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二二

Ej | 2020-03-15 20:03:33 | 巴幣 10 | 人氣 115


《神樂,然後是重金屬》


  因為一些騷動影響,我祭典還沒玩完就被迫回到舞台這準備了。

  「妳們結束後會有很明顯的信號,到時妳們全力離開舞台就好。」上台前乙姬給了我們這句話,當時我問為什麼時她只賣了關子說是秘密。

  在我還在思考到底是為什麼時,升降梯啟動,我與由紀姐自舞台地板中升起。

  位於後台的祇開始演奏幽靜的音樂,隨音樂開始,我們的舞步也互相配合維持節奏。我無慮的跳著,但由紀姐還是面露些許焦慮,站在台上表演也沒辦法~台下的觀眾都安靜的看著,我們折起手中的摺扇改拿神樂鈴,我的是金的、由紀姐是銀的,不同金屬光澤帶來不同美感,鈴聲繚繞大街...

  我白色的外袍與由紀姐黑色的外袍在觀眾眼中交織,黑與白、紅與藍,如此對比的雙方在動作上卻是非常的協調,我始終保持微笑看著由紀姐,她看到我後也放鬆表情,更加無憂的揮舞鈴鐺。

  溫暖的甚至有些燈光灼熱的聚焦在我與由紀姐身上,彼此手中的鈴鐺閃著不一樣的光點。

  背對觀眾踏步,向著湯屋搖動鈴鐺,清脆聲響撞到舞台產生回音,沉靜莊嚴的鈴聲搭配我們不急不徐的舞步吸引著觀眾們的目光。

  在鈴鐺中注入魔力,我是火由紀姐是冰,鈴鐺因溫度變化而產生了聲音的變化,舞步迎來最激烈的部分。

  我向右她向左轉身,神樂鈴輕輕的互相碰撞,清脆的回聲讓許多人頓時睜大眼。

  同時將鈴奮力往空中拋高,我們閉上眼面對面將額頭靠再一起、雙手十指交扣...

  「三...」

  「二...」

  「一...」

  瞬間推開對方,接住落下的鈴。我是銀由紀姐是金,快速地甩動拿著鈴的手,我們面對彼此同時轉身,用力的將手上的鈴撞上對方的鈴,巨大的金屬聲響在空氣中足足迴盪了十餘秒...

  我們轉身面向觀眾,高高的抬起伸出的手用力揮下神樂鈴,隨著清脆響亮的鈴聲響起,全街區的所有燈光盡數熄滅,包括舞台...

  「旭。」

  「嗯,是信號。」

  我們分別從左有跑到台下,接著祇的古箏瞬間變了個完全不一樣的音色,這已經不是普通樂器能辦到的聲音了,在我還在這份驚訝與驚嚇中來回思索時,龐大的高亢回音震盪所有人的耳膜。

  「神的祈禱已經結束了...現在!是妖魔的時間!」

  舞台的七彩燈光照耀而出,台上的人影讓我跟由紀姐都呆掉了

  「各位客官!準備震破耳膜吧!」乙姬單手持吉他另一手握著銀色的麥克風嘶吼。

  「最好給我好好的聽著!」不符合祇形象的狂野笑容跟著電子琴的聲音震盪所有人。

  「「「百鬼錢湯旅將賜與你們不同的世界!!!」」」

  「「「喔!耶!」」」觀眾的無盡歡呼。

  酒大哥靈活的快速撥動著琴弦,貝斯的低沉聲音從多大哥手中傳出,同時另外兩隻手還敲打著鼓組。

  「由紀姐...」

  「呃...今年果然也是這樣...」她痛苦地摀住耳朵「我討厭重金屬...」

  突然乙姬用背在身上的電吉他以足以與爆破聲相比的音量速彈「惡鬼們啊!此乃瘋狂!此乃瀆神!此乃真正的狂歡——!」

  「今天不盡興者全都別想給我離開!哈哈哈!」祇這嘶吼與癲狂的笑使我心裡發函,默默地跟由紀姐一樣摀住耳朵...

  「「開唱啦!!!!!!!」」

  於是我原先認為的比較不一樣的祭神神樂舞,變成了完全不一樣的瀆神搖滾音樂會...



  我跟由紀姐偷跑回我房間「耳朵好痛...」

  「同感...」

  「多聽幾便就會習慣了~到時反而會上癮哦~」齋叔叔突然冒出來。

  「我怎樣也習慣不了...」由紀姐全身脫力,靠在牆邊嘆氣「齋,你不用去巡視嗎?每次演唱會都搞得亂七八糟的...」

  「說的也是~那我告辭啦~兩位好好休息~」咻~的一聲,齋叔叔化為水氣飄散而去。

  「唉...神樂是祭神舞...這樣弄的話...」

  「我們是妖魔自治區,基本上不把神當一回事,既然是跟隨著乙姬,那管他天神海神自然都不會管他...」由紀姐用冰毛巾蓋住雙眼向我解釋。

  突然一個聲音傳來「剛才叫我嗎?」水藍色的頭髮在眼前飄逸,身旁閃爍著淺淺青光

  由紀姐瞬間擺出警戒架勢,手上變出一支冰鐮一下就想往趴在我床上的某人砍去,但我急忙制止...

  「旭?...這傢伙是...」

  「呃...雖然可能不太可能,但這位就是所謂的神...」沒錯,她是之前在拉萊耶遇到的龍神、世界之主、真正的神「潘朵拉...妳怎麼在這?」

  「哼哼~我乃水之化身,小至噴泉杯水大至百川大洋,只要有水就有我!」她坐在我床上,不斷誇耀自己怎樣怎樣的...

  「...」由紀姐手中的鐮刀始終對準她。

  「好啦~說實話~是看到這裡很熱鬧所以翹班來看看~」就算鐮刀的寒氣近在眼前,潘朵拉還是笑瞇瞇的。

  「龍神只是騙小孩的故事...」由紀姐進一步釋放魔力,鐮刀上開始長出冰之荊棘。

  突然潘朵拉四肢趴在床上盯著由紀姐,然後不斷地向她爬,由紀姐被這一舉動嚇的不斷往後退

  「妳...妳想幹什麼...」

  潘朵拉翹起藍藍的尾巴,舉起佈滿湛藍鱗片的手輕碰了一下由紀姐的冰鐮,瞬間冰化為泡沫飛散於房間裡「嗯嗯~好孩子不能亂拿危險的東西哦~」潘朵拉忽然跳起來,用宛如囊括整個大海的眼珠與由紀姐對視。

  由紀姐不知為何,手腳開始顫抖「...」

  「不...不要欺負由紀姐...」我感受到異樣吼急忙分開兩人。

  「啊啊~抱歉嚇到妳啦~我是潘朵拉伊莉亞,叫我潘朵拉就好~」

  由紀姐瞬間雙腿無力,靠著牆坐下。

  潘朵拉看著如此的由紀姐,摟住她的脖子親了她的額頭「放輕鬆我的孩子啊~我沒那麼可怕啦~」

  「嗯,潘朵拉人很好的哦~」我也幫忙舒緩由紀姐情緒。

  一段時間她才回過神來「呃...嗯...」

  「所以妳們在舉辦什麼活動?」

  「哦,其實是新年。」我回答她的問題。

  「新年...哦!就等於西方的"Χριστούγεννα"吧!很多人很熱鬧的那個。」

  「欸?什麼?」由紀姐對於潘朵拉突然說出的外語感到疑惑。

  「"Χριστούγεννα"是聖誕節...」我幫忙翻譯了一下。

  「西方的過年...」

  「那那那那那!我能參加嗎?」她再次用如深海般深不可測的雙眼盯著由紀姐。

  「...呃...可...可以...」

  「呀嗨!提早放假啦~!」她高興的歡呼。

  話說她剛才好像有說什麼翹班來著...

  「妳們是表演重金屬嗎?聲音一直從底下傳來。」

  「哦...嗯...」我跟由紀姐都有些不想去思考底下的演唱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也要!」

  「...唔...報...報名結束了...這樣時間排不出來...」我急忙用官方說詞勸退她。

  「唔...好吧...那我要吃好吃的!」

  「「唉...」」我與由紀姐同時嘆氣。

  這時我們眼前的空氣浮現蜘蛛網狀的漆黑線條,它整齊劃一,一層層的打開漆黑的空洞...

  這現象把我跟由紀姐都嚇著了,這次連我都警戒起來。

  「呃...」潘朵拉眉頭不斷抽搐,緊張的笑容劉露出一絲恐懼...

  從空洞中一個女子走了出來,銀苔色的頭髮上有兩支宛如石板一樣的角,白色的袖套遮住雙手,上半身的短衣讓腰部全都露了出來,長長的袍子底下一條翠綠色的尾巴晃動著「潘朵拉,翹班,處置。(華語)」她身出覆蓋有綠色鱗片的手伸出抓住潘朵拉的肩膀。

  「等...等等!我還...(拉萊耶語)」

  「特休?(華語)」她平淡的表情與不成句子的詞彙散發著滿滿的嚴厲感。

  「拜託不要啊!特休取消什麼的!(拉萊耶語)」

  「嗯...回去。(華語)」

  「多魯明明就去神農國玩為什麼我不能...(拉萊耶語)」

  她微微睜開眼,綠寶石般的眼珠盯著向孩子一樣耍賴的潘多拉「一、二、三、四、五...(華語)」她伸出手指一隻一隻的數著。

  「好啦!我翹掉的天數會補回來啦!回去就回去嘛!嗚嗚嗚...(拉萊耶語)」第一次看到潘朵拉笑臉以外的表情。

  「乖。(華語)」

  於是潘朵拉就被那一個人拖進漆黑的空洞,最後她還不忘跟我們鞠躬道歉,然後消失在空洞中,隨後空洞閉上憑空消失,留下茫然的我們...

  「「...」」



  之後沒多久,演唱會結束,之後會讓其他團體照順序上台表演,而剛下台的各位則是虛脫的倒在休息室,我跟由紀姐急忙下樓來。

  「好...熱...」祇癱倒在椅子上快速的扇著扇子,臉上狂野的妝還沒洗掉。

  「大家辛苦了咳咳咳...」乙姬高舉酒杯正要乾杯時突然猛咳「嗯...咳咳...唱太大力了...」

  「來,喉糖。」我給她一顆喉糖。

  「旭,舞跳的很棒。」魑魅先生難得穿著比較輕便的衣服出現。

  「真...真的嗎?嘿嘿嘿...」

  「狐狸!特效控的不錯咳咳咳...」乙姬今天心情貌似很好,乾脆的稱讚了魑魅先生。

  「當然。」

  「哈!狐狸小弟在後台也很努力呢!」酒大哥喝著酒,電吉他還背在身前。

  「來~吃點心嘍~」多大哥抬著一箱的小吃回來。

  「來,由紀的冰。」

  「啊...這讓小白們去拿就好啦,你們剛表演完先好好休息嘛。」由紀姐兩支蘇打冰放入口中。

  「我要糖葫蘆!」乙姬鑽到前面翻找著。

  「有麥芽糖嗎?」

  「嗯...這裡~熊貓造型~」多大哥抽出金黃色的麥芽糖給祇。

  「旭,給妳烤蜈蚣。」

  「咿!」

  「開玩笑的~棉花糖~」乙姬從身後把棉花糖塞給我。

  「嘿...嘿...謝謝。」我拿起蓬鬆入雲的粉色棉花糖。

  「九鬼童~我拿來了呦!」

  「有嗎!太棒啦!」他拿起的是烤魷魚。

  「這東西是最棒的下酒菜了!」

  「好,大家趕緊休息吧!等等還有做不完的工作!結束後就是新年人潮啦!」乙姬宣佈著。

  「「「喔!」」」

  ...我們沒有年假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