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46-『夜市』巡禮

九方思想貓 | 2020-03-09 17:27:34 | 巴幣 16 | 人氣 190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等待雪風回來的這段時間似乎也沒什麼事好做,劍星打算去視察神道眾在化奇市政廳的各部門執行景況,而我和席月就四處走走晃晃,看看在安鉞治理之下的化奇成了怎樣的風貌。

  離音及安鉞被當地人以「統領」和「統領夫人」之稱傳頌著,似乎總是疲於應付他國的侵略及化奇內部的行政,忙到現在,行政廳裡竟不見她們的蹤影。聽行政廳的官員們說,離音在舊異人區劃設了醫療區與光神分殿,方便化奇的居民前往祈禱以及接受祭司們的診療,而安鉞則會同一部份的殺祭與夜祭前往化奇的各處擴建區域視察,兩個人都在各自的領域當中忙碌。

  扳倒了樂東池之後,才過了區區三個月,卻好像許多年沒有見到她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在古代或許是因為「距離」,在近代則多的是時間或行程問題。

  雖然透過卡迦籠車的運輸,化奇跟朱印也就短短的半天車程,但從奇印神國草創到開始運作之後,還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見面。突然有些懷念安鉞整天在身邊轉來轉去,大人長大人短的,還有離音每天帶著溫柔的微笑給我送上熱騰騰食物的日子。

  雖然在心裡也隱約覺得,我身為神主,看起來這麼閒真的好嗎?然而這類運籌帷幄的工作不太符合我的個性,所以能夠由優秀的部下來代勞,對我而言是鬆了口氣。

  一面想著,不覺和席月散步到了化奇擴建區。化奇東邊的原貴族區,屬於已故領主樂東池的大莊園已經不復存在,如今佔用化奇四分之一地界的此處,逐漸開發為容納新移民的場所。

  「當時萬紫千紅的異世之花,神國創始之後的某一天,忽然全部化為純白色的光點,向天空飛散而去。」不遠處,安鉞正拿著工具和外地人們一起建造房舍,一面說著不久之前的故事。

  「像極了螢火蟲,往墓地的方向輕飄飄地飛去!」

  「那一定就是受害少女們的思念。」新移民當中有人一面拭淚,一面不住地點頭,「真希望她們全都能獲得幸福啊……」

  「那是當然的,當時給她們的殘魂帶來淨化的,就是『離音』啊!」安鉞帶著爽朗的笑容說,「那可是我夫人施的術,她們的靈魂一定能在幸福的那一邊得到永遠的休息!」

  得意忘形的結果,就是槌子不偏不倚地打在了自己的大拇指上,痛得安鉞滿地打滾。他那憨直的倒楣樣,逗得新移民一片哄堂大笑。

  「安鉞,還是老樣子啊。」

  「嗚喔,是真神大人啊!我聽說了啊,萬塔伊使者的事,啊痛痛痛……」安鉞一面吸著自己的大拇指,一面有精神地打招呼。

  「還有異神大人,真的感覺好久不見了啊!」

  「安鉞,謝謝你和離音為我的異人兒女們所做的一切。」席月引動英祭的癒手之力為他緩和痛楚,帶著輕柔的嗓音說。

  「我本身也是異人子弟啊……唉,那真的是災難。這樣的惡事,一生都不希望再有第二人發生第二次。」

  「說的是啊……」我嘆了一口氣,望向已經連一點痕跡都不剩的樂東池領主莊園故地。

  當時因為貴族們看中東邊的海景,因此在這裡建造了能一覽海岸風情的大莊園。東部海域的資源無法開發,就連航運的發展也被這種愚蠢的理由限制住了。如今取得了東面的開發權力,安鉞也沒有放過這個機會。

  「我對你的表現一直都很滿意,從獸穴討伐戰但現在從沒變過。對於未來,我對你的能力也不疑有他。」

  「定不負真神大人之託。」安鉞望著我,深深地一個禮拜,「雖然我以統領之名成為奇印神國的共主,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真神大人是我和離音的再造父母,我們都曾被您救過一命。」

  「是有這麼回事呢,哈哈……」我不好意思地歪了歪頭。

  「兩位大人也請去看看離音吧,她一定會很高興的!」


  §


  告別了安鉞這個沒有統領架子,和人民混在一起搞建設的首長,我和席月穿過昔日的中央市集,信步往異人區走去。

  由於不合理的賦稅和剝削煙消雲散,商區變得比從前熱鬧不少,除了從前的革藝品、金屬加工藝品的店家之外,還多了從前不曾見過的美食小賣店。
  
  味道香甜的糕點、姆姆洛燒,甚至是醬燒空鰻和雲志串燒、炸雲志蛋餅等小吃,市集裡頭如今隨處可見。

  肚子咕嚕嚕地叫了起來,這才想起我們來到化奇時是近午時分,而到現在我們什麼都還沒吃過呢。

  「席月,在原來的世界,妳恐怕也不曾逛過『夜市』吧。」

  「嗯?那是什麼呢?」席月歪著頭,不解地望著我。

  「在妳那場戰爭還沒開始的年代,故鄉有一種叫做『夜市』的文化。從前我和莫英不時會去逛逛。」我一面把零錢交給攤位的老闆換成各式各樣的小吃,一面對席月說,「現在這裡,其實就有點像『夜市』的氣氛。」

  「夜界裡的夜市嗎?」席月微笑著。

  「沒有什麼特別目的,一面散步,一面把各種好吃的小東西往嘴裡送。時而也會看到些可愛的藝品,或者是便宜的日用品之類……」

  一面解說著,手上的料理變得越來越多,還看見從前只在朱印才看得見的絲巾,如今也在化奇的中央市場上大量兜售。

  「像這樣從『夜市』的一邊,走到另外一角,手上不知不覺就會有好多東西喔。」

  我笑吟吟地把買來的各種料理塞到席月的手上,並把一條乳白色的絲巾圍到她的脖子上。

  「送給我的?」席月帶著笑意的語調,聽得出來她很開心。

  「雖然身上現在穿著奇怪的特勤服,不過紮上這個絲巾好像也不壞吧。」我喃喃地說著,看著她小口享用著我塞給她的食物,心中閃過一絲安慰。

  六年的戰爭歲月,消逝的孩提時光。

  想不到在這樣的異界,竟還有機會讓她享受到類似逛夜市一樣的趣味,這世界的造化,也太過弄人。

  注意到我好像一直盯著她看的席月,狐疑地望著我。

  「為什麼一直看著我呢?」

  「沒事,就是覺得,我剛剛挑給妳的絲巾顏色會不會太老氣?」

  「什麼嘛。」她掀開下巴的頭盔下,看得到嘟起嘴的俏皮模樣,「我還以為有機會讓你愛上我了呢?」

  「想都別想。」

  「小氣。」席月的小嘴上重新揚起了好看的弧度,「絲巾很棒,我會一直珍惜使用的。」



  §



  來到異人區時,眼前的景色令我萬分驚喜。

  原本灰暗、破爛、陳舊的一切已經拆除,那些本來只用鐵片與爛木條、廢金屬堆放起來的住所,如今都已逐漸被樣式簡單整潔的木屋取代。

  顏色呈現灰藍色的夜界木,質地和光界的木頭並無二致,雖然色調較黯淡,但蓄熱與遮蔽風雨的功能一樣都沒少。木屋的房頂上能看見使用靈力光源的燈具,看樣子由我以夢石開發的SPU,真的能夠為無法使用靈術的異人們帶來更加便利的生活。

  來到義風堂前,我馬上發現門面已被徹底整修過。化奇分部不再是一副破爛中藥行的模樣了,全新的招牌木屋上張揚著它的存在感,飄揚的花與劍旗幟,守護著重獲新生的異人區。

  在義風堂的對面,準備成為光神殿分殿的建築物正緊鑼密鼓的建造,但四處都沒有看見離音的身影。

  「準備~吃飯啦~!」

  義風堂的大門猛地打開,屠貞超級大嗓門的聲音從門後傳了出來,只見他扛著大概有一個人那麼高的大箱子,一個肩膀一個,外加腦袋上頂著一個,接受工匠們的歡呼。

  「哇啊啊!吃飯啦!」
  「太棒啦,感覺活著就是為了這一刻啊!」

  屠貞「轟」地一聲把大飯箱放到地上,掀開箱蓋的時候,那香味簡直要讓我這個剛吃完一輪小吃的都想要跟著工匠們一起撲上去。

  「不要推不要擠!統領夫人已經幫各位都裝成飯盒了!每個人都有,有不夠的再找我領下一個!」身為分部長的蒙悅縱身一躍,往大木箱的邊上一踏,惡狠狠地望著所有人,「誰敢背著我偷拿,再害別人吃不到便當的,殺無赦!」

  「沒辦法啊,誰讓統領夫人做的飯菜能這麼好吃啊!」工匠當中有人抱怨道,卻立刻被蒙悅用眼神「壓」了回去。

  「你說什麼?」蒙悅皮笑肉不笑地說。

  「沒事……」大個子的異人工匠嘟噥著領了木盒裝的巨大便當,開了蓋子又眉開眼笑的,表情變換得十分迅速。

  「真不愧是『銳眼』的蒙悅啊,我看妳用眼神都可以殺人了吧。」

  「這個聲音是……!」

  先回覆我的不是蒙悅,而是從義風堂裡面傳來的喊聲。

  「真神~大人!」

  隨著過於歡快的聲音,從門口全力飛奔出來的人竟然是奉劍,從衝出來到跪下的動作簡直一氣呵成,他就這麼保持著跪姿滑行到我的面前。

  「奉劍參見真神大人,在下的新主!」

  「難道你和姐姐都加入了義風堂嗎?以這種形式在化奇重生,確實是一個好方法。」我讚許地點了點頭,「累積俠名與義舉,總有一天,化奇的人們也會重新接納妳們的。」

  跪拜在地的奉劍已經除去了一身的綠衣衛制服,他穿著白底灰紋袍,樣式和士兵十分類似但顏色正好相反。身為姐姐的奉法換穿了一身藍色緊身長裙裝,玲瓏有緻的身段就算被衣物所包裹仍不減姿色。

  她那纖細卻十分有力氣的雙手,正捧著有半個人那麼高的巨大鐵桶,桶裡傳來了十分熟悉的香甜飲料氣味。

  「離音大人為各位辛苦的工匠先生們,特別以姆姆洛酒調製了可以增強體力的水果飲料!現在正冰涼啊!想要的人,自己拿吃空了的木飯盒來盛!」奉法將大鐵桶擺放在蒙悅身邊,並朗聲宣布。

  「喔喔喔喔喔喔喔!」

  酒精飲料引起了一陣騷動,但跟蝗蟲般一擁而上的人群,在蒙悅的瞪視之下,馬上又像被嚇退的小羊似的縮回角落。

  「給我有秩序地來,吵吵鬧鬧的下次就不准你吃飯!」蒙悅吼著。

  聽著外面鬧烘烘的聲音,離音這才推開了義風堂的大門,「哎,真神大人……」

  為了方便工作,離音將祭司袍在大腿側邊紮了起來,變成俏麗短裙的模樣。袖子挽起的她香汗淋漓,淺藍色白皙的頸子,映著靈力太陽閃閃發光。銀白奶油色的長髮此刻已長到肩下了,成熟的風韻在美麗溫柔的首席英祭身上如軟語般悠揚。

  「真神大人,您的權杖有失遠迎,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別介意,我知道妳們很忙。」我將離音扶起來,「謝謝妳和安鉞,把化奇整頓得這麼好。」

  「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奉法小姐和奉劍先生也幫了很多忙。」離音露出她平常一貫溫柔的笑容,此時的她比起從前服侍在我身邊的時候,更添了幾分自信風采。

  看來既幸福,又充實,為了明確目標而努力的模樣,充滿了蓬勃的生命力。

  回頭望著這個從廢墟一樣的景色當中重生的異人區,我回頭看了看席月。

  藏在戰術頭盔下的表情是怎樣的呢?究竟是感動還是感傷?我不清楚,但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能感受到幸福的輪廓。

  「舒玉、舒印小姐現在也在義風堂擔任行政人員了,這些飯菜,奉法小姐和舒玉小姐可也沒少幫過忙。」離音盛了兩杯冰涼的雞尾酒,分給我和席月。

  「申遠脫離了義風堂,似乎因為憧憬雪風姐姐的帥氣,所以加入了由姐姐管理的防務廳……說人人到,真神大人您看,他正全力衝刺過來呢。」

  遠方揚起了一股塵埃,一道身形微福的人影正以萬鈞之勢向著我們的方向來。

  「報!」

  「怎麼了申遠,發生什麼事了嗎?」席月擔心地詢問著她從前的僕人。

  「哇異神大人您正翻了!美得我眼睛都要噴出來啦!喔不對,大事不好啦,大事不好!」申遠就像是第一次見面時一樣激動,「雪風大人要我來傳訊,在北面跟蹤使者的路上,發現了敵蹤!」

  「喔?」我低頭思索了一下,隨即望了席月一眼。

  「離音,蒙悅俠士,屠貞義士,還有奉法、奉劍,謝謝妳們為化奇和朱印做的一切,妳們全都是『奇印神國』安定繁榮的基石。妳們為國民們所維繫的幸福,我和異神也將盡全力守護。」

  我和席月將手中的雞尾酒一飲而盡,冰涼香甜,酒意芳醇,喝得出歡快的滋味。

  「為有形的目標努力,吃好吃的,喝好喝的,這種平淡的幸福,值得我們的守護。以真神之名,絕不會讓奇印神國的人民再次落入萬塔伊王國的掌控。」

  「守護與祝福的事,就交給我們光神吧。」席月微笑著說。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