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夢想的旅途--序章

作者:傷痕│2020-03-15 22:40:19│巴幣:12│人氣:182
 
 
 
 
  每年的9月1日,不僅是我的生日、而同時也是開學的日子,就在今年我也要成為七大學園中的一份子,雖然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在真正踏入學校大門後還是令人感到興奮不已。
 
  不過話說回來……「外國人的比例也太高了吧,隨便看一眼到處都是,根本沒幾個日本人。」為了避免引起別人注意,我特地用了標準的日語抱怨了一下,但沒想到卻還是有人反應了過來。
 
  「小真~~我來了!」站穩腳步、壓低身體讓重心下移,然後讓雙臂以弧形方式張開架好,準備承受衝擊。
 
  『碰!』的一聲是撞上走道旁垃圾桶的聲音,可惡竟然是金屬製的,不愧是一等一的學校還真有錢啊,有夠痛的。
 
  「啊、抱歉小真,你還好嗎?」在問我身體狀況前「你倒是先從我身上起來啊,笨蛋菜菜。」
 
  直接向我全速衝撞的是青梅竹馬的伊藤菜菜,在同一家醫院出生也從小玩在一起,在基礎教育和進階教育中奇蹟似的同班了九年,而未來三年至少也會是同校,明明腦袋挺好的卻又很愛不經大腦思考的做事。
 
  在我略帶嫌棄的話語下,她迅速的站了起來也順便拉我一把「小真是幾班的?我是1班喔,不知道能不能同班十二年呢?」「這就是命運女神的捉弄嗎?我都要懷疑這是什麼孽緣了,要同班十二年了。」她畢竟和我一樣十分優秀,一起上榜時並不怎麼意外,但同班十二年這種事情就只能當作是奇蹟般的偶然吧。
 
  「哇!太好了,那我們快點去教室,可不要第一天就遲到了。」「當然是要去教室,不過現在才剛過八點,慢慢走過去就好。」重新整理好衣服、踏著輕鬆的步伐,我們倆一前一後的走向教學大樓。
 

-----------------------------------------
 

  在遇到了小真之後,我們便一起走向教室的位置,沿路上也看到了不少東西,尤其是在經過布告欄時看到了魔力研究的專業論文,就更覺得自己已經成為高等學校的學生。果然就算被小真說是笨蛋,我也還是很聰明的嘛。
 
  「大家早!」我推開教室的大門用力地打了聲招呼,換來了青梅竹馬的精闢吐槽「講成日語了,你這笨蛋!各位早。」雖然有點太過興奮稍稍出了點糗,不過我們的招呼還是成功吸引了教室內的注意。距離第一堂課的時間還早,教室內的同學來得並不多,但也都向我們致意了下,而坐在窗邊後排有著漂亮金髮的女生,還帶著笑容用了十分標準的世界語道了聲早,看來我也得趕快習慣在日常生活中就講著世界語呢。
 
  「似乎是沒有指定座位的樣子,看來是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位子就坐啊。」聽完小真的話,我就立刻坐到了那位向我們道早的女生前面,好!這次要講對喔。
 
  「我叫做伊藤菜菜,旁邊的臭臉男是加藤真,接下來三年請多多指教!」「不要說別人是臭臉男好嗎?正常點打招呼。」
 
  回答我們的是和剛才一樣美好的笑容「我是蕾雅˙波拿巴,請多指教。」
 

-----------------------------------------
 

  雖然緊張到心臟跳不停,但還是作出了良好的應對,和兩個新同學的交流還是有了不錯的成果:菜菜是個比較活潑開朗的人,能輕鬆愉快的進行交流,不過剛認識就決定要直呼名字多少還是讓我有點嚇到;而加藤同學雖然相對起來比較保守,但也不會冷漠,這樣反而比較接近一般人的交流方式,循序漸進的成為朋友應該也不成問題。
 
  鐘聲響起,導師也迅速走入教室,開始為我們進行介紹「……上午將是共同科目,一個月後下午會開始進行選修課程,在選修課程開始之前可以去好好熟悉我們學園的環境……」「……上學期末的校慶,還有下學期末的競賽都是很棒的活動。那現在我們……」
 
  「還是先請大家自我介紹吧,不知道要講甚麼的話也沒有關係,簡單的講講出生、興趣就結束也是可以。當然,如果想要在台上花個十來分鐘侃侃而談,老師也是十分歡迎的。」隨意的講出了半真半假卻又能緩和氣氛的話,想來應該沒有會今天就在台上侃侃而談的人吧。而自我介紹的順序,看來是照著出生日來安排的。
 
  「加藤真,9月1日生,日本國關東道出生……」看到他和菜菜都是黑髮黑瞳,再加上菜菜進門時應該是日文的打招呼,果然都是在地人。
 
  「我叫伊藤菜菜,9月2日……和前面的加藤是即將同班十二年的青梅竹馬……」有活力的介紹伴隨著兩人堪稱奇蹟般的交流過程,不禁讓人發出些驚嘆聲,更有些人默默的鼓掌了一下,連我也是呢。
 
  「陳志成,生日9月28日,出生在澳聯高雄洲……」果然像我一樣從世界各地來的學生都有,不過澳聯的卻沒去雪梨而是來新東京?這和出生在高雄洲應該也有關係吧。
 
  「我的名字叫做……」
 
  在經過了數個後輪到我的介紹了,把個人基本資料講完之後在稍微說下興趣或理想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就看看同學們的反應再做決定。
 
  「我是蕾雅˙波拿巴,算是12月31日出生,從法蘭西的阿姆斯壯來的……」
 
  迎面而來的是眾人驚嘆的聲音和預料外的誇張反應「喔喔喔喔喔喔!」「居然是阿姆斯壯出生的嗎?」「沒有去奧爾登而是來和平這邊,太不可思議了。」而這其中反應最大的……
 
  「是月球人啊啊啊啊啊!」這是你目前為止最標準的一句世界語呢,菜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8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85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小說前的注意事項... 後一篇:夢想的旅途--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