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03-大夜遊俠

九方思想貓 | 2020-03-07 13:27:35 | 巴幣 46 | 人氣 412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如往常一般忙碌的工作光景,彷彿可以持續到永遠,但時不待人,專案期限轉眼只剩一天時間。

  死線來臨之前,業務科所有同仁守在工作崗位上,等待年輕的科長宣布她們最後交出去的預算表與計畫書到底能不能過關。

  時間是晚上九點,一夥人懸著心,蹭在一起互相打氣,也有人帶著焦慮,在桌前閉目凝神,或更像是在祈禱。

  電話分機的響鈴劃破寧靜,螢幕上清楚顯示著「韓湘吟財務長」,李葭吟吞了吞口水,迅速接起來電。

  「是,韓財務長。」

  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都投放在她們的年輕科長身上,例假日之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也是決定業務科全員到底能不能休到假的關鍵時刻。歷經了二十秒的交談,只見李葭吟神情肅穆地點了點頭。

  「是,我知道了,謝謝財務長。」

  分外輕柔、生怕要把話筒給碰壞似的掛上了電話,她帶著一臉的憂思緩緩的站起身。

  「各位同仁……」

  「科長……不會吧?」葉冠凜皺著眉頭,望著表情無比糾結的李葭吟。

  「很感謝大家在這兩週以來的努力,大家安心放假吧,我們的資料過關了。」

  「喔耶~~~~!!」

  「太棒啦!!」

  辦公室裡登時歡聲雷動,沒有什麼事情比休假前的下班打卡更讓人迫不及待了。

  「我還沒說完……」李葭吟的聲音被歡快的氣氛給生生地壓了下去,同仁們想要下班的高漲情緒,在得知結果之後完全爆發開來。

  無法拉回大家的注意,就算她想再提醒些什麼,看來也不是時機。嘆了一口氣,女孩也開始收拾自己桌面上的文具雜物。

  葉冠凜鑽過了人群,來到了李葭吟的桌邊,「真是的,不要表情那麼嚴肅的宣布好消息好嗎?大家要給妳嚇死了。」

  「有關工作的事情,不應該正正經經地說明嗎?」李葭吟輕輕撩起她頰邊的髮絲,認真地說,「雖然在死線之前完成了任務,我個人覺得還是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哎呀,說教的事情就先算了吧。」葉冠凜搔了搔他滿是鬍渣的下巴,「有些什麼要求,下週一我們晨會的時候再檢討也不遲吧?」

  「也只能這樣了,冠凜你也快回家吧,難得的休假日,也請好好休息。」

  「妳才是,妳自己不知道嗎?回頭去照照鏡子,妳的氣色很不好。明明妳自己才是最辛苦的人,還跟我說注意休息?快回去吧,開車回家的時候注意安全。」

  「好,你先走,辦公室就讓我來鎖。」

  「真是的……」葉冠凜看著頑固又有些逞強的科長,眉頭不由地擰了一下,「好吧,那我就不客氣了,先走囉。」

  「下週見。」

  收拾停當,李葭吟再次檢查過辦公室裡有沒有什麼疏漏,窗明几淨的工作空間裡,已然悄無聲息。正當她通過自動門,設定好密碼鎖的同時,背後卻有一個巨大的影子引起了她的警戒。

  猛然回頭一看,有著肥壯身軀的高大男子,身著幾乎要被他的體態撐爆的筆挺正裝,表情嚴厲地望著她。

  「龐總經理。」女孩微微欠身,「有什麼事嗎?」

  「看來神智還算清楚嘛,認得我龐丞秩是誰。」

  來者是這間全國最大的安全顧問公司「雷走」的總經理,聽說人高馬大的他年輕時曾在國外打過仗,因為過人的膽色與軍旅經驗,在「雷走」一路爬上了總經理的位置。雖然退伍以後身材稍有走樣,有著巨大的肚腩和壯碩的臂膀,但即使是這樣的他,也有著不怒而威的過人氣勢。

  「沒什麼,就是來看看無能的業務科長,到底把科室帶成什麼樣了。」

  「非常抱歉。」

  即便不用察言觀色,也聽得出來這句直截了當的指謫。李葭吟咬著牙深深地一鞠躬,在心中懊惱萬分,但並不打算分辯些什麼。

  「每天都最早來公司,也都最晚下班,結果還是沒能把效率提升起來。知道為什麼嗎?疼愛你的部屬也該有個限度吧,我們公司是讓這些菜鳥來扮家家酒的嗎?」

  「是,非常抱歉。」

  「不像話。」龐丞秩冷著一張臉望著低聲下氣的女孩,「反正,妳也就這種程度而已,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了,早點放棄,對妳來講才是最輕鬆的。」

  聽見龐總經理這麼說,李葭吟猛然直起了身子,怒目望著身材高壯的男人。

  「請恕我拒絕,我絕對不會放棄的。」

  「哼,光有骨氣也沒有用。現實世界很殘酷,就像戰場上一個閃神就會丟了性命,有那麼多時間能讓妳摸索嗎?妳自己好自為之吧。」

  龐丞秩擺了擺手,隨即按了電梯,回到一級主管的辦公區域。

  在逐漸沒了人煙的公司裡,李葭吟一個人走在發出回音的走廊,那獨自前往停車場的身影竟有些淒涼。

  完成工作的喜悅感蕩然無存,對自己的氣惱,雜揉著總經理的叨唸在腦海裡盤旋不休。

  自己真的就這麼沒用嗎?

  就社會觀感而言,在萬塔伊共和國第一大的頂尖安全顧問公司擔任科室主管,應該也算得上是中堅份子了。一個月十五萬因可的收入水平,較之全國國民所得中位數的月薪四萬一千因可,也算是高薪階級了。

  無論從什麼角度看起來,自己都應該算是大眾認知上的菁英上班族,但龐丞秩的責備就像是一帖毒藥,時時刻刻沁透著她空洞的胸膛。

  一面千頭萬緒,一面駕車在回家的路上,汽車儀表上亮起了燃料不足的警告燈號。

  「又該加油了啊……」

  重新被信號拉回現實的她,驅車小心地開向自助加油區,將油槍架在油孔啟動自動加油模式之後,信步走向一旁的自動販賣機。

  雖然夜已漸深,回家的車程也剩不到幾分鐘,但總覺得這個時候的自己,需要一罐黑咖啡才能夠維持清楚的神智。

  自動販賣機前,兩名穿著邋遢隨意的中年男子,正一面抽著菸,一面大聲地喧嘩聊天。

  「不好意思,可以借過一下嗎?」不喜歡菸味的李葭吟,取出手帕掩住口鼻,輕聲詢問著。

  「喔?」

  也沒有過多回應,其中一位男人稍微側身讓出了投幣口,整體仍說不上是很寬裕的操作空間。女孩輕輕蹙了蹙眉頭,吃力地投入錢幣之後,黑咖啡的按鈕還是在男人身體遮住的地方。

  「抱歉,可以再讓一讓嗎?」

  「小妞,妳找碴是不是啊?」男子露出戲謔的表情,反身撞了一下她,本就相當疲勞的李葭吟一個踉蹌扶住了販賣機,費了好大的勁才沒有跌倒在地。

  「就已經讓開了,妳還要怎麼樣?」男子笑嘻嘻地貼近,一口香菸吁在她臉上,引得她一陣咳嗽。「唷,長得還蠻正的嘛,這麼晚了,出來勾引男人的?」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有個爽朗的聲音在嘻皮笑臉的男人背後響起,說也奇怪,李葭吟覺得這個聲音聽著有些熟悉。

  「幹嘛又有個要借過的……」

  男人的臉上陰了一片,回頭惡狠狠地一看,爽朗得像是散發光芒般,年輕的兼職站員手裡拿著清潔用品微笑著望向三人。有著和眼前的男子解析度完全不同的帥氣外表,輕鬆而方便活動的綠色T恤之下,高佻的身材與明顯看起來結實的身板,讓抽著菸的兩個中年男子看起來像是又醜又老的小地精。

  他笑容可掬地越過兩個男人的肩膀給李葭吟使了個眼色,彷彿又聞得到每次和他一同出現的香氣。

  「『路人』?!」

  「科長小姐,妳好啊。」路人微笑道,「我是經常在上大夜班的路人,又見面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活耀於大夜的遊俠,擅長加班跟撫慰人心。(> <)
2020-03-14 20:26:12
九方思想貓
在夜色裡散發過人魅力的遊俠XD
2020-03-14 22:03:01
悠閒紅茶
路人表示:誰敢在我的地盤上調戲我未來的老婆?
2020-03-26 08:37:12
九方思想貓
路人表示他出沒的地方有點多,到處都是他的地盤ww
2020-03-26 09:03:30
烯歐兔
這個男主的肝還好嗎www
2020-06-30 12:34:04
九方思想貓
需要非常悉心呵護的肝,以及非常超級的體質 XD
2020-06-30 12:36:33
夯特大大
不得不說的是:龐總說的是對的。
作為一個主管,責任是讓員工在時限內達成任務,而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做更多不屬於自己(下屬員工)的工作。
2020-11-11 09:13:05
夯特大大
優秀的員工不一定是稱職的主管,不曉得貓叔是不是故意寫出這種概念,我覺得故事中表現的很明顯。
2020-11-11 09:13:09
九方思想貓
對,我多少有點這樣的意圖。她很優秀,很照顧員工,但不見得是最好的主管人才。
2020-11-11 09:48: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