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二八

Ej | 2020-04-03 15:34:22 | 巴幣 2 | 人氣 178


※!!!本篇結尾百合注意!!!※






————————————↓↓↓正文開始↓↓↓———————————


《星空、她與她》


  「乙姬...乙姬...」

  「唔...對不起我睡著了...」

  「沒關係,妳睡著時已經很近了,我就想辦法自己走了過來。」坐在乙姬身邊看照她。

  我們在目的地附近的一個山洞中休息,乙姬她臉色還是不太好,但精神多了。

  她將蓋在身上的布匹掀開,起身伸懶腰「嗯——...」

  「乙姬...」

  「我知道,旭的魔力對吧...」

  我點頭,剛才從不遠處感受到某種魔力波動,那是旭所釋放出來的。

  帶乙姬到山洞外,走了幾分鐘的路來到一處山壁,山壁上刻了一尊巨大的石像,石像腹部是一扇門。

  乙姬看著門上的機關「再來只剩這扇門了。」她抬頭仔細端詳門上複雜的圖案思考許久「北斗七星陣...真沒創意...」走到門前的一個石台,石台上有顆長滿青苔的石球。

  「旭在裡面吧...?」我在後頭擔心的問。

  「嗯,肯定,等我把門打開。」乙姬將手放在石球上緩緩轉動,石球開始發光,門上的石球也開始發出相同光芒,並隨著石台上石球的轉動改變位置。

  接著顏色變了,乙姬變換了轉動方向,門上的石球光芒暗下來,換另一批機關發亮...

  顏色又變了,乙姬在每次在變色後便以不同的軌跡轉動石球,最終門上的所有石球排列出了一個疑似文字的圖形...

  「這事...華文...?」我看不太懂漢字,更別說是華語文字。

  不知為什麼乙姬看到字後似乎有些怒意。

  大門緩緩地打開,我也聽見了旭的聲音從裡頭傳來,我急忙跑進去「旭!沒事吧!」



—————————»回到現在旭視角~

  「所以說妳做啥在大門上寫那種東西啊!不怕別人看嗎!」乙姬用拳頭狠狠捶了又輸了的棋盤大吼。

  「哎呀~畢竟這機關不是我自己想做的啊,不帶入些興趣根本沒動力嘛~」

  「所以是什麼字?」我實在很好奇門上的字是什麼字。

  「就是唔唔唔...」乙姬在她脫口而出前奮力用手堵住她的嘴,星輕鬆地把乙姬拎起來繼續說「是蘿莉的蘿哦~」

  「妳想被當變態嗎!...話說...妳沒對旭毛手毛腳吧?」乙姬開始質問拎著她衣服的星。

  「沒有沒有~怎麼可能對急救患者出手呢~我絕對沒有趁她昏迷時把她&$*@,也沒有把全身&!#%,當然更不可能®→◎♡♡這樣(華語),而且她已經超過人家守備範圍了,還是乙姬這樣最~棒~了~」

  我懷疑著自己的耳朵「我剛才聽到了什麼?」不知道是我華語還沒有很熟還是怎樣,剛剛那句話好想有很多被消音的部分...

  「妳什麼也沒聽到!」乙姬果斷的說。

  「我聽不懂...」由紀姐似乎是漢字苦手,更遑論華語了吧...

  「好,既然我也洗清嫌疑了,那就開始今天的正題吧~!」

  「妳才沒有洗清嫌疑!」乙姬大力吐槽道。



  「今天夜色真不錯。」星捧著茶杯清閒的喝著。

  「是說妳需要吃東西嗎?」乙姬坐在她身旁,把整個茶壺提起來喝。

  星把茶杯放下「我有一半身體還是肉哦,妳要看嗎?」

  「不用,給我安分點...」乙姬制止了打算把衣服拉起來的星

  由紀姐無聊的把玩棋盤上的棋子。

  我則因為剛才星說了要進入正題,呆呆站在一旁等,猶豫著到底該不該主動開口,深怕她再次生氣。

  雖然前方兩人都背對著我,但她們似乎都察覺到了我的視線「妳知道月相嗎?」星開口問。

  「欸?嗯...新月滿月那個...」我稍微靠近她好聽清楚她說的話。

  「月相就是平時看到的陰晴圓缺,那是太陽光照射形成的...」

  「欸?可是太陽晚上不是看不見嗎?」我打從心裡懷疑著這句話的問題。

  然而乙姬卻羞愧的撇過頭摀住臉,像是很對不起誰一樣...

  「...阿乙...」星淡淡地叫了乙姬...

  乙姬柔柔雙眼「一直教她工作上的事情忘記教基本常識了...」

  「唉...太陽發出的光會照在月亮上才形成我們看到的不同月相,不同的時間亮暗面積個不同。」

  「嗯...那個...晚上時太陽在哪裡...?」我也查覺到我正問著愚蠢至極的問題,但不了解的事還是想問出個答案,就算深感羞恥也得問...

  「阿乙...妳那沒有私塾之類的機構嗎?」

  「因為居民多數都是幾百歲的妖魔,所以不曾有這想法...勢必得開一間了...唉...預算啊...」感覺很對不起乙姬,但可以的話我也想學些基本常識...

  這段時間在工作上沒出什麼問題真是太好了...

  「妳繼續說,我幫她解釋。」由紀姐也過來,坐在我身旁幫我翻譯一些我不懂的事。

  星深呼吸,認定這會花不少時間,下了決心的開始說明「好吧...我們慢慢來。」

  經過好一番的詳細解說後~

  「哦~所以地球繞著太陽轉、月亮繞著地球轉,晚上看不到太陽是因為它在地球另一面!感覺好厲害哦...」

  「哈...至少不用從地球是圓的教起...」您照著我的步調教學真的非常感謝...

  「還好旭學很快,該理解的東西一個小時就教會了...」乙姬幫星倒茶。

  「所以血月就是所謂的月全蝕?」

  「不完全,但血月發生時一定是月全蝕。」星幫我補充。

  我猶豫了一下,決定勇敢發問「那個...」

  「好~!沒問題!」發問馬上被打斷,星站起身子伸懶腰,她看著星空將滿天星斗絲毫不差的印入雙眼「月蝕其實很常發生,只不過能稱之為血月的多年才有一次。」

  「那下次是...」

  「五年,五年後的這段時間,莫約一月十五前後兩到三天。」

  「五年...」

  「多少會有一個禮拜的誤差,畢竟好幾年才出現一次,能從星相算出這些已經是極限了。咳咳...」星咳了兩聲,大聲宣告說「然後就是!妳們敢洩漏日期出去,星星會代替我降下制裁!大概像是這樣~」她揮了揮手指,天上的北極星變得格外耀眼,並轉為綠色...

  接著一道翠綠光柱自星空射向地面,其速度之快,快到我認知到發生了什麼時光柱便早已消失了,山下似乎傳來「軒——轅——大——帝——啊——」這樣的慘叫聲。

  「妳還真狠哪...而且妳居然學會了傀儡術以外的術式。」乙姬看著山底被光束轟出個洞的雲霧。

  「這是五行的權能哦~」

  雖然只要跟我說我就不會說出去,但這好歹是必須封口的事,這麼做是求個保險吧...

  我從剛才那一招的震驚中反應過來「嗯,非常謝謝妳...」我鞠躬道謝,但腦中突然冒出個疑問「我...我能再問個問題嗎?」

  「請~」

  「為什麼擊敗魍魎必須是血月?」

  星把棋盤上的棋子擺好歸位「因為血月將會是魍魎最為狂暴的時候,如果能擊敗那時候的魍魎就代表能完全壓制魍魎。」

  「不是控制而是壓制嗎?」乙姬發問。

  「沒人能控制魍魎,從以前到現在不曾有人成功過,先是我再來是始皇帝、呂將軍,甚至是你們叢雲的大術師安倍晴明,他們不是最後將其封印就是帶著它自滅。」它將最後的"將"放到棋盤上。

  「妳不是會看天相嗎?難道看不到有人能駕馭那東西的可能嗎?」由紀姐開口。

  星只笑了笑「就算看的到,我也猜不透"命運"的想法啊~」

  這話過於深奧我無法理解,意思大概是就算能預判未來,也沒法掌握未來...吧...

  由紀姐跟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星在棋盤前正坐「那妳陪我下盤棋作為報酬吧。」

  收到突如其來的邀請,趕緊跳出思緒「好...好的!」象棋會一點,但應該不是個能讓星感到開心的對手...

  「星星妳什麼時候那麼愛下棋了?以前要妳陪我都要理不理的...」乙姬的眼神流露出某種忌妒。

  「以前因為國務繁忙,現在是因為一直待在這裡無聊極了,偷跑出去還會被后土娘娘罵,只有少數的地方能去,所以只能待在這跟傀儡下棋...我都快精神分裂了呢~」

  「不能離開嗎?沒有別的同伴嗎?」由紀姐坐在我身邊。

  「能去的地方只有五行山、蓐收寺跟龍宮城...地獄妳不會想去的...」

  「誰規定妳只能待在這裡的?」由紀姐無解的皺眉。

  「后土娘娘啊~」

  「因為它是神明?」

  「因為星星小時候被她救過。」乙姬補充。

  「好久以前的事了啊...到現在還是會想念以故的兄長呢...」星看著棋盤,臉上浮現淡淡的哀傷。

  「那至少要有個同伴吧。」由紀姐提出自己的觀點。

  「后土娘娘偶爾會來喝茶...以前是有那麼一人能跟我一起成為神官,但他推辭掉了,兩千年前他就去世了。」星望著星空「做出饕餮後其實就沒那麼孤單了,大概是真的很無聊才把他設定的那麼聒噪吧~」

  「...是嗎...」由紀姐自覺說錯話了,我也哀悼的低頭。

  「不過那是他希望的,身為戰友也只能支持他了...」

  「是在說金樓吧?」乙姬喝著茶。

  「妳認識他?」

  「不認識,只是聽說過他的人格而已...真是個笨蛋啊...」

  「噗...哈哈~說他是笨蛋還真貼切,妳可別在天竺說這種話啊!到時被抓去遊街示眾。」星開始哈哈大笑「好好好,說好要下棋了,乙姬也想玩的話我就同時玩兩盤吧~」

  「唔...好厲害...」我不禁讚嘆。

  「好啊!讓妳見識見識這三千年來的怨恨!」

  「嗯~好久沒那麼熱鬧了,真開心~欸...不是應該說思念嗎?怎變成怨恨了?」

  「覺悟吧!我要擊敗妳!」

  「唉呀~阿乙高興就好吧~」



—————————»乙姬視角~

  晚些時候,旭跟由紀累倒了,星星給他們安排了休息的地方。

  「原來這裡是間飯店啊...」

  「原本是座實心的山啦~只是我實在是太無聊了,不知不覺就把它建成這樣子了~」

  「啊~妳很閒啊~?那為什麼不來找我...」想著想著心裡就一陣不快。

  「因為我怕妳變得跟以前一樣。」

  「?」

  星星看著我「我藉由星塵看著妳...無時無刻...我看見妳不再是只會依靠我的阿乙,用自己的雙手雙腳走遍各地,書寫屬於自己的故事,我很怕我突然出現在妳面前妳就變得跟當年一樣逃避各種事,只躲在我身後。」

  「...還無時無刻...變態蘿莉控...」

  「唉呀~老實點表達真心不是比較好嗎~」

  就是這張笑臉...讓當時的我沉迷的笑臉...

  當時跟星星認識的時候她已經四十好幾了,現在卻是二十出頭歲的樣子大概也是五行的力量吧...

  我看著她的雙眼,還是一如既往地如銀河般美麗...

  她也看著我的眼睛...

  我心裡充滿著被她無視三千年的怨恨,而當初見到她往生的畫面不斷勾起我的悲傷...我不斷地把眼淚擦去,淚腺卻像鬆開的水龍頭不斷流淚「妳...妳這個笨蛋...啊啊啊啊啊...」

  「好乖~不哭哦~」感受到她異樣的雙手將我抱著,雖是機械卻還是能感受到屬於她的體溫。

  她的笑臉還是掛在臉上...

  沒錯...

  就是這雙眼、這表情...為了見到她讓我費盡心思混入宮;為了能與她交流費神費力學了華語;為了讓她清楚的看見我而發明出指南車幫她打贏勝仗...

  雖然見到她躲在傀儡裡頭的真面目後的確受了不少驚嚇,但這卻使我們關係變得更密切...

  「好久沒抱妳了...」她的手托起我的下巴。

  我們四目相對「就別管那些虛有其名的神了,跟我走吧...」

  星星對我的提議表示拒絕「"祂們"是我的恩人,我不會離開祂們,就算是阿乙的請求也一樣。」

  「...每次都是因為"它們"顯得我根本不重要...」

  「沒有哦~我一直都很看重妳,無論是作為朋友、作為閨蜜,更甚是作為妃子。」她輕撫著我的臉,橡膠外皮的手被她改良的幾乎跟真人一樣...

  「我到底為什麼會那麼無可救藥...」

  「什麼意思?」

  我站起來低著頭,我的身高與她坐著時等高,現在我們倆雙眼持平...

  抬起頭,眼淚始終不聽使喚的流,但我不管那些,舉起雙手抓住她的臉「沒錯...我就是那麼無可救藥...」被眾星的光芒印在地上的兩人的影子合在了一起。

  這麼多年來妳明明活著卻不來找我...妳明明活著我卻不知道...

  但那些都沒關係了...

  因為現在我至少知道...妳還活著、妳一直看著我、我的努力妳都有看到...而妳也有看到吧?我不再是孤獨的一人。

  但這不會讓我遺忘妳,反而是讓我更加想見妳

  對...我就是那麼無可救藥的喜歡妳...



————————————————→我是分隔線~

原本不想把乙姬的過去在這時候寫出來的...
也不想把乙姬跟星的關係寫的那麼明白的...
但實在沒辦法啊...
百合真的是太香了啊~!!!



然後就是最近都在忙課業,沒時間畫圖...
之後有機會再補圖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