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四、神祇位階:6-2.代言者

二日夾 | 2020-03-10 19:21:45 | 巴幣 26 | 人氣 135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神族侍從
      指的是神的代言人,或者是服侍神的隨從。
      和神使族(神之子)的差異主要有二,其一為不具神的血統,其二則是沒有繁衍成族群的能力——不然怎麼叫族?

      代言者分兩種,一種由神以世界的物質為媒介所創造,型態多為非人形的生命體,一種則是死後的生命所擔任。

      在神格上皆比正統的神族低了一階,沒有神的權能,與末階的神仙齊平,但在神界仍是相當高貴的存在,通常會看這些使者們所服侍的「神」是誰(地位),從而影響到祂們的位階。

【天使】
      從屬於生命之神的代言者。
      背部長著純白的小翅膀,外表看起來像是羽翼族的幼年體(在特殊時刻有成年體)。
      最高位的天使一共有七名,代表著七種美德:耐心、寬容、慷慨、勤奮、貞潔、節制以及謙遜。


【使徒】
      從屬於死亡之神的代言者。
      背部長著骨翼,身披連兜黑袍,兜帽下黑漆漆的一片看不清面孔。
      和天使一樣,最高位的使徒一共有七名,即是七種原罪:憤怒、嫉妒、貪婪、怠惰、色慾、暴食以及傲慢。


【賢者】
      侍奉著光明神的隨從,和死神同樣都是非神所創造的生命。
      不同的是,賢者是死後受到淨化的靈魂晉階為神族的代言者,是光明神最虔誠的信徒。
     據說賢者的真面目具有足以使人被燒死的強烈光芒,因此臉上都會戴著純白色的面具(實際上賢者型態之所以會戴著面具,是因為真正面目與人類無異),穿著白色的連兜長袍,手持法杖。
      其職責是負責淨化在世間被污染卻還算是乾淨(還不至於下地獄)的靈魂,將其完全淨化後,再放入轉生之湖,靜待進入輪迴之圈轉世的時機。

      根據史冊記載,第一位賢者是轉世為人的守護者,亦有別稱為「聖者」(神聖之人)。


【死神】
      侍奉著死亡之神的隨從,非神所創造的生命。
      只有自殺(輕生)的人在死後,靈魂無法轉世才會成為死神,是一種嚴苛的懲罰。
      死神平常所顯現的外表是骷髏人的外表,身上披著黑色的連兜大袍,手持大鐮刀。一般人看不到死神,只有擁有一定程度的力量(心靈乾淨或是擁有靈視能力)或是死期將近的人能看見。
      其鐮刀能斬斷生者的靈魂與身體的聯繫(即死亡),更能進一步斬斷逝者的靈魂,使之魂飛魄散。

      有一說毀滅者對人的型態之所以是以死神的樣貌為基礎,是因為這是最能引起生命恐懼的外表。


創作回應

安普特
[e15]
2020-03-11 00:07:44
二日夾
[e17]
2020-03-11 00:23:26
安普特
這裡美德和原罪剛好和現實相反www
2020-03-11 00:09:27
二日夾
........啊咧?!不小心寫反了啦[e15]
2020-03-11 00:23:21
安普特
我還以為是故意的XDDDD
2020-03-12 00:22:07
二日夾
當然不是故事的啊(汗
原本是打好在word(算是草稿吧),結果在貼到這裡的時候因為有做修改,所以複製貼上時不小心貼反了[e8]
2020-03-12 11:24: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