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The Mighty Three (漫畫)

LU+ | 2020-04-07 12:00:38 | 巴幣 34 | 人氣 442

今天來介紹我最近在WEBTOON上看的另一篇條漫─The Mighty Three。這是一部英文的作品,並沒有中文,下面我就暫時以「三超」簡稱之吧。(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這是s0s2,也就是垃圾美人魚(The Little Trashmaid)作者的另一部作品,前陣子還在更新,但現在故事已經告一段落,不知道還有沒有新的篇章,我有機會再問問看。和美人魚不同的是,三超是有對白的,雖然裡面英文並不算太艱深,但如果英文太差可能還是無法閱讀的,我大至上看得懂,但也是有不少單字我得邊查GOOGLE翻譯。

可能是表現形式的關係,長條式漫畫比較不適合過度曲折離奇的劇情,這部作品的故事也相當單純,主要是說在幾十年後的未來,發生了第四次世界大戰,其中有三個國家因為各擁有一名超能力者,成為了三強鼎力的態勢,但最後這三個超能力者合力終結了戰爭。

故事由戰後五年,一名叫艾莉(ELLY)的記者打算撰寫三人的傳記展開,前期是ELLY和三個超能力者周旋,好不容易才讓他們答應幫忙製作這本傳記。前期的故事滿成功的帶出了三超的個性和能力。後半段則是三人講述當年戰爭的情形,以及他們戰後的去處。

三超分別為Puzzleface、 Canpaza Orenda和Meng Chu Ting。Puzzleface的能力是基本的念動力,可以隔空操作物體、飛行、張設力場等。Canpaza Orenda則是擁有操控靈魂的能力。至於Meng Chu Ting,他可以把他在紙上畫的東西具現化。

↓PUZZLEFACE,拼圖臉。個性較為古怪、隨性不受拘束。

↓Canpaza Orenda,風格上就比較美式。

這些能力其實在一些超能力漫畫中都算相當常見,若是單純以戰鬥力來說,Puzzleface應該是最強的,如果她願意,遠遠就能把敵人撕碎了。Ting的能力則非常不適合單打獨鬥,因為能力限制,他只能具現化畫完五秒鐘內的物體,超過五秒就無法具現,所以他無法預先準備好各種武器來應戰,這也讓他成為了輔助性質的角色。

戰爭的起源在於各國為了爭奪資源而開打,最後只剩下三個擁有能力者的國家還保有競爭力,還好這三人都愛好和平,不願意打仗,於是才能合作,成功讓各國放棄爭奪,結束了戰爭。

↓防護罩什麼的只是基本配備。

↓Meng Chu Ting,能力是具現化物體。這邊有個趣事是我之前跟作者說,中文當中應該沒有人姓「Ting(ㄊ一ㄥ)」的,後來她跟我說我才知道他是越南人(因我當時還沒讀到那邊),作者是從一個越南朋友的名字參考而來,也許越南有這樣的姓?如果有的話那真是糗爆XD

↓Canpaza Orenda的靈魂能力。應該可以與Puzzleface一戰。

大至上就是這樣,劇情很簡單。我認為精彩之處在於三超能力的展現,總是讓人熱血沸騰,作者的表現手法也成功讓單純的故事充滿無比張力,這就是一部作品中「導演」的重要性,如果沒有好的導演,再好的劇本也會被糟蹋,而有了好的導演,就算是簡單的劇本也能令人無比感動、回味無窮。

三超這部作品在風格上與垃圾美人魚有少許的不同,例如美人魚的色調比較統一,彩度也較低,三超則色彩較為繽紛,細節上也有更多的刻劃。但同樣能夠從很多地方看出,作者的基本功是非常強大的。

作品基本以美式漫畫風格為主,但結合了日漫的表現手法,從很多地方都能看出,作者沒有少受日本動漫的影響,事實上作者也說鬼滅之刃是她近期最愛的動畫作品。

↓「還不是一樣,你這變態!」這動作和表情都是日漫的表現方式。


如果說讓我比較遺憾的地方,大概就是沒能看到三人直接對決的場面吧!若是能讓他們不打不相識,肯定更為精彩,當然我明白這和作者核心的理念會有所出入,畢竟三人都不是好戰份子。

作者說三超是她比較早期自己畫好玩的作品,從三超到美人魚,都能明確看到作者對生態環保、反戰以及同性戀議題的關注,這點來說和我立場相當接近,我在想是不是應該請宮崎駿大大把她的作品改編為動畫呢?

如果說美人魚是令人反思的作品,那麼三超可以說是「爽片」了,雖然條漫在表現動作場面上限制多,因為條漫較不易表現跨頁、大特寫、誇張透視,比起傳統分頁漫畫較為不利,可能是作者有動畫方面的專業的關係,所以仍然能夠把動作場面控制得足夠精彩。說到這個,我想起風之谷的漫畫版,宮崎駿他的漫畫分格相當樸素,切割也都很簡單,儘管如此他的分鏡仍是強大無比,大師就是不一樣,沒在跟你五四三的,簡簡單單就完爆所有人這樣XD。

↓puzzle的宗教觀「我向神許願了一台腳踏車,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辦到的,所以我去偷了一台,再求神原諒」。她的一些行為讓人發笑。當然現實中可能會讓人很困擾。

↓先破了門再說敲敲門。

總括來說,三超是趣味性十足的小品,我很推薦大家有空看看s0s2的作品,對於平常看慣日式動漫的我們來說,提供了另一種口味選擇。看完之後,我突然升起了想畫條漫的念頭啊!(只是想想,以前畫了兩張就累個半死XD)

以下提供連結,請大家一定要去看看。(風之谷的漫畫也請一定要看看,比動畫電影版完整很多,當年讓我無比震撼與感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做夢人
有點想要Ting的能力~(製造可芽軍團~XD)
2020-04-07 17:10:38
LU+
應該要變出老婆
2020-04-07 19:46:27
做夢人
...5分鐘內沒辦法...orz
2020-04-07 21:11:08
LU+
是畫完之後五分鐘必須具現化~不是五分鐘內要畫完
2020-04-07 21:28:55
LU+
記錯~是五秒XD
2020-04-07 21:44:33
做夢人
哦!!不用選擇了⋯先畫婆再說~[e5]
2020-04-07 21:42:13
LU+
不過不知道畫出來之後會不會聽你的就是XD
2020-04-07 21:45:35
LU+
最悲劇的就是具現化之後她跑去跟別人在一起~[e28]
2020-04-07 21:47:26
LU+
結果作者說這能力只能創造出物體,所以就算你得到了這能力,做出了老婆的身體,她也沒有靈魂 (還是你不需要靈魂只要身體[e5]
2020-04-09 20:34:42
做夢人
⋯⋯咦?!這創造出來後靈魂塞錯了⋯⋯0A0(那我也不要這隻了⋯繼續畫下一隻~)
2020-04-08 07:53:44
LU+
會不會畫到後來發現是自己沒人要QQ
2020-04-08 09:09:27
說話啦啦啦
剛剛看了一下,Canpaza33歲 Puzzle25歲 Meng21歲,所以Meng16歲就上戰場了……
2020-04-08 18:07:21
LU+
沒錯~超能力者~能力越大~責任越大XD
2020-04-08 19:41:50
LU+
在動漫的世界~小孩子是比大人還強的
2020-04-08 19:51: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