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行間三(1)

作者:SleepyZz│2020-03-09 03:17:26│巴幣:4│人氣:104
行間三





「我說至傑,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翹掉打掃工作。」

「嘴上這麼說,你也來打掃了不是嗎?」

鈺佳與至傑在學校邊緣一角的外掃區。這裡是靠近外牆的大樓側邊,種植許多艷紫荊,飄散下來的大量落花與落葉常讓人覺得學生偷懶掃不乾淨,不過比苑中學的高中生經常翹掉打掃工作,故這點對學生並未造成甚麼困擾──

但現在「姑且」認真掃地的鈺佳和至傑就不這麼想,一邊無心揮著竹掃帚、一邊閒聊著。

原先鈺佳還高興了一下,自己跟欣戀排在相近的工作區域,然而兩個月後再也沒看過欣戀的人影,正確來說從讀書團體、核心團體到中間團體都沒再來過外掃區,只有少數被核心團體針對的,像鈺佳等人這群「邊緣團體」會來外掃區打掃,撐起一年三班的門面。

「不過……既然鈺佳你這麼不爽,為甚麼還會來外掃區啊?跟他們一起翹掉不就好了嗎?」

「我翹掉你不就少一個Partner了嗎?嫌自己工作太輕鬆啊?」

「講話這麼嗆幹嘛啦?你、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意思。」

嗤……鈺佳嘲諷地嗤笑一聲,接著說:

「反正我翹課也不知道要幹嘛,難不成要跟他們一起打籃球嗎?況且如果我們這種邊緣人翹掉打掃他們就要被教官和老師罵了,換言之那群小圈圈絕對不會放棄好好『督導』我們。」

「也是啦……」

「不過……鈺佳,我沒有惡意,但以你的個性,難道就不會跟他們吵這件事情之類的嗎?好比說去籃球場把人罵回來。」

「連老師都不管了,你覺得呢?我們老師可是稱職的『公務員』啊,早八晚六,準時上下班、上課抄黑板、下課辦公室,不做分內以外工作,規律又有秩序,只要曉以大義就能端正學生品行,個性無法矯正都是因為網路帶壞他們──你還期待甚麼?」

「總覺得你在歧視……」

「歧視?能有個稱職守分不做多餘事情的老師有什麼不好的?我只是客觀描述老師做過的事情算甚麼歧視?況且你也看到隔壁班老師了,熱血的管教學生,勤於與家長溝通,處理班級霸凌事件,最後怎麼了?教一個多月就收到大量陳情書與控訴,現在已經換班導了,誰想走向那種結局?」

「也是啦……不過鈺佳,只要你讓你爸出面,你也可以享受這些『特權』吧?」

「我絕對不會靠他的,當初就是他把我送進這個鬼地方,要是留在屏東的話──唉,不說了不說了。」

鈺佳說著說著,心情完全表露在身體上,大力一甩手上的竹掃把,根部與帚端分離飛了出去,看著被自己弄壞的竹掃帚,鈺佳才試著說服自己要冷靜下來,否則掃完地前都要沒掃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1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小說|自創|科幻|校園|原創|臺灣輕小說|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可以破壞掃具啊ww
先讀到這裡

09-25 15:45

SleepyZz
一定是太舊了叫學校買新的(X)09-25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 後一篇: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