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未命 – 那一天,躲貓貓 02

作者:毛球│2020-03-29 16:39:56│巴幣:6│人氣:167


    在蓋伊的某處,一場躲貓貓大賽仍進行者,賭上了參加者各自的「驕傲」,明與暗互相較勁。



    「找到卡比了!」

    在女孩喜孜孜的笑聲下,那團毛茸茸的生物、毛球被她一手捧了出來,連帶因為被抱離洋芋片而發出難過的鳴叫聲,掙扎著想要回到零食櫃中。

    「齁,明明說過不可以一直吃的。」無奈地看著懷中從難過到有些氣呼呼的毛球,瑟菲菈趕緊再伸手將已經被吃掉半包的洋芋片拿出櫃來,讓牠開心地張大眼,迫不急待地在溜出女孩掌握的同時、整顆球跳進了袋中,繼續大口大口地享用零食,弄得整身毛都是洋芋片碎片。「晚點被把拔罵我可不管喔。」

    左看看右看看,瑟菲菈將裝著卡比的洋芋片包放到了餐桌上——希望牠晚點不會被當成垃圾給丟了——再飛回了零食櫃前,好好地將櫃子給鎖上,免得大家下次想吃零食時發現什麼也不剩了。

    換了個位置,安狄沃依舊好好地躲藏在風中、跟隨著瑟菲菈出發尋找其他躲貓貓大賽的參加者。

    撇除了客廳跟自己的臥室,女孩這次決定向其他的房間下手。若就安狄沃自己的推測來看,其他的參加者並不像卡比那樣有著小小的身型,但再有認真思考的情況下,也絕對不是那麼好對付的對手,尤其是…

    跟隨瑟菲菈,這次選擇的是裴爾跟約納斯的臥室。女孩輕輕地轉動門把,之後躡手躡腳地進入。

    老實說,哪裡找哪裡安狄沃都不擔心,在他的監督下,絕對不會讓瑟菲菈受到任何的傷害,但這也僅限於「危險」的部分。而他們的房間他擔心不是危險,而是會不會讓女孩接觸到她的年紀還不該接觸到的「事物」。

    趁著門要被關上前,他跟著溜了進去,沒多做遲疑,安狄沃先繞了一圈,檢查起房間各個角落——而他還真的檢查到一點遺漏的私人物品。

    他笑嘆了口氣,趕緊在女孩發現前將東西給藏起來,不論是實際「收好」或是暫時先用風掃近角落、陰暗的床底下。

    至於瑟菲菈的動作也很快,再次運用翅膀稍微飛起,以較高的角度俯視整個房間以及那些她本來看不到的地方,好比衣櫃的上方,「嗯…」但看來看去,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收穫,不過…

    女孩注意到在床的附近、總是放著一球名叫「懶骨頭」的大型靠墊——那軟綿綿、蓬鬆的觸感常常讓家裡的人搬來搬去,挪到自己喜歡的位置來成為「懶骨頭」的一部分——不過今天似乎有什麼不太一樣。

    嚴格說起來並非實際上不同,而是在「懶骨頭」的旁邊多了另外一球「懶骨頭」,與用滑順布料製造的、舊的不同,新的「懶骨頭」整個毛茸茸的,光是用看得就能想像要是躺上去,肯定也相當舒服。

    但,這個看起來是冬天版本的居家物品,是什麼時候買的,瑟菲菈一點印象也沒有。

    再仔細一看,感覺就像是毛球「卡比」的放大版,只不過色白如雪、毛的末端帶點湖水的碧藍色……這樣的色調讓女孩越看越覺得眼熟。

    就這麼盯著看良久,瑟菲菈拍拍翅膀落到了新的「懶骨頭」旁、蹲了下來,在這麼近距離的觀察下,她終於發現有哪裡怪怪的。

    ——這團「懶骨頭」微微地起伏著,彷彿正呼吸著呢。

    「噗…」注意到這點,瑟菲菈輕笑出聲。她伸出手、緩緩地觸碰上柔軟的毛,感受在渾厚的皮毛底下、生命的脈動,再仔細聽,亦能聽見小小的呼嚕聲。

    一下又一下的輕撫,在一個小小的停頓後,瑟菲菈忽然大力地搓揉、做出搔癢的動作,換來「懶骨頭」一陣難耐的扭動,不斷發出低嗚。

    最後終於「攤了」開來,原本毛茸茸的一球,現在卻是一隻體型的狼,原來剛剛只是蜷縮著身體正打著盹。

    不是其他,正視這個家庭的一份子,帝王雪犬、碧月。

    「找到碧月了!」滿意地點點頭,瑟菲菈接著整個人撲到了狼兒的身上,喜孜孜地蹭起那柔軟似雲的毛,帝王雪犬特有的、自然散發在毛上的冰涼也傳遞了過來。

    「嗷嗚——」聽到這番話,碧月先是垂下了耳,隨後像是要反擊般舔起女孩的臉頰、反過來蹭向她,逗瑟菲菈笑得更加開懷。

    在一旁看著的安狄沃也不免露出笑容。該說碧月其實躲得不錯呢,還是讚賞牠能藉躲貓貓為名,行睡覺之實,但顯然這個方式在聰明伶俐得女孩面前並不管用。

    「好了好了,你可以繼續睡沒關係。」與雪犬打鬧了好一會,瑟菲菈才改而輕輕順著牠被揉得有些雜亂的獸毛、安頓碧月情緒,讓牠又乖巧地趴了下來。

    只見帝王雪犬抬起頭又大力蹭了下女孩的臉頰與脖子,接著才甩甩尾、舒舒服服地將臉重新埋入自己的肚腹,再次變成一團蓬鬆舒適的「懶骨頭」。

    而瑟菲菈只是輕笑幾聲,起身,往房間內其他的地方搜索起來,從床舖、梳妝台、衣櫃,滴水不漏。

    「要幫我看看有沒有人偷偷躲進來喔。」在完整巡過房間後,女孩回到了雪犬旁,蹲下身、輕輕揉了揉碧月的耳朵,換來後者一聲軟綿綿的低嗚,猶如應答。

    在離開臥室前,瑟菲菈也不忘把因為翻找而弄亂的物品通通歸位——甚至擺放得比原先還要整齊——之後輕輕地帶上房門。

    她靠在門邊,數起手指。目前已經找到了卡比、碧月,也就是說只剩下三個目標了。





那一天,躲貓貓   02     To be continued



後記:

2019,7月、8月的保養文

下星期要去拔智齒,怕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拔智齒是要打麻醉針時候痛
拔的時候幾乎沒感覺

03-29 16:52

毛球
只是看到網路上寫可能會有後遺症覺得有點小怕,就算機會很小很小QQ03-29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少女願意自己選擇違抗殘酷命運,代價則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