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06-庶務之戰

九方思想貓 | 2020-03-13 16:51:45 | 巴幣 34 | 人氣 394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李葭吟與捧著紙箱的席淡月一前一後走在光潔明亮的通道上,忙碌的氣息如滿盈的沸水,屬於職場的蒸騰熱度從每一扇開啟的辦公室門口散逸而出。在雷走的總部,大部分科室的氣氛和業務科差別並不大,在屏風相隔的辦公桌之間,飛快敲打鍵盤的嗑碰聲、電話聯繫的輕聲細語、遞交文件的紙張婆娑雜然紛陳。專注、敬業,甚至到了有些肅殺的地步,新進員工常被這種凜冽的公司氛圍所震懾。

  然而就算是處在這樣的環境下,庶務科的辦公室卻不折不扣是個異數。

  「我們就快到了。」隨著她們的步伐越來越近,喧嘩笑鬧聲也隨之益發清晰。

  「哈哈哈,那種貨色妳也要?妳這個變態女!」
  「嘻嘻,說到那個主計科的死魚喔,聽說她啊……」
  「有聽說嗎?聽說最近常有人看到『青眼的魔女』耶,聽說這個魔女所到之處,都會發生不幸……」

  搞不清楚是真的在罵人,還是在開玩笑,談笑內容當中滿滿的說長論短及奇怪的都市傳說,以完全不怕被人聽見的超大音量穿胸而過,李葭吟覺得自己光是站在這個門口,就快受不了了。

  「欸?我有感覺到喔。」從一片笑鬧聲當中,傳出了一道聽來特別散漫的男聲,「我感覺到……有不得了的大正妹,現在正站在我們辦公室門口,大家還不趕快鼓掌歡迎?」

  「喔喔~歡迎~大正妹~!」

  毫無理由的熱烈鼓掌聲從甫開啟的自動門裡爆炸開來,歡呼聲狠狠鑽進李葭吟的耳裡,打得她腦袋暈乎乎的。

  「我果然沒看錯,這不是榜上有名的李葭吟大科長嗎?唉唷我的天,後面還跟著一個完美潛力股,這叫我怎麼頂得住?」

  「淡月,這位是嚴直,別看他這樣,姑且也是庶務科的科長。」李葭吟一面熟練地閃過大開雙臂抱過來的嚴直,一面向身後處之泰然的席淡月介紹著。「嚴科長,別亂說什麼榜上有名的,誰不知道你們家有多八卦,萬一新人她信了怎麼辦?」

  「不不不,『八卦』這個說法就實在差遠了。」嚴直豎起一支手指,輕佻地左右擺了擺。「請說我們全科室的同仁都『消息靈通』好嗎?開玩笑,在全國最大的維安顧問公司裡,這難道不是最厲害的技能嗎?」

  「呃,好好……」還是沒搞懂自己上了什麼榜,但正事要緊,李葭吟也沒打算在這個男人面前浪費太多時間,「這位是上週到我們業務科報到的新人,名叫席淡月。雖然她好像拘謹了點,比較不適合業務工作,但行政方面沒問題。人事室那邊我有報備過了,你們這裡還缺一個人力吧?所以我請她來你的科室作看看。」

  嚴直上上下下打量著席淡月,一遍又一遍,他的眼中閃爍著滿滿的期待與慾望。

  而這個眼神,打從兩人進到辦公室裡,就一直沒有停過。

  這位庶務科長在公司裡的名聲可謂如雷貫耳,長相清爽且稱得上帥氣的他,是個鋒芒畢露的花花公子。對外直接放話自己上班就是「花間遊」,那是「一覽叢花嬌豔處,去時片葉不沾身」的風流自如。更妙的是,每個和他有過一段情的女孩都能在分手以後毫不介懷地繼續工作,甚至還能和這位科長的下一個女友和平共處。

  李葭吟實在無法理解,公司裡好些年輕的女職員為什麼與他蜻蜓點水式的激情後,還能聚在一起歡快地工作?

  「我話先說在前頭,可以的話,能請你不要對淡月出手嗎?雖然是人事室評估目前只有這個缺,我才帶她過來的,但畢竟是從我手上轉介出來,希望你別甩給我一個推她入火坑的鍋。」面對李葭吟無比直白,單刀直入的要求,嚴直臉上卻並沒有表現出明顯的情緒波動。

  「喂,妳什麼意思啊?」反而一位特別濃妝艷抹,燙著波浪長捲髮,身上香氣逼人的爆乳女職員,起身拉了拉她過短的迷你裙,雙手盤胸趾高氣昂地走到了嚴直的身邊。

  「哎呀,焦姐姐,妳別這麼激動嘛。」嚴直親暱地摟了摟來者的肩膀。

  名叫焦堇華的女職員,是庶務科裡資歷最久的老鳥了。年方三十的她不僅閱人無數,更閱男人無數,情史豐沛之外,她同時也是在公司裡梳理人際關係很有一手的老狐狸。年輕職員遑論男女,在業務上有聯繫時,也都管她叫一聲「焦姐姐」。

  「姐姐」這個疊詞,一個字都不能少。要是不甚喊了聲「焦姐」,她可是要發火的。

  「這我可不能當耳邊風喔?妳說『火坑』?講得好像我們全科上下都是受害者一樣,別把我們說得那麼卑微好嗎?『你情我願』聽過嗎?科長是和我們差不多都睡過沒錯,但起碼他身心都很誠實好不好。」

  科室裡一陣哄堂大笑,李葭吟感受著內心理智線揪得緊緊的崩裂聲,不自覺捻了捻自己的髮尾,想努力保持自己的持平態度。

  「我們庶務十八金釵,和妳們這種假鬼假怪,自以為玉女的女人不一樣啦,我們誠實對待自己的身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是成熟女人的表現好嗎?嚴科長怎麼樣了?他很棒啊,對我們既溫柔又誠懇,請喝酒的時候也從不吝嗇,在床上的時候……」

  「好了,能麻煩妳停一停嗎?焦小姐。」李葭吟按住她已經沒辦法舒展開來的眉頭,吃力地回應著,「真的,我沒有興趣知道妳們在床上的事,妳說得對,妳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確實不關我事。但今天淡月被我帶過來,我覺得自己有一丁點的義務要保護她不受傷害。」

  「哈!說別的女人自以為是聖女我還不信呢,如果是妳的話,那可就道道地地了。」焦堇華鼻子裡哼的一聲,皮笑肉不笑地說,「最近有傳聞說,妳年紀這麼輕就能幹業務科長,要不是跟一級長官有一腿,就是和管理層有裙帶關係,呵呵。照妳剛剛這麼聖女的發言,我看有一腿是很難了,那另外一個傳聞,是不是就請妳解釋一下啦?」

  她自說自話地講完以後,伸手擺出遞麥克風的姿勢,不懷好意地笑著。

  「收收妳們八卦的氣焰吧,我也不必解釋。」李葭吟的臉上青一陣紫一陣,「雷走是怎樣的公司,我相信妳資歷『這麼老』,應該比我這個年輕人還清楚才對,『焦大姊』。」

  倔強而直白的職場性子表露無遺,李葭吟刻意加強的重音,等同狠狠反手一巴掌甩回焦堇華的臉上,輪到她的臉上面無血色。

  「請問~」

  正當兩人戰得酒酣耳熱,一道令人柔酥無比的嗓音如穿雲一箭,打散了火燙的戰團。

  「有外送喔,業務科的李葭吟科長在這裡嗎?我聽說她在這裡。」

  熟悉的香氣撲面而來,伴隨著科室裡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一個和嚴直比起來高下立判的年輕帥哥走了進來。女職員們帶著幾乎要昏過去的讚嘆及興奮,目送彷彿發著光一般的帥氣外送員走近年輕的女科長。

  「咦?路人……可是我沒……?」

  「找得我好辛苦呢。」陸仁昕眨了眨眼睛,神秘地一笑,「我們到外面簽收好嗎?這裡好像不太方便的樣子。」

  望著忽然橫空出世的陸仁昕,李葭吟忽然覺得有些不知所措。

  「葭吟妳就去吧,人家都這麼說了。」顏值一瞬間被壓下去的嚴直沒好氣地說,「放心吧,淡月我會照顧好的啦,交給我吧。」

  「李科長,不用擔心。」身為新人的席淡月出乎意料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帶著一貫的笑容輕聲說道,「究竟是誰會吃了誰,還不好說呢。」

  「咦?」在席淡月的淡然微笑注視之下,滿頭霧水的李葭吟,就這麼給陸仁昕拉著手領出了辦公室。



創作回應

太宰治的繃帶
淡月也太可愛
2020-03-14 11:49:17
九方思想貓
處變不驚的席淡月 (。•̀ᴗ-)✧
2020-03-14 12:11:56
悠閒紅茶
等同狠很反手一巴掌甩回焦堇華的臉上>那個「狠狠」是不是打錯了啊?

是說路人的英雄救美來得好即時啊>/////<
2020-03-27 11:39:01
九方思想貓
對的,真的是錯字,感謝勘誤喔,我馬上更正
2020-03-27 12:22: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陸仁昕這個救援真的抓得很好~⁽⁽٩(๑˃̶͈̀ ᗨ ˂̶͈́)۶⁾⁾
感覺淡月深不可測,以後肯定會統治庶務科以及保護葭吟吧。(´ ω`)
2020-04-12 22:08:26
九方思想貓
淡月這個角色是神來之筆,我在做角色設定卡的時候忽然靈光一閃冒出來的角色,自己也蠻喜歡的
2020-04-12 22:25:45
夯特大大
這個反派姐姐的風塵味真的很重www
然後路人你第二次英雄救美囉,如果後面出現第三次就有跟蹤狂嫌疑囉
2020-11-11 09:45:30
九方思想貓
跟好跟滿w
假路人真特務
2020-11-11 09:49:57
romancier
淡月的氣場好強!以前沒看過這種角色,期待她統治庶務科XDDDDDDDDDDDDDD

然後路人你在葭吟身上放了追蹤器對吧,不然為什麼這麼神出鬼沒的?
2020-11-18 20:15:34
九方思想貓
各種及時出現XD
2020-11-18 20:25: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