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正義的彼端 4-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3-22 15:56:37│巴幣:24│人氣:188
【四章之一:情報販子天塚空】


  傍晚,諾斯拉城的一角,伊娜卡一如往常進行魔法練習,但是精神一直無法集中,在打著燃燒劍盾旗幟的敵軍來襲時,伊娜卡以實習生的身份混雜在東面城牆部隊裡,觀摩如何將魔法使用於戰場。

  看著自己賴以維生的魔法成為武器,無情奪走大量的生命,伊娜卡的內心有如針扎般痛苦。

  叛軍被帕帕里爾嘆為觀止的隕石魔法重創後落荒而逃,隔天早上伊娜卡登上西面城牆,親眼目睹了宛如煉獄的慘狀。

  等到學院的課程一結束,自己就會被編入魔導軍團,伊娜卡不清楚能否下得了手,想到這點她就無法集中注意。

  「……今天就到這裡好了。」

  草草結束練習的伊娜卡,以魔杖輕敲地面,解除火焰山雀的法術,失去形體的火焰迅速消失無蹤。

  (魔法肯定不只有傷害他人一途。)

  思考如何把魔法用於其他地方,伊娜卡在街上與兩名斗篷男子擦身而過。

  「吶,嵐影,昨天明明有個大好機會,為什麼眼睜睜看它溜走?」

  「守衛的配置必須徹底調查,畢竟機會只有一次,還是謹慎點來得好。」

  潛入諾斯拉城已經過了兩天,這段時間裡只有在晚上繞著內城城牆散步,記錄守衛的位置及換班時間,仍然不清楚內城裡的守備情形。

  兩人彎進一條暗巷,確認四下無人後,攤開臨時繪製的城中地圖,商議晚上的行動。

  「沒意外的話,今晚利用換班空檔從這一側進去,見機行事擊殺目標,之後放信號給諾基老爺子,情況容許的話順便將南門打開,很簡單對不對?」

  「怎麼聽起來困難到會斷手缺腳?」

  嵐影督了一眼拉薩爾,語帶挪揄的說道:

  「哦?你也曉得暗殺不容易呀?」

  「在這之前呢,我們要做什麼?」

  「在不引人注目的情況下,乖乖待到晚上。」

  「真討厭這種躲躲藏藏的感覺。」

  「習慣了倒也還好啦。」

  陌生男性的聲音從兩人頭頂傳來。

  「是誰!?」

  嵐影右手按在刀柄上,看向聲音的來源────躺臥在屋頂的斗篷男子。

  (可惡,這麼近的距離我竟然沒有查覺到!?)

  從屋頂翻身落下的男子以四肢落地,拍拍斗篷站了起來。

  隔著一段距離,嵐影壓低身姿態度警戒地發問:

  「你是誰?又想做什麼?」

  男子斗篷底下浮現笑意,他搖手緩和緊張的氣氛。

  「別緊張,我只是想提供點情報,好協助兩位的『計劃』。」

  「該死,被他聽見了!?」

  拉薩爾劍拔到一半就被嵐影給制止。

  「你有什麼理由協助我們?」

  「受不了耶,非把話講得這麼白嗎?簡單來說我就是情報販子啦,時局不定的時候兼作嚮導,諾斯拉城的一切我全都瞭若指掌,不管偷竊還是暗殺,都能夠替您引路喔~嗯……從那條路進去的話,會被休息的傭人發現喔。」

  憑藉異於常人的視力,男子遠遠打量拉薩爾手裡的地圖,同時注意到另一件事。

  嵐影雖然低頭掩飾,但已經來不及,僅花了短短兩秒,男子便從兩人中間穿過,揭下了他的斗篷。

  「啊呀呀,這不是大名鼎鼎的通緝犯嵐影嗎?」

  「嘖,還是被認出來了……」

  「怎麼辦?乾脆拿閣下的頭去換錢好了?開玩笑的,出於個人因素,也不能夠在大眾面前現身。」

  男子的嘴角浮現不懷好意的笑容,但只維持了一會,他立刻恢復成親切友善的態度,右手插腰問道:

  「那麼燃燒劍盾的兩位────考慮的結果如何?」
 



 
  深夜,三人摸黑來到諾斯拉城內城的一處牆邊。

  「拉薩爾先生、嵐影先生,快趁現在過去。」

  名為「天塚空」的神秘男子,趁著牆上的守衛轉頭,一瞬間的功夫就毫無聲息地奔至城牆下,異於常人的速度屢次令拉薩爾感到驚異。

  「拉薩爾,我覺得不該相信這種來路不明的傢伙。」

  跟著跑到牆下的嵐影,在行動以前小聲地這麼告誡道。

  「沒問題的,你也看到他的身手了,肯定能輕鬆帶我們進到帕帕里爾寢室。」

  「我不是在質疑他的能力,萬一是個圈套呢?你現在也已經是這個國家的名人了,身為情報商人沒理由不知道你是誰。」

  拉薩爾露出明亮表情,帶著肯定的笑容握起拳頭回答:

  「他說過不能在大眾底下露臉不是嗎?肯定也是通緝犯之類的,沒理由不站在我們這邊的啦。」

  「你太容易相信別人了。」

  兩人打住話題,跟著來到空的身後,只見空用手在牆上摸來摸去,最後停在其中一塊石頭上往前一推,厚重的石塊輕鬆地向後滑開。

  「洞有點窄,爬的時候請小心點。」

  說是這麼說,空本人倒是毫不費力就鑽過去了。

  拉薩爾一邊調整位置、一邊挪動身軀問道:

  「這洞是怎麼回事?」

  「城裡的扒手們輪流鑿的,過來後請記得填回去。」

  三個人都通過後,將石塊擺了回去,沿著庭院裡的矮樹叢移動。

  「嗯……帕帕里爾的房間,記得是在那個窗口沒錯。」

  空拿著地圖比對,確認完畢收進斗篷裡。

  「爬不上去的話,就從那邊那扇廚房後門進去,上到三樓後解決警衛就行了,那麼祝兩位一路順風。」

  「你不跟我們一起進去嗎?」

  「委託的內容是帶兩位潛進來,可不是協助暗殺。」

  空從懷裡取出裝錢的袋子,那是拉薩爾作為報酬,此趟攜帶的全部財產。

  「再者,這點錢可不夠啊,唉……這個月唯一一筆收入就這麼點。」

  「事成之後我會補上的。」

  「算了吧,伊斯貝爾村的拉薩爾先生,倘若刺殺帕帕里爾失敗,我沒有厲害到能全身而退。」

  「……你這傢伙果然知道拉薩爾的身份。」

  「魔法恐怖之處,想必我們都有切身的體會,這裡就不再勸阻你們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去,就算是為了死去的夥伴,若在這裡止足不前,一切都將成為泡影,基烏魯也將無未來可言。」

  「說得感人肺腑呢,但我還是不願淌這灘渾水,畢竟我又不是這個國家的人,這件事與我無關。」

  空說完便溜之大吉,消失在昏暗的樹叢裡。

  「拉薩爾,隨他去吧。」



 
 
  沐浴在月光下的空躺臥在樓頂,他從斗篷裡伸出手臂,綁在手腕的細繩繫了一顆牙齒,那是對人類而言過於尖銳的犬齒。

  呼嘯而過的夜風,在他臉上勾起一片鄉愁,以及對摯友的歉意。

  「對不起……辛,原諒我的懦弱……」

  天塚一族的成人儀式,是離開村子進行為期一年的武者修行。

  去年離開村子的是空與辛這對青梅竹馬,兩人決定前往最為嚴苛的北國基烏魯,徹底磨練自己。

  他們從外圍區一路進到沛諾太、凱薩、都洛、並在最後三個月的時候來到薩可,萬萬沒想到被帕帕里爾盯上────作為協助魔法實驗的人選。

  在帕帕里爾及其黨羽的盛情邀約下,兩人受聘為魔導軍團進行對戰練習,憑藉優異的身體性能,兩人輕鬆勝任這份工作。

  隨著魔法的難度與種類一天天增加,空與辛開始無法負荷。

  就在他們決定辭退時,帕帕里爾卻以異議份子為名把他們抓起來,分別關在不同的牢房,迫使他們繼續賣命。

  一人進行對戰演練時,另一人則被關在地牢作為人質。

  某天,擔任練習對象的辛從演練場上脫逃,他一路殺進地牢,破壞囚禁空的牢房,並且在逃亡過程中傷重而死。

  復仇心切的空屢次想找機會刺殺帕帕里爾,但全都以放棄收場,與其說帕帕里爾毫無破綻,不如說寸不離身的那本書保護著帕帕里爾,空的直覺再三警告他不要靠近那本書。

  因此空將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期待能夠藉他們之手殺死帕帕里爾。

  從地牢逃出來後已經過了五個月,他說什麼都無法放下,絕不能在「一事無成」的情況下回到村子裡。
 
  ──空……活下去……即使只剩你一個人……
 
  回盪於耳邊的話語,如責難般縈繞不去,令他厭惡地皺起眉間。

  「……我真是個卑鄙的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天塚一族?
該不會跟我想的是一樣的吧。(禁止劇透)(゚ω゚)

04-25 14:04

雜魚小說家秋茶
沒錯就是那個成年會外出修行的大貓一族04-25 14:22
☆單推星野愛☆
擦肩而過阿~~

08-25 21:57

夯特大大
讓別人去死去死真的是一個不錯的計謀

10-23 16:09

小瀀
借刀殺人~

01-24 12:53

雜魚小說家秋茶
無懈可擊06-05 15:17
悠閒紅茶
欸?我還以為大貓一族都很單純的說?

06-05 13:16

雜魚小說家秋茶
腦袋聰明的大貓06-05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獅子與惡魔... 後一篇:莫名其妙四格-不該在騎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