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軼聞錄-雪山之約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03-16 15:35:33 | 巴幣 10 | 人氣 236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如果被我發現,你們的話之中有謊言的話⋯⋯」

  女性的聲音,平穩卻帶有一絲危險,挾帶著大量寒氣與風雪,對著自己迎面而來。

  強大的風勢瞬間將人吹倒、掩蓋於雪花之下,雪一層又一層地覆蓋上來。

  原先還能伸曲的四肢漸漸地無法動彈,僅剩頭部露出於地面。

  漸漸地口中呼出的氣體再也不能將雪融化。

  再漸漸地眼中只剩銀白色的天空。

  漸漸地——雪下的男子,已無氣息。

  喧囂的風雪,宛如傷心欲絕的女子——止不住地哭泣。



  「嗚啊!」我從床上驚坐而起,臉上滿是汗珠,驚魂未定地緩緩喘息。

  撥開被汗水浸濕而雜亂不堪的髮絲,隨手向後一梳,碧綠的眼眸閃爍著不安,似乎⋯⋯夢境的場景就在自己眼前。

  「幹嘛?做惡夢啦?」

  房間一角突然傳來聲響,我朝聲音的方向望去,這才看見房裡原來還有人在,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在了——他桌前的茶壺已然見底,平常配茶的點心盤也僅剩數片,似乎是因為我醒了,他闔上了書本轉向我這邊。

  「羅倫斯,你什麼時候進來的?」我迅速地從床上下來,走向羅倫斯,坐到他對面的椅子上,順手拿起盤中的餅乾往嘴裡送。

  「嗯⋯大概一個小時前吧?」

  羅倫斯看向窗外,此時已經接近黃昏,外頭一片橙紅色的景色。

  「怎麼不叫醒我呢?」害我還做了那個夢⋯⋯我暗自在內心喊著,不過也不敢直接抱怨,一邊說著,一邊走到門口讓外頭的管家再送點茶與點心過來。

  「你這次在卡帝爾又闖了什麼禍啊?」才剛回到位子上,羅倫斯開門見山地直接說道。

  「沒有沒有!」真要說的話,闖禍的是其他人類啊⋯⋯我連忙揮了揮手,但內心的話卻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

  「哼?」羅倫斯提高了音調,擺明就是不信我說的。

  「只是在雪山上頭遇到了點狀況⋯⋯」我抓了抓臉龐,說著同時忍不住撇開視線,羅倫斯的眼神好嚇人啊⋯⋯

  「然後?」

  羅倫斯輕輕提起茶杯往嘴邊一送,似乎因為溫度有些冷了,眉頭輕輕皺了一下。

  「打擾了。」剛好管家在此刻端上重新泡好的茶與甜點,稍微緩和了氣氛。

  我拿起茶杯淺嚐一口,溫暖的紅茶舒緩了方才惡夢帶來的不適。

  『叩叩!』

  面前的羅倫斯似乎還沒放棄追問自己,只是用食指敲了敲,催促著我趕快說完。

  不要逃避現實嗎⋯⋯?

  我嘆了口氣,將在雪山上頭遇到雪女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全都告訴了羅倫斯。

  包含我上山多次,幫助了那些予取予求的人類,狠心對付那一心只想保護雪山的雪女這件事。

  最後,還用謊言欺騙雪女,讓他不再出手。

  什麼約卡的榮譽徽章⋯⋯

  根本都是騙人的⋯⋯




  「喔⋯⋯然後呢?」

  「我說⋯⋯我辦不到我給她的承諾啊⋯⋯」

  我將我的煩惱全數脫出,但只得到三個字⋯⋯似乎我的煩惱對羅倫斯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忍不住對羅倫斯發起脾氣。

  「誰說辦不到?」羅倫斯一派悠閒,繼續喝著茶。

  「⋯⋯你的意思是⋯⋯你辦得到?」

  「哈哈哈!伊爾你別傻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家只是個沒人會來拜訪的沒落貴族。」羅倫斯大笑、伸手直接朝我的額頭彈了一下,嘲諷著剛剛有那麼一瞬間相信他的我。

  瞬間,我的臉忍不住垮了下來,找不到什麼話語能夠反駁。

  「拜託,你試過去找卡帝爾的那些傢伙談了嗎?」

  我搖了搖頭,想也知道那邊的貴族不可能會接受我的請求。

  「沒有?那你怎麼還沒試過就說辦不到?」

  「可是、我沒有權力可以去要求那些百姓⋯⋯」

  「沒有權力,可以跟他們談條件的啊!」羅倫斯再度敲了敲我的額頭。

  「談條件?」我摸著被敲的腦袋,好像有些腫。

  「把雙方的要求整合啊!」

  雪女有雪女的要求,百姓有百姓的需求,從中找到他們能夠取得平衡的位置——

  或許可行!

  得知方法後我決定馬上動身前往卡帝爾,連忙收拾行李,將一些衣物收進縮小袋中。

  「咳嗯!」羅倫斯突然輕咳一聲,然後看向窗外。

  我這才發現外頭早已沒了光亮,竟是夜晚時分。

  而羅倫斯似乎策劃著什麼,在我們交談時,曾幾度分心。

  看來,我也只好順著他的意⋯⋯

  「我看今天時候也不早了,明天再出發好了?」我也需要梳理一下自己。

  看向鏡中的自己實在有夠狼狽,回家之後一直沒有打理自己,在家裡渾渾噩噩了幾天,竟成這副鬼德性。

  「那麼,我先梳洗一下,等會晚餐見了,羅倫斯~」心中的煩惱獲得解答,我忍不住笑意。

  「行!」羅倫斯迅速起身,步出房門,隱約還可以聽見他請管家再多準備些什麼。

  啊⋯⋯

  回過頭一看,我發現了羅倫斯遺留下了方才閱讀一半的書籍,只是很奇特的——文字方向以羅倫斯剛才放下的角度來說整個是反的呢!

  我抓抓後腦勺,眼前明明是滑稽的畫面,內心卻感受到一股暖流。



  抱歉讓你擔心了⋯⋯

  謝謝你,爺爺。





這是玩劇本而出來的番外篇

順便練一下第一人稱(?

不過很不順手

難QAQ




創作回應

獨特
雪女表示:所以我說那個後續呢(?
2020-03-16 15:51:16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總之...還在想(#
2020-03-16 15:52:30
伊斯
原來那是爺爺QQ
2020-03-16 16:26:09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為什麼要QQ
2020-03-16 16:31: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