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磊伊茲的笑靨》第二幕──一靜一動,截然不同的兩人(1)

作者:紳士之夜│2020-04-02 17:16:04│巴幣:62│人氣:117
    這些天以來,愛莉莎靜靜的跟著小隊活動,就如同妮可菈交代的那樣,既不做無謂的發言,也不讓他們忘記自己的存在。

    「不過,真沒想到,妮可菈阿姨挺喜歡他們的。」

    根據妮可菈的說詞,這支由年輕人所組成的新興冒險者小隊,令她回想起過往的那段日子,既沒有老練冒險者的爾虞我詐,更沒有過多的意見分歧。他們都是因為哈爾瓊斯的一句話,從中感到認同與嚮往、進而聚在一起:

    『這個世界如此之大,不到處去看看的話,該有多可惜?』

    對愛莉莎而言,妮可菈的笑容十分罕見,即使是在短暫的童年時光中,愛莉莎也也沒見過幾次,五根手指頭就能清楚計算。

    然而,兩人的行動方針並不會因為這點愉快而改變。因為說不出的苦衷,每一次的交流,包含這一次合作,都是為了能跑得更遠、隱藏得更徹底。

    「妮可菈阿姨,妳放心,就跟之前一樣,我會小心保持距離的。」

    擦拭著握柄底端鑲有紅寶石的直刃匕首,愛莉莎的笑靨如花,眼眸中散發出的璀璨光芒甚是堅定。

    「嗯,就照之前說的,讓我來處理吧。」

    對妮可菈而言,融入一群年輕冒險者、與其和諧相處是她的強項,也是她現在所能做的,對愛莉莎最好的保護。

    「叩叩!」敲門聲響起。

    緊接在後的,是愛莉莎早已司空見慣、來自蓓絲的招呼:

    「早餐已經準備好囉,準備好的話就快點下來吃吧。」

    簡單予以回應、聆聽著腳步聲遠去後,妮可菈猛然起身,饒富意味的說道:

    「蓓絲小妹還真是勤勞,就算前幾天、我們根本沒去,害得她空跑幾趟。愛莉莎,妳確定那天沒有對她做其他事嗎?

    「其他事?」愛麗莎不解,不自覺的歪頭思考。

    「消滅魔狼、幫翁小姐療傷、護送她回鎮……妮可菈阿姨,這些妳也知道的呀。」

    愛莉莎煞有其事的回應,彷彿點中妮可菈的笑穴、一個沒忍住,便開始哈哈大笑。

    「抱歉,我沒別的意思。所以,我可愛的愛莉莎,就當我沒說過這件事吧。」

    真是懷念呢,那時候的事。收回僅僅一瞬間的回憶,妮可菈輕輕擁抱過愛莉莎、再次強調自己的無心後,便踩著無聲的腳步離開房間。

    不管過了幾年,妮可菈阿姨還是一樣,偶爾會說些奇怪的話呢。愛莉莎不以為意,將手邊裝備收拾妥當後,隨即跟著妮可菈的腳步離開房間。

§

    延續著前一晚的吵鬧,早晨的餐廳依舊充滿來自旅行商人,以及冒險者的生命活力。相較之下,愛莉莎的一舉一動顯得寂靜,如同影子。

    是馬鈴薯奶油燉湯呢。確認碗中的乳白色湯品是自己熟悉的菜色後,愛莉莎伸手拿取眼前的長棍麵包,啪地一聲、乾淨俐落的取下末端一截。

    「嗚哦──!這是哪招?好厲害!」

    循聲而去,愛莉莎注意到蓓絲兩眼發光、直勾勾地盯著自己手上的麵包。愛莉莎不明所以,將手中麵包丟進燉湯後,再次拿起長棍麵包。

    「您指的是這個嗎?」

    按照妮可菈過往所教導的手法,愛莉莎手上略施巧勁,堅硬如木棍的長棍麵包應聲斷裂。此舉一出,再次招來蓓絲的驚嘆。

    「是怎麼辦到的?小愛,教教我嘛。」

    蓓絲此刻的言行舉止,完全就是個好奇心極強的孩子,與她稚嫩的外貌如出一轍。

    一時間,愛莉莎反射性的感到不知所措。再怎麼說,蓓絲年長自己一歲,要是自己在這種氛圍下,不小心越界、引起對方不悅,那又該如何是好?

    是的,在人與人相處的課題上,愛莉莎總是如此溫柔,卻又十分笨拙。在一旁的妮可菈自然熟知此事,正想出言解圍之際,坐在對面的哈爾瓊斯搶先開口:

    「蓓絲啊,現在是吃飯時間,想請教別人的話,還是等等再說吧。」

    「咦?不就是學個折麵包,一下子的事情,又不佔什麼時間。」

    根據哈爾瓊斯日後的說法,蓓絲當下的奇異思維,全是因為本身的強烈好奇心所導致。要想阻止她,唯有以理說服之,就如同哈爾瓊斯接下來的回應:

    「反過來說,不也就是折麵包嗎?這點小事,就算現在沒學會,我們也能代勞啊。」

    哈爾瓊斯話語甫落,一旁再次傳來長棍麵包清脆的斷折聲。

    「沒錯!小蓓絲,不論妳想吃多小塊的麵包,咱們都能辦到!」

    像是在炫耀自身的力量,牛頭戰士兄弟將其他長棍麵包對折再對折,直到麵包全呈現塊狀為止。

    「喂,沒事折那麼多麵包幹嘛?要是吃不完該怎麼辦?」

    或許是出自對財務方面的擔心,又或者只是覺得浪費,喬放下手中湯碗,滿臉無奈的盯著牛頭戰士兄弟。

    「我想,這點應該不用擔心。」

    為了強調自己此番發言的真實性,妮可菈指著桌上堆積如山的麵包說道:

    「只要是端上桌的食物,我跟愛莉莎都會吃完,絕不留下半點。」

    「妮可菈小姐,我相信妳們的好意,但可別……硬撐?」

    看到後面,就連哈爾瓊斯也沉默了。

    「哇哈哈!不愧是妮可菈大姐,好食量!」

    大笑過後,牛頭戰士兄弟跟著加點半桌菜餚,開始名為大吃大喝的競賽。

    「謝謝招待。」愛莉莎雙手合十,結束自己的進食。在這之前,她所吃下的麵包之多,就連一旁的蓓絲都數到不想再數。

    到底,那些食物都去了哪裡?盯著愛莉莎平坦如初的腹部,蓓絲的注意力早已不在折麵包上。種種關於人體吸收養分的疑問接連湧現、佔據蓓絲大半思緒。

    「嗯?翁小姐?」

    蓓絲的一舉一動,愛莉莎都看在眼裡。一口氣喝乾杯中涼水後,愛莉莎總算想清楚,該如何應對方才的請求。

    「要是,翁小姐不嫌棄的話,晚點、有時間的話,我可以教妳折麵包的訣竅。」

    「唔、嗯,好喔,那就這麼說定囉。」

    呼,還好沒被發現,不然就糗大了。蓓絲在心中大呼口氣,慶幸自己的失禮舉動尚未被發現,同時也對愛莉莎謹慎的態度感到不自在。

    不行!這樣下去,是要怎麼交朋友呢?回憶起半年前、加入小隊時所立下的誓言,蓓絲說什麼也不願意放棄這難得的機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井爵
愛莉莎大胃王屬性真萌! 同時很怕.jpg XD

09-18 13:42

紳士之夜
身為四處遊走的冒險者,沒事多吃點是很正常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9/6d2fa7b9106ef404070cd256bf4a98c5.JPG?w=300 09-18 20: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可愛的互動,是說樓上海豹害怕也好可愛ww
但不是很建議這樣玩食物,畢竟糧食得來不易( ´・ω・`)

01-29 05:48

紳士之夜
好在大家都是珍惜糧食的好孩子,沒有任何麵包被浪費。01-29 1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磊伊茲的笑靨》愛莉莎的... 後一篇:《磊伊茲的笑靨》第二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