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十九

Ej | 2020-03-07 14:44:56 | 巴幣 14 | 人氣 89


《神樂與白雪少女》


  這集終於回到咱們的主角旭視角啦~



  「嗯...紙燈籠差不多了、破魔矢也開始做了...」

  「剩下的部分我來就好~乙姬剛給妳更重要的工作~」多大哥把我手中的清單拿走。

  「更重要的工作啊...」會是什麼呢這樣子想,內心有點期待又有些害怕「是什麼?」

  「當然是祭典的神樂舞表演啊。」多大哥展開十隻手,好像很厲害的宣告我的工作。

  「神樂啊...也就是我新年要上台表演!不到一個月要學會!?」本還天真的幻想了一下自己跳舞的樣子,但馬上被時程表給拉回現實。

  「放心~今年成功說服由紀跟妳一起跳了~妳們一起去跟祇學~就這樣啦~」數隻手迅速的將我轉身,一步步推向門口。

  「等等!在怎麼說...」

  「好啦好啦~出去左轉去神社找祇,由紀應該已經到了~」我被推出工房大門「就這樣~加油。」框啷~鐵門關上,我就一人呆呆地站在原地。

  破曉的曙光照射在一旁的櫻花上,時間來到早晨六點「...先去洗個澡吧...」



  七點多,太陽已經升起,平常這時候我基本上都在房間裡做文書工作,而且窗戶都是關著的,所以現在的陽光讓我有些不適應。

  「啊,早安。」祇穿著巫女裝束,拿著神樂鈴跟摺扇站在神社前,一旁放著一副古箏。

  加快腳步小跑步過來「抱歉,酒大哥不在,所以自己先弄了晚餐。」舉起手上的布包「也做了妳們的便當~」

  「謝謝~」

  把便當交給祇後我左右看了一下「由紀姐呢?還沒來?」

  「這個嘛...在那...」她用扇子指向神社右側,由紀姐躲在那盯著我們,並散發出某種排斥立場...

  大概猜的到她為什麼要像小貓一樣躲起來「由紀姐...」

  「不要!」她像個賭氣的小孩一樣,一臉排斥。

  「唉...這樣下去沒完,今天妳們先回去照著這個練練看,然後好好休息晚上再來。」祇把某種武功祕笈交給我跟由紀姐。

  「嗯,好啦~已經沒事了~我們回去休息吧~」對半蹲在柱子後的由紀姐招手。

  「不要用那種對小動物說話的口氣!」



  回房間後稍微看著教學練了一下,累了正準備睡覺...不,是考慮要不要睡覺...

  站在房間中央,下定決心從桌墊下拿了封信出來,到乙姬辦公室找人...

  「還在忙?」靜靜地開門進來。

  「什麼事?」她用髮箍把瀏海固定在頭上,額頭貼著某種貼布,雙眼專注於桌上的各種文件,雙手的筆似乎不曾停過。

  「抱歉...因為想說之後會更忙,所以先過來...」

  「有什麼不好說出口的事嗎?」她筆的動作跟眼睛的視線都沒改變,卻似乎已經知道我想說什麼為難人的話。

  我把手上的信紙攤開放到乙姬辦公桌前「乙姬知道...血月是什麼時候嗎?」

  突然乙姬的鋼筆刺破紙張,在桌上刮出一道刮痕「妳問...什麼?」她驚訝得瞪大雙眼,嘴裡的棒棒糖差點掉出來。

  「對不起!當我沒說!」察覺到這問題是不該問的,轉頭趕緊離開。

  「等等!」我才剛打開的門瞬間自己關上並自動反鎖,把我關在這。

  默默地回頭,她站在桌前,有點擔心的與我對視。

  「對不起...」

  「不要道歉,妳沒說錯什麼話,只是妳怎會提到"血月"?」

  緩緩身起手,指向她桌上的信。

  她拿起信紙,雙眼迅速地讀過一遍內容「...妳妹妹...知道血月的事...」

  「那是什麼...?」雙手緊張到不斷互相坳著指甲。

  「嘖...我很難解釋...」她左手扶著脖子來回的扭,看來是已經很累了...

  即使知道乙姬現在的狀況,我還是決定繼續追問「那至少告訴我時間點!她說只要到那去...」

  「那是不可能的。」乙姬將信沿著摺痕折起塞回我手中「血月是某種自然現象,週期不固定,而唯一計算的出週期的人已經不在了。」不知道為什麼乙姬語氣帶著點悲傷...

  「...但這是唯一的線索...」信被我握的皺起,正打算放棄、灰心喪志的回房間時乙姬突然叫住我。

  「旭,我們已經知道妳妹妹在哪了,有的是辦法帶她過來,所以別太難過...別讓自己太煎熬。」

  輕輕的點頭,乖乖回房間去...



  「久等了~昨天教學書看得如...何?」

  「祇忙完了嗎?欸...等等,由紀姐,手要在抬高一點,右腳方向錯了。」跟祇打招呼之餘,指出由紀姐動作上的錯誤。

  「旭...先休息一下...」由紀姐表情很痛苦。

  「好吧~先跟祇報告一下進度好了。」小跑過來,手上的鈴啷啷噹噹的響。

  祇有點傻眼的看著我「旭...妳以前真沒學過?」

  「沒有啊~怎麼了?」把雙手跟鈴放到背後。

  「那為什麼妳會跳...」

  「就..."武功秘笈"看一看照著做就會了...」其實是白天時心裡焦躁地睡不著,藉著練舞轉換心情,下午三點左右才睡。

  「這是什麼噁心的學習能力...」祇的嘀咕沒有被我聽到。

  「不過由紀姐學的很辛苦...」我跟祇把視線轉向在我身後的由紀姐。

  由紀姐臉紅的低下頭「就不會嘛...」

  「妳們要不要跳一次讓我看看?」祇坐到石階上。

  「由紀姐,加油!」我對於發表學習成果感到振奮。

  但她卻不這麼想「唔...等學會再說...」她不斷紐動手腕與肩膀,看來已經快到極限了。

  「那旭先來~」

  「好!」我到神社前空地就位,拿起扇子開始揮舞,沒有音樂,只有四周樹葉傳來的沙沙聲,樹葉、微風、鳥鳴皆成為了我舞步的配樂。

  我把扇子立於面前...張開、收束,舉過頭畫大圓然後隨著落下的雙手微微蹲下,放下扇子拿起金色的神樂鈴,金屬的球形鈴噹相互撞擊發出清脆的碰撞聲,長長的布條隨著我擺動身體起舞,飄起、落下、旋轉...此時此刻我沉浸在自己的舞步中,但當我跳到轉身的動作時看到由紀姐雙眼閃閃發光的盯著我時,瞬間就失了神踩到褲角「唉呀!」

  金屬鈴落到石磚地面發出沉重的金屬聲,在我遭受同樣的情形時及時被拉住,從地面伸起的樹根纏著我的胸口、後頭冰冷的手拉著我「啊..出糗了...」我看著近在眼前的石階慶幸沒有直接撞上。

  「妳怎麼了?剛剛跳都沒問題不是嗎?」由紀姐扶起我成三十度角的身體擔心的問。

  「呼...嚇死我了...」祇讓樹根縮回地面。

  站穩後拍拍身上的灰塵,看著由紀姐的臉「嗯...剛才由紀姐...好像很...羨慕?」

  她好像驚覺了什麼,肩膀抽動了下 「...我...沒有...」看了我、又看了一下祇,側過頭身體用左手遮住臉,小聲的說「我...想學...」

  「「欸?什麼?」」我跟祇都很意外的遲疑了。

  「我說...想好好學...神樂...」

  我看著平時不會出現在由紀姐臉上的羞澀表情驚訝的張大嘴「欸!明明一直很不配合的說!」

  「由紀...妳還好嗎?要不先休息...」祇擔心的輕撫由紀姐雪白的頭髮。

  「我沒昏頭!我...我只是...」她坐在地上環抱著雙腿,微微張開的唇害羞的吐露出心聲「我只是覺得...旭的舞很美...我是不是也能...跟她一樣...」

  「呃...突然被誇獎有點害羞...」我把頭髮拉到面前,遮掩紅了的臉頰。
  祇蹲在她面前,伸出摸著由紀姐額頭「嗯...體溫正常,難道是精神錯亂?」

  「祇!妳很過分欸!」由紀姐生氣的咆吼。

  「因為...沒想到妳...竟然會有如此少女的時候...」

  「...要妳管!」她再次撇開潤紅的雙頰,雙眼流露著些難受。

  「開玩笑的~只是打從一開始我就打算讓妳們倆認真學哦~也得到用樹枝把妳們四肢捆住強迫跟著跳的許可了~」

  「...難道祇其實是腹黑?」由紀姐退到我身後...

  趕緊安慰她「她是開玩笑的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開玩笑,只是祇的那個笑容讓人很難揣測...

  突然祇合掌發出一聲掌聲「好~既然由紀想學就要好好看哦。」祇綁起櫻色的髮尾,脫下醫生白袍便馬上開始示範舞步給由紀姐看。

  「...以前都沒有仔細看,原來祇的舞步是這般優美...」由紀姐目不轉睛地看著。

  祇的動作跟我跳得沒什麼不一樣,只是她的步伐更加輕盈,手中的神樂鈴彷彿是自己在搖動,清晰的鈴聲沒有任何多餘,鈴上的長布條跟綁起的馬尾一起飛舞在飄落的櫻花之中。帶著些許木紋的臉是如此平淡,宛如是真正獻給某人觀賞沒有一絲猶豫,自信的揮舞著手中的鈴噹。

  最後一片飄落的櫻花也隨著舞步的結束落地...

  「由紀,換妳試試。」

  「嗯...」由紀姐有些排斥的走上前,她拿起扇子...

  接下來的畫面非常悽慘,真的非常悽慘,無以名狀的那種悽慘...

  「由紀姐一定能學會的!只要更勤奮的練習...」

  她陰沉的蹲在柱子邊「反正我就是不適合做這種事...」

  怎麼辦!她哭的好難過!畫風都變黑白的了!而且是陰影只有幾條線的那種!

  祇走了過來「旭,妳今天先回去休息好嗎?不好意思...」

  「欸?哦...嗯...」我不清楚祇為什麼要我離開,但我覺得她有她的用意,所以聽話先離開了。



  由紀視角~

  祇坐在身旁「好了~不要難過了,這樣不像妳啊~」佈滿木紋的粗糙手掌摸著我的頭。

  「以前就這樣...這種事都做不好,跳舞、刺繡、彈琴...明明沒辦法我還在天真的期望什麼啊!」想起過去,也是看乙姬什麼都會,所以也想跟她一樣,但結果都不順遂。

  「期望?哦~我懂了...妳是因為看到旭什麼都很快就學會了,所以自覺應該要拿出點榜樣~是吧?」

  「...說不上...看到妳們跳的那麼順暢就會感到不自在...」

  「...嗯?欸...哦~」

  「什麼?」

  「妳在忌妒。」

  「我沒有...」

  「妳有~妳希望自己也能跟我們一樣,甚至比我們好,內心會想說"為什麼她們都能那麼厲害"這樣...我有說錯嗎?」

  我語塞,只能坦承的點點頭。

  「哎呀~好久沒看到由紀那麼難過的樣子了。妳聽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部份,而懂得連自己不擅長部分也努力鑽研的人才能與眾不同。」她把我頭上筷子一樣的髮髻抽出來,綁起來的頭髮全部散了開來。

  「乙姬也說過類似的話...」

  「由紀一定可以的,雖然今年要上台會很勉強,但明年就不一定了。」

  「...果然還是不行嗎...」我把額頭靠到膝蓋上,內心因難過而酸澀不已。

  祇把雙手繞到我身後,用梳子幫我梳頭「祇...?」  

  她蹲在我面前「難得妳會像個小孩一樣啊~因為忌妒別人而不甘心...偷偷告訴妳哦!大概七百年前我剛來的時候,我被乙姬拜託在過年跟她一起跳神樂舞,那是我們第一次在新年有神樂舞表演,我當時不太敢在人前露面但還是被逼著答應了...之後我們一起研究舞步,將近兩個月我就學會了!不過乙姬倒是沒那麼順利...她雖然免強能跳完,但根本沒辦法上台表演...」她收回雙手,拿出手鏡給我看束著跟她一樣馬尾的髮型。

  「...但我聽說第一次不是乙姬單獨表演嗎?」

  「是啊~因為我上台前一刻怯場,在台階邊就動不了了,所以乙姬就硬著頭皮單獨進行...結果不到一分鐘就踩到裙角跌倒了~還好當時多在,把表演順理成章地變成了小丑劇...我在後台笑得合不攏嘴。」

  「...跟聽說的一樣呢...那為什麼要說這些?」

  「因為之後乙姬練習了一年終於能有模有樣地跳完全部了...不過因為陰影而隔了五年才開始有上台表演。我是想說...妳不會沒關係,不過竟然妳想學那就努力的學,就算今年不行,那就等明年、如果明年還是不行那就後年...只要肯努力沒有人會永遠學不會一件事。」祇坐在我身旁,跟我一樣抱著膝蓋。

  「可是...我答應旭今年要陪她一起...」

  「那就更努力的練習啊~就逼自己這個月一定要學會啊!這樣就好了。」

  儘管她微笑著這麼說「最好是那麼輕鬆...」

  「那得看妳怎麼想嘍~就我所知由紀是不會還沒嘗試就放棄的。」

  我低著頭看著遍地櫻花深深的思考著,想起過去跟乙姬學彈琵琶、跟母親學刺繡...即使過了那麼久都沒學會,但閒暇時間還是會偷偷看教學練習。

  「說的也是...」我抬起頭站了起來,後頸的酸疼使我清醒。

  「那麼?」祇用充滿深意的笑容看著我。

  「這段時間...白天都能陪我嗎?」

  「當然~不過還是要兼顧工作跟休息哦~要不要也考慮跟旭商量?」

  「...嗯...不,讓她自己好好準備就好。」

  「愛女心切啊~」

  「...是這樣嗎...」

  「看起來就是這樣~好,那就從第一步開始吧~」祇也站了起來,對著我微笑。



  旭的視角~

  「嗯...一個禮拜了,祇都要我自己練習有問題再問,不知道由紀姐怎麼樣了?」現在是中午,還沒睡的原因是昨天練舞練太累,晚上十一點才從夢中驚醒,又被乙姬罵了半個小時...

  在湯屋後方的櫻花林中我走過重重的鳥居,在接近神社時聽到了夾雜著音樂的說話聲「嗯,很好~跟上節奏~慢慢來,妳常常搶拍,神樂的節奏沒有很快,不用著急~」祇的聲音引導我走過去。

  神社前方的石磚廣場那,彈著古箏的祇在一旁看著穿著巫女服、隨音樂起舞的由紀姐,她緊繃的表情像是在努力警告自己不能出錯一樣。

  音樂結束了,由紀姐完整的跳完一輪「嗯~進步很多,不過動作還是很生硬,表情盡量再放鬆一點,不過上台表演應該不成問題,旭怎麼看?」

  祇看著站在鳥居下的我,我跟由紀姐都驚訝了一下看著彼此「欸...嗯...很棒,一定可以上台表演的,只要我們練習彼此配合就更好了。」

  「唔...嗯...」由紀姐有點彆扭的撇開頭。

  「既然旭那麼有精神,就趁現在妳們一起跳一遍吧!」祇合著雙手向我們提議。

  「欸...可是我...」由紀姐貌似還沒什麼自信。

  「好啊,沒問題。」我則是立馬答應。

  「可是...」

  「放心~如果不會就看著我跳吧!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練習哦!」我雙手叉腰表現出自信的樣子。

  「...那好吧...」由紀姐深呼吸。

  這時不知道從哪個角落冒出一隻黑貓,牠背著兩包"東西"出現在我們面前「喵~」

  祇蹲下摸摸牠的頭後接收包裹,並把錢裝在牠項圈上的袋子裡後跟牠揮手告別「辛苦了~」

  「喵~」牠走了...

  這時祇把包裹分別丟給我們倆「試試。」

  接過包裹後打開來「這是...」由紀姐看著裡頭有勿忘草色花紋的漆黑旗袍。

  「表演時的衣服,訂做的哦~」祇回答。

  我也把布袋打開來,是今樣色花紋的白色旗袍,跟由紀姐是一對的「哇...好漂亮...」我攤開衣服舉高在燈光下。

  「那趕快去換衣服,來從頭練一遍吧~」催促著我跟由紀姐,祇推著我們進神社。

  「好...別推了。」由紀姐無奈的抱怨。

  一會兒後~

  「由紀姐不用緊張~還不是正式上台,只是練習而已。」

  「我知道...哈~呼...」她已經換好衣服坐在椅子上。

  我看由紀姐還是心有餘悸,所以我想到了個辦法,我站到她面前,朝額頭親了一下。

  「突然幹什麼?」她有點恐慌的看著我。

  「從別人那裡聽說的,聽說這樣能減少不安,怎樣!有好點嗎?」雖然我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的眼神還是期待著得到正面的答案。

  「嗯...還真的有...就那麼一點...」由紀姐苦笑了一下,像是應付我一樣的回。

  「耶!成功了~」今天的我大概是因為能看到由紀姐跳舞而異常振奮吧「那我們開始吧!」我拉起她冰冷的白皙手臂,直直走了出去。

———————————————→我是分隔線~

昨天去了敦南誠品找書
雖然找到了很高興
但之後在敦化路上迷路實在有夠累的...
((白走了半小時的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