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48:徒勞刻舟求失劍

作者:古今變│2020-04-03 00:10:52│巴幣:76│人氣:355
3-48 徒勞刻舟求失劍


  我心裏……應該算是有點興奮吧,更多的卻是憂喜參半的情緒。我最初來此的目的是為了釐清一些事情,特別是朗基努斯是否在這邊。可是大部份我想知道的事情都已經由老人的口述得到證明。

  當然,前題是老人所知所言皆屬事實,不過直覺告訴我他所說的一切並無虛假,我既想不出他有什麼說謊的理由,也不認為他能在意外遇見我的短短時間內,就虛構出這鉅細靡遺的一切。

  但是我其實沒有仔細想過找到朗基努斯之後該怎麼辦……我帶了抑制布以防萬一,但總覺得把它留在這裏似乎不妥,而把它帶走又恐怕會造成更大的危害。

  我朝著找到這把長矛的方向一指,老人卻把它往地上一放,說:「這是暗精靈打造的武器,只有魔神最高強的幾名護衛才能持有,我們一定已經十分接近了。麻煩你帶我過去看看。」

  聞言,我心中微感失望,卻又暗自鬆了口氣,於是不發一語、背著老人縱躍了過去。

  只見老人落地之後立刻開始在地面小心的摸索,甚至翻開石礫、挖掘土壤。我不想潑他冷水,但是在我使用「練眼」的技巧之後,並沒有發現這邊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老人最後果然失望的站起身來,不知道是體力的透支,還是精神上的打擊,他頹然坐倒在地,我趕緊拿出點水讓他飲用。

  老人呼吸平順之後說:「剛才那長矛是個指標……麻煩注意一下路上是否有相同的東西。」

  我點點頭,再次感覺鬆了口氣……這戰場之上類似長矛的武器還真不少,能夠把範圍縮小是件好事。

  於是我再度揹負老人前行,為了避免遺漏,我是採螺旋形的路徑繞行,果然如老人所說,這暗精靈長矛十分罕見,我跑了很久都沒再看到相似的東西。

  好不容易看到第二把的時候,老人照樣又是趴下去找了半天,可是依然一無所獲。然後又繞了許多,才找到第三把。

  這回我甚至乾脆坐到一旁休息、默想如意鉤秘籍裏的內容,讓老人自己去忙。等老人終於放棄的時候,照樣又是汗如雨下、氣喘如牛,我把早就準備好的食物和飲水遞了過去。

  我注意到他的神情有點不同,不再像前二次那麼失望,白眉下的雙眼光芒閃爍、若有所思。雖然他仍是二手空空、並沒有找到任何東西。

  稍事休息,我揹著他又繞了一陣子,直到老人說他想要先歇一歇的時候,都還沒有找到第四把

  這一日雖然由我揹著他奔行,但是挖土掘物這種勞力的工作對老人而言想必十分吃力,看他身上沾滿塵土,連白髮都被染成灰色,讓我不由得心生憐憫,於是與他就地休息。

  聽老人的氣息,其實他也躺了一陣子才真正入睡。我把如意鉤的秘籍拿出來又翻了一遍,仔細鑽研是否有可能透過其他途徑完成「練手」和「練繩」。可惜從裏面那神乎奇技的招式來看,就算擁有命能也不見得能練得成,缺乏命能更是絕無機會。

  除非我能想到方法,讓筆直拋出的鉤繩憑空轉折,或是盤旋來去。

  實在想不出什麼高明的主意,最後我只能把秘籍再收回懷裏。因為休息的比較早,我還沒有什麼睡意,所以拿出「轉魂憑依術」的卷軸和魔族語的字典。先前幾經考慮,覺得這「轉魂憑依術」必然事關重大,所以決定隨身收藏,而既然都帶著它了,我就把那本字典也塞進行囊裏。

  我先把「轉魂憑依術」仔細讀了一遍,並沒有什麼新的發現,如何運使命能去發動魔法的部份,我不但難以解析其含義,而且就算讀了也沒有用,所以我也只能不求甚解。至於魔法應用的限制和條件我早已了然胸。但是這些內容可以做為索引,讓我找出密密麻麻的的註記之中,哪些部份值得優先查看。

  雖然手上有字典,但是要去解讀一種完全陌生的文字仍然不是容易的事。因為文章不是由單字組成,而是包含詞彙和用語。搞不懂哪些單字其實應該要組合成一個詞,要把文章讀通就更加困難。

  所以我花了不少時間心力,才解譯出一段註腳……在此之前,有一段註腳我翻譯了老半天,還是牛頭不對馬嘴、語意完全不通,所以乾脆放棄。另有二段我翻譯了一小部份後發現很可能是施法的細節,所以也果斷跳過。

  然後才找到一段翻譯起來還算順利的註腳,參照老人所說的故事,我判斷應該具有相當的重要性,於是耐著性子把整段翻完。雖然對於正確性並沒有完全的信心,不過大概的意思已經解明,而且內容果然相當重要。

  波魯克斯在深入研究之後,同樣得到命能的門檻無法降低的結論,對此他想到二個解決的辦法,第一個是承受極高的風險、用魔石同時插入數處秘穴而使命能暴升;第二個則是採循序漸進的方式,長期不斷的輕微刺激秘穴,讓命能漸漸提高。

  以波魯克斯兄弟當時的處境,只能選擇第一個方法,照老人所說的故事看來確實也是如此。不過他們也不是一試就成功,波魯克斯推斷出可行的穴位之後,「經過四十三次試驗」才試出了跟暗精靈同樣的秘術。

  因為這個秘術不論成敗,受試者應該都命不長久,所以我很懷疑那些受試者是不是「自願」的,不過在這段註解中也沒有仔細說明。

  至於第二個方法,波魯克斯似乎就很有信心一定能有效提高命能。不過除了時間不允許之外,他也顧慮命能大概無法提升到足以憑依到生命樹幼苗的程度。畢竟生命樹是極強大的物種,就算是幼苗也非等閒;而命能要高出憑依的對象百倍只是最低的門檻,成功率依舊很低。要確保一次就成功,還是要讓命能暴升到極限。

  因為這實在是十分消磨耐心和精神的工作,因此我譯出這一段之後雖然還沒有睡意,但心裏頭只想著:「很好,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於是我把卷軸貼身藏好,字典放回行囊,躺下來休息。因為無所事事,所以腦子又開始胡思亂想。

  一下子想到該怎麼處理自己私闖眾星隕落之地的後果,一下子想到與劍聖的約定,一下子想到跟妮歐薇妲討論發生在我身上的異變,一下子又思念起前往遠方的珮菈西亞。

  既然老人想必是奉城主之命前來取回朗基努斯,那麼我也只能靜觀其變,如果真能找到,就讓他帶回月映城吧。至於劍聖的約定,從這裏離開之後也差不多該啟程了,如果他真的就是看守者,那見面時再請求他美言二句,城主他們應該也就會放過我了。

  話說回來,本來就沒人禁止過我前來此處,說不定一切只是我做賊心虛而已。

  至於妮歐薇妲……姑且不論我的外貌讓我自慚形穢、人類跟高等精靈之間是不是有可能在一起,高等精靈給我的印象就是與戀愛無緣的生物。但是即使知道她對我大概永遠不會產生情愫,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多跟她相處。

  而珮菈西亞……我的情感也是很矛盾。她確實很有魅力,我的本能也深深被她吸引,但個性上總覺得並不是很合拍。雖然已經是私定終身的關係,但感情的基礎並不踏實,倒不如說是「像她這樣的美女居然會看上我這樣的怪物,這樣的機會錯過恐怕不會再有」。我想大概要等到大事底定,再慢慢培養感情了……

  想到大事,就想到眼前的局勢。那神秘人物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該隱,或是他的後代……我也不知道精靈的完美造物壽命有多長,如果跟高等精靈相當的話,應該不會自然死亡吧,但是混雜了「比史萊姆還不如」的血統就很難說了。

  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更重要的是,如果他是在魔神戰爭的時候就被召喚過來了,為什麼等到現在才發難?

  我忍不住想起夢中他對我說的那句「不是我」,思索其中是不是有什麼意義。

  精靈的態度也讓我不以為然,就算他是上古精靈自傲的創作,當年的背叛行為也應該讓所有的恩義都付諸流水了。再加上他近期的所做所為,只能說是居心叵測,高等精靈為何還要迴護他?

  目前的情況或許還算不上在保護他,比較接近於暫時放著不管,可能是在等看守者的指示吧……當年暗精靈不肯臣服於亞當的後果,大概就是高等精靈不敢動這名神秘人物的原因。

  然後我想到自己身體的狀況。雖然老人的分析很有道理,我先後二次分別從智慧果實和強烈光束的影響下死裏逃生,卻因禍得福而使體能大幅提升。可是仍無法解釋擬似其他生物的能力從何而來。

  事實上,如果魔族確實如老人所說,異變後產生局部獸化的能力,那麽跟我的異變確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為什麼呢?

  我所能想到最可能的解釋,還是來自老人。還記得最初被召喚過來時,他曾說過召喚儀式是「連接精靈們曾經接觸過的世界,然後由該處將具有強大力量的人轉移」。照這個說法,獸星和地球都是精靈們曾經接觸過的世界。

  事實上也是如此,暗精靈們被放逐到地球,而該隱則逃到獸星,這二個地方勉強可以算是被精靈們接觸過。那麼獸人和地球人是否也因為上古精靈而有所關聯?

  這些問題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我只覺得自己將心中的滿腹疑雲拆分成一小朵一小朵,但是絲毫無法看清藏於其中的真相。只能任由它們在心中縈繞、慢慢沉入夢鄉。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4 篇留言

水墨靜
但是即使知道她對我大概永遠不會產生情愫,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多跟她相處。(但但)
然後我想到自已身體(自己……不是多餘的,不會多出那一點)
勉強算起來算是被精靈們接觸過(算算)

04-03 00:3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03 00:38
末天
高等精靈為何還要“迴護”他?

04-03 01:01

古今變
請靜待後續04-03 08:29
古今變
不過要等到下一部才會揭曉了……04-03 08:32
Reineke
大大,樓上是希望你把「迴護」改成「維護」……

04-04 00:55

水墨靜
迴護意思用得相當精確,可以選擇不說白讓留言過去。
畢竟3-35已經出現過這個字了。

04-04 0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不是愚人節……...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