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十七)

作者:夏目上將│2020-03-30 16:16:53│巴幣:6│人氣:179
依劇情出現先後順序排列~

第卌四話:

1.桑加拉:位於東南道第二開墾區與第三開墾區之間的一個交通要衝。在第三開墾區尚未開通前原本是屬於軍事防衛要塞都市,為抵禦長牙獸人諸氏族侵略的第一防衛線。在瓦里多大公打通第三開墾區,攻下伊歐平原原本為獸人所佔領的拿迪諾堡後。原本的軍事定位逐漸改變,成為連通東南道第二開墾區與第三開墾區的入口城鎮。

2.僕從:與奴隸不同,僕從都是自由人的身分,不受國家、契約、或主人的限制。當然,僕從並非一個法定階級,卻也有階級複製的現象發生。父母是某個貴族家的僕從時,其子女也有很大機率會跟父母一起成為該貴族家的僕從。很少有同家族的人加入不同貴族的情況,當然也有原本是僕從的家族逐漸壯大,在其貴族主家的扶持下成為新興貴族的例子。只要能生出擁有魔法天賦的後代,僕從也是有很大機率被提拔的。但這是只有在南阿爾維斯王國形成初期,由於魔災導致貴族死傷慘重,而王室又需要有新的勢力制衡日漸壯大的帝國時代原血貴族而採取的政治鬥爭手段所帶來的結果。

補充說明:由僕從升級而成的貴族通常又被稱為附庸貴族,與由貴族分家形成的貴族不同,但一樣都被稱為附庸貴族。

第卌五話:

1.隨侍:隨侍並非是一個職位或身分,這名詞單純泛指任何隨身服侍貴族的人。當然隨身服侍不單純是指服務貴族的生活起居,也有守衛的功能在。能成為隨侍的人不管多柔弱,都有為了守護主人捨棄性命的覺悟。

補充說明:洛洛能被霍恩當作隨侍,是受到瑪吉斯家的認可的,並非是霍恩一人自己擅自決定就可以獨斷的。會得到認可是因為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挺身而出擋在莉莉安娜面前,這樣的行為的確被視為願意捨命保護主人。

2.家臣:如果在僕從成為貴族後,依然願意留在原貴族主人的身邊,就會成為家臣。家臣嚴格來說都已經是貴族了,但成為家臣的形式有兩種,一種是改姓,也就是瑪吉斯家三總管耶魯格的情況,這樣的情況大多會允許建立自己的貴族勢力。另一種則是不改姓,但也不建立自己的貴族勢力,僅以個人的身分繼續待在原貴族家族中。前者通常是爵位無法世襲的附庸貴族會做的決定,後者通常是爵位可以世襲,但自認實力還不足的附庸貴族會做的決定。


3.孌童:南阿爾維斯王國的幾個舊貴族如林區家與培里家都有喜好男色的風氣,他們會找擁有魔法天賦,姿色不錯的男童當作隨侍,以滿足自己的性慾。

補充說明:耶魯格說出這名詞純粹就是想噁心霍恩,大概就跟埃科開黃腔差不多等級。但以他的身分提了這個事情,其實對霍恩來說心理壓力不小。

補充說明二:耶魯格口中的霍恩父親伊塔里爾也有類似的惡趣味不是指男童,是指將隨侍給睡走這件事。伊塔里爾的二妻希瑪就曾以隨侍女僕的身分服侍過他,雖然那是在第十七次大北征時期為了避免麻煩隱藏公主身分,不得已的手段。但這件事依然被瑪吉斯家的幾個老頭們,包括高文與華爾遜調侃許久。


第卌六話:

(此話沒有設定)

第卌七話:

1.嫡系後裔:嫡長子系的血脈,也是被認定為最純正,有完整爵位繼承權的血脈。

補充說明:在魔災後還能保存嫡系血脈的貴族才有資格被稱為原血貴族,意指血脈未曾受到斷絕或汙染,依然直指根源之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3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人外|墾荒|奇幻|設定集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這一段設定開始要慢慢為第三卷的貴族政治鬥爭鋪梗了

所以有一些名詞會囉嗦一點=w=>

03-30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20200329... 後一篇:補遺篇:自助出版入門課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