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正義的彼端 1-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3-06 19:04:22│巴幣:32│人氣:265
【一章之一:伊斯貝爾村的人們】


  純白的天空與大地相互映照,一望無際的雪原上萬籟俱寂,只有呼嘯而過的寒風,掀起地上些許雪塵。

  一名青年髮色如火焰般耀眼,他蹲踞在這片雪白景色當中,炯炯有神的黑色瞳眸,凝望地平線的彼端,彷彿在注視著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拉薩爾,這麼重要的日子,虧你還有心情在這裡賞雪。」

  伴隨踏雪聲出現的,是一位年紀略長於拉薩爾,氣質溫文儒雅的藍髮男子。

  「這是入秋以來的第一場雪,再不欣賞或許就沒機會了。」

  「在這片北國,何愁沒有雪?」

  「不一樣,家鄉的雪是獨一無二的。」

  他起身的同時抓了一把雪,輕輕握在掌心。

  「家鄉啊,真是個陌生的字眼。」

  「你沒有家鄉嗎?庫萊因。」

  拉薩爾轉過身與庫萊因並肩其步,一同踏上返回村子的路。

  「從我懂事的時候開始,就已經跟著商隊四處漂泊了。」

  名為庫萊因的男子,平靜地訴說自己的過去。

  「抱歉……你不常說自己出身的事。」

  即便相處了一年,拉薩爾仍不清楚這位亦師亦友的男子來歷,去年隨著商隊來到村子的他,不但沒有跟著商隊離去,反而決定在此住下,教導村中居民許多知識。

  談到自己黯淡的出身,庫萊因毫不在意的回答:

  「沒關係,那只是一小部分,二十多年來的旅遊見聞才是我人生的全部。」

  「不說這些了,巡守隊什麼時候會來這裡?」

  「傍晚,帶著四個村子的人過來。」

  「……四個村子,這樣豈不是只有一百多人?」

  拉薩爾難掩愁容,庫萊因卻不當一回事。

  「這一帶的村子都贊同我們的計劃,派來的人肯定都是各村精良,加上城裡響應的工人,若造成的混亂夠大,這些人手要拿下屈城綽綽有餘了。」

  語帶輕鬆的庫萊因,帶著一絲笑意說道:

  「不過那也是在一切順利的情況下,您說是吧,拉薩爾大人。」

  「別這樣,我還沒習慣這個稱呼。說真的,果然還是該由你或嵐影來擔任才對。」

  「你比我們更適任,這也是眾人的意思。」

  庫萊因拍拍拉薩爾的背,要他打直腰桿。

  「我看得出你有那份資質,對自己有自信點吧,未來的英雄。」



 
 
  伊斯貝爾村,是位於外圍區的無數村子之一,仰賴採集、打獵及夏耕維生,所幸地理位置偏南,能夠耕種的面積遠比其他地方來得廣闊。

  除了中央四區外,外圍的所有區域皆被歸為外圍區,隨著國土一次次擴張,範圍不斷向外增大。

  外圍區隸屬第七獵捕軍團管轄,名義上為管轄,實際則是榨壓勞力的集中營,每一處獵捕軍團的城塞,都會定期從附近的村子徵召人民進行勞役。

  「喲,領袖回來啦?還以為你臨陣脫逃了呢。」

  留著一頭碧綠色長髮,身穿獵人裝束腰間佩刀,略感輕浮的青年,抬手打了聲招呼。
雖說是青年,但只不過是外貌,實際年齡與庫萊因相仿,此人正是三年前發佈通緝的要犯『嵐影』。

  「我才不會逃走,倒是你那邊武器收集齊全沒?」

  「這邊可是竭盡所能的找,無論生鏽還是受損的武器,連農具也沒放過,光要湊齊指定數目就夠困難了,還得把它們加工磨利,根本就不是我的專長,

  滿嘴抱怨的嵐影臉上有幾分得意,看來他的確費了不少功夫。

  「也只能怪該死的皇國,上次徵召把這一帶的鐵匠都抓走了。」

  「大哥!我這邊也結束了。」

  帶著笑容跑來的平頭少年名為帕斯,是伊斯貝爾村年紀最輕的一輩,因為對知識淵博的庫萊因十分景仰,因此總是稱其大哥。

  「為了彌補不足的食糧,我摘了好多可以吃的野草,足足二十人份喔!附近的草幾乎都被我摘光了。」

  「嗯,幹得不錯。」

  帕斯高興地挺起胸膛,驕傲的像是在受勳的勇士。

  拉薩爾看了身旁的嵐影一眼,視線相交的瞬間,語帶懷疑問道:

  「你該不會也想要這種獎勵吧?」

  臉部肌肉抽搐的嵐影,笑中帶怒的回應:

  「敢這麼做我就宰了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8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夯特大大
四男零女,看來是基好基滿的基情故事

10-23 10:46

雜魚小說家秋茶
為了服務廣大的女性客群05-25 13:22
悠閒紅茶
除了中央四區外,外圍的所有區域皆被歸為外圍區>好奇確認一下,從後文來看,前面那一句是「市區」嗎?還是中央規劃成四個區域供人民居住生活?

嗯,看來是基情滿滿的展開呢(x)

05-25 13:07

雜魚小說家秋茶
四個區域沒錯,有點像是除了台灣中央四個縣市,其餘地方都被歸類邊疆地帶的概念05-25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正...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上帝之鞭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