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長篇】回歸 13

作者:路奎│2020-03-29 20:33:30│巴幣:8│人氣:63
上回連結


        「你當初⋯⋯不是已經回收過所有SCP-1051留下來的東西,也確認過沒有遺留的痕跡了不是嗎?」

        「對!」

        席歐覺得事情開始失去掌控了。他完全無法想明白,憑藉著顧莫予一個人的能力,就算他察覺到了自身與這些有關係,但找到站點的位置甚至是與SCP接觸——這些都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席歐在最開始才會覺得對方不會造成任何威脅。

        而他只要保護好對方就行了。

        「這下完蛋了。」昏暗的審訊室裡,不同以往的嘲弄和訕笑,喬治嚴肅的說:「基金會現在把太浩湖旁的出沒地點全部封鎖起來,但1051的型態我們完全說不準。他可能就只是那邊的一個電話亭,也可能就是那幾百個人腳下踩踏的地面。現在那已經聚集了好幾隊特工了。」

        「我知道!」席歐說不準自己的心情為何,他感到煩躁,而且幾乎要崩潰。為什麼?他費盡心思所準備的一切卻變成現在這副德性:「一年前五十一區事件,最後的結束辦法就是被吃掉的人的意志能夠脫離SCP-1051的掌控,然後以1051的能力轉換出自毀裝置,來想辦法毀掉這個生命體。SCP-1051無效化了,這個我非常清楚。」

        「但看來是沒有,鮑爾先生。」

        另一個讓席歐煩躁的點是,他不知道喬治在緊張什麼。對方就坐在對面,就像以往一樣。

        他有點想念蜜凱拉,在這局勢緊張的幾天內,他們根本無法會面。

        不行,他得思考現在該怎麼辦。

        顧莫予他前往了內華達州的五十一區遺址,而且在那裡遇上了SCP-1051,或許這也不能說意外,因為莫予本來就是唯一的倖存者,1051是否與他有什麼事情還沒解決?

        「有錄音檔嗎?」席歐問。

        而喬治咬了咬下唇,似乎相當不耐的說:「他似乎是故意選在那邊和你的下屬談話,為了不被他察覺到,所以基金會的特工都離了有一段距離。」

        「我的……下屬。」席歐覺得頭要爆炸了。

        喬治發出冷笑,這個模樣比較符合他平常的形象。席歐看著對方雙手拱起,接著說:「就是公關部的透納,他本來應該要聽你的話把顧莫予送回去,但很可惜的是這位員工被說服了,我不知道他們達成了什麼交易,但鮑爾先生,我想你肯定知道顧莫予想要做什麼。」

        席歐握緊拳頭,但越想釐清事情的關係,他便越覺得盤根錯節,一切都無法掌控。

        「基金會最近越來越混亂了。」喬治話鋒一轉:「站點十七似乎有什麼動作,我聽說SCP-105逃掉了,而且背後還有強大的勢力在支撐著她。」

        他默默的想起105,坦白說席歐和105已經許多年沒有見過面了,他隱約記得105和他的年紀差不多大,有著碧藍色的眼珠,而且和自己以前的同事有過來往。

        「你為什麼突然提起這個?」席歐覺得好疲累,他想要把顧莫予找回來,把對方毒打一頓,然後送回臺灣,再也不要見面。

       「105和O5議會有所接觸,我聽我的長官說的。」喬治輕聲開口:「她似乎要找你。」

        席歐愣住了。

        SCP-105應該是基金會裡最廣為人知的異常項目。席歐還記得他是新人的時候,就有聽聞過對方的事蹟,那個時候基金會所有的建設都在快速發展,而SCP-105作為只要控管得宜就無威脅性的異常項目,自然而然的成為了大家所瞻仰的對象。

        105有著金色的長髮,模樣就是個普通的美國女孩。她總是抱著老舊的相機,表情沒有什麼起伏。

        席歐依稀記起那本破爛的新人手冊有寫到,即便這些異常項目——甚至不該被稱之為異常項目,面對這些有著特異功能的人類,也不能夠抱有所謂「應對正常人」的態度。

        收容控制與保護,唯有當威脅不再的那一天到來時,SCP-105才有可能是普通人類,而不是異常項目。

        ——「你是說寇罕博士死掉了嗎?」

        沒記錯的話,為了通知同事的死訊,構成了席歐與對方第一次接觸。105的房間貼滿了照片,而站在這個空間的中央,總覺得像有風吹過。

         ——「是的。」那時的自己這麼回答。

         105的表情看不出是否傷心,那雙藍色的眼睛裡全是摸不透的情緒。她開口:「他是個很好的人。他和■■■博士都會喊我的名字。他們總是說……有一天當異常項目不再是異常,我一定能夠像普通人一樣生活的。」

        那時105坐在床上,穿著時下最流行的牛仔褲和襯衫,而不是如今她在人們眼前的印象——機動特遣隊的特工,配著槍械以及一頭短髮。

        眼神像老鷹。


         ——「你說是吧?席歐。」


        席歐愣了許久,他剛剛好像回想起了某個不該記起的名字。不對,那不是不該記起的名字,而是他不小心遺忘的名字……


        那是誰?


        「鮑爾先生?」

        席歐猛地抬頭,他發現喬治已經站在他前面,而審訊室的門打了開來,有幾個基金會員工似乎在呼喊什麼。

「剛剛開會的命令下達了,我們必須出去。」


———


        他在經過走廊的時候受到了許多注目,席歐將頭髮綁起,他似乎已經多日未見過自己在鏡子中的模樣了。

        喬治走在前方,而其他的研究員席歐並不認識,應該說他也不想要去知道那些與當下現況無關的事情。

        他們穿越走廊來到機構內的會議廳,冷氣幾乎要吹進衣服底下,帶來一股涼意。席歐抬起頭,他不喜歡會議廳的天花板做得太過高聳,就像文藝復興時期的教堂一般。

        基金會是個嚴肅的機構,因此天花板就只有白色的圓頂,大大的基金會標誌被刻在牆上,有些怵目驚心。

        早就已經被降下來的投影幕上一片空白,席歐突然有種預感,他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活著出去。

        「好久不見了,我們等等再聊吧。」

        席歐嚇了一跳,他往旁邊看過去,在室內仍帶著帽子的克利夫像是輕蔑的笑了兩聲,然後便前往椅子上就坐。

        席歐瞇起眼睛看向會議室裡逐漸聚集起的人群,過往在議會上以代號相稱的同事們他也認出了幾個。這讓內心湧現出不好的感覺。

        他也在位置上坐了下來。除了前同事們以外,五十一區的費德勒主管也在其中——沒有記錯的話,他與自己似乎是同一時間被基金會軟禁起來的。

        一旁的喬治使了個眼色,但席歐不太明白現在該做些什麼。他看著室內的燈光熄滅,只剩下投影幕上的白光。

        「謝謝大家——共襄盛舉。」席歐聽出了這個聲音。是當初議會在決定是否提出自己時,第一個舉了同意票的男人。

        「前不久我和某個人型異常項目聊過,關於抹滅異常的這件事情,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吧。」

        O5議會的六號站在投影幕前,白光照耀了他年老的輪廓。席歐發現對方緊盯著自己。六號露出令人不安的微笑,然後說:「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感覺到,最近越來越動盪不安,就好像當年經濟大蕭條一樣,我老爸說,每天走在街上都可以看到有人從大樓上跳下來。」

        「不過換成是在基金會裡,就是每天都能夠發現新的異常項目,以及新的狀況,還有D級人員的屍體。」六號哼了一聲:「我對於當主持人已經非常膩了,每次都用愛與勇氣之類的充滿文學性的比喻,說的好像我們還保有人性似的。總之呢,廢話說完了,各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聚在這裡開小型會議嗎?」

        令人訝異的是沒有人回答。席歐看了看周遭,每個人的表情都沉默且緊繃。

        「總之呢,我們再次目擊到SCP-1051活動了。」六號嘆了一口氣,一邊讓投影幕上出現了照片。

        席歐瞪大雙眼,那張照片拍下了一個人消失的瞬間,而那個身體只有一半留在鏡頭內的就是SCP-1051的化身。坦白說就算現在他看到了SCP-096羞澀的人都不會有此刻這樣震驚。

        他實實在在的在那照片上看到了顧莫予。

        就站在那裡,好端端的。

        「哦——已經不是十二號的十二號,我捕捉到你露餡的表情了。」六號突然說道,席歐瞪了回去。

        他開口,聲音被反射回來,像是乒乓球在撞擊著整個室內空間:「你說什麼?」

        「鮑爾先生!」喬治在一旁低聲開口:「安靜一點,五十一區再次出現狀況,他們會把所有的錯都怪到你頭上。」

        席歐愣了會,他頓時明白了剛剛喬治會如此緊張的原因。在以前那簡直像拖延時間般的審訊中,席歐知道基金會最關注的地方,在於自己以高官的身份做出了背叛的行為,那就是把倖存者顧莫予消除記憶並送走。

        但現在不一樣,顧莫予和本該無效化的SCP-1051接觸了,如果換個位置想,席歐也會把自己拿來當作頭號的嫌疑人。

        本該無效化的SCP-1051為何又開始行動?

        座位區的人都分別在竊竊私語。六號看了過來,舉著麥克風,說:「冷靜點,鮑爾,還是說你習慣聽『十二』,我還是叫你十二號好了。這不是指控。因為負責監視他們的特工還是有設法捕捉到一些聲音。」

        席歐感覺到自己整個人都繃緊了。

        他看著六號在前方電腦放出音檔,整個場面都安靜下來。伴隨著雜音退去。他清楚的聽見某個油膩且令人不適的男音,用著奇怪的語氣說:


        ——「去與魔謀易,顧莫予。」


        「與、與魔謀易?」席歐聽見費德勒主管說,對方看起來比去年見面時老了好幾歲:「這是SCP-1051吞掉的詹姆士博士的聲音吧,他為什麼會提這個?」

        「這就要問你了,十二。」六號揚起一邊眉毛說:「你知不知道答案呢?」

        那一瞬間,所有的目光都集中過來。

        席歐試著回想起那些人的名字。像是坐在對面的,似乎是直屬於六號下的生物學博士;還有以監控小組名義跟進來的新進人員;以及那些甚至連面孔都不熟悉的人。

        他甚至叫不出六號的名字。

        席歐只知道現在非常重要,他不能回答錯誤。但這到底是他媽的什麼情況?


        「我不知道。」


        他說:「我只負責救他,而不是去理解現況。」

        那些話如此自然的從口中就這麼流洩出來。他看著六號詫異的瞪大眼睛。接著全場又開始更加大聲的竊竊私語。

        一旁的喬治似乎相當煩悶,不停的在桌子底下跺腳。

        「那,可真是個好消息,十二號。」六號傾過身,他身後的投影幕再一次變換了,上頭寫著的字幕因為反光所以看不見。


         「因為你也聽見了。『與魔謀易』——我們沒有打算要阻止,這會是你當初在處理SCP-1051事件時,沒有辦法完成的交易。沒錯,這也足以讓你將功贖罪。」


        那一瞬間。

        腦中的警鈴在響了。席歐唐突的想到,以前顧莫予會用這樣的比喻來形容已經瀕臨潰堤的事態。

        他的耳膜像是要爆裂了。


        「想想看,那個男孩會向那個惡魔要求什麼東西?從他那麼積極的前來尋求基金會來看,他會求的八成是記憶對吧?用什麼東西能夠換回他的記憶,或許值得我們拭目以待。」六號勾起一個笑容:

        「席歐·傑克森·鮑爾。在一年前五十一區發生收容失效時,你曾與SCP-1051談判,即便後來你失去了指揮權,那時的紀錄顯示你仍是個對基金會效忠的員工。而隨後,你出於私心,將那個男孩帶走,讓基金會對此的調查停滯。因此你被降職,這一年來還被軟禁在基金會裡。」

        六號的表情像是逐漸陷入瘋狂:「不過,哈哈,我最喜歡這個部分了,你的表情很棒,真的非常棒,要是當初你也這樣看著我們,我就不會讓你落入現在的處境了。」

        全場只剩下這個尖銳的說話聲。

        「沒關係,我們會部署最嚴格的武力,以及最嚴密的監視——我把它命名為『知更鳥實驗』,讓你那最親愛,最寶貝的孩子來到基金會,作為我們的先鋒。1051要的是什麼呢?與惡魔的交易中,這值得一探究竟啊。」



       「畢竟啊,十二,你只負責救他而已。」



        他突然覺得世界崩塌了。


        在會議結束後,席歐一個人躲到了離會議室最遠的地方,他幾乎是顫抖著的播了電話,被監聽也好,等會兒被用槍指著也罷,他不能忍受自己竟然沒有思考到那麼遠。

        他到底做了些什麼?現在還有什麼補救?

        「席歐?」優的聲音傳過來了,席歐握緊話筒,連指骨都痛了起來:「你怎麼了嗎?」

        他吞了口口水:「我必須聽妳的聲音。」

        「為什麼,你玩國王遊戲輸了嗎?」優笑得很開心:「需要聽我說什麼特定詞嗎?」

        「不、不用……」席歐閉上眼睛,試著想像優的模樣:「隨便說什麼都可以。」

        「那……我昨天想了好幾個名字,像是塞西莉亞、克萊拉、或者是伊芙琳……啊,還有一個,瑪喬安,發音唸起來很可愛對不對?」

        「對。」席歐覺得口乾舌燥,事實上他根本沒有聽清楚優講了些什麼。

        「那等你回來再決定吧。」優開口:「……席歐,不會有事的。」


        「我知……」


        他轉過頭,而克利夫博士就站在走廊的盡頭,彷彿從這裡剛建成時就一直在那裡一般,他們視線交會。而席歐深吸一口氣。

       「我愛妳,小優。」

       「什、什麼?」

        他沒有等優說完就掛斷了電話,接著,席歐挺直腰桿,他往克利夫博士的方向走去。

        六號的確說對了。席歐只負責救人,但六號小看了自己。


        他會用盡全力,無論代價如何,他都要確保顧莫予能夠以一個普通人的身份存活下去。

       收容控制與保護。


       自己可是他媽的基金會員工。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插圖】《回歸》人物介紹...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