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3-3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3-31 15:00:33│巴幣:22│人氣:279
Chapter 3 Forcing Bid (3)

  「等一下,該不會真的有吧?用Real Mode來犯罪的人?」佳蒂面有難色地問道。

  「難說呢。」亨利克意味深長地微笑著:「但似乎是我們做準備的時機了。」

  三人間突地陷入一陣沉默,但見另兩人表情凝重,亨利克又不禁笑出聲來:「看你們認真的樣子,開個小玩笑而已,別想太多了啦!」他雙手枕在腦後,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為什麼……要跟我們說這些?」瑞爾無視著亨利克的輕鬆態度,不自覺壓低了聲線,眼神不容質疑地銳利:「該不會提前告訴大家Real Mode的事情也是──

  亨利克伸出手,在瑞爾見狀有些不服氣地禁聲後才又續道:「你們倆反應、默契都不差,而且經歷過事件的你們更能體會牽扯其中的心情吧?」

  說完後,亨利克淡淡地一笑,也不知是對兩人的期許,抑或是覺得自己講了不少荒謬的事情。不料在他轉過身正要離開之際,瑞爾又叫住了他。

  「教授。」

  亨利克才剛回頭,瑞爾就用力地吸了一口氣,一手握在胸前,抿著嘴欲言又止。最後他依舊搖了搖頭:「沒什麼,是我想多了。」

  「呵,我們好像都想太多了沒錯。」亨利克雲淡風輕地應了聲:「那麼就記得,今天我說的都是玩笑,沒什麼好跟別人說的。至於你們在春之祭的表現,我會好好期待,可別讓我失望呀!」

  還是先別告訴教授信封的事情好了。瑞爾暗自在心裡考量著,雖然很在意,但要是被教授知道了,事情一定會被鬧大。到時候查出些什麼驚人的內容先不說,要是連自己的──

  「瑞爾?」見瑞爾表情越來越凝重,佳蒂輕輕地喚了聲:「剛才教授說的……你怎麼想?」

  「唔,就照他說的,別想太多!反正擔心也沒好處嘛!」

  還說別想太多咧,想最多的不就是你嗎?佳蒂看著強顏歡笑的瑞爾聳了聳肩,沒再多說什麼。

  ==================

  「布爾逢納瑟西斯,你到底來做什麼?」

  數學系系學會辦公室內,久韶走回自己的辦公桌旁,一手插在口袋裡,嘴角掛著一絲微笑,卻掩不住溢出的壓迫感:「平常見面從不打招呼,今天竟然會親自,還獨自來找我?」

  「只不過想來確認一些消息。」納瑟西斯在會議桌旁翹著腳,蠻不在乎地望著久韶身後窗外的藍天:「時間過得很快呢,久韶。等到三月中春之祭結束,也差不多是要準備下一任系學會選舉和交接的時間了。」

  「這麼快就在思考選會長的事情,會不會太急了些?」

  「呵呵,我又何必急呢?我們二年級這屆也沒有其他人有意願,要是照不成文的往例,下一屆學生會長就是我的囊中物。」

  「真有自信呢,你這傢伙。」久韶噗地坐在辦公椅上,把口袋裡的手機輕輕放在桌角,兩手微微交疊著:「你以為這位子這麼好坐嗎?」

  「還沒坐過,但我會告訴你感想的,」納瑟西斯優雅地衝著久韶微笑著:「在我達成你所辦不到的事情之後。」

  「你已經做了不少。像是到處收買、攏絡人心之類的,我可做不來呢。」

  「哼,我就暫且把這當作是現任會長對我的稱讚吧!」納瑟西斯聳了聳肩,輕嘆了口氣。

  在兩人的沉默間,納瑟西斯雙手枕在腦後,蠻不在乎地望著久韶身後的藍天:「哪,久韶,你覺得這地方有趣嗎?」

  「有趣?」

  「我呀,原本填志願的時候瞧都沒瞧數學系一眼,誰知道我一時興起,在志願卡上多填了一格──那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有趣的決定。」

  邊輕撫著腕上的Connector,納瑟西斯微瞇起眼,語氣中掩不住陶醉:「能夠把推論化為武器相互戰鬥,甚至還能用Real Mode將其化為現實,能做出多少好玩的事情哪──只可惜一切被把持在一群無聊的死腦筋手上。」

  「哼Real Mode之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被鎖起來,就是因為有你這樣不知輕重的傢伙。」久韶挑起眉,頗不以為意:「手握權力的人,要是不懂得武器和責任的沉重,到頭來也只會被自己的力量所吞噬。」

  「想不到你也會說出這種弱者用來自我安慰的理由呢。」

  納瑟西斯直盯著久韶的雙眼:「之所以會被吞噬,不過就是因為自身太弱,駕馭不了力量的關係。不去反省自己,反而去畏懼武器的強悍,不就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嗎?」

  見久韶沒有回應,納瑟西斯得意地哼了聲:「我所瞄準的,是個更有趣的世界:讓數學系的大家都能使用Real Mode,隨心所欲地使用它。或許會有人被吞噬,也有人會去吞噬別人,但那又如何?出了校門大家不過是用不同的形式做一模一樣的事情罷了。」

  久韶突地冷笑一聲,納瑟西斯不由得警戒起來,但在瞥見久韶的神情後,他又回復原先的自在──僅有那麼一瞬間,久韶露出了不想反駁,甚至帶有些許贊同的笑容。

  「當然,學了一堆有的沒的,都是為了操作Connector而已。不然那些定義、定理有什麼用?為了研究?我可沒興趣。還是像某些教授們說的,為了轉換跑道也好、工作也好?」納瑟西斯昂起頭,兩手一攤:「老子可不是一般的草民,需要天天為了錢東奔西走的。」

  「今天吹什麼風?讓你有閒情逸致講這麼多?」一聽到錢,久韶不由自主地皺起眉頭:「你難道都不怕剛才說的那些話給人聽到?」

  「口說無憑呀。我這麼謙遜有禮的人怎麼會說出那些話呢?再說,我和你不合在系上也不是秘密,你說些對我不利的事情,大家也只會認為是你再一次地誤解我罷了。」納瑟西斯站起身,一步一步地迫近辦公桌,最後掛著一抹狡黠的微笑湊近了久韶的臉龐:「最重要的是,你既然作為我曾經最敬愛的敵手,我認為該獻上我的真心,對你全無隱瞞。」

  「曾經?」

  「你擔心了吧?打從心裡擔心我真的會取得系學會長的位置。」納瑟西斯不以為意地笑了幾聲:「所以你才秘密地找了一年級的哈亞士瑞爾來談呀。」

  久韶一語不發,始終直面著納瑟西斯,臉色也沒因為他的話語而抽動。

  「大概是因為寒假那件事件的關係,他現在可是系上的大紅人呢。但我聽說除了這次春之祭,他也不怎麼參與系上一般的活動。」

  「所以呢?」

  「要是他真的選上會長,沒有你的幫忙就難以成事。」納瑟西斯彷彿看穿一切般地恣意說道:「於是你表面上如同往例,不再連任,卻能在私底下繼續發揮影響力。」

  「呵,你也對人有不小的誤解呢。」

  「能讓向來獨來獨往的你尋求盟友,還真是著急了,對吧?」納瑟西斯突地話鋒一轉:「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複變函數裡的Rouché定理?」

  「在複數平面上的一塊區域裡,要是一個多項函數g的絕對值恆小於另一個多項函數f,那麼ff+g在那塊區域裡,解的數目一樣多。多出來的g對於解的數目一點影響力都沒有。」

  「說得好。」納瑟西斯狂妄地睥睨著座位上的久韶:「那麼,你應該也知道,找了個經驗、實力都不如你的學弟,就像加上了毫無用處的多項函數g。根本不可能扭轉扭轉戰局。」

  「哼,這你就錯了。」久韶雙手悠哉地交疊在桌上,悠悠地說道:「瑞爾他有著一些我所沒有,而你更不可能有的東西。」

  「是什麼啊!」

  「你何不……自己去找找看?」久韶倏地起身,背後的椅子緩緩地旋轉著:「要是我沒記錯的話,你和他在春之祭搞不好也會對上呢。」

  「哼,說到春之祭,我們還非得在冠軍戰時才會見面,你該不會是怕了我,動了些手腳吧?」

  「我不過是寫了個簡單的程式,隨機分配比賽的賽程罷了。我跟你在冠軍戰才碰面的機率還比一半高一點點。這麼簡單的推論都看不出來,你是不是該小心機率導論的成績了呢?」久韶回過頭,一手靠著椅背:「隨機的結果我也不能控制,充其量你就把他當成是命運的惡作劇吧?」

  「惡作劇……嗎?」

  「叩叩!」

  聽到敲門聲,納瑟西斯往門口瞟了眼,但見有人走進來,又馬上恢復和善的面容。

  「喔,徽彥啊。聯絡的結果怎麼樣?」久韶正眼也沒瞥納瑟西斯一眼,有些慵懶地問道。

  「蜜諾說只要大家同意,經費都能支應。」徽彥掩上門,見兩人站在辦公桌旁,忍不住問道:「你們兩個聊了什麼嗎?」

  「和久韶會長聊了些對系上的願景,我真的獲益良多喲!」納瑟西斯一手放在胸前,臉上的笑容純潔無瑕:「既然學長已經聯絡完了,我也不打擾,先回去嘍!」

  「唔、回去小心喔。」徽彥摸不清頭緒地搔搔頭,而納瑟西斯也毫不在乎地繞過他,提起自己的背包往門邊走去。

  「我可以保證會不帶偏見地考慮你的提案。」門被拉開之際,久韶突然出聲:「至於其他之後的事情,就不需勞煩您費心張羅了,納瑟西斯。」

  納瑟西斯沒有回話,也沒有回頭,只意味深長地冷笑後,反手關上了門。

  徽彥本還想追問,久韶就啐了聲:「呿,真是的,不能小看那傢伙蒐集情報的能力呢。」他拾起剛才一直被他擱在桌上的手機,看著螢幕,滿意地哼了聲。最後俐落地用拇指按下了結束錄音的按鈕。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4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想到已經錄音了。Σ(゚ω゚)
(看見這一段是真的有感到驚訝)
感覺錄音檔會是相當重要的伏筆啊。

05-26 16:48

伍德‧瓦懷特
納瑟西斯嘴上一直在算計,不過久韶也似乎不遑多讓,果然系學會長這位置沒那麼好坐(?)
至於這段錄音檔會起到什麼作用,就期待後續發展吧!05-26 16:56
項熙
哇塞 又一個想選會長黑心仔
讓我想到某實力教室的南雲了XD
不過這角色出場應該比南雲早,只是我比較晚遇到他而已XD

10-06 19:51

伍德‧瓦懷特
我查了一下,納瑟西斯被我寫出來的時間應該比南雲慢一點(但也沒有慢很多,巴哈這邊是搬運,時間不準)
而且我沒有參考實力至上的某作品(有馬跟沒馬一樣XD)。
.
這傢伙可是撐了三分之二本Volume 2,對作者來說勞苦功高XD(?)10-06 22:17
悠閒紅茶
在本人面前拿出手機錄音,總覺得這個行為會被納瑟西斯給識破呢?然後面對自以為反將一軍的納瑟西斯,久韶則揭開了更深層的盤算(不要玩俄羅斯套娃ww)

06-23 17:18

伍德‧瓦懷特
久韶發現納瑟西斯發現久韶發現納瑟西斯發現久韶發現納瑟西斯的計畫(理解困難)06-24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Math Server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