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行間三(2)

作者:SleepyZz│2020-03-10 00:14:11│巴幣:4│人氣:91






「欸你們掃完了嗎──我拷你怎麼又把竹掃帚折了啊?」

滿身是汗穿著背心,剛打完籃球的衛生股長趕在下課前幾分鐘跟「去打籃球」的外掃區成員姍姍來遲。

「沒事沒事,反正下一堂課老師一定又遲到,你趕快拿掃帚去換吧鈺。」

「鈺?」

「鈺鈺鈺……鈺什麼?同學你的名字。」

鈺佳嘴角抽動著,傻眼露出一個尷尬的笑容。

「時鈺佳。」

「喔對啦,啊反正你趕快拿去換吧,受不了……」

衛生股長搧一搧手,一副不耐的樣子。鈺佳使個眼色,要至傑也跟上。

「低能兒……有必要換嗎?我們又沒在掃?」

抱著籃球的士艾嗤笑一聲揶揄著。

「白癡喔,掃地他們在掃得,不要這樣霸凌同學好不好?等等你被人家嘴。」

衛生股長用手肘頂一下士艾,雖然不記得鈺佳的名字,但他對鈺佳的長相還是有印象,且對暑輔當面斥責信壬的事情記憶猶新。

「馬的要告就來啦,沒在怕的。」

鈺佳只是對他們的對話充耳不聞,搖一搖頭偕同至傑一起前往辦公室。
「安安你們好啊,你們都有來打掃喔?」

又過了一周左右,這是時隔多週巫賢重回外掃區的一天,巫賢拿著畚箕和夾子加入鈺佳與至傑的陣容。

「今天不打籃球了喔巫董?」

時鈺佳毫不客氣語帶諷刺說了。

「你怎麼這樣污人清白?我不打掃是在教室唸書好不好?你自己去問信壬他們,我哪次跟他們打籃球了,讀書人的時間,能算是不打掃嗎?」

「你個國文小老師咧,所以你又為甚麼來打掃了,巫乙己?」

「因為被巡堂教官發現留在教室看書,有點沒面子被趕下來了。」

「我就知道。」

今天,鈺佳和至傑仍然散漫地揮著竹掃帚邊聊天,倒是多了巫賢的參與。

「巫賢你……不會不爽信壬他們沒被抓這件事嗎?」

問的人是至傑,但巫賢只是一臉疑惑看著他說:

「不會啊為什麼。」

「畢竟你也常翹吧,一個翹課,各自表述。」

卻被鈺佳無情地酸了。

「所以我現在來掃啦!何況根據我精密的計算,這裡只需要三四週掃一輪就不會太髒了,其中包含每日落花與落葉的速率,還有教官巡察的頻率,你看我們衛生股長回來外掃區的時間也是計算好的吧?而且他們那邊還有線人會通知他們回來。」

「是是是,但規定是每天掃地吧?」

鈺佳仍舊吐槽著

「欸做事腦筋別那麼死板啦,科學點好嗎?你看每天我們掃完地,不到兩小時就會恢復成沒掃的樣子,但過一個週末這裡並不會變更髒,還長得一模一樣,這是為甚麼,因為風吹走的速率啊。」

「謝謝你精算師,我明天會考慮翹掉打掃的。」

鈺佳嘆口氣說了。

「不過最近該唸的都唸完了,也沒事做,我會下來掃地啦,別跟老師說我都不掃地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1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