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3 GP

[達人專欄] 《乾燒蛤蜊》追尋的就是這個鮮味啊!

作者:絕倫逸群│2020-03-17 23:56:57│巴幣:145│人氣:2030
乾燒蛤蜊
二年沒逛夜市,這次去了一趟大東,發現好多新奇的東西。除了以前就愛吃的烤牡蠣之外,居然還大量出現了「乾燒蛤蜊」這玩意兒。本想點份200的滿足一下口慾,結果不吃還好一吃胃口整個被釣上來。回家之後果斷自己買蛤蜊來做,同樣的價錢大概可以多吃到一倍再多一點點的量吧xD。而且非常簡單,幾乎不可能失敗。

備料:(1人份)
蛤蜊 20顆
蒜 5g
蔥 5g
米酒 150ml

蛤蜊洗淨吐沙,蔥切花、蒜切末。

鐵鍋直接下米酒,開中火煮至微滾,稍微再把火調整小一些,讓米酒呈現微微沸騰冒泡泡的狀態,持續三分鐘。

※這個階段是要把米酒的酒精煮掉,讓湯汁只剩下甜味,這樣加上等等的蛤蜊鮮味,這湯汁會極度鮮甜,比什麼鹽米酒都要厲害多了。當然如果你是喜歡酒味的酒鬼朋友,那可以不用燒到3分鐘,大概燒個1分鐘讓米酒溫度升高即可繼續下個動作。

下蛤蜊,倒入蒜末、蔥花。找一個蓋子將鍋子蓋起來,悶大約1分鐘後掀蓋。

因為米酒的溫度是一致的,蛤蜊的溫度也會是一致的,所以應該都會在差不多同時間時打開。蛤蜊打開後就是好了,起鍋!還沒打開的話繼續上蓋再悶一下下。

※蛤蜊盡量是越大越好,通常越大的蛤蜊肉也越豐滿多汁,但通常也會反應在價錢上。
※蛤蜊大小不同,開的時間也可能不同,得自己抓。
※先蓋後蛤蜊如果有一小部分還沒開但是大部分都開了,就將大部分開了的蛤蜊夾起來,留下沒開的繼續燒。

鮮到不要不要的乾燒蛤蜊完成。

乾燒蛤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0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乾燒蛤蜊|蛤蜊|玩食|鮮味|米酒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槍騎兵哈爾西
我沒膽量吃夜市的海鮮…
幾年前也有在大東買過蛤蜊
結果都沒有煮熟

03-18 00:20

絕倫逸群
理論上蛤蜊殼開了就是熟了,如果是沒開還端上桌的話那就是店家很有問題xD03-20 22:44
任孤行
這一定很下飯
配酒也不錯

03-18 00:37

狐狸キツネ
0w0買過幾次夜市的蛤蜊,結果味道都不一樣呢(?_?

03-18 06:54

齊格飛
記得我媽有一次買到整鍋只有幾個會開的...其他怎麼煮都不開

03-18 09:18

絕倫逸群
好像有聽過類似情形,這種就是只能自認倒楣...03-20 22:44
冥王黑帝斯
我家附近幾個小夜市都沒有阿
看起來配飯配酒都好吃

03-18 09:23

絕倫逸群
大東夜市好幾家03-20 22:44
怪胎
下一點指天椒會更好。

03-18 11:52

嗡嗡
新鮮蛤蜊的味道是無可取代的

03-18 22:10

擅長頭痛的矽藻朋友
感覺超下飯ㄉ

03-19 10:46

駱駝商旅
感覺喝啤酒配著吃會很爽[e16]

03-19 23:32

小鸚
你做的料理太神了,好吃。

04-12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3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泰式風味...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見牛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