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電視動畫『マギレコ』接力採訪(10) 石原夏織(水波玲奈)

作者:収集家 フ│2020-03-13 01:31:03│巴幣:52│人氣:2763
※內容來自animateTimes,詳出處連結

圍繞著「Magius之翼」的真面目,故事逐漸展開——《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現正熱播中。水波玲奈是和秋野楓、十咎桃子組隊的魔法少女。她也有著容易起衝突的「麻煩製造者」的一面……。飾演玲奈的石原夏織是如何理解這個故事的呢?

採訪回顧

雖然玲奈很笨拙,但本質不壞

――電視動畫《魔法紀錄》的故事終於開始有大動作了。長期參與遊戲版的石原小姐,是如何看待動畫化的呢?
石原夏織(以下簡稱石原):我曾在遊戲版錄音時,從工作人員那裡聽到了「以動畫化為目標」的對話,從中感受到了大家一起努力的強大力量。我很高興動畫化能夠成真。因為自從(水波)玲奈在遊戲中登場以來,我就很期待她在動畫版會如何動起來,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法。

――看到動畫中的玲奈之後,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石原:看了動畫版後深感「真是笨拙啊」。打從遊戲版開始就有這種感覺,就是(玲奈)與其他魔法少女的氣氛都不一樣。可說是「唉呀,果然還是會變成這樣」的感覺吧。但無論是動畫版還是遊戲版,玲奈都是一如既往的玲奈,我對此很開心。
此外,玲奈與(秋野)楓、(十咎)桃子圍桌而坐的模樣也令人感動。這3個人並排坐著。僅僅是這樣的一個鏡頭,就讓我非常開心。

――您覺得玲奈是個什麼樣的女孩?
石原:我覺得是本質非常好的孩子。然而,雖然她很珍惜身邊的人,但卻不能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是一個有點殘念的孩子。在我看來,不太完美的地方非常可愛。令人很想幫她一把。
玲奈經常和小楓吵架,但在我看來,應該是(玲奈)被小楓欺負了。楓之所以想要欺負玲奈,是因為她有點殘念吧。

――動畫版特有的驚喜存在嗎?
石原:玲奈的魔法少女變身畫面。每一個角色都被描繪了獨特的變身畫面,玲奈展現的則是「墜落」,這一幕讓我覺得非常吸引人。
玲奈是一個「守在殼中」的孩子,我總覺得「墜落」的畫面表達了玲奈的心情。以往我演出的動畫角色都沒有變身畫面,玲奈還是第一次,令人開心。

――遊戲版的錄音是個別進行,動畫版的錄音則是複數角色同時在場。玲奈、小楓、桃子3人的錄音狀況如何?
石原:在遊戲版時,我就覺得小楓有煽動性,但在動畫版中,小楓的煽動性已提高到無法比擬的程度了(笑)。雖說我也對大橋彩香(秋野楓CV)說過「小楓,不要亂說話」(笑)。
此外,我也提過「為什麼這3個人會組隊呢」。因為有中立的桃子,才能建立彼此的對話、中和爭吵吧。因為3人的世界觀並存著,所以他們的羈絆比起遊戲更強烈了。

――有一種被小楓煽動(註:激怒)的感覺。
石原:這真的很厲害。在小楓的煽動下,我覺得自己的心跳不斷上升。被小楓慢悠悠的聲音擊中了心房,這該怎麼辦呢……。我以往很少有這種感覺,但在這次的錄音中感觸很深。這真的是寶貴的經驗。謝謝你,彩香。

――錄音現場的氣氛如何?
石原:工作人員們每次都會送來各種糰子。因為每次都不一樣,也有一個人吃了3串糰子,現場靜謐而溫暖。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曾說過「玲奈總是心情不好,感覺在賭氣」。所以我總是一邊想像著「好像在賭氣」的模樣一邊去錄音現場,但因為很開心,所以就把這種心情給忘了(笑)。雖然平時很開心,但站在麥克風前的時候,卻要盡全力地感到很難過。
另一個有趣之處,是玲奈變身成大家的情境。錄音的時候,被變身的各個角色做都作了一段「變身後的玲奈」的演出。雖然大家都演得很可愛,但是鶴岡先生說「玲奈應該要更令人火大」。大家的演出也變得越來越辛苦。
起初我覺得「騙人的吧,沒有那麼難」(笑),但在看了實際播出後,我發現大家都很像(玲奈)。我也再次客觀思考了演出時的感覺。獲得了有趣的經驗,這是很難得的珍貴錄音現場。

――您對玲奈使用的魔法「變身」的印象如何呢?
石原:每當玲奈對自己沒有自信,或者自己被逼到絕境的時候,就會變身成其他人。我很瞭解這種心情。當意識到自己的軟弱時,就會想透過諸如衣服、化妝等等能讓自己變強的東西,來改變自己的心情。
玲奈的變身不是「一個」東西,而是有七種變化。經由變身成各式各樣的東西,就能從不同的視角去觀察、思考,我個人對此相當憧憬。

――石原小姐也很憧憬「變身」呢。
石原:我平時也穿著和年齡相符的衣服,但若在雜誌採訪等各種攝影中穿上成熟的衣服,就會變得很強勢。變得能做出平時沒有的表情。穿上大人的衣服,膽子就大了,所以化妝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圍繞少女們的願望的故事

――石原小姐最關注的魔法少女是哪位?
石原:我很在意環羽衣(環うい)。大家一直在討論羽衣的事情,玲奈也在拼命地調查謠言,所以我想早點見到面。

――請談談您觀看魔女結界空間等《魔法少女小圓》系列的影像演出之後的感想。
石原:角色非常可愛,顏色也很可愛,設計看起來有些幼稚。但是,世界觀卻染上了劇毒荊棘的色彩。這種反差讓人有種異質感,恐怖感難以估量。在我實際觀看時,我覺得動畫《魔法少女小圓》和《魔法紀錄》的毛骨悚然、扭曲且恐怖的部份是相同的。
看了《魔法紀錄》後,就會在意這些可愛的女孩子,希望他們一切平安,希望不要變成像《魔法少女小圓》的不幸下場。我每次打開動畫劇本時都會這麼想,儘管已經知道遊戲版的後續展開了...。

――石原小姐對系列原點的動畫《魔法少女小圓》(2011年、劇場版2012年~2013年)抱有什麼印象呢?
石原:「竟然會變成這樣嗎?」之類的印象。當時我還是十幾歲,看的時候很震驚。後續展開和第1話當初完全不一樣,嚇我一大跳。就像我的震驚一樣,社會也受到了很大的衝擊。當時《魔法少女小圓》突然全面擴散的感覺,至今都無法忘記。

――對於「為了實現少女的願望,與白色妖精簽訂契約與魔女戰鬥」的世界觀,抱持什麼印象呢?
石原:起初邂逅這些魔法少女的時候,諸如「誒,只因這個理由就簽約了嗎?」的感覺很多。在錄音現場也常常成為話題。在我們大人看來,就僅只是「因為這麼簡單的理由」就和丘比簽約了嗎?這樣的感覺。
當然,她們並不知道簽約後的真實下場,所以也有不得已的一面。但其實,我自己十幾歲的時候也有「現在的生活會一直持續下去」的心態。就像「此刻即永恆」一樣。
(也就是說)對於少女們而言,「現在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所以現在的煩惱非常重要。如果是為了讓現在的狀態變得更好的話,即使賭上全部也想簽約。但不得不說,坐觀一切的丘比真是個壞蛋(笑)。

――也就是說,是丘比的不好。
石原:身為大人的我看來,這一切太令人難過了。就算不賭上性命,過了時間上了年紀,(那些)願望也可能會實現,也許會有更重要的願望出現。我覺得在長大後,就可以把願望和現實放在天平兩端考慮了。

――石原小姐的「即使成為魔法少女也想要實現的願望」是什麼?
石原:我記得我曾在「Magia Day 2019」(2019年9月8日舉辦的魔法紀錄遊戲版2周年紀念活動)上說「我想在夏威夷有棟別墅」。為了自己的家人,想實現這個願望。另外,如果是「為了自己重要的人的健康」的話,我覺得可以為此背負戰鬥的宿命。

――那麼,這次的採訪是以接力形式進行的。上次接受採訪的大橋彩香小姐想問您「夏織給人一種非常瘦的印象,平時都吃什麼呢?請把喜歡的食物和不喜歡的食物也一起告訴我。」
石原:嗯,要是能在錄音現場聽到就好了(笑)。喜歡的食物是肉……漢堡肉。我最喜歡的食物是牛排。
還有,我也喜歡蕃茄義大利麵、瑪格麗達披薩(マルゲリータ)。有時會突然想吃,一個人去吃。最近也開始喜歡魚了,總是吃秋刀魚、青花魚之類的東西。
所以,並沒有特別在食物下功夫……不喝甜的飲料嗎?我喜歡喝甜的飲料,但是喝飲料不會飽,只會多攝取卡路里而已。所以差不多是不喝甜食的。
不喜歡的食物……是肝臟。小學1年級的時候,學校的伙食出現了「番茄醬拌肝臟與洋芋」的菜單。我的學校在校內烹飪供餐,那一天學校裡就充滿了「味道」。我很在意那個味道,那天第一次吃了肝臟,隨即意識到那個味道。然後我就再也不吃任何肝臟了。

――那麼,《魔法紀錄》如今越來越熱鬧了。若石原小姐有什麼期待的事情,請告訴我們。
石原:之後將描繪少女們的決斷。我飾演的小玲奈也會考慮各式各樣的事情而動起來,所以我很期待結局。我自己也很期待今後的走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魔法紀錄|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留言共 2 篇留言

塔塔洛斯VS蘭姆將軍
鐵三角

03-16 14:19

天琴
玲奈可愛

04-06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iroFin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視動畫『マギレコ』接力... 後一篇:電視動畫『マギレコ』第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