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13-姆姆洛燒

九方思想貓 | 2020-03-27 16:56:07 | 巴幣 38 | 人氣 433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繁忙的週間日常,並不會因為專案期間結束而稍有停歇,在指標性的大型企業,員工的能量無時無刻都滋養著公司的成長。

  而業務科作為公司版圖的拓荒者,忙碌程度自然也不在話下。

  在資料與報表、契約與客戶之間周旋,如同陀螺一般不住地旋轉著,才一晃眼的功夫已到了週六。

  有人說:「應酬是工作的延伸」,對李葭吟來說也是如此。舉凡與客戶交流感情,跨部門的餐敘或者是像這次一樣接受同仁的邀約與酬謝,都算是職場生活的一部份。每一次的應酬就像是為職業生活添加特定的催化劑,從中獲得各種不同的反應。

  如果在麵團裡面加入了優質酵母,就能夠膨發為漂亮的麵包體;如果在應酬場合上應對得宜,在職場上就能衍生出更好的合作關係。

  分明是週六,李葭吟卻在早上七點準時起床,簡單梳理之後便開始進行整場飯局的沙盤推演。從嚴直手上的籌碼,到可能做出的發言,以及身為副科長的葉冠凜究竟能起到多少助力,在她如同烏雲罩頂的腦內風暴中,激盪著火花。

  儘管她不願意承認,但其實她那力求完美的基因,確實和父親頗為相似。

  順手還處理掉幾個在週五時沒辦法做完的工作,轉眼間已經到了上午十點半。望著一桌子的文件和業務關係彙整手稿,李葭吟歪著頭百思不解。

  「怎麼想,都沒有什麼好事。」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她喃喃地碎念著這個早已知道的答案。

  撇開飯局本身是個鴻門宴不提,嚴直說什麼都要約自己出去吃飯的理由,她還是想不透。庶務科的工作內容通常是支援公司內部行政,或者各種後勤供應,這些工作樣態,通常和業務科的涉及範圍相差甚遠。

  但嚴直卻堅持用這麼芝麻綠豆的理由,強邀她參加聚會,其中道理,搞不清楚自己有什麼魅力的李葭吟完全想不通。

  (雖然他老說我什麼榜上有名的,誰知道講的是什麼榜?我這種又宅又無聊的女生,平常總扳著一張臉,對下屬的要求又多。他是花名在外的超級花花公子,約席淡月這麼漂亮的女生還能理解,找我這種沒人愛的女生是有什麼企圖呢?)

  想不明白的事情,想得再多都是枉然。一陣腦內風暴之後,女孩終究還是決定早點出門,按照往常的習慣提早半個小時前往聚會地點。

  熟練地換上黑色半透膚絲襪,散發專業氣息的窄裙與合身西服襯衫,披上深藍色的套裝外套,再把她那柔順的褐色長馬尾從領口拎出來。鏡子裡的自己,又是平常那位精實幹練的女科長了。

  (不管了,去完成工作吧。)

  帶著上工的心情,李葭吟驅車前往距離約十分鐘車程,和前往公司的路途差不多遠的一間餐廳「姆姆洛燒」,這是整整一週以來,嚴直提出的二十多家餐廳名單當中,唯一一個被葉冠凜放行的提案。

  十一點半,當她走近餐廳大門時,驚訝地發現竟然又有人比她還早到。

  「冠凜,真不像你耶。」她拍了拍平常老是在遲到邊緣才出現的副科長,語帶讚許地說,「怎麼今天竟然也比我早到?要是你天天都這麼準時的話,我會很高興的喔。」

  「還不是因為妳太不長心眼了,面對嚴直這種男人,妳這個女孩子應該要更小心一點才對啊。」葉冠凜無奈地嘆了口氣,他那原本就不算非常整潔的鬍渣看起來似乎又更雜亂了一些。

  「不過妳這模樣……該說是不出所料嗎?還是穿得跟上班沒兩樣。」

  「嗯?你又不是第一次和我一起應酬了,我跟客戶或隔壁單位約吃飯,哪次不是穿得跟上班時一樣?」

  「唔……也對。」

  葉冠凜內心一半是放心,一半是失望。放心的部分是她並沒有因為要跟嚴直吃飯而特別作打扮,失望的是這次也沒機會看到科長私底下的穿搭。個性認真的李葭吟每一次面對客戶的邀約都是完美無比的備戰狀態,和同事們吃飯也非常嚴守身為工作伙伴的份際。一直以來,每次的應酬都是以上班時的正裝,來表達對這方面的堅持,畫出明確無比的界線:「我們只是同事。」

  李葭吟會登上「個性超難搞美女排行榜」,並榮列第二名,恐怕也是這個原因。

  「葭吟,我特別挑了這一間餐廳是有原因的。這裡沒有賣酒精飲料,而且料理妳一定會喜歡。」葉冠凜胸有成竹地說,「為了保護妳,這餐廳我可是千挑萬選的。」

  「這我不在乎啊,酒量我可不算差。」李葭吟一臉狐疑地望著葉冠凜,「你每次應酬想幫我擋酒,結果都是自己被抬出去,哪次不是我自己撐完全場的啊?」

  「是……是沒錯啦,但如果有酒精飲料,嚴直那傢伙藉機給妳下藥的機會就大了。選了這間餐廳,他那小子可就動不了這種腦筋。」

  「關於這點我倒覺得你不用擔心,從他相處過的每個女生都沒有疏遠他這點看來,我相信不太可能是用這種手段,否則場面應該是會更難看才對。」李葭吟微笑著說,「但還是謝謝你這麼用心,冠凜。我只是你的小主管而已,你卻替我花這麼多心思,真的不好意思。」

  「挑這間餐廳,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有值得信賴的人在這裡工作,如果到時候要調監視器或什麼的,都算有個照應。」

  「你想得比我都遠呢,連犯罪預防都先設想進去了。這麼有安全防備意識,堪稱表率,下一季的模範員工,我肯定提名你。」

  一字一句,李葭吟的回話方式無數次提醒他兩人的關係始終只是同事,葉冠凜感到心中五味雜陳。

  深信棒打出頭鳥的道理,從進公司開始,他就維持著不算特別傑出,也不算特別差勁的中庸表現。因為這樣的微妙平衡,人事室提升他為業務科副科長至今已有六年了,也未見有什麼大變動。二十九歲,奉行「老二主義」的葉冠凜,養成了他低調且不修邊幅的性格。

  生平頭一次,他怨自己沒能表現得更好。儘管為眼前的女孩操碎了心,如果在公司裡沒有實質的權力,又能保護她多少呢?

  如果自己變得更為優秀,這個女孩會不會給他更可愛的笑容呢?

  「別把我講得那麼齷齪好嗎?放心啦,下藥這麼弱的手段,我嚴直從來沒用過。」輕浮的聲音打斷了李葭吟和葉冠凜的對話,一身休閒精品的嚴直面帶遊刃有餘笑容走近,「不過,我也不介意有人講我壞話啦,畢竟我這麼有女人緣嘛,哎呀~我說男人的嫉妒還真是難看呢,冠凜。」

  葉冠凜本來還想再回嘴幾句,然而跟在嚴直後面的身影令他一下子呆住了。

  淡然的笑容與看不出深意的雙眼,那雖然標緻卻十分缺乏存在感的身影,正是庶務科的新人席淡月。

  「別看我喔,我可沒有對她怎樣。」嚴直大開雙臂向李葭吟抱過來,照往例一樣被她靈活地側身閃過,「我現在眼中只有妳而已,不會花心的。我帶她過來,就是想證明這場飯局絕無虛假!」

  「淡月,歡迎妳來喔。」越過異常熱情的嚴直,李葭吟走到席淡月的身邊,輕輕牽起了她的手,「那我們趕緊進去吧?」

  「是。」伴隨著甚至近乎無機質的笑容,她微笑著輕聲說道。





創作回應

老農
來推黑絲襪
2020-03-27 20:14:35
九方思想貓
XDD 黑絲好!
2020-03-27 20:44:36
該隱
不下藥嗎......?失望(X
是說感覺可以預見淡月的人氣之後應該會比女主角還高[e16]

還有九方設定的技能卡記得也要給我唷~
2020-03-27 23:08:35
九方思想貓
謝謝呀,好的 0w.0+
2020-03-27 23:16:50
九方思想貓
淡月才出場兩話,存在感就這麼高ww
2020-03-27 23:26: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刻意挑選值得信任的餐廳,副科長設想得十分周到。
( ´ω`)旦
2020-04-25 09:33:59
九方思想貓
冠凜雖然是那個樣子,可是其實如果認真起來的話,還是非常有料的
2020-04-25 15:24:17
夯特大大
可憐吶~
無論是暖派部下還是浪子同事,都注定贏不了主角威能。
可憐吶~
2020-11-12 08:22:55
九方思想貓
作者的私心大過天,哈哈XD
2020-11-12 08:33:25
romancier
路人你再不出來我要把票投給冠凜了喔!!!我對這種低調但設想周到又看得清楚人心的角色最沒轍了>M<
2020-11-18 20:46:57
九方思想貓
路人表示桑心w
2020-11-18 21:44: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