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14 愛與眼珠的故事

作者:伍鳴│2020-03-08 14:10:22│巴幣:34│人氣:152
  那天,在同情眼光和不尋常的靜默中,班諾走向通往總經理室的獨立電梯。六角形寬大等候區,六面高聳的黑曜石牆壁反射自身的焦躁,還有千萬個無限延伸、呆立身影的身影。一時之間,除了自己之外,他彷彿感覺到那八個消失的同事在某一面牆裡看著他,因為他們也曾在此抱著相同的心情呆立等候。

  噹的一聲,電梯到站。跨進去,還以為到達人生的終點。

  但是一個小時以後,他平安無事從電梯走出來。沒有人知道奧斯蒙和他談了什麼,只見這人一言不發走到自己位子,拿了公事包便離開公司,接著請假兩天。他在家看電視。

  奧斯蒙的復仇落幕後隔天,班諾開著自己車子,前往科學園區內的一間咖啡店和網友碰面。從鬼門關走了一遭,他現在很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波西米亞俱樂部是暗網裡一個秘密社團,由芙莉妲成立。最初的成員,只有她和唐納兩個人而已。後來社員漸漸增加,討論版也漸漸熱絡。因為暗網無法追查的特性,網友們在這裡暢所欲言。

  皇帝嚴格禁止各種形式的自殺,光是在網路上討論或是提供資訊,就是有罪。有一種傳說:人自殺以後,會轉世到一顆荒涼的行星做苦工,償還人生的債;自殺失敗的人,會被強制進行心理治療,並讓家人蒙羞。但仍然有一些人尋求此道。

  社團成員流傳一種神秘配方,稱作聖水。一旦喝了聖水,就能在短短幾分鐘內沒有痛苦地從世間解脫。

  隨處可見的咖啡廳常常被當作秘密交易的地點,比如眼前這間連鎖店,在上班時間常常有穿著襯衫打著領帶的商務人士在排隊。班諾坐在一張圓圓的桌子邊。他今天特地梳過頭髮,還上了髮蠟,雖然它們僅存的領域只剩下耳朵上面一點點的地方,還有後腦的下方。

  「想不到這就是『三百壯士』的真實面貌,那斯巴達應該可以輕易打敗波斯大軍才對!」班諾笑著瞇起眼睛。三百壯士是芙莉妲在討論區裡的暱稱,取其奮戰不懈之意。

  芙莉妲拿出一小罐玻璃瓶,裡面是白色液體。「很可惜,斯巴達最後還是被殺光光了──祝你有個好夢。」她壓低聲音。

  班諾看著玻璃瓶目不轉睛,那就是傳說中讓人五分鐘上天堂的聖水。

  女方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禿頭男子面帶微笑地抬起頭。「對了,妳對『國家級大腦』有什麼看法?」他們在網路上討論各種禁忌話題,如果在現實生活見面,也不放棄互相交流的機會。

  芙莉妲聽到了一個頗為陌生的詞,稍微遲疑,又坐回了原位。一般來說,社團的成員之間彼此不知道對方真實身分。但班諾的員工識別證藏在夾克內,由外面露出的緞帶仍然可以看出他是愛普機器人公司的員工──可能還是高階主管──由他說出和此種產業有關的消息,讓人無法忽略。

  「今天新聞就要發布了,大概會震撼整個社會。」班諾露出有點賣關子,又有點忍不住的表情。「國家級大腦開發計畫已經進行了數年之久,終於宣告完成。他將會負責計算、分析,並做出各種決策,同時還是智慧型機器人思想監控的最後一道人造關卡……

  「此後,每個家庭機器人除了固有的倫理教育程式之外,還會受到上一級──社區級大腦──的思想監控。所謂思想監控,就是盯著你腦袋裡的東西看,你想一,我不會看到二,連輕如鴻毛的一個念頭也不放過。再上一級,城市級大腦又會監控社區級大腦的思想,最後,由最高的國家級大腦監控城市級大腦的思想,一級監控著一級。」

  「不過,」他的眼神一變。「國家級大腦的思想,會由六個受到皇帝信任的資深工程師來輪班監控,真正的掌控權還是握在人類手裡。」

  芙莉妲把手放在下巴,聽著這些話陷入沉思。她頓了一下,嘆口氣。「完全機械化的時代終於要來臨了,是吧?」

  班諾點點頭。「從此以後,我想不出來除了批准政策的皇帝、那六位監控國家級大腦的工程師,以及大量供皇帝玩樂的女子之外……還有什麼地方需要人類?」


  梅莉瑟斯安養院悠閒的午後,巴羅坐在小桌旁一邊吃著章魚燒,一邊聽著艾希莉抱怨。

  「我不知道唐納救我的時候,犧牲了無辜的人。若是如此,我會活得心裡有愧,覺得有人因我而死。後來我又問他,到底為何會下這個決定?他卻敷衍我,說他救我……因為我是正妹。」艾希莉翻了白眼。

  巴羅聽了哈哈大笑,爽朗的笑聲讓艾希莉嘟起嘴巴。「不錯啊,坦白是好事。」他邊說,邊把一顆沾滿芥末的章魚燒放進嘴裡。

  艾希莉嘆口氣。「膚淺的外貌協會並不讓人欣賞,我期待他應該是充滿正義感、光明磊落、嫉惡如仇的男人才對。如果……我早一點知道自己的性命是用兩個小孩換來的,這些年來就不會這麼崇拜唐納。或許我追逐的,只是一個名為『英雄』的幻影,不是真正的他;真正的唐納,只是一個冷漠又自私的人而已。」她看起來真的非常失望。

  「這樣啊,那妳對人的期待,比較偏向理想主義的唷。不過我和妳一樣,不喜歡自私的人。」巴羅點點頭。「或許妳會有興趣,了解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純然奉獻的典範。」

  「好啊,你說。」艾希莉也用叉子叉起一顆章魚燒。大廳的電視播放著新聞,失能者空洞的雙眼仍然無神地看著前方。

  巴羅向艾希莉講起自己小時候的故事。

  那時住家附近有間花店,花店老闆的女兒叫做貝琳,非常有氣質,大巴羅四歲。他為此緣故,時常去買花。

  巴羅國中的時候,貝琳發生一場意外。她在店裡大掃除,踩著椅子清理高處,不小心摔下來,撞到後腦。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沒有大礙。但是過了一個星期,她的視線開始模糊;一個月之後,幾乎退化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家人帶她求遍名醫都沒有結果。

  貝琳告訴時常去找她的巴羅,如果她能吃到動物的眼睛,病情一定會好轉。於是這個情竇初開的少年就到市場買魚,煮湯給她喝,特地挖出魚的眼睛餵她。女孩很開心,親了巴羅的臉頰。

  可惜天不從人願,貝琳的視力並沒有好轉。有一天,巴羅在她的店裡幫忙打掃,工作結束以後,女孩告訴他:「我想吃大顆的眼珠。」

  於是男孩到市場去買牛的眼珠;用父親的錢買通馬場老闆,請他們提供馬的眼珠;最後,在離家鄉一千五百公里遠的哈密爾頓港,買到一顆大王魷魚的眼珠,跟足球一樣大。  

  想不到貝琳吃了一口就吐掉,埋怨道。「好難吃!」巴羅惶恐地說。「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眼珠了!」

  女孩沉思了片刻,撇嘴說。「因為這隻動物沒有佛性,牠並不是自願拿自己的身體來供養別人。」

  男孩回去以後懊惱不已:哪有動物會自願被宰來吃?

  於是他去請教一位懂佛理的親戚,伯父說:「釋迦摩尼曾經告訴弟子一則故事,說一個修行老僧在飢荒期間差點餓死,還好有隻兔子為了護持佛法,自願投身火中,捨身供養那名僧人。這個行為感動天帝釋提桓因,於是天降甘霖,平息旱災。僧人後來證得阿羅漢果。」

  巴羅聽了以後,就了解自己該怎麼做了。一天晚上,他喝烈酒麻痺感官,湯匙、筷子並用,挖出自己的眼珠,然後跌跌撞撞地跑到花店,告訴貝琳。「我找到一隻有佛性的動物,他自願把眼珠送給妳!」
 
  貝琳聽了非常開心,她抱住巴羅說。「來,你餵我。」

  巴羅用手拿著眼珠,餵給心儀的女孩,期望這個舉動能感動上天,讓貝琳的眼睛奇蹟康復。但是他已經喪失視力,就算順著聲音的方向,也不小心把眼珠推向了對方鼻孔的位置。

  「唉唷,幹什麼!你瞎了嗎?」貝琳嬌嗔。她想不到一向細心的男孩會犯這種錯誤。這時,可能是由於眼球上殘留溫熱的血液氣味使她起了疑心,也有可能是她透過模糊的視力,看出巴羅的臉變得不太對勁──她將對方拉了過來,仔細瞧他的臉。

  往日炯炯有神的眼眸只剩兩個黑洞,底下還掛著那抹傻乎乎的微笑。女孩尖叫一聲,推開了他。巴羅重心不穩,跌倒在地。女孩持續尖叫,直到住在樓上的家人被吵醒,來到現場,看到那幅恐怖的畫面。

  貝琳滿臉是血,歇斯底里的叫聲如一台暴走的收音機;巴羅眼眶汩汩冒血,瞎子摸象般,跪在地上尋找掉落的眼珠。

  事後,男孩被當作瘋子送到醫院。先進的醫療技術把眼珠縫了回去,經過四個月的復原,雖然能夠看得到東西,但已經無法像正常人那樣對焦。

  半年後,年僅十五歲的巴羅在街頭競技場和成年人格鬥,如願拿到「自願者」的眼珠。但是等他回到花店,貝琳已經病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0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喵君
[e12]

03-08 14:45

伍鳴
[e12]03-08 15:15
冬雪
(」・ω・)」うー!(/・ω・)/にゃー!

03-08 18:34

伍鳴
(」>ω・)」うー!(/・ω<)/にゃー!03-08 18:36
水墨靜
後來我又問她
不過我和你一樣
或許你會有興趣(以上三個是性別用字未統一)
大廳的電視撥放著新聞(播放)

巴羅[e36]

03-08 22:18

伍鳴
感謝感謝!已經修改!
差點把角色變性了XD
[e38]03-08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