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7節 離去

作者:眼鏡WA│2020-03-25 12:45:05│巴幣:8│人氣:151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7節 離去

戰鬥結束後,我們放棄營救薇爾返回基地,我一踏進基地發現大家都已撤離,只剩下艾莉卡與菲莉絲迎接我們。

菲莉絲一發現我們就馬上跑到我的面前,滿臉擔心地受怕地問我。

「你們終於回來了,薇、薇爾姊呢?」

面對菲莉絲的詢問,我不知該不該告訴她真相,只能低頭保持沉默。

「不、不要不說話啊!薇爾姊是被抓走了嗎?還、還是……。」

菲莉絲驚恐到話哽在喉頭,無法繼續說出口,她深怕是因為她的氣話,才導致薇爾被捕或是遭遇不測。

西普利安見到我猶豫不決,離開原本靠著的牆壁,慢慢地走到我的身邊說。

「你在猶豫什麼?反正菲莉絲遲早會知道一切,與其隱瞞,不如趁我們能照顧她時向她說明清楚。」

西普利安沒有說錯,但是真相就有如利刃,我不想拿著利刃刺傷菲莉絲……但我也只能這麼做。

我將事情經過告訴菲莉絲,聽完我的說明,菲莉絲失落地低下頭,眼淚逐漸從雙眼滾出,碩大的淚珠劃過雙頰重重地落至地面。

「都、都是我害的,要不是我說那種氣話,薇爾姊就不會去自首,都是我的錯……。」

見到淚眼婆娑的菲莉絲,想必任何安慰的話語都無法消除她的後悔,我伸手摸摸菲莉絲的頭,期待能稍稍平撫她的心情,菲莉絲感覺到我的安撫,抬頭用淚汪汪的雙眼看著我。

「不能再去救薇爾姊嗎?」

我本想馬上答應,但我還沒回答,雅莉珊卓就早我一步回絕菲莉絲。

「不行!弗斯堡內可是有三名匡異會成員,我們根本無法與之抗衡,而且我們在弗斯堡進行太多次行動,領主想必有所提防。重點這次是薇爾自己去認罪的,我們沒必要冒著全軍覆沒的風險去救她。」

「可、可是薇爾姊是因為我的話才去認罪,是為了洗清我的罪嫌才去自首,薇爾姊根本不是女巫啊!」

「不論如何,我們已經救過她,給她繼續活下去的機會,但是她放棄了,我們不能因為一個人的任性妄為去危害整體的安全。」

「我們還有惡魔在啊!有他在的話就不用怕匡異會了吧!」

「哼,你說的那位惡魔大人剛可是差點被敵人要了小命。」

「真、真的嗎?」

菲莉絲無助地看著我,雖然我不想承認我的無力,但我仍輕輕地點點頭。

「你不是惡魔嗎?為什麼這麼沒用。你還說要成為我的僕人,要補償我,結果現在連幫我救出薇爾姊都做不到,這算什麼。」

菲莉絲嬌小的雙手不斷地捶打在我的胸膛,力道雖然不大,但每下都能感受到菲莉絲心中的懊悔與無力。

雖然雅莉珊卓不肯救薇爾,但艾莉卡答應的話,雅莉珊卓也不能多說什麼,因此我向艾莉卡詢問。

「艾莉卡,真得沒辦法去救薇爾嗎?」

「很遺憾,我的意見跟雅莉珊卓相同,再繼續行動的話,可能會危及The Witches其它人的安全,目前只能放棄薇爾。」

聽到艾莉卡要說要放棄薇爾,西普利安突然開口說出驚人之語。

「艾莉卡,既然妳決定不救薇爾,那我只好退出The Witches囉!」

聽到西普利安的退出宣言,艾莉卡沒有感到驚訝,反而笑著說。

「你根本沒有加入,還說什麼退出,你想救薇爾就去,拯救薇爾本來就是你最初的目的,只是你的心情整理好了嗎?」

「她寧可犧牲自己也要拯救菲莉絲,由此看來她還是原本的那位聖女,是那名曾拯救無數次我與朋友們性命的聖女,我沒理由因為一次意外就怨恨她,所以我會去救她,不論她被捉幾次都會將她救出來。」

「我、我也要去救薇爾姊,帶我一起去。」

菲莉絲聽到西普利安要救薇爾,拭乾殘留在臉上的眼淚,快速地移動到西普利安身旁。

「樂耀,你要不要一起來?要救薇爾的話,還需要向你請教魔法的使用方法。」

西普利安向我提出一同營救薇爾的邀請,雖然營救薇爾是件無謀的舉動,我或許會永遠回不到未來,只是薇爾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也決定要補償菲莉絲,既然菲莉絲想救薇爾,那我就沒有拒絕的理由。

我點頭答應西普利安,加入西普利安與菲莉絲的行列,雅莉珊卓見到我的行動,生氣地說。

「哼,隨便你吧!擅自說要加入The Witches,要教我們魔法,要幫忙對抗匡異會,結果什麼都沒完成就隨便離開,未來人都如此任意妄為嗎?」

「對不起,但薇爾是我的救命恩人,對菲莉絲我有補償她的義務,我無法放下她們兩人,
假如我們救出薇爾後妳們肯再度接受我,到時我一定會完成與妳的約定。」

「笨蛋,什麼叫做『假如』,既然要去救的話,就給我想著一定要成功,不要給我聽到喪氣話。」

「是!我們一定會救出薇爾。」

「很好,至於要不要讓你回來就要問艾莉卡了。」

艾莉卡聽到雅莉珊卓把決定權丟給她,無奈地抓了抓頭,開口說。

「我打從一開始就沒說要退出組織才能去救薇爾,不需要這麼嚴肅吧!只是我們不可能加派人手幫忙,若要救薇爾就只能靠你們自己,若救出薇爾後想要回來,我當然是歡迎。」

聽見艾莉卡的寬宏大量,我心中充滿感激,我低頭向艾莉卡與雅莉珊卓道謝,然後跟著西普利安與菲莉絲的腳步離開基地來到夜晚的森林中。

寒冷的夜風,使我們的身子止不住顫抖,才沒走幾步,西普利安就用顫抖地聲音對我說。

「好、好冷,我們是不是該回去,等明天再出發比較好啊?」

「說得也是,但剛剛已經道別了,現在回去感覺也挺奇怪的。」

「笨蛋,現在是講求面子的時候嗎?都快冷死啦!」

「但是明天再出發的話會不會來不及救薇爾姊啊?」

聽到菲莉絲的提問,我才想到我們究竟要去哪裏?西普利安的計劃到底是什麼?我詢問西普利安,沒想到他竟然回答。

「計劃?我還沒想到耶!」

「什麼!瞧你馬上就說要救薇爾,甚至還迅速地離開基地,我還以為你早就在心中擬好救援計劃。」

「不用擔心,領主還需要時間準備公開處刑,我們還有時間好好計畫。」

「但依照今天的情況,到時薇爾會不會又不跟我們走呢?」

「這很有可能,薇爾認為布萊辛村的遭遇與村人的死亡都是她的過錯,想要為此贖罪。說不定薇爾還會因此認為她真得是異教徒,雖然異教徒這部分九成九是領主贓栽的莫須有罪名。」

「你、你說父親陷害薇爾姊?這、這怎麼可能,不要亂說話好不好。」

聽到西普利安說父親的壞話,菲莉絲忍不住出言反駁,西普利安連忙出言解釋。

「不要心急嘛!這只是我的推測以及民眾間的謠言,但是妳相信聖女是異教徒嗎?」

「薇爾姊當然不是異教徒,不過說父親陷害薇爾姊也太過分了,你明明當過父親的侍從,在父親底下學習騎士的禮儀與技能,難道你會不知道父親的為人嗎?」

「嘛,以前我是不敢說啦!只是現在的話……。」

「現在怎麼了?你馬上給我說清楚!」

菲莉絲對西普利安的話感到異常氣憤,明明是名拋棄自己的父親,菲莉絲卻仍努力替他說話,在她的心底深處,還是相信著父親吧!

她是不是還想回到那位背叛她的父親身邊呢?

不過領主身為菲莉絲的父親,卻在菲莉絲被指控為女巫後馬上與女兒切割,甚至避不見面,可見他是重視權力到連親情都不顧的人,這種個性跟薇爾的事件是否有關係呢?

似乎該好好調查領主跟薇爾的事件的關聯。

一方面是要證明薇爾的清白,讓她肯跟我們一起逃脫,另一方面假如領主與此事件有關,代表他為了權力可以不擇手段,甚至願意將自己的女兒推上火刑臺,真是如此的話,不管菲莉絲的意願如何,我絕對不能讓她回到父親身邊。

不過目前的情報都只是猜測與謠言,現在的第一項工作應該要去確認情報的真實性,因此我開口提議。

「西普利安、菲莉絲,你們不要吵了。我們乾脆去布萊辛村住一晚,明天一早開始調查關於事件的線索,看有沒有辦法證明薇爾以及領主的清白,若是可以的話,薇爾或許就肯跟我們走也說不定。」

「的確該調查一下,到目前為止沒有領主之外的人調查過布萊辛村,或許有哪些證據被隱藏起來也說不定……。」

聽到西普利安仍在懷疑領主,菲莉絲惡狠狠地瞪著他瞧,西普利安被菲莉絲的眼神刺的渾身不對勁,開口向菲莉絲辯解。

「菲莉絲,不要這樣瞪著我嘛。說不定是領主的手下決定要陷害薇爾,其實領主什麼都不知情,妳說對不對。」

「哼,現在就隨你說,反正調查之後就知道父親跟薇爾姊都是清白的。我們出發吧!」


- - - -
後記:
若看完覺得喜歡,希望大家能點個讚、喜歡或是追蹤訂閱,讓我更有動力更新下去,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8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魔法|戰鬥|奇幻|女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趴趴繪里與趴趴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