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短篇]自作多情的互利共生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3-09 11:32:50│巴幣:20│人氣:363


  石造的城堡中,國王理政的廳堂被刻意挑高,窗戶旁裝飾著雕工繁複的花紋。陽光灑落在鋪著地毯的階梯上,益添其雍容華貴。

  相較於前幾個月的愁雲慘霧,今日的廳堂站滿了神采飛揚的樂師,空氣中彷彿還縈繞著方才氣勢飛揚的管樂。

  「英明的勇者呀,恭喜你凱旋歸來。」

  蓄著鬍子的國王坐在廳堂最內側,鑲著寶石的王座安置於階梯最上層:「將我的女兒從森林另一端的魔王手中救出,還除掉了魔王,保障了我國的安全。真不知道何以言謝。」

  「請您千萬別這麼說,陛下。」身穿盔甲,單膝跪在地上的勇者微微抬起頭。他有著金色頭髮,寶藍色雙瞳,還有一張讓所有人都一見傾心的臉龐;更為世人所稱道的,是他那行俠仗義的心:「我只不過是做了正義之士都該做的事。」

  「這樣子啊。」國王意味深長地露出一抹微笑,隨即伸出手,轉過頭向一旁穿著淺綠色洋裝,同樣有著絕世美貌的公主說道:「公主,請您帶勇者到貴賓使用的廂房吧。」

  「是的,父王。」公主早就按捺不住性子,在國王話都還沒講完之際,就先跑到勇者身旁,深情地勾起他的手臂:「我們走吧。」

  勇者嘴角帶著笑意瞥了公主一眼,任何人都會說他們郎才女貌。

  「至於勇者,你的獎賞就等幾日後完全恢復元氣再說吧。」國王恢復原先嚴肅的表情:「經過這麼長的旅程,你應該相當疲累吧?快去休息吧。」

  「多謝陛下體諒。」勇者站起身,公主的雙手始終勾著他的胳膊。

===============

  夜深,勇者獨自坐在廂房中,皎潔的月光從雅致的窗戶透了進來。

  他和公主畢竟沒有夫妻之實,兩人不能在晚上共處一室。而門口也有其他守衛把著,別說是公主,就連一隻蒼蠅都難以飛入。

  勇者心裡清楚得很。在離開廳堂之時,他剛轉身,眼角的餘光就瞥見國王和一旁的心腹咬著耳朵。雖然不清楚細節,但是自己的好日子應該不會過得太久。

  他還記得,在森林另一側的高塔,那個魔王在和他大戰數回後,終於顯露疲態,單膝跪在地上,用手上鑲滿珠寶的魔杖撐著地,勉強沒讓自己趴倒。

  王國內總流傳魔王是個長著犄角、皮膚粗糙,面貌醜陋的怪物。然而實際的他別說長角,一切特徵均和人類無異,頂多只因為長居高塔而略為蒼白。

  「你要殺了我嗎?」

  魔王冷笑一聲,眼前握著劍的勇者的身影眼神堅定,不容侵犯。

  「何不呢?像你這麼作惡多端的傢伙,應該讓我用這把正義之劍來裁罰。」

  「正義?」

  魔王不以為然地哼了聲:「王國所有人都巴不得我消失吧。但你有沒有想過?」

  他抬起頭,諧謔地盯著勇者的臉龐:「最不希望我死的人會是誰呢?」

  勇者了然於心,但並未開口。他同樣盯著對方和自己相去不遠的容顏,用僅剩的慈悲賜予對方最後的喘息。

  「要是這世界沒有魔王,你還能作為正義的勇者活下去嗎?」

  魔王邊說邊摀著胸口,方才激戰已給他留下不小的創傷:「正因為有我們,你那把劍才有意義。你只不過是從我這邊攫取你所需要的正義罷了。」

  勇者始終沉默不語,就連表情也沒任何抽動。

  「勇者啊,單單靠你是不能成為勇者的。」魔王氣若游絲,擠出的微笑如同面容一樣蒼白:「你還需要相生的另一半,相生的魔王。」

  在廂房內,勇者拿著純白的布帛擦拭著佩劍。對於那天自己所說的話,他依舊銘記於心。

  「你說的我都理解,但是──」「唔!」

  勇者的劍依舊沒有留情,他蹲在早已沒有能力反擊的魔王身旁,輕聲地耳語:「有一點你沒想清楚。那相生的魔王,何必是你呢?」

  勇者早就聽說了,城東有到處劫掠的盜賊集團;國王的心腹其實也默默在招兵買馬,心裏打著其他主意。魔王還會少嗎?

  他默默地擦著劍,劍身反射著月光,亮得刺眼,讓他不禁冷哼了聲:是啊,我們都在互取所需,我只是需要正義;而為了正義,就必須先找到魔王。要是找不到,自己指認一個就好了。反正正義是不容那些無知的村民們說三道四的。

  「唔……」

  突然,勇者感到指尖一陣刺痛,一抹鮮血從他指腹滲出。

  真是的,把劍磨得太尖了嗎?勇者舔舐著自己的傷口後,順手拿布輕輕擦拭。他望著劍身沾到的那抹殷紅,思索著那究竟是自己的血還是魔王的血?抑或兩者都是?

  或許答案不是那麼重要。勇者對著外頭的滿月笑了聲──那月光恰好將他的容貌照得蒼茫皎白。



後記:
  這是和之前的短篇,忠誠的量度差不多時間寫的短篇。比起現在的作品,果然這幾年有所長進(?)。
  想影射的現實面向和該篇不完全相同,但有異曲同工之妙。沒想到過了幾年,想探討的問題非但沒有緩和,反倒變本加厲。
  不過或許錯的是我吧?畢竟堂堂正義豈容一介書生如我指指點點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1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雜魚小說家秋茶
接下來的魔王勇者結婚劇情呢?

03-09 12:14

伍德‧瓦懷特
他們應該幾年後就會在地獄成親了吧──前提是地獄肯收啦(?)03-09 12: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嗯…我覺得正義這樣的概念在每個人的心中不太相同,且會因為時代變遷而有所更動。
就和銅板一樣,一正一反,沒有絕對的錯誤或絕對的正確。
所以人類在討論中雖然會有衝突,不過在眾人想法之間的碰撞、認同下,文明才會慢慢形成吧。

06-30 22:57

伍德‧瓦懷特
正因為沒有絕對的正確或錯誤,那些舉著正義公理之旗、將不合己意的人通通打成離經叛道的乖離者,還認為自己是真理的奉行者的人們,更將讓人心顫。
更何況,這些人所服膺的正義,往往都是以傷害別人來成就自己呢。07-01 15: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藉由正義之名傷害他人,來達成自己的目的,甚至會產生盲目追隨這種的正義
雖然難過,可是這樣的事情在歷史中卻時常發生。

謝謝伍德先生的回覆。( ´ `)旦(給十分安全的茶魔術茶

07-01 21:37

伍德‧瓦懷特
不只歷史,恐怕是現在進行式呢。(茶)07-02 12:10
菸草
雖然定義和立場不太相同,『何謂正義』所得的答案不一樣,但我相信在追求道德和保持底線的前提下,有些事是可為、有些事不可為,即使必要的灰色地帶可以容忍,還是要有一定程度能遵循的天秤才行。
總覺得有點離題,話說我還是很喜歡勇者對於魔王的定義不是單指某個存在這點。

04-20 16:20

伍德‧瓦懷特
感謝回覆。
這些短篇都是我非常、非常早期的作品,這幾年下來我看事物的標準和價值觀也有所變化(比對我現在的作品最精準了)。現在應該比較圓融一點XD
當初寫這篇,其實想強調的是很多時候所謂的「反派」只是意見領袖們紮出的稻草人而已。形塑出反派,才能讓自己成為正派;不過究竟那些嚷著公理正義的人是不是真的正派,而又經不經得起檢驗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也同意有些事可為、有些不可為、有些事情是灰色地帶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問題是我的有些事和你的有些事可能也不見得一樣,社會就是這麼麻煩XD04-20 1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th Server ... 後一篇:關於伍德‧瓦懷特那些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