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二話 「滿金道館戰,速度激戰」

黑貓一號 | 2020-03-09 08:37:56 | 巴幣 12 | 人氣 238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二話 「滿金道館戰,速度激戰」

  隔日上午,滿金市,滿金道館。

  百萬為了獲得標準徽章而來到此處,發現大門口前面有川流不息的人群,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要來。不過,問題是為什麼會有人來排隊?莫非是來觀戰的嗎?

  百萬稍微思考一下,從腦海中的一些些碎片整合起來,很快得出結論,理由就是館主之一的『胡桃』,她是人氣最爆紅的偶像型播音員。

  百萬仰望一看,滿金道館的規模和其他道館不同,明顯較大很多,如同一座巨蛋體育館。

  「原來道館戰是可以開放給人看的嗎?」

  百萬一看就知道大門沒辦法進去,昨天有被叮嚀過要來的話,直接走後門就可以進去了。在後門旁的警衛一看到百萬,上前擋住他的前進,說道:「小姐,這裡只能讓挑戰者或者相關人員才能進來。」

  百萬吐出輕輕的嘆息,雖然早就知道很容易被誤認是女的,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百萬從口袋拿出號碼牌,讓警衛確認一下自己是一位挑戰者。

  警衛拿出名單確認,接著繼續追問,說道:「名字是?」

  這麼問是為了防止號碼牌小偷混進來的,百萬很快地理解這一點。

  「百萬。」

  「……好,可以通過了。」警衛已確認百萬是一位挑戰者,於是放人通過。

  百萬正要通過後門時,順便向警衛通知一下,說道:「對了,我是男的。下次別搞錯了喔。」

  警衛聽過後感到震驚,他沒想到擁有這樣的臉蛋竟然會是男孩子,一臉害操地回答道:「抱…抱歉!」

  百萬豪不在意地走進道館,走廊的牆壁上有明顯的方向箭頭,上面寫著挑戰者請前這邊走的意思。照著箭頭走,很快地來到了一個比較廣大的空間。雖然比不上外面還在排隊的人多,但是這裡也有很多來挑戰道館的訓練家。

  當牆壁上的電子時鐘顯示九點整時,看上去像是道館的職員拿著麥克風,讓在場的人注意到他。

  「各位訓練家們,感謝大家來挑戰本館。我想大家都知道報名的時候有看過規則了吧。那麼我就長話短說,這一次的可以挑戰道館戰的人數只有四位。」

  職員一說完,各個訓練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討論相當熱烈的樣子。但是職員還沒有說完,喊一聲要訓練家們停止討論,繼續解釋說道:「我想大家還不知道這一次的選拔賽吧。現在請按照號碼牌分組,我們分別為ABCD組,每一組只有通過測驗的合格者才能得到挑戰權。」

  另外兩位職員搬出公布欄,發現分組並不是由數字順序分組的,而是隨機的樣子。百萬確認號碼後,看公佈欄上分組,被分到的是A組。

  「A組的人請跟我這邊走。」

  百萬和其他訓練家跟著職員A離開廣場,來到了疑似教室的地方。這時,其中一位訓練家帶著不安的表情說道:「不會吧?難道說這一次的測驗是『筆試』嗎?」

  職員A帶著專業的笑容說道:「一點也沒錯。先說好,拿到最高分的就是合格者一位,沒有例外。」

  聽到回答的A組訓練家們開始哀怨不斷,可以看出這些人對筆試相當頭痛,除了百萬以外。百萬帶著平常的心態面對筆試,對大學畢業的他來說游刃有餘。

  百萬和訓練家們找位置坐下,職員們分發測驗紙,被且通知五分鐘後開始進行測驗,測驗時間為五十分鐘。

  七十分鐘很快地過去了,包括打分數的時間,很快地得出結論了。

  A組的合格者是百萬,分數是滿分。

  筆試的結果讓在場的人感到震驚不已,震驚的部分並不是誰,而是分數這個部分,他們萬萬沒想到竟然有人會拿到滿分。

  滿金道館曾經辦過數幾次的筆試測驗,甚至測驗難度控制在高中到大學級之間,紀錄上筆試的分數最高是八十七分。

  然而,這是第一次有挑戰者拿到滿分,想不吃驚也很困難。

  「滿分?這也太扯了吧!」

  「怕是不會作弊了吧?」

  「不可能吧,後面有四題是問答題,寫得出來還得了。」

  「你那邊幾分啊?我這邊好慘喔。」

  訓練家們開始七嘴八舌地議論,多多少少有以百萬為主要話題。

  其實在筆試開始之前,早就已通知試卷的題目都是隨機的,當準備好要用的題目的時間是早晨五點左右,知道答案的人根本少之又少。

  誰敢說他作弊,就怕那個人不服氣才會胡說八道。

  「總之,恭喜了。請前往之前的廣場報到。」職員A解釋道,臉上表現出僵硬的笑容,不可置信的心情似乎是影響到臉上了。

  百萬點點頭表示理解,輕快的步伐離開了教室,很快地來到了上次的廣場。

  之前很多訓練家濟濟一堂,現在卻寥寥無幾。

  除了百萬自己以外,還有另外三人。第一個是擁有銀髮的男子,帶著墨鏡,人物形象是一位寶可夢巡護員,給人一種沉穩又寡言的感覺。

  第二個則是穿著怪獸服裝的男子,怪獸風格是噴火龍。百萬一臉困惑,自己曾經在哪裡看過這號人物。

  最後一位是大姊姊的人物形象,打扮成漂漂亮亮的樣子,很一看就知道十分關注自己的外貌。

  「挑戰者們,等等抽籤來進行分配時間。」此刻,女職員拿著抽籤用的竹籤出現,準備解釋接下來的規則,開口繼續說道:「抽到紅色的,是第一位挑戰者,賽制是單打制。白色的是第二位挑戰者,一樣是單打。黑色的竹籤有兩個,抽到黑色的兩人組成一個雙打隊伍。」

  「那我先來!」怪獸狂率先抽籤,結果一抽就是黑色的。

  「喔,不!下下籤。」

  怪獸狂露出頭痛的樣子,看來他好像不願意打雙人制。

  以寶可夢對戰來說,雙打比單打還要難一些,如果一人派兩隻寶可夢應戰是沒有問題的,只需練習和習慣即可。但是,雙人就不一樣了,如果不是和熟悉的人一起打,恐怕會是一場艱難的戰鬥,除非配合度和默契相當好的人才有可能應付。

  「換我抽。」

  這一次換百萬抽,雖然誰來抽都無所謂,基本上就是運氣的問題,誰都不會抱怨。但是他希望抽到白色的,會這麼想的理由是第一個挑戰者將會跟其中一個館主戰鬥,這不就意味著第二個挑戰者就可以明白自己要和另外一個館主對戰。

  而且,第二個挑戰者會有空餘的時間可以思考戰術,想出如何應付另一個館主所擅長的屬性與招數。

  百萬一抽,結果是紅色的。雖然不是想要的白色竹籤,不過起碼沒有抽到下下籤,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結果。

  換大姊姊抽,一抽是白色的,她是第二位挑戰者。

  保持寡言狀態的寶可夢巡護員,不用抽就知道是黑色的,和怪獸狂一組。看上去沒有異議的樣子。

  「那麼百萬『先生』,麻煩你準備登場了。」女職員說。

  「好的。」

  對話一結束,怪獸狂、大姊姊和寶可夢巡護員等三人都用驚訝的眼神看著百萬,心裡肯定在想著「原來他是男的嗎」的想法。

  百萬不經意地離開廣場,前往巨蛋的正中央的場所。

  從窄小的通道來到了廣大無比的地方,可以目睹到碧藍的天空,涼爽的微風一陣陣地吹過臉頰,雙腳踩踏著一大片的草皮,正中央畫上以白色為主的精靈球標誌,那便是眾人所知的對戰場地。

  百萬的對手,早已就在那裏等待百萬的到來。

  是一位可愛風格的女性訓練家,持有粉紅色的下雙馬尾髮型,長著一張楚楚可憐的臉蛋,眼神中有著堅定無比的自信,嘴唇掛著得意的微笑,那個人就是道館訓練家-『小茜』。

  「你就是百萬嗎?」小茜雙手叉著小蠻腰且挺胸,表現著十分自傲的樣子。

  「我就是。」

  「很好。那就準備開始吧!」

  小茜的目光移向旁邊的裁判。裁判確認後點點頭表示要做好準備,立刻開口大聲喊道:「這是一場三對三的道館戰,規則以單打賽為主。館主不可自由替換寶可夢,只有挑戰者具備自由替換寶可夢的權利。那麼有請雙方派出第一隻寶可夢」

  雙方的舉動宛如聽到暗號就立刻行動一樣,做出丟球的動作,出現兩個閃耀的藍色光芒,一個是蛙類寶可夢,另一方則是兔類寶可夢。

  「拜託你了,呱頭蛙!」

  「上吧,我可愛的長耳兔!」

  百萬拿出圖鑑,確認對方的屬性以及相關資料。

  【長耳兔,兔子寶可夢,一般屬性。警戒心很強,一旦感知到危險,就會輕盈地跳起來逃之夭夭。耳朵非常敏感,如果不溫柔地觸摸,就會被牠用柔韌的雙腳狠踹,牠能使出強而有力的踢腿。每年會換兩次毛,用這種毛製成的圍巾和帽子非常保暖。】

  裁判見雙方做好戰鬥的準備,大聲喊道:「雙方注意,預備…開始!」

  開戰的信號一落。

  「呱頭蛙,用『電光一閃』!」

  「長耳兔,用『電光一閃』!」

  不知是巧合,還是故意作為,雙方都意外地喊出相同的指令。

  呱頭蛙和長耳兔以迅速的移動能力試探對方,假動作也好、迴避攻擊也罷,都不斷地快速移動,讓觀眾看的眼花撩亂。如此一來,雙方都刻意不給對方有擊中自己的機會。

  但是,速度那一方面長耳兔更加得心應手,奪下第一場的初次攻擊,成功給予呱頭蛙一記攻擊。

  「果然沒有這麼簡單嗎!呱頭蛙,用『水之波動』!」

  呱頭蛙照做,雙手之間聚集水之能量,球狀成型且投射出去,向長耳兔射出『水之波動』。然而,對方也做相同的舉動,非水屬性的黑色球體,使『暗影球』撞上了『水之波動』,造成了互相抵消的形勢。

  百萬見狀,在下指令的同時,觀察對方所使出的招式和舉行,在短短的時間內,很快領悟到一件事。對方的長耳兔是為了應付各個情況而率先上場,是屬於速度和高輸出的類型。『電光一閃』是為了追求速度,而『暗影球』則是為了應付持有幽靈屬性寶可夢,彌補屬性上的缺點。

  如果對手的策略和百萬的想法是一樣的話,那麼就方法自然是會有的。他下定決心,在短短的幾秒內想出各種攻略,立刻採用其中一個對策。

  「呱頭蛙,再來一次用『電光一閃』!」

  呱頭蛙開始高速移動,故意不主動攻擊,就好像是邀請長耳兔來一場速度之間的對決。小茜看出這是對方的挑撥,當然二話不說就接受了,讓長耳兔也使用『電光一閃』。

  閃電般的速度對決再次開始,以觀眾的視角來看,只見兩個黑影不斷地移動,有時交會,也有錯開,攻擊和移動從未中斷。

  直到呱頭蛙再次被逼退,直接倒在地上,終究敵不過長耳兔的暴力般的速度力。

  「給牠最後一擊,長耳兔!用『飛踢』!」

  長耳兔高高跳起,使出『飛踢』攻擊呱頭蛙,正面直擊。呱頭蛙被『飛踢』擊中,下一秒,身體像煙霧一樣瓦解,這是『替身』。

  「什麼!?」

  小茜吃了一驚,當她想要趕快下達指令時,為時已晚。

  因為呱頭蛙單手握著白色能量所形成的刀刃,漂亮地斬了下去,一條白色刀閃穿過了長耳兔的身軀,這是『居合斬』。

  長耳兔受到重創,但不至於被一招就倒下。

  「大意了呢。」小茜以為那一招就打倒長耳兔,但這樣看來,呱頭蛙的物理攻擊沒有想像中這麼高。她為了慎重,先活用速度拉開距離,不斷使用『暗影球』給對方干擾的消耗戰術,就這樣下達以上想法的指令。

  長耳兔的雙腳開始跑動,持有毛團的雙手聚集著暗紫色的能量,準備向呱頭蛙投射出去。

  下一個瞬間,長耳兔猛然滑倒了,就好像踩到香蕉皮一樣滑倒。

  「什麼!?」

  看到長耳兔突然跌倒讓小茜受到震驚,她知道長耳兔擅長奔跑,更何況此場地對長耳兔來說是最熟悉的地方,沒可能會犯這種低級的失誤。

  仔細一看,長耳兔的腳下有什麼東西,白色的毛團?不對,這不是長耳兔的毛,而是呱頭蛙身上的泡沫。

  當小茜反應過來的時候,呱頭蛙已經採取行動了。牠使用『水之波動』,一顆大水球直接命中長耳兔,水花濺起,被水沾濕的長耳兔倒地不起。

  「長耳兔失去戰鬥能力,因此呱頭蛙獲得勝利!」

  裁判一喊,判定這一回合的勝負。

  同時,觀眾席傳來一陣歡呼,因為他們看到了這場戰鬥相當精彩。

  「回來吧,長耳兔。」小茜把昏倒的長耳兔回到精靈球,然後用粉紅色的認真眼神看整片場地掃過一遍,發現各處都有留下泡沫,她通竅了一件事,輕輕說道:「原來如此。」

  另一方面,百萬則是鬆了一口氣。原本心想著對方會不會注意到,幸好戰術成功奏效了。當開始第二次競速大戰時,呱頭蛙一邊奔跑一邊偷偷灑下身上的泡沫,全都是為了封住長耳兔的速度。

  但是,還不能安心下來。百萬告誡著自己,他觀察過長耳兔的這突出的速度能力,很快就知道小茜也是實實在在的高手。

  百萬本身是一位修行者,當然也讓呱頭蛙做過訓練,特別是速度,做過一些強化速度的特訓。當初,百萬相當信賴呱頭蛙的速度可以勝過長耳兔,然而結果就是當場吃癟了。

  「可不能小看她啊。」



第六十二話 完結
第六十三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最近有點入迷洛克人EXE的故事劇情(玩遊戲中),我一直想為什麼不繼續出了,出什麼流星洛克人。雖然是很好玩,但是有些可惜啊。

  EXE初代到第三代都是以型態為變身用的,四到六代則是靈魂共鳴,相當酷。如果流星洛克人不出,繼續出EXE7就好了呢。

  老實說GBA遊戲似乎是我的童年回憶了。

  NDS例外,完全沒什麼時間玩這個。(當時念高中,準備升大學的時刻)

  為什麼要提到這個?

  沒事沒事,單純聊聊最近的事情罷了。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Mr.Rainbow
紅色?白色?藍色?
2020-03-09 10:12:29
黑貓一號
啊我注意到錯誤了晚點改回來
2020-03-09 13:01: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