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創作】To 夢世界-Dawn 〈終於永別後〉(夢100長篇同人0.5續篇)

作者:詩音│2020-03-13 15:05:33│巴幣:2│人氣:152
  今天是黑色星期五,所以就是......更新的日子!!ヽ(✿゚▽゚)ノ
  此篇的時間軸在《To 夢世界》後,主要是For看過《To 夢世界》的公主們。
  當然對《To 夢世界》有興趣卻不想花時間的公主們也可以去看看詩音公主的濃縮解說唷。


(。•ㅅ•。)♡ 我 (。•ㅅ•。)♡ 是 (。•ㅅ•。)♡ 分 (。•ㅅ•。)♡ 隔 (。•ㅅ•。)♡ 線。


<正文>

  根據萊特大人所說,我和大家離開戴吉爾後過了半年多,儘管記憶不明確,但是我能感覺到提起戴吉爾時,心中交錯的溫暖與痛苦。
  卡沙……那個遊戲中的反派,他在我面前斷氣的血紅,在模糊的記憶中格外鮮明。
  就算被剝奪了記憶,那股無力仍然存在於心中,什麼都做不到的自己、只能看著他人逝去的自己──
  我絕不重蹈覆轍。
  「公主殿下!」
  才剛離開月光道路,戴吉爾的人們早已在灑滿月色的湖邊迎接著我。
  兩個孩子加上幾隻小狗朝我飛奔而來,我連忙攬住他們,以免他們不小心踢到湖邊的石子跌倒。
  「不好意思,公主殿下。」少婦慌張的拉回兩個孩子,她身旁的大狗狗也把自己的孩子叼回身邊。
  「沒關係。」我被這溫馨的一幕打動,嘴角忍不住上揚,「好久不見,赫蕾娜。」
  「許久未見,您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赫蕾娜柔柔笑著,身旁的金毛大狗也像是露出笑容一樣面對著我。
  「赫蕾娜,可以帶我去卡沙的墓前嗎?我想我該和他報告一下這個世界的現況。」我笑著,摸了摸狗狗們的下巴。
  帶我到山丘上的墓地後,居民們說要去幫我籌備歡迎會,便留我一人在山坡上。
  我放下手中的水仙花束,在墓碑旁坐下,遠眺著戴吉爾的市街。
  「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食夢魔肆虐的狀況了。我和兄長們也把特洛伊梅亞打理得很好,你想拯救民眾的願望,我應該是達成了吧。」
  戴吉爾變得更加有朝氣,人民臉上也多了笑容。
  「我完成對你的約定,兩不相欠了。雖然我一直都很討厭你,你也處處針對我,甚至因此害了許多人民。不過啊……」我輕笑了一聲,舉起手中的戒指,「我這條命終究是被你救的。」
  曾被高溫摧殘過的戒指如今只剩下中央的寶石完好,透著光線在眼中映出嫣紫光芒。
  我揚起狂妄不羈的笑容,低聲細語。
  「謝謝你了,卡沙。我們不見。」

  「我會以相對的榮光抵銷你的罪」

  離開卡沙的墓前,我來到戴吉爾的街道,在街道入口的一片矮牆上還留著當時梅迪和孩子們的畫作,雖然我還是看不懂他們畫的到底是什麼。
  「詩音公主!」赫蕾娜的孩子們突然跑向我,兩人的小手一同拉著一位中年男子,「利奧叔叔想和公主聊聊!」
  模糊的印象中,那位男子也是戴吉爾的人民,不過好像很多人都對他畢恭畢敬的,啊、除了小孩。
  「克里斯、賽蘿。」被稱為「利奧叔叔」的男子帶著抱歉的淺笑對我示意,接著蹲下身,向兩個孩子輕道,「這件事不急,慢慢走就好了。用跑的很容易跌倒,知道嗎?」
  「但是詩音公主明天又要回特洛伊梅亞了呀……」賽蘿眨了眨大眼,看起來有些委屈。
  「謝謝你們為我著想。」他輕輕拍了拍兩個孩子的頭頂,「赫蕾娜說要替詩音公主準備今晚的東西,你們可以去幫忙嗎?」
  「好!詩音公主要好好期待哦!」克里斯興奮的向我說道。
  「嗯,我會好好期待的。」我笑著回應他們,兩人像是提起了幹勁,用力點了點頭。
  「走吧、賽蘿!」
  目送孩子們離開以後,我在街道旁的長椅坐下,抬頭看向堅持不坐下的「利奧叔叔」。
  「請問您想和我談什麼呢?」
  「沒能先自我介紹十分抱歉,敝人名為利奧爾提德,請您隨意稱呼,也不需要使用敬語。」利奧爾提德先生單手貼胸,微微傾身,舉止談吐都十分優雅,氣質也不像是一般平民,更接近貴族身邊的人……?
  「我知道了,利奧爾提德……先生。」
  對陌生長輩還是不要輕易丟掉敬稱比較好啦!
  「那麼就恕我直言。」他嚴肅的直視著我,「請讓我擔任特洛伊梅亞的執事。」
  「……啊?」我重新在腦袋裡重播了一次利奧爾提德先生所說的話,確認自己不是因為繞口的敬語而聽錯。
  執事?哪裡?特洛伊梅亞的?我、我們才三個人喔?話說特洛伊梅亞現在的居民也只有我和兄長們而已啊?
  雖然說公務真的雜亂到準備三餐、打掃房間的時間都很吃緊了……
  「在下深知這是個無理的要求,但是在特洛伊梅亞開始復興後,各國的邀請與信件一定多如牛毛。像是今日,夢王陛下是否正是因為公務繁忙而無法前來呢?」利奧爾提德先生向前一步,精準扼要的點出了特洛伊梅亞的現況。
  「是這樣沒錯,可是──」有一部份原因是我想讓兄長有單獨相處的空間。
  「請您放心,在下原本是戴吉爾王族的執事,雖然經過了十多年的空窗期,但在下對於打理雜務有十分的把握,只要殿下不嫌棄,利奧爾提德必將殿下託付之事做到盡善。」
  又一連串的自白,雖然語速不快,我卻奇妙的找不到打斷的地方。
  好、我承認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利奧爾提德先生的表情過度真誠,我實在不忍心。
  「你說,你原本是戴吉爾的王族執事?」我輕咳一聲,想將話鋒先拉遠。
  「是的。」利奧爾提德先生似乎也察覺自己有點激動,悄悄退了半步,「在下的家族世世代代都擔任王族執事,父親也是如此栽培在下。直到十三年前……」
  他沒繼續說下去,我們都知道那場災難帶來多少悲傷,儘管我的腦海中已經不存在那些記憶,更別提災難所帶來的悲痛,但是從文獻紀錄和兄長的描述,那絕不是能夠輕鬆言說的事件。
  「在那之後我在瑪古納處理人事調度與事務分配,直到您的出現,改變了這個本應滅亡的國家。」利奧爾提德先生原本緊繃的嘴角微微勾起,帶著慶幸與安穩,「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您。」
  這是因為我,而造就的改變嗎?因為我的介入,所以這個國家的人民才又露出笑容的嗎?
  我輕輕牽動嘴角,垂下雙眼,「別這麼說,我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罷了。」
  那時候的我,肯定沒有抱著多偉大的世理道德,不過是單純的想為那些人做些什麼,好拯救快被自責壓垮的自己吧。
  「利奧爾提德先生,你那時候沒想過離開戴吉爾嗎?」
  「當然想過。」他苦澀一笑,「但是我放不下這個地方,就算在世人眼中這個地方已經滅亡,對我來說戴吉爾仍然是我的故鄉。」
  就算經歷了毀滅,也還是有重生的機會嗎……人類真的是強大的生物啊。
  「那能告訴我,為什麼利奧爾提德先生會向我提出這個要求嗎?」我收斂了臉上的笑意,開口詢問。
  對我、不對,對我們來說,特洛伊梅亞是一個剛剛得到喘息的家園,讓陌生的他人踏入特洛伊梅亞,不是簡單兩三句話就可以答應的事。
  何況,特洛伊梅亞當初最可怕的事件就是臣下的叛變。
  什麼都不記得的我光是想像就感到惡寒,我也不願多問兄長們作何感想。
  「在失去君主和父親後,我深刻的記得父親的教誨,他唯一的寄望就是可以讓家族傳統延續下去,我也一直尋找著能夠讓我追隨的君主。」他暗紅色的細長眼眸微微彎起。
  「是詩音殿下出現,保護了這個面臨破碎的亡國,您讓我們再次看見了希望,也讓在下看見了光明未來的所在之處。若是能夠為您盡一份力,那將會是在下的榮幸。」
  「您不用立刻回覆您的決定。」利奧爾提德先生深深一鞠躬,語氣堅定而緩和。
  「只要您希望,利奧爾提德會一直在戴吉爾等待您的呼喚。」
  我微怔,停頓了幾秒才又趕緊開口回應。
  「我知道了。我會和兄長好好討論這件事。」
  「謝謝您撥空與在下談話,耽誤您的時間了。」利奧爾提德先生感激的微微笑著。
  我輕輕點頭,在他的身後不遠處,看見兩個年幼的女孩正悄悄窺視著我們。
  利奧爾提德先生察覺我的目光,轉頭一看。
  「不好意思,是我的女兒們。」
  儘管我沒看見他的表情,但是光從女孩們的笑容,我就能想像到利奧爾提德先生也露出了一樣溫暖的微笑。
  「格藍、奈塔,過來和詩音公主打招呼。」
  她們牽著彼此的手,向我們跑來。
  不知為何,這一幕讓我想起了幼時曾和薇希大人在特洛伊梅亞王城玩躲貓貓的片段。
  那時候,兄長們一定也在我們身邊吧……
  「詩音公主,日安。」兩人異口同聲地向我問好,其中一人還有些羞澀的抓著利奧爾提德先生的褲管。
  「非常抱歉,奈塔比較怕生。」他帶著歉意說道,語氣中透出的寵溺顯然是個寵孩子的笨蛋爸爸。
  「沒關係的。」我蹲下身和她們平視,「日安,格藍、奈塔。」
  她們兩人甜甜地綻放笑容,純真無邪的樣子彷彿從未接觸世界的醜惡。
  如果試著相信他們,會不會過得更快樂呢?


  一週之後,特洛伊梅亞王城多了一些新面孔,原本荒廢的城下街也多了些生氣。
  「利奧爾提德──為什麼公文還有那麼多……」
  「詩音殿下,這是最後一批了。請您再加油一些。」
  「但是──」
  「請您再加油一些。」
  「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on201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審神者與代理審神... 後一篇:【創作】童年即景-惡戲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