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5-1敗軍之將I&5-2敗軍之將II)

作者:鱷魚蘇打│2020-03-06 16:47:16│巴幣:30│人氣:319

上一回 4-12 地獄之口
---------------------------------------------------------------------------------------------------------------------------

5-1 敗軍之將I


    靜謐無聲的夜裡,羅德坐在窗邊看著窗外景色。任務失敗了。除此之外還造成提爾克意外身亡,沒有什麼比這更糟的,因為『謀殺貴族』是死罪。羅德原本就逃亡在外。對於這種風險他早有覺悟,但是──


    「咕咕……」一聲低鳴引起羅德的注意。他看向不遠處的樹洞當中,兩雙明亮的眼睛,圓睜睜地盯著自己。此時,一隻貓頭鷹嘴裡叼著老鼠飛入樹洞當中,餵食洞內的貓頭鷹寶寶。


    羅德看著窗外的景象。自責感頓時將他吞沒。羅德用手撐著額頭,苦思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空中飄過的烏雲遮住月光。羅德在窗邊的身影逐漸被夜晚隱沒。


5-2 敗軍之將II


    第二天一早,芙蕾雅宅邸內壟罩著一股低氣壓。早餐時,S班的學生們不時瞅向羅德。他表情凝重地看著湯碗許久都沒有用餐,餐桌上除了用餐的聲音之外,沒有人敢吭一聲。


    早餐後,克提雅將同學們集合到雪芙房間內,討論之後的行動。除了某個人之外,所有的學生都到了。克提雅以像是要射穿里恩的眼神瞪向他並問:「克莉絲汀呢?里恩,我不是叫你通知她嗎?」


    「她、她說『這種討論沒有意義』所以就不過來了。」


    「唉!算了,反正她一直都是這樣。」


    「啊啦,我覺得克莉絲汀說得也沒錯喔?畢竟無論如何我們都得等到第五騎士回來才能決定下一步。私自擬訂計畫對團隊不僅沒有幫助,反而會有害喔!這是我的經驗談。」琳在一旁補充。


    克提雅則是進一步修正這次開會的目的:「就、就算不能擬定對策,也可以從這次的行動中做檢討啊!」


    琳笑著回答:「這我沒有意見喔!」


    妮娜看向大家問:「那有誰要說嗎?」不是妮娜自滿,她這次的表現確實可圈可點。里恩和艾莉絲也搖搖頭,畢竟他們在這次的任務中支援也十分即時,能做到的事情,他們都很完美地完成了。琳則是若有所思地看著天花板。


    「那就由我先說吧。」克提雅走到所有人圍聚的正中央,深深鞠躬:「大家,真的很對不起。」其實修正過後的目的才是克提雅原本的目的,也就是當面向大家道歉。


    所有人都驚訝地看著克提雅,她低著頭繼續說:「因為我的失誤,差點害大家都身陷危險當中。」



    娜不解地問:「什、什麼意思?你們在阻擋敵人的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妮娜、雪芙還有羅德當時正在書房隱藏的密室內與提爾克戰鬥,完全不知道外面的情況。雪芙面露不捨地坐在床上看著克提雅,看來克提雅應該已經跟她說過發生什麼事了吧?妮娜心想。


    克提雅接著將當天發生的事娓娓道來。


    ※


    在羅德的指示下,琳、艾莉絲、克莉絲汀、里恩和克提雅離開房間,前去迎擊敵人。琳首先來到走廊,她舉起手中的大劍,看見對方有兩名魔法師、一名弓箭手和三名劍士。


    琳向克莉絲汀和克提雅提出警告:「有弓箭手跟魔法師。」


    「交給我!」艾莉絲馬上向對方弓箭手放箭,但對方的魔法師當然沒有坐以待斃,他們在己方的弓箭手面前豎起一道土牆。


    「我來。」克莉絲汀往前一站,使出風刃術,企圖摧毀對方的土牆,但敵方的另一名魔法師也在此時放出火球術,將克莉絲汀的風刃燃燒殆盡。


    「上!抓住他們!」對方三名劍士衝上前。琳將手中的巨劍奮力一揮,將其中兩人擊退,但另一人此時抓準機會上前對琳展開攻勢。


    「喝啊!」對方迎面攻擊,琳以劍身擋下,但方才被擊退的兩人此時也上前支援同伴。


    「退開!大地震顫!」克莉絲汀趁著對方群聚的時候施放法術,琳聽見克莉絲汀的指示後向後跳開。


    敵方三名劍士被大地震顫困在原地,連站都站不穩,艾莉絲趁機往其中一人的腿上補了一箭。對方則是痛得坐在地上,完全無法站起身。


    「咻!」對面飛來一支箭矢。克莉絲汀施放烈風之牆將其擋下,但敵人也抓準了這個瞬間丟了一顆火球過來。火球被烈風之牆捲入其中,引發了小規模的爆炸。


    「啊!」琳被火焰波及,但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克莉絲汀大地震顫的魔法效果也在此時消失,敵方的兩名劍士趁機上前攻擊。


    「嘖!」看不下去的克提雅拿出了魔杖,但卻被一旁的克莉絲汀出聲阻止:「退開,妳不要出手。」


    「什──」克提雅瞪大雙眼。


    「海潮沖擊!」周圍的水氣迅速聚集並包裹住克莉絲汀,並帶著她快速向前移動,撞倒一名正要對琳展開攻勢的劍士。克莉絲汀緊接著使出水球術,原本包裹住她的水匯集到法杖前端形成一顆水球。她向倒地的劍士射擊,還沒來得及站起身的劍士被水球重擊頭部,頭部狠狠地撞向地面,縱使有頭盔的防護,還是當場昏了過去。


    「鏘!」另一邊則傳來兩劍互擊的聲響。琳正與對方纏鬥著。


    一顆火球與土塊飛了過來,克莉絲汀連發了兩顆水球術將敵方的魔法擋下。火球因此熄滅,而土塊也因此改變射擊軌跡而沒有射中任何人。


    「咻!」艾莉絲趁機放箭,一支箭矢劃過其中一個魔法師的手臂,對方隨即倒地不起。那支箭是安潔給的特殊箭矢,箭矢上塗有令人昏睡的毒藥。

    敵方弓箭手不甘示弱,放箭反擊。對面的箭矢呼嘯而來,克莉絲汀揮動手中魔杖,地上的水頓時全都匯聚在一起,並在她面前形成『漩渦之盾』。在魔法成形的那一瞬間,克莉絲汀才發現那支箭矢並不是射向自己,而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琳身旁的克提雅,她正準備要對敵方劍士施展幻術。


    「危險!」琳察覺到對方的箭矢後,上前推開克提雅,但她也因此被箭矢劃傷手臂,並且──


    「得手了!」敵方的劍士當然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向琳展開攻擊。對方舉起手中的劍,琳架起防禦,以抵禦敵方從上方而來的攻擊,沒想到此時對方忽然轉而攻擊琳的腿部。


    「唔──」琳跪倒在地,大腿滲出鮮血。


    「咻!」艾莉絲放箭射穿敵方劍士的手臂,他痛得將手中的劍落下。


    「碰!」克莉絲汀接著施放土系的魔法『地突』,從地面隆起的錐狀土塊將劍士擊飛,對方倒地不起。


    里恩眼見同伴受傷,即刻趕往琳的身旁:「不要緊張,我馬上治療!」


    克莉絲汀的攻勢並沒有停歇,她向敵方的魔法師施放狂嘯風暴。對方原本立起的土牆頓時被瓦解,克莉絲汀接著再次使出水球術。


    (不會讓妳得逞的!)敵方的法師再次施放法術保護己方弓箭手時──


    「碰!」他卻沒預料到克莉絲汀的水球從一開始就衝著自己而來。而失去保護的敵方弓箭手也接著被克莉絲汀以水球擊暈。



    在戰鬥結束之際,妮娜從密室中衝了出來。


    ※


    克提雅低著頭激動地說:「羅德老師明明有提醒過我,說我是作戰的核心,要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可是都因為我強出頭,才害琳受傷,甚至差點害大家……」她緊握的拳頭不斷顫抖,晶瑩的淚珠也紛紛從克提雅低著頭的陰影中落下。


    妮娜看著克提雅,想起前一段時間的任務,自己也曾因為判斷失誤使得團隊陷入危機。那種難受的心情,她完全能體會。


    琳安慰著克提雅:「啊啦,這種事情難免會發生呢!而且結果上來說我也沒事啊!妳就別太自責了,下次執行任務時更謹慎些就好了。」


    此時坐在床上的雪芙也跟著開口:「其實我也是──」所有人聽見雪芙開口後紛紛將目光移向她。


    「跟羅德老師一起行動的時候,弗萊爾輕鬆打敗旁邊的士兵,但是我那時候輕忽狀況,就把弗萊爾收回來了。所以……提爾克放出沙拉曼達的時候……我因為魔法間隔的關係……害羅德老師受傷……」雪芙說到一半便開始大哭,導致之後的話都含糊不清,但大家大概都猜到發生什麼事了。


    現場氣氛非常凝重,妮娜與里恩交換了個眼神,示意要他說些什麼安慰雪芙跟克提雅。


    (里恩,說些什麼啊!)妮娜將頭側向雪芙跟克提雅。里恩則是面露難色。


    「妳們要哭哭啼啼到什麼時候啊?」這時出聲的人不是里恩或妮娜,而是艾莉絲。妮娜驚訝地看著艾莉絲,雪芙與克提雅也停止哭泣,抬頭看向艾莉絲。


    「對,妳們這次確實是失誤了,確實有可能害到整個團隊;但就算如此,我們還是只能依靠妳們了啊!難道妳們打算照著現在的狀態去執行下次的任務嗎?我們的任務可還沒有結束呢!」艾莉絲表情堅毅地說。


    妮娜不敢置信地看著艾莉絲,她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堅強了?


    克提雅將沒出息的表情從臉上抹去,抬起頭說:「……說得也是,我們會在下次的任務當中討回來的。」


    雪芙也強打起精神說:「嗯!我不會再讓大家失望的!」


    「我們從來沒有對你們失望過喔!」琳笑著說。


    「是、是啊!反倒應該說就是因為有妳們在,才更讓我們感到放心。」里恩說。


    妮娜拍著克提雅的肩膀說:「沒錯,垂頭喪氣的太不像你們了!」


    「大家……」雪芙看見大家的反應之後哭得更大聲了。

    「啊啊,我們說這些話就是要妳不要再哭了嘛!真是的。」妮娜上前摸摸雪芙的頭說道。門外的克莉絲汀只聽到這裡,之後便回到房間繼續看書。


    ※


    羅德一行人回到芙蕾雅宅邸後第三天,芙蕾雅與安潔終於從帝都趕了回來。安潔將所有人集合至客廳。


    「……」芙蕾雅站在所有人面前,臉上除了長途趕路的疲憊之外,似乎還蘊含著另一股情緒。


    「羅德。」


    「是。」


    「拿著你的劍到倉庫來。」包括安潔在內的所有人都驚愕地看著芙蕾雅。


    里恩上前勸阻:「老、老師身上還有傷,現在還不能戰鬥。」


    雪芙也替羅德求情:「提爾克的事情不是老師害的!」


    「第五騎士,妳到底在想什麼啊!老師是為了幫妳才──」艾莉絲話說到一半,安潔便站到學生們面前,並向芙蕾雅問:「芙……長官,請問妳到底要做什麼?」


    「看就知道了,我不會下手不知輕重的,放心吧!」相比其他人的激動情緒,芙蕾雅的態度卻十分冷靜。


    「可是──」艾莉絲仍然打算阻止這場無意義戰鬥。但此時羅德抓住她的肩膀並說:「我知道了,我現在去拿劍。」


    ※

    羅德來到倉庫時,發現芙蕾雅只穿著輕裝,手上拿著她常用的劍。


    「接下來我會跟你進行三次戰鬥,每次進行三分鐘。有問題嗎?」芙蕾雅問道,羅德無法從她表情上讀出任何情緒。


    「沒有。」羅德回答完後,芙蕾雅便擺起架式。


    「每次你都要『全力以赴』,知道嗎?」


    「我知道了。」


    「安潔,幫我們計時。」芙蕾雅拿出一個小沙漏,並丟給安潔。


    「......我知道了。」


    在兩人都擺出架式後,安潔舉起手宣告比試開始。


    芙蕾雅首先發動攻勢,羅德沉穩迎擊。經過兩三次交手後,兩人仍不分軒輊。


    里恩讚嘆著羅德的表現:「好、好厲害。老師竟然跟第五騎士不分上下。」


    妮娜則發現事有蹊蹺:「好像哪裡怪怪的?」


    里恩看向妮娜問:「哪裡怪怪的?」


    一旁的琳補充:「感覺第五騎士在放水呢!」


    雪芙驚訝地說:「咦?真的嗎?明明已經那麼厲害了?」


    「妳忘記我們上次全班跟老師一起上,結果還是被她打得落花流水的事情了嗎?」克提雅永遠也無法忘記,大家慘敗的那個場景。


    「停!時間到。」第一次的戰鬥很快結束。羅德與芙蕾雅到一旁稍作休息,一分鐘過後,兩人再次走到倉庫正中央。


    「第五騎士到底想要做什麼?」克提雅仍無法理解芙蕾雅執意要與羅德戰鬥到底有什麼意義。


    安潔再次宣告:「開始!」


    芙蕾雅迅速迫近羅德並展開一連串如流水般地連擊。眼看羅德就快要招架不住。


    「風之疾走!」羅德施法後迅速拉開兩人的距離。他手中點燃火球,並向芙蕾雅拋擲過去。芙蕾雅擺頭閃開,再次拉近兩人的距離。


    「烈風之牆!」羅德在面前立起烈風之牆,但芙蕾雅卻繼續衝向自己。


    羅德推斷芙蕾雅的劍上應該有附加破魔的附魔。看來她打算直接斬斷烈風之牆。


    羅德在手中點燃火球,並朝烈風之牆丟去。火球被烈風捲入其中並劇烈燃燒,引發小規模的爆炸。芙蕾雅趕在火焰將自己吞沒之前向後跳開,並迅速繞越這波烈焰,再次來到羅德身旁,與羅德進行白刃戰。


    「魔法?」克莉絲汀看著眼前的戰鬥,似乎查覺到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


    「那是當然的吧?是第五騎士自己叫羅德全力以赴......等等?」克提雅也跟上克莉絲汀的思維。


    「果然第一場戰鬥芙蕾雅小姐有放水呢!」琳也察覺芙蕾雅的意圖了。


    妮娜仍不解地問:「可是為什麼第五騎士要放水?」


    艾莉絲則是恍然大悟地說:「不對!重點應該是為什麼老師沒有『全力以赴』?」


    「結束!」安潔宣判『結束』之際,羅德正巧被芙蕾雅壓制。稍作歇息過後,第三戰展開。


    安潔對兩人說:「這是最後一場了。開始!」


    前兩戰主動展開攻勢的芙蕾雅這次卻站在原地。羅德打算主動進攻,正要衝上前。


    「果然你養成很糟糕的習慣呢!羅德。」芙蕾雅的一句話,讓羅德停下腳步。


    「習慣?」是自己聽錯了嗎?羅德心想。


    「在塔卡村的事件之後,才開始有這個習慣的吧?面對敵人的時候習慣依照敵人的程度來調整自己的實力,因為害怕使出全力嗎?」


    「我──」羅德彷彿回到當時塔卡村陷入火海的場景。他這才終於對自己承認,自己對於具有強大且毀滅性的魔法感到害怕;對於殘忍、無情的刀刃感到牴觸。人們在它們的面前,像是易碎品一樣。完全無法抵禦這股暴力恣意發洩在他們身上。


    但就是因為自己的恐懼,才會害得S班的學生落入今天的地步。如果自己早早解決勞爾,並且趕緊制伏提爾克的話,這些悲劇就不會發生了。


    芙蕾雅的表情變得認真:「試著擋下我這一劍吧!」羅德這才慌忙地從自責的漩渦之中掙脫,抬起頭來。芙蕾雅仍站在原地,緩緩舉起手中的劍。


    克莉絲汀驚訝地睜大雙眼:「那招是!」


    「那是當時把我們從弗萊爾背上打下來的招式!」雪芙也馬上認出當初讓自己跟克莉絲汀吃足苦頭的招式。


    芙蕾雅向前一踏,往羅德所在的方向揮劍。一道氣流瞬間從芙蕾雅的劍尖噴發而出,衝向羅德。羅德放出風刃企圖擋下芙蕾雅凌空的斬擊。


    「沒有信念的招式不可能擋下『空破』的。」風刃瞬間被衝散。羅德趕緊架起防禦姿勢,但仍被強大的衝擊力道所撼,被擊飛倒地。


    妮娜驚訝地說:「為什麼!?明明老師也放出法術了啊!」


    「也?芙蕾雅長官放的可不是法術,而是戰技。」安潔說明。


    「戰技?我從來沒有聽過有戰技可以隔空發出斬擊的啊?」妮娜問。


    「也是,學校應該不會教你們這些吧?」


    「凌空斬擊嗎?沒想到威力竟然比魔法還要強。」琳曾經聽過傭兵團的前輩們說過,將劍技練磨練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可以發揮出不輸魔法的強力劍技。


    妮娜仍不敢置信地看著芙蕾雅:「原來戰士也可以用出這種招式。」


    琳向安潔問:「不過為什麼芙蕾雅小姐不用魔法呢?」


    安潔理所當然地回答:「因為長官不會使用魔法阿。」


    妮娜驚訝地問:「咦!不是只有通才才可以當帝國騎士的嗎?」


    「才沒有那種事呢!雖然確實現在大多數的帝國騎士都是通才就是了。不過就算芙蕾雅長官不會使用魔法,但妳們也見識到了吧?她的戰技威力可是凌駕於魔法之上。」


    另一方面,在地上坐起身的羅德吞下滿口苦澀。


    「老師。」艾莉絲上前要將羅德扶起。


    「我沒事。」羅德自己站起身。此時芙蕾雅已經來到自己的面前。


    芙蕾雅面無表情地對著羅德說:「沒事就好。現在我們可以開始討論下一步了。」

---------------------------------------------------------------------------------------------------------------

下一回 5-3 各奔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8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

留言共 2 篇留言

Shadow Stalker (surrendered)
這是我看的第一章,幾乎一看到底(我另一隻手拿手機看訊息)。很吸引,完全不前文後理也覺得很有趣。

03-07 02:57

鱷魚蘇打
謝謝墮花雨控!很高興你喜歡。希望之後多多支持(鞠躬[e12]03-07 17: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從沮喪中再度堅強,感覺學生們真的長大了呀(感動(*´ω`*)
看來羅德心中的枷鎖仍限制著他...

03-03 21:27

鱷魚蘇打
阿爾帝岡戰記的主軸確實就是成長[e35]03-04 04: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