  莫亞聽到這個條件後立刻頭皮發麻。

  「相反的,只要你能達成這個條件就能快樂畢業,聽起來不錯吧。」神明頓了頓後繼續說道:「當然,考慮到你是十八年的處男我會給你不錯的夥伴和道具來幫助你降低遊戲難度。」

  神明的話聽在莫亞耳裡感覺相當刺耳,猶豫了片刻。

  這個自稱是「神明」的人所說的話實在太匪夷所思了,感覺起來非常可疑。

  但他也知道自己要是想復活的話除了答應外也別無他法。

  雖然生前未曾有過什麼夢想或是成就,也曾有過活著好累乾脆死了還比較輕鬆之類無可救藥的想法,但當意識到自己真的死了的那一秒,他心中卻感受到了莫大的後悔。

  更別提剛剛看到自己的姊姊獨自依偎在床鋪的身影,那模樣實在令莫亞心生不捨。

  在莫亞思考的時候神明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和藹的看著這位剛過世不久的少年,並相信他一定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果不其然,莫亞對著神明點了點頭。

  「我答應你,只要能復活我什麼都答應你。」

  「很好,很好。」

  神明說完話後莫亞感覺腳下一空,低頭一看發現自己原本站的那塊地變成了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

  「啊啊啊啊啊啊啊—」莫亞順著黑洞一路往下掉,一抬頭就看到神明對著地洞裡的自己揮手告別。

  「要知道,就算是神明對劈腿這種事還是會皺眉的。」神明的聲音從洞口頂端追上了莫亞。

  在送走莫亞後神明的背後出現了一名高大的男子。

  「人死不得復生是永恆不變的真理,就算貴為生死管理者的您也無能為力吧。」男子用充滿著磁性的聲音說道。

  「呵呵呵,你說的對。」神明摸著自己雪白的鬍子說道:「重明你去幫幫他吧,好好告訴他『那個世界』的遊戲規則。」

  名叫重明的男子嘆了口氣後,便化成一縷煙消失了。

  「孩子,好好體驗你剩餘的『人生』吧。」神明對前方的黑洞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神明的遊戲(惡趣味)

04-07 16:20

睦月 雪芽
但是有些夠先進的外星文明也能搞出類似效果。

04-07 16:20

睦月 雪芽
我夢境中似乎夢到的某文明就辦得到類似的?(反正他發展至我們完全無法理解的極限那種。)

04-07 16:22

艾羽
搞不好在宇宙的某一角落真的有發展到遠超人類幾萬年科技的物種也說不定04-07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廢物家裡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後,來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