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01 優等生愛蓮娜

作者:月殼表面│2020-04-02 20:54:34│巴幣:25│人氣:257

序章 前往 下一回

字數:2600字 預計閱讀時間:6.5分鐘


  「德瑞克,處理堆肥初期使用的使魔有哪些?」

  扇形的階梯教室裡坐滿了人,每個人都昏昏欲睡。坐在講臺上的教授突然抬起頭──她頭上如同蹬羚、向上直豎的角晃了好大一下──問了一個需要互動的問題。睡著的學生被身旁的同學叫起,沒有睡著的學生則低下頭避開教授視線。被點名的學生很幸運沒有睡著,但他站起之後一句話都答不出來。

  「愛蓮娜?」教授點名另外一個學生。

  「掘穴環爪蚓、安卓愛勝蚓,還有尤金真蚓。」

  細細的女聲從教室中後段傳過來,雖然聲音很小,但非常堅定。好似聲音的主人早就背下答案,並排練過好幾次。想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回答過第一段答案的女孩這才察覺坐著回答教授的問題不太禮貌,她站起身。女孩身穿陳舊的赭紅色法袍,頭上有一對螺旋的、帶著灰褐顏色的角。

  女孩說:「最近有人嘗試使用黑水虻。廚餘處理時間縮短,也能直接轉化為蛋白質飼料。不過廚餘需要前處理,需要考量到世代交替的問題,蛋白質轉換率也還沒有確實的數據支持。現在王家農業委員會還沒有正式承認。」

  「好,很高興知道新資訊。」教授愣了一下才回過神來,女孩的解答在她意料之外。她說:「不過正確答案是:這不是這次課程的教學範圍。希望大家到了學期末,至少知道這堂課是都市衛生規劃導論,不是家庭廢棄物處理特論。」

  台下傳來一陣「太愛炫耀了吧?」、「書呆子怪物。」等等不滿的聲音。教授輕咳兩聲,她說:「下星期期末考的重點上星期已經劃完了。特地出席的同學真是不好意思。不過你們平常都有自信不用來上課就能學會課程內容,相信小小的期末考試不會有任何困難。」

  「你們也不要去向平常有來上課的同學借筆記,人家最近會比較忙。」教授用複數主詞,眼睛卻盯著剛剛回答題目的女孩。教授說:「期末考週後再過兩個星期就是高年級為期一個星期的魔法師資格考試,在這裡預祝你們能夠順利通過。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下課。」

  「所以教授上星期劃了什麼重點呀?」

  一個穿著紅藍相間、鮮豔的兩件式褲裙的少女和剛剛成為課堂焦點的女孩愛蓮娜走在一起。少女只有單邊有角。一支富有光澤的深黑的角從她的左邊額頭長出一點,再轉一個直角往上直衝。少女不管是服飾、神情,還是角,和愛蓮娜相比都是天壤之別。

  愛蓮娜抱著厚重破舊的書,走在少女稍微後面一點的地方。她說:「教授只是說說而已。她沒有劃重點啦。我們上星期都在聊偏鄉的衛生政策。課也沒有上。」

  言談之中,愛蓮娜透露出這堂課平常都只有她和教授兩個人大眼瞪小眼。其他人?當然是翹課去了。

  「那怎麼辦?」

  「妳要複習的時候再跟我說吧,我大概跟妳講過一次上課內容就可以了。坎貝爾教授的課都是開書考。」

  「還是我們愛蓮娜最好了。」

  「欸,艾德文娜,不要蹭了啦。」

  愛蓮娜推開臉頰貼過來的少女,避免少女的角和自己的角碰在一起。她們現在正在往餐廳的路上前進。原本愛蓮娜是想先回宿舍放書的,不過兩手空空的少女覺得繞路太麻煩了,就以一片蘋果派的代價,讓愛蓮娜把這圖書館借來的教科書直接帶到學院餐廳。

  從教學區通往學院餐廳和學生交誼館的通道是半開放式的簷廊。簷廊旁邊就是活動草坪。一般來說,需要開放空間的實技課程──比如魔力飛行、中等土魔法、植物催生魔法等等──會在這裡上課。

  看,火元素生成魔法還沒下課呢。

  愛蓮娜看向聚集在活動草坪上的人。一群學生背對愛蓮娜和少女,正在看一個學生施展魔法。突然一股熱風伴隨魔力吹過來,吹得愛蓮娜長髮翻飛。她低頭躲過這陣風。

  「艾拉,如果連元素生成魔法都沒有辦法掌握的話,不要說王家騎士,當騎士都會有困難。」站在一旁的男子雙手抱胸,他說:「唉,其實我更擔心妳能不能畢業。」

  「我知道啦。」站在人群前的女學生舉起有她前臂長、帶點青的淺褐色魔杖。她說:「再讓我試一次,一定能行的。」

  「等等,一下子不要用這麼多魔力。」男子阻止學生:「我覺得妳只是有點不得要領。火元素生成跟雷電生成原理差不多。沒道理妳能用雷系魔法但不能用火系魔法。妳這星期再回去想想看。如果下星期還不行,我再想辦法讓妳補考。」

  「好。」女學生嘟嘟嘴巴。

  男子草草提醒下星期測驗的注意事項就結束課程。女學生垂著雙手,魔杖還拿在手上就往簷廊走。這時候愛蓮娜身邊的少女向前走一步,擋住女學生。

  「哎呦,這不是艾拉嗎?」少女嘲諷地開口。

  「是,是我,艾德文娜妳眼睛有這麼不好嗎?」

  對於女學生的軟釘子,少女艾德文娜「嘖」一聲。她說:「整天嚷嚷著要成為王家騎士團團長的艾拉居然連火魔法都不會,這樣不太行吧?」

  「我是不會火元素生成魔法,又不是妳在火魔法導論裡面玩的酒精燈火焰。」

  「什麼酒精燈?火元素生成魔法誰都會,對吧?愛蓮娜?」

  「咦?」兩人拌嘴卻牽扯到自己身上,愛蓮娜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只聽見少女艾德文娜催促愛蓮娜施展火元素生成魔法。

  「怎麼?艾德文娜大小姐養的書呆子怪物連火元素生成魔法都不會嗎?」女學生艾拉魔法不行,說話倒是挺溜。

  愛蓮娜抿抿嘴唇,沒有口出惡言。她吃力地單手抱住書本,然後伸出右手食指。食指指尖汗孔溢出魔力,淡藍色的火焰沿著圈圈指紋蔓延。愛蓮娜為艾拉解說:「奧斯頓先生說的沒錯,『火元素生成魔法』是加速空氣分子互相撞擊,發出光芒,所以操作起來和雷電生成魔法感覺有點像。」

  「怎麼樣?」艾德文娜得意得角都要翹到天上去了(確實本來就往天上翹)。

  「哼,又不是妳會,有什麼好驕傲的?」艾拉沒有想到書呆子愛蓮娜連實技魔法也很擅長,居然不用魔杖就能操作火元素生成魔法。她改為攻擊艾德文娜的外貌:「單角魔女的想法真的讓人搞不懂。」

  「單角很有格調好嗎?」艾拉的話確確實實地戳到了艾德文娜的痛處,艾德文娜反擊:「至少比角大無腦的肥角女還要好!」

  「妳說什麼?」

  「長著這麼大的一對角,卻什麼魔法都不會,難道這不是角大無腦嗎?愛蓮娜,妳說她的角怎麼樣?」

  艾德文娜盯著愛蓮娜,逼迫她對艾拉的角發表評論。愛蓮娜這才仔細看向艾拉的角。艾拉的角有著深褐色線條搭配深刻陰影形成的經典紋路。角的根部從艾拉頭部的斜後方伸出,並隨著角往前彎曲,逐漸變得尖細。兩邊角的曲線飽滿、對稱、色澤紅潤。

  十分美麗。

  「漂亮得不像是真的。」愛蓮娜不禁脫口而出。

  艾拉愣了一下,然後艾德文娜先前傳達出來的敵意,讓愛蓮娜的話語在她心中扭曲變形。艾拉伸手去拔愛蓮娜的角。她生氣地大喊:「妳的角才是假的!哪有人的角一點血色都沒有,妳這個貧血女!」

  然後一支中空的角握在艾拉手中。

  把角從愛蓮娜頭上扯下的那一瞬間,艾拉的心臟漏了半拍。怎麼會和同學打個架就把人家的角拔下來?艾拉顫抖地看著手上的角,卻發現上面不僅沒有血,還有打磨的加工痕跡。

  「角,是假的?」


序章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之前大學上過全班只有兩個學生的選修課。學期間還在想選課人數這麼少還能開課,學校資源很充裕呢。結果期末考前一週進教室嚇傻,整間教室坐滿了學生,差點找不到位子坐。問了才知道大家是來聽老師期末考重點提示的。

  不過那位教授很可愛,教書二十年,感覺已經看破紅塵,不管學生多少還是照上他的課,沒有像坎貝爾教授找機會酸別人就是了。

  嘛,翹課的人為了自己的興趣翹課,上課的人為了自己的興趣上課,現在想來真是一段青春的日子。

  下回,秘密的重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成長|溫馨|冒險

留言共 1 篇留言

Hsin
艾拉、愛蓮娜、艾德文娜,角色的名字都有點相像呢,真有趣。
秘密一開始就被揭穿了XD

04-03 13:46

月殼表面
……對耶!因為當初是找英國來源的名字,希望營造出一致性的氛圍,沒有注意到@///@04-03 18:04
月殼表面
因為之後要去找角,不能太晚被發現呀XDDDD04-03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