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3 GP

[達人專欄] 《薑汁風味燒》美味又零失敗的日式好風味

作者:絕倫逸群│2020-03-28 00:01:43│巴幣:1,140│人氣:1756
薑汁風味燒
如果說日式料理有什麼既簡單又美味,看起來還很厲害的,那這道薑汁風味燒可以算是其伊了。其做法之簡單,哪怕你今天第一次下廚都不太會失敗,但其美味,絕對讓人很有成就感。這道菜我幾年前分享過,不過幾年下來我改變了一些做法,整體做法上還是依照這次的為主,因為這是微調修正過的,我覺得更好吃。

備料:
松阪豬肉 300g
蔥綠 1小段
白芝麻 適量

風味燒醬汁:
嫩薑 35g
味醂 40g
和風醬油 40g
清酒 40g

松阪豬肉拉斜刀切薄片,這樣的切法做風味燒,可以讓豬肉保有切條的口感與嚼勁,還能帶點拉薄片帶來的軟嫩感,比單純切條更為誘人。蔥綠切末、薑切末後與其他的風味醬汁混合備用。

接著把切好的松阪豬放進平盤,倒入風味醬,放冷藏醃製至少一小時。

時間到後取出肉片放入平底鍋,無需加油直接放入即可。

倒入醃肉用的風味醬,中大火翻炒至醬汁稍微收濃與松阪豬肉熟透。

豬肉熟透後將豬肉盛盤,撒上蔥綠。

加上白芝麻最後淋上剩餘的風味醬,薑汁風味燒完成。

薑汁風味燒。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0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薑汁風味燒|薑汁|松阪豬|玩食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看起來好好吃啊好餓啊…超想吃這個拌飯…(口水)

03-28 12:05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03-28 12:25


下雨天,在家吃美食,看著電視節目。最舒適,然後洗個熱水澡,躺床上

03-28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3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眾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味鹹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