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風嶺 治 打工記(四)

才不告訴逆雷 | 2020-03-07 18:09:31 | 巴幣 16 | 人氣 251


  觀戰中的兄妹也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狀況實在轉變的太過快速,剛才還為風嶺捏了把冷汗,下一個瞬間竟然就贏了。


  實在太過詭異的狀況讓琥珀不自覺出了聲。


  「到底怎麼回事……明明我看店員大哥的刀根本沒碰到那個人的脖子啊。」


  收起木刀,風嶺走到兄妹面前。


  「是叫琥珀對吧?你能看清楚我們的速度?」


  「欸?嗯……多多少少,不過有時候還是跟不太上,只是我很確定最後面店員大哥你的攻擊明明沒有擊中啊,到底發生什麼了!」


  「琥、琥珀!冷靜一點!這樣很失禮!」


  被妹妹阻止後,琥珀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失禮,不好意思地向後縮了點。


  但風嶺豈是會因為這種小事而生氣的人,他只是露出了自己非常不習慣的笑容。


  「沒事,那種狀況有那種想法很正常。」


  小孩子總是很誠實的,兩人被那詭異的笑容嚇了一大跳,不自覺發出了悲鳴。


  「抱歉……明明在工作狀態就能好好笑出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沒、沒關係啦!店員大哥這樣很酷啊!」


  「嗯、嗯嗯!我也覺得這種冷酷型的很帥氣!」


  嘆了口氣後,風嶺轉頭過去看了一眼躺在那邊的神秘男子,雖然他認為這種人要是不在這裡斷絕性命只會惹來更多麻煩,但要是在這邊殺了他也會引來麻煩,而且還有小孩在現場。


  「總之我告訴你們剛才我解決他的方法,然後你們告訴我為什麼你們會陷入這種危險,怎麼樣,這筆交易?」


  一開始還有點猶豫,但兄妹倆終究還是互相點了頭,決定告訴眼前這個救命恩人自己的事情。


  不過在那之前,風嶺還得先說明剛才的狀況。


  「那也是我的聖石能力之一,除了能夠製造自身的幻象以外,還能夠細微調整武器的長短。」


  為了演示,風嶺拔出木刀使用能力讓木刀瞬間變成了短刀。


  「不過實際上的長短並沒有變化,只是看起來變成了這樣而已。」


  解除能力,風嶺將木刀再次掛回腰間。


  「藉由這個能力,我在和他的戰鬥中慢慢縮短木刀的長度,由於是激烈的攻防戰,他也很難發現變化,到後面習慣了我的木刀長度之後──」


  說到這裡,他指了指身後躺在地上的神秘男子。


  「自然就會誤會木刀真正的長度,在最後閃避時根本就沒有閃過我的攻擊。」


  說明完畢後,琥珀兩眼放光地抓住風嶺的手。


  「好帥!太帥了!!這種完全掌握自己聖石的能力必且動腦戰鬥的方法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形象!」


  「嗯?你有聖石?」


  「痾……還、還沒有,不過我覺得遲早會有的!遲早!」


  帶著兩人走出巷子,風嶺打算先讓兩個人進店裡,外面晚上有些涼,他也找不到店長跑去哪裡,只能先泡兩杯熱可可給兩人喝。


  等到兩個人都坐好並且暖了身子後,風嶺才跟著坐下來詢問這對兄妹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其實我們……在一個月前失去了父母,也沒有能夠依靠的親戚,而且還被剛才那個人的組織追著。」


  做說明的是哥哥──琥珀。


  「原本我們還算是過著不錯的生活,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父母惹上了某個組織,上個月突然有一群人衝了進來把我們家人全都抓走,並且殺了我們父母,剛好那時候我們兄妹在外面玩,逃過了一劫……」


  說著說著,琥珀的表情越來越難看,而琉璃則是已經淚流滿面。


  「不知道原因嗎……那你們這一個月怎麼活過來的?」


  「……只能賣掉身上一些可以賣錢的飾品,由於我們只是小孩也不太清楚價格,我也知道我們一直被騙,但沒那些錢我們連飯都沒得吃。」


  聽到這裡,風嶺不禁嘆了口氣,在桌下的手不自覺地握起拳,世界總是殘酷的,不講理的,就算是小孩在這廣闊的世界來看和大人沒有任何差別。


  「其實我原本──」


  「其實啊~這傢伙和我原本也是孤兒呢~」


  「店長!?可以請你不要這樣嚇人嗎。」


  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店長好像已經酒醒了,坐到風嶺的身旁。


  兄妹倆不太在乎店長突然出現嚇人,而是對他出來說的那句話感興趣。


  「店員大哥和店長大哥也是孤兒?」


  「真的嗎?」


  「嗯……其實拉~我們從小就沒看過爸媽~所以~也不太知道有爸媽的感覺,也不能說理解你們失去爸媽的痛。不過!我們比誰都清楚小孩子靠自己在這該死的世界上活下去的難度。」


  說到這裡,店長轉過頭對風嶺眨了眨眼。


  「停止你那噁心的動作。」


  被店長躲過自己的手指戳眼後,風嶺再次將視線放回兄妹身上。


  「現在我給你們兩個選擇,雖然很殘酷,但這就是這個世界。」


  聽風嶺這麼一說,兩人都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很嚴肅,但吞口水的聲音和動作實在太明顯了。


  「一是在這間店打工,我們急缺人手,然後如果不介意的話就是住在我家或者和店長住,當然,一些基本的開銷會從你們薪水中扣。」


  「二是你們自己去找別的出路,繼續在街上遊蕩,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人領養你們。」


  幾乎是在風嶺的嘴一閉上的瞬間,兩個人就突然站起身,異口同聲地大喊:


  「「一!!住在店員大哥(先生)家裡!」」


  先不管一旁被拋棄的店長一臉虛假的在啜泣,風嶺對兩人如此果斷的下決定很驚訝。


  「你們確定?」


  「嗯!店員大哥又強而且又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我已經決定一生跟在大哥身邊了!」


  「我、我也是!」


  先是愣了一陣,風嶺才突然笑出聲來,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原來能夠露出這種笑容,琉璃更是不小心紅了臉。


  「那麼這樣你們就不該那樣叫我了,直接叫我名──」


  突然間,一旁的店長從假哭中復活,露出爽朗的笑容打斷了風嶺的話。


  「那麼風嶺就是你們的父親,爸爸了!」


  「嗯!老爸!」


  「爸、爸爸!」


  「嗯嗯嗯嗯!?等等,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不行嗎?」」


  看著兄妹倆那水汪汪的大眼和眼角即將滑落的淚珠,風嶺最終還是放棄抵抗了。


  「……隨便你們。」


  店長滿意地笑著,突然間靈光一閃,指著自己。


  「那麼我就是另一個爸爸了!有兩個爸爸很棒對吧!」


  ──砰!


  風嶺絲毫不手下留情地一拳打在店長臉上,使得他從椅子上重重摔了下去。


  「店長大哥!?老、老爸,店長大哥沒事吧?」


  「爸爸……店長先生沒事嗎?」


  「哼!怎麼可能有事,那個白癡臉皮這麼厚,我一刀下去還不一定會出血。」




風嶺當爸爸ㄌ...!

創作回應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爸爸....!
2020-03-07 18:19:08
Mings
ㄌㄌㄎ!
2020-03-07 19:12:02
睦月 雪芽
厚臉皮無敵
2020-03-07 20:39:00
牧誰
爸爸!!
2020-03-11 01:07: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