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15 國家級大腦

作者:伍鳴│2020-03-15 13:27:25│巴幣:38│人氣:143

  小海豹發出微弱鳴叫聲,鼻子拱著一個病人下巴,那人側躺著,不斷重複搖頭的動作。因為臉貼著床鋪,擺動幅度受到限制;若讓他坐起身,全身都會跟著左右搖動。

  離病床幾公尺處,巴羅無法聚焦的飄渺眼神穿過療養院柔和的燈光,也穿過悠揚的音樂,看向遠方。「或許,那時候太天真了一點。」他揉一揉手臂肌肉,緩聲說道。

  這個強壯男子嘆口氣,叉起最後一個章魚燒放進嘴裡時,很驚訝自己居然聽到啜泣聲。還以為艾希莉需要非常長的時間,才能消化剛剛說出的這一大串,最後會以一副嫌惡的嘴臉收場,想不到她卻眼光泛淚。「妳……為什麼忽然哭了?」巴羅手足無措了起來。

  「我覺得很可憐。」艾希莉吸著鼻子。

  巴羅遞了幾張面紙給艾希莉,她紅著眼,點點頭表示感謝。眼淚流到女人嘴裡時,除了嘗到微微的鹹味,還有章魚燒的味道。

  她忽然僵住,因為這是一件不尋常的事情──她稍作回想,發現自己從剛剛聽故事時,就能夠吃出食物的味道。被奪去的味覺,這十幾年來第一次回來找她!

  巴羅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有這反應,只是被瞧得有點不自在。艾希莉摸著胸口轉向電視,想喘息一下,但是看到的是更為震撼的消息。

  電視上出現一則通緝公告,對象是戴著圓形大耳環的女性,那醒目的臉孔,不是芙莉妲是誰!
  
  艾希莉和巴羅互看一眼,趕緊撥電話給唐納。「芙莉妲被通緝了,我現在正在看新聞,罪名是非法持有武器、殺人、販毒和協助自殺!該怎麼辦阿?」

  「阿,這個──不用擔心,沒有人能抓到她。」唐納聽起來心不在焉,不知道是真的那麼放心,還是正在忙別的事情。

  「你怎麼能這麼冷靜!誰能逃過皇帝的手掌心?難道她有特異功能嗎?」艾希莉緊張起來。

  「當然沒有,她只是普通人而已……」唐納說到一半,艾希莉的手機便掉到地上,因為大廳螢幕發出刺眼光芒。

  通緝公告已經結束,鏡頭被帶到一個環形操作機房。

  閃著燈號的空間跟操場一樣大,好幾層樓的走道上有無數機器人在工作。正中央是一根連接底部和頂端的巨大圓柱。它的金屬表面光滑,光點閃爍,無數文字和程式碼在周圍跳躍、奔馳。

  現在這個時代,早就可以把電腦做得很小了,但這東西似乎和一般電腦不同,他遠比人腦或一般智慧型機器人更複雜。

  隨著鏡頭由遠而近放大,金色老人的身影乍然顯現出來,他挺拔地站在圓柱旁邊,對著金屬表面說話。「智慧之泉的主人,永不腐朽的頭顱,我尊貴的密米爾阿!你是國家大腦,是看透一切的眼睛,請用汝之智慧,開拓天朝光明的未來!」

  話剛說完,白色光芒再次從螢幕噴出,巴羅和艾希莉都舉起手遮住眼睛。

  「喔喔喔喔喔!」一連串詭異的音色從低音到高音,依序以模擬人聲的形式發出。「偉大的皇帝,天朝的主人,兩百五十九年前到現在,將來還要永遠存在的不滅者!讓卑微的密米爾來向您報告!」圓柱旁邊的紅光閃了兩下變成黃色。  

  「人類第一次飛翔時的感動早就被忘記,因為那不屬於這個時代。屬於這個時代的,是一個更大的挑戰在等著我們。這個挑戰很難,難到無法讓人懷抱希望。但我會用所有力量,」前方出現一根類似縫衣針的東西,似乎是一種武器。「我們會用它,來終結次元魔物。不計一切代價,超越任何法理,只為還給全人類一片乾淨的天空!」

  皇帝在鏡頭前點點頭,表示滿意,拿了一個類似平板電腦的東西按下指紋,進行「批准」,准許國家級大腦執行任務。

  已經各就各位的機器士兵們,在環形場地排成列隊。隨著音樂舉起槍,開始一連串花俏複雜的儀式表演。皇帝宣達事情結束時都會有這些排場,小規模的大約十分鐘到半小時,大規模的海陸空三軍表演則會持續一個小時以上。

  「那根針可以殺死次元魔物?」艾希莉歪著頭表達疑惑。

  巴羅不置可否地聳聳肩,鬼才知道那玩意兒能幹嘛。他收拾了東西,打個哈欠之後就離開安養院。

  下午四點半,艾希莉下班時,仍然覺得眼睛有點痛,因為被密米爾的燈光閃了兩次。

  她將安養院的大門關上,設定保全系統,轉過身,下樓,往熟悉的街道走去。經過路邊的蔥油餅小攤車,正猶豫要不要買,卻眼尖地瞄到自己斜前方五十公尺處,有一男一女正並肩行走,背對著她。

  男的體型高大,穿藍色外套,戴鴨舌帽,女的粉色西裝、短裙、大耳環。就算不看正面,也知道這兩人是唐納和芙莉妲。

  當艾希莉感到驚訝,這個通緝犯居然可以這麼優閒自在地在街上走時,芙莉妲轉過了頭。她的頭扭到了後背,冷冷地睜著眼。

  一般人的頭最多向左或向右轉九十度,就卡住不能再轉了,可是芙莉妲至少轉了一百二十度。

  她是鬼嗎?艾希莉愣住,差點把手提包掉到地上。

  或許是突來的驚嚇使她感到困窘,這個護士拔腿就跑,往後方跑,遠離唐納和奇怪的傢伙,繞遠路回家。

  雙腳持續運動了將近十分鐘,流了一些汗,終於來到天橋下方。因為紅綠燈要等六十幾秒,艾希莉決定爬樓梯越過車陣。但是一到頂部長廊,她的腦袋便天旋地轉。

  在扶手的銀色鐵板表面,她依稀看見了芙莉妲的倒影。她覺得不相信,畢竟自己已經跑了那麼遠。心裡越想確認,頭就越暈;她的身體靠在欄杆上向下望,底下馬路的直行車咻咻地快速通過。

  「如果妳有能力在這裡製造車禍,妳會作何選擇?」芙莉妲的聲音出現在空氣中。「斑馬線上,被塗了一層衝擊吸收材料,就是那微微發著螢光的東西,只要妳按下手中的按鈕,車子經過那裏就會打滑、引起碰撞,並且出人命。」

  「你瘋了嗎,開什麼玩笑!」艾希莉對著空氣大喊,但是下一瞬間,就發現自己手上真的多出一個按鈕。凝望著那離奇的小東西,她忽然覺得發瘋的人很可能是自己。

  在越來越模糊的視線裡,她雙腳一軟,脫力倒了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7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喵君
[e12]

03-15 15:00

伍鳴
[e12]03-15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