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2ch《OL的二手電腦》

作者:ღ茉律│2020-04-01 13:30:31│巴幣:6│人氣:1028


這是從在我上班的公司,一位常來這裡串門子的自由撰稿人S處聽來的故事。

S以前曾經是一位新聞記者,因為想以更加自由的新聞工作者身分工作的關係,所以成了一位自由撰稿人,是一位充滿熱情的媒體人。

因為曾經在社會新聞的部門待過,對於當今的許多社會問題也是很熱心努力的在採訪。

然而與新聞記者不同的是,S辭去新聞記者的工作成為自由撰稿人後,伴隨而來的則是收入大減,薪資變得不怎麼安定。

而這個事情就發生在他一邊節約開銷一邊努力的當記者採訪時。

突然他慣用的筆電故障了的樣子,沒有想太多關於錢的事情就把電腦帶來找我討論。

「如果沒有那麼在乎規格的話,不如考慮買二手的PC吧」我這樣建議了他。

S對於電腦因為沒有什麼特別需求或形式上的堅持,純粹只是用於紀錄的關係,聽從我的建議,S很快就要求並購買我們公司的中古二手電腦。

雖然是一台被多次使用才又當作二手電腦賣掉的電腦,但對S來說性能上還是十分綽綽有餘的。

S他住在一間俗稱1K的房子,也就是說屬於只有一個廚房和寢室的單人形房間內。

因為他比較在意風景視野的關係,大致上租屋時都會挑選最上層的房間,而當時他就租在一棟樓最頂層的五樓。

雖然不向是什麼大廈那樣有空中庭園之類的,但還是能從窗戶遠眺一定程度的街景,而且他對這件事情還蠻自豪的,反而對於我這種有懼高症的人來說這種想法我完全無法理解。

而這位S的房間,窗簾因為買的是超級便宜又薄到不行的窗簾的關係,一到了夜晚基本上屋內的狀況從屋外也能夠看清。

某日,到了晚上8點左右S才因為想到附近的拉麵店吃晚餐才遲遲的出門。

在吃完回來的路上在自己住的大樓邊抬頭往上一看,發現自己的房間透著亮光。

據說房間透出的亮光像是開著電視或什麼東西一樣的亮度。

「該不會電腦的電源還開著吧…」

一邊這樣想著又想到確實出門前應該已經關了電源的S回到了房間,桌上的電腦正啟動著而銀幕則照亮著室內。

S一邊想著。

..也許有什麼東西碰到財自己打開的吧,禁不住吃過飯後想睡的睡意,就把電腦的電源關了,上床睡覺。

到了半夜2點左右,因為有感覺到人的氣息的關係S就稍微睜開眼看了一下。

就看到電腦啟動了,有一個長頭髮OL風格的女性坐在椅子上。

S一邊想著自己是不是還處在夢境之中,同時卻也注意到那個女性好像在唸著什麼。

仔細認真的聽聽看發現那個女生用細微的聲音似乎在說著「打開打開」

接著那個女生這回突然往S的方向靠近。
S一邊在心裡想著別往這過來啊!!同時卻身體無法動彈也發不出聲音。

接著那個接近S的女生就在他的耳邊不停地說著「打開…打開…」的樣子。

而當S回過神來,早就已經到了早晨,據他所說電腦則維持著啟動的狀態的樣子。

S起床後一邊回想著昨夜不知道是在作夢還是現實體驗的狀況一邊走近了電腦,接著就發現昨晚沒注意到的,在電腦內發現了有一個寫著像是女孩子名字並存放著大量值勤報告書的資料夾。

網路上偶爾會有收購商將沒有完全消除資料的硬碟收購再直接轉賣的傳聞,S所買到的二手電腦也可能就是這種個案。

S仔細閱讀了那些值勤報告書後,似乎是某有名企業的下包公司的女性員工的出勤紀錄的樣子。

而且非常誇張的是,那個女生的加班時數在一個月就超過了200小時以上並且還是被無理要求逼迫加班的。

看到這裡S開始覺得昨晚的遭遇並非一場惡夢,而是這個因為過勞而死亡的OL所殘留下來的悲痛思念。

於是就開始了各種資料的調查,並在雜誌上製作成了特輯報導出來,還成了一時社會上轟動的大新聞。

當然,S這樣的說法與報導對於新聞而言是絕對行不通的關係,因此內容則改寫成了因為不小心發現而該公司內部告發的事件。

而這一連串從過勞死的OL使用過的業務用電腦到沒完全消除檔案就這樣販賣的業者(1),再輾轉到了原本專跑社會新聞的社會新聞部記者,現役自由評論家的手中這種事,在我看來完全不覺得就是偶然。

S和我在這篇新聞要發布之前,先到了那個女孩的墳墓去悼念了她。

在她的墓前向她悼念傳達了雖然不知道能將她所遭遇的一切傳達到多少程度,但一定會秉著事實來明確的報導,所以請她能安心的安息。

而在那之後因為S的電腦前因為那個女性就再也沒有出現過的關係,我想肯定是安心的成佛了吧。

1.說故事的主角是在販售電腦設備的公司上班,而他們公司也會向二手電腦回收商收購還能用的電腦,所以才會說偶爾也會遇到有這種業者,這裡的業者指的就是二手電腦回收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5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美國鬧鬼的房子0... 後一篇:【影片】美國鬧鬼的房子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