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二部:千鳥尖鳴-4哥德爾

作者:阿龍葛格│2020-03-06 13:07:26│巴幣:4│人氣:96

四    哥德爾


他站在城垛上,寒溼的空氣在粗硬密布的白鬍結成水滴,左肩的金毛獅頭朝天呼吼,旭日將整身金色盔甲映得栩栩如生,彷彿一頭年邁雄獅對天咆哮。遠處先是叢叢矮灌木站立,接著是枯萎的棕樹、樸樹、榕樹,但在陽光之下呈現的卻是滿滿的黃色生命。左側是一片散著冷光的雪色大陸,右側則被霧濛濛的黃沙擋住視線。在更遠更遠之處已看不清是何處,再亮的光線也無法把那極黑之地展現。

哥德爾望向城垛兩旁的旗幟,兩幅紅底的軍旗繡著黃金雄獅高吼於天,眼睛縫上兩顆金石,濃厚鬃毛給了他安全感。這是我應得的,他心想,心情從未這般踏實且滿足。他和莫托斯都年及半百,但從此刻起只有他的歲數能繼續攀升,聖騎之王對他來說不過是徒有虛榮的名稱,他討厭這君王名諱,過於神聖、虛假,連王座的名字也不如他意。雄獅就該認清事實,為當下的生存利益謀劃未來,而不是替遙不可及的幻想負責。公平、正義、平民的安全、世界的公理,全都是屁,連家族都安頓不了,還想為百姓服務?

沒有人能批判雄獅,沒有。

他從城垛這頭走到另一端牆邊,人類城堡的正牆長及四百米,由花崗岩及少數鋼鐵和金屬打造而成,從底仰望,整座高度幾乎是直上雲霄,千年以來無任何敵人能攻破。就他讀過的史書記載,當先王帶領守軍在垛口處往下淋落熱油、砸下堅硬岩石、朝敵軍萬箭齊發,歷代篡奪者即在這無可踰越的界線喪命。惡魔踩到城牆之下便投降,神族也不敢妄想侵占。

那時是黃金雄獅與火焰薔薇一同治理的鼎盛時期,直到某位自以為具有包容之心的國王開始接納城外的民族進入城堡,城內的家族才因此逐漸增多,日後的分歧也隨之俱增。

歷經幾世的紛亂之中篩選出僅剩的黃金雄獅、火焰薔薇、冰魄戰斧、鋼鐵一族與騎士家族,還有一兩個根本不足掛齒的貴族。鐵血王座,哥德爾仍清楚記得這從前的王位名號,在莫托斯上位後才改名為聖騎王座,但零散的歷史已不重要了,王族政權又重回雄獅手中,城堡內僅有黃金雄獅與冰魄戰斧,以及懂得識時務者為俊傑而向他投效的殘存貴族。

他重新編整了軍隊及職務分工:四千名掠財部隊同時兼任對外征討與游擊工作,兩千名雄獅軍則擔負守衛一職,三百名冰魄戰斧軍與向他投效的五百位步兵、騎兵、弓兵則合編成一批額外軍隊——名稱尚未想到,但他絕不會稱作騎士團。至於財政總管,別無他選,哥德爾自認自己最為適合。財政合一,是他統御的初步計畫,這麼一來他想掠奪哪就掠奪哪,無人有權干涉。

雄獅繞下螺旋塔,走往內城。多數的茶田由於被他燒成灰燼,因此已無茶農照料,但稻田與麥田完好如初,鐵匠鋪與武器庫也都在,薔薇聖地和住所雖沒被毀盡,可也幾乎是了。自從他劃破每片薔薇花瓣後,那裏就只是塊沾染鮮血的破地。他走過農地之後的馬廄,裏頭尚有五百匹左右還未被訓練成為戰馬的坐騎;馬廄隔壁則是騎士團東部訓練所,哥德爾不打算毀掉這,因為剩餘的馬兒和騎兵成員能於此訓練,阿杜恩的冰魄戰斧軍也能多一處除了戰斧之地外的訓練場。

此刻城內呈現從未有的寂靜,馬匹嘶鳴聲少掉八成,奔跑嬉鬧的貴族孩童變成馬僮和戰亂清掃者,白鴿不再於空中盤旋,充滿刀劍互擊聲響的訓練場所頓時縮減如寂寥之夜。當他走至東部訓練場外頭時便停下腳步,因為根本沒有過往的吼叫歡呼和金屬撞擊聲從內傳出,於是他繞道而行,走往鄰近西部訓練場的戰斧之地。

這時的聲音在他越加靠近時緩慢增加,他聽見斧頭敲擊、碎冰彈石,還有盔甲的清澈聲響。阿杜恩穿著深淺交錯的水色鎧甲,腰際抱著水晶鑲邊的頭盔,正在戰斧之地訓練剛恢復元氣的冰魄戰斧軍。

雄獅靜如影地走近,可那刺眼的金光不得不讓人注視他。不過阿杜恩沒回頭,他等到哥德爾站在他身旁時才開口:「國王陛下,您好。」口氣平淡無奇。

哥德爾維持三十秒的安靜後說:「你沒把那平民殺了。」

「你也沒把那朵火焰薔薇殺了。」

「她帶著兩千名守衛隊逃離,我的金兵能收拾掉一半就該偷笑,假若我像隻瘋狗追著她跑,你回到城下可無法獨自面對聖騎大軍。」

「瘋狗?我以為雄獅也會追捕獵物,而且不輸瘋狗。」阿杜恩的口吻冷清到像冬夜的凜風。「那朵破爛薔薇還真不識趣,跑回城下營救那雜種,哧!還好我戰斧夠鋒利,一千名守衛隊根本不成問題。」

雄獅咬著牙說:「該殺的沒殺掉,你倒是挺樂觀的。」

「那小子……你可別小看他,他體內存著不知道是甚麼的詭異力量。」

「不就火元素嗎?薔薇在雄獅面前只不過是一咬就破的可憐蟲。」

這回阿杜恩終於撇過頭直視他,「我說的不是愛翠絲。」

哥德爾拍拍他肩膀冷笑道:「薩尼?哈!區區一個平民就把你嚇成這樣?你身為冰魄戰斧的戰士會怕一個雜種嗎?」

「我怎麼記得某頭雄獅當時躲在城牆上作壁上觀?」冰魄戰士給了一個輕蔑的笑聲。

「你是在和國王講話呢!不要忘了你周遭的一切是誰給予的。」

「我怎麼沒看到你說的一切?前方是我少得可憐的三百名戰斧軍,薔薇聖地根本不能用了,東部訓練場有幾名士兵操練?一千?五百?十?我想是空空如也吧!算一算,如今城堡的兵力不到七千哪!國王陛下,歷代先王把守這城池所持有的兵力可沒如此之少,如果您對自己說過的話有印像,應該發現鋼鐵量在年尾便會到達谷底,縱使有再好的鐵匠,資源匱乏只會讓他們敲空氣。沒有武器的士兵,沒有可靠的城防器械,看來你真想成為人類歷史上首次讓城堡崩陷的傳奇人物啊!」

根本不用說,他早已知道,但趾高氣昂的雄獅不認為會被輕易攻破。「雄獅絕不是笨蛋,亦不是弱者,我們有自己專屬的一套狩獵法則,那是莫托斯和其他家族學不來的。再者說,薩尼已沒有餘力奪回城堡,如果連這位被你稱讚得如此高強的平民都毫無辦法,想必我們也不用擔心愛翠絲了。」

「你真以為我們的敵人只在外頭?」阿杜恩眼角及嘴邊噘著一個奇怪角度。「那些投效你的士兵可是龍蛇混雜啊!衣衫不整的步兵、連馬都沒了的騎兵、只有一半武器仍完好的弓兵,他們都曾是莫托斯的部下,只因求苟活而投效我們,可不要對這些人的忠誠抱太大希望。哪天你高枕在王座上時,一個想留顆金毛獅頭當作紀念的小人在你喉間抵著匕首,雄獅也只能淪為階下囚了。」

我早當過囚犯了,哥德爾心想。「這就是為甚麼我把他們集中,並授權你管理。我清楚你的為人,你這一生獨愛戰鬥廝殺,厭惡平民,貴族是最不會讓你下手的原因,特別是黃金雄獅,所以我信任你。阿杜恩,你雖然講話……我該說聰明嗎?還是惡毒呢?但你終究不會背叛幫助你的貴族的,因為那有違你的信念。」哥德爾自信地說著,他對冰魄戰斧家的人太熟悉了,他們一百多年前居住在冰霜絕境,到後來進入城堡才成為貴族。那時候的黃金雄獅看中這水元素一家的實力,希望有朝一日推翻火焰薔薇,因此歷來待他們不薄,冰魄戰斧家也為此與雄獅較為親近。「是的,你說的沒錯,我們目前並非擁有一切,可就和當初的冰魄戰斧家族一樣啊!你們最後不也成為貴族了嗎?」

「你很了解我,可是我們都不了解騎士家族和莫托斯的聖騎大軍。問題仍舊存在,就算我有管理權,我也無法輕易辨別誰忠誰不忠。」

兩人聽著戰斧敲擊聲,由這頭砍至另一位士兵的盾牌,又由那頭劈往這士兵的藍晶鎧甲,冰晶在鐵製的鎖子甲凝成一顆顆似鑽石般閃耀的水亮珠子。

「你底下分配好由誰擔任步兵、弓兵、騎兵的三位代表了嗎?」哥德爾問。

阿杜恩回答:「你把他們調度給我的那天就分好了。你有甚麼打算?把他們都插在金刀上高掛城牆殺雞儆猴?萬一裡面有對你忠誠的部下,那你只是在塑造更多敵人。」

他悠悠地笑著,心中已想到辦法。「你見過獅子捕獵嗎?」

「沒有。」

「大部分獅子都躲在一處等待獵物,靜待時機靠近,最後撲殺。然而這方法往往耗上大半時間卻不一定獲得成功,所以有某一部分比較機靈的,牠們只要簡單抬個頭,便能尋覓佳餚。許多人以為獅子抬頭是想仰天吼叫宣示主權,還有些愚民覺得牠們是在向諸神禱告,以求捕獵成功。真是些愚蠢至極的想法。」他湊上冰魄戰士的耳旁柔柔道:「獅子抬頭,是在觀察禿鷹,因為盤旋的禿鷹底下,都是些將死的生命,等待著牠們前去享用免費一餐。」

「我記得覓食這工作是由母獅完成,但你可是威風凜凜的雄獅。」

「雄獅不也是由一雄一雌誕生嗎?我體內流淌的是雄獅的威武和雌獅的智慧啊!」哥德爾語氣漸漸富有一國之君的風範,「請你選出的那三位分隊代表,分別在午時、未時、申時來會議室找我,我將送你一批忠貞部隊。喔對!部隊名想好了,就叫寒冰鐵血吧!你自此接下鐵血隊長一職了,阿杜恩。」

金光閃耀在阿杜恩水藍色的眸子,他很少有感到疑惑的時候,除了面對黃金雄獅。「屬下謹遵吩咐。」鐵血隊長語氣依然平淡沉穩。

哥德爾在中午之前巡視了雄獅獵場、鐵匠鋪、糧倉、馬廄、兵器庫、金庫、鋼鐵庫,還有一些滾木、拒馬、垛口箭台等城防修繕狀況。除了備用的五千把鍍金鐵刀,兵器庫僅存兩百餘把短弓、五十把長弓、三百枝長矛和不上三十支的寶劍。糧倉與金庫存量倒還剩不少,除因對資源控制得宜外,莫托斯前往冰霜絕境後他刻意拖慢糧草運輸速度以減少供給;金庫則是他們家族世代以來的豐厚家產,據說黃金雄獅在兩百年前開挖「沙金流河」後,便讓城內的黃金資源不虞匱乏。他在雄獅獵場觀察金兵的訓練情況,和以往相差不多,仍是進行揮刀練習、三對一包圍演練和追擊模擬訓練。

城內的工匠為數眾多,這也是這座城長年不可攻破的原因之一,人類對於守城的觀念良好且工匠技術發達。門塔與牆上走道每隔幾尺布置一鍋滾燙熱油,各處牆塔之上的小望臺則能容納共五百名火矢弓手,邊緣塔兩側的巨鐮可讓敵軍進行登城戰時功虧一簣。

就是兵力太少了,雄獅暗忖。他巡視完畢,以剛推翻王權後的善後工作來說,進度評估勉強及格,但人類王國可不是只有城堡而已,青川以南皆屬他的管轄範圍。可又多少平民會服從他呢?莫托斯在位時歸順貴族的平民不及十分之一,但這還指得是名義上,畢竟為了城內的毛料糧草不得不低頭,所以真正認同人類國王的臣民可說是少之又少。

國土遼闊,權力卻少。他心底覺得好笑,雖稱王國卻沒有王國該有的樣子,人口多至百萬,自家軍隊僅只七千以下,更遑論裏頭自稱投效的士兵有多少是不忠於雄獅的。若不是平民各個分散而居毫無紀律,恐怕再多熱油和巨鐮都擋不住的。還要考慮惡魔呢!雄獅發著愁長嘆。

朝陽行至天頂正上方,幾處白雲悠然飄浮,金束射至乾冷的內城地,哥德爾在正午到來時站在城堡大廳外沉思,先安內,之後的問題之後再考慮。他擬定好國家對策後朝大廳二樓走去。

一名士兵已在會議室等候,他沒穿訓練時的服裝,穿的是一套褐色亞麻製的長褲和尖葉形飾邊的外束衣,衣服上無任何刺繡或多餘裝飾。

「陛下,」他問聲好。「我是步兵代表,克羅。阿杜恩大人說您找我。」

他點點頭,「克羅啊!我看你這一身休閒裝扮,剛剛應該不是在帶兵吧!」

「士兵不多,晨操結束得早,鎧甲又硬又緊,穿得挺不習慣,我便換上休閒服了。」

哥德爾仔細打量他,眼中是平凡的眼白與黑色眼球,留著一頭中分偏棕短髮。「訓練狀況如何?」

「還行吧!陛下,我將兩百名步兵分成四隊各五十人,一隊行軍,一隊基本揮砍訓練,一隊進行鈍劍與盾牌格擋,另一隊狀況模擬。大夥練習沒什麼大礙,我們不會魔法,用這些就夠了。」

他請一名侍從送來兩個低筒鋼杯和一壺熱茶,然後倒進茶杯推向克羅,自己也開始飲用。他喝下一小口道:「知道你們現在叫作甚麼嗎?」

「知道,陛下,阿杜恩大人說了,寒冰鐵血。」

「那你覺得你的訓練方式夠讓步兵成為一名鐵血戰士嗎?行軍這種早該會的基本功就別浪費時間了吧!還用鈍劍?你知道雄獅軍怎麼訓練嗎?當日沒留下一百個滴血的漢子我直接挑滿一百個用雷電教訓教訓。喝!」

克羅喝了一口茶,「陛下所言甚是。」

「阿杜恩怎麼教的?」

「他目前只訓練冰魄戰斧軍,請我帶好步兵,偶爾會來西部訓練場驗收。他看過部隊狀況後告訴我先從基本開始,進階的戰術訓練則等到一個月之後。」

他看起來挺乖的,哥德爾心想,我發點脾氣他就把阿杜恩的話都告訴我了。「不用等到一個月,兩週基本訓練即可。還有,一個月之後寒冰鐵血由我親自操練,到時我就是你的鐵血隊長。」

「陛下……那阿杜恩大人呢?」

「我打算另立偵察部隊,讓他帶著三百名冰魄戰士前往阿塔克沙漠探勘黃金位置。」

克羅小愣一下,部隊剛集結就解散一半,還把原隊長調職,但黃金雄獅的個性本就令人難以捉摸,因此他沒將驚恐神情表現得太明顯。「遵命……國王陛下……兼鐵血隊長。」

「可以離開了。喔對,這件事我沒向太多人透漏,你先別說出去。」

步兵代表飲盡茶液後便離開會議室。

未時已到,一名淺灰色鎖子甲貼頭帽尚未摘除的士兵進門。他的眼瞳與克羅一樣平淡無奇,面容算不上醜但也沒到好看,黑色髮絲摻了點銀白,外襯的鎖子甲是完全不會讓人多注意兩眼的深綠色,唯獨左手腕處刺著一批紅棕駿馬。

「陛下,您找我?」

「你是弓兵代表?」

「騎兵代表。」

這傢伙語句簡短,要辨別真偽不太容易。「剛操練完畢?」雄獅問。

「是的。」

「你的名字?」

羅德利克,陛下。」

「羅德利克,騎兵跟步兵的訓練時長為何差距之大?」

「報告陛下,阿杜恩大人下的命令。」

「他是想把你們操死是嗎?七點開始的晨操,步兵只花不到四個鐘頭,你們卻一路練到剛剛?」

「不會的陛下,訓練內容大夥都很滿意。」

他照樣到了杯茶給他。「跟我說說訓練內容,羅德利克。」

「就是些平常的騎兵訓練,陛下。」

要他開口多說話好像要他命似的,而且還一臉正經八百。「跟我說,你的國王想聽。」

他喝口茶說道:「一個鐘頭的體力訓練,一個時辰的真劍對擊,三個鐘頭的走位、戰術演習。」

「該不會我不叫你來會議室,你現在還在西部訓練場吧!」

「是的陛下。」

話少的可憐,不過不重要,我不是靠這判斷忠貞的。「你認為阿杜恩對騎兵的訓練模式好嗎?」

「報告,很好。他觀察過騎兵部隊,我們基礎功打得扎實,本就該多花時間在進階訓練上。這是鐵血戰士的義務。」羅德利克難得說超過兩句以上的話。

「以剛打完仗的訓練程度來說,我依然覺得太久,阿杜恩那小子竟然不先和我討論騎兵訓練的規劃就擅自決定。羅德利克,我正好有個打算,下週開始,寒冰鐵血就由我操練,你們騎兵部隊我也會重擬訓練時間。」

「了解。」

這騎兵代表話是少,但看起來算聽話。哥德爾喝了一口茶又重新注滿,「所以下週後我就是你的鐵血隊長了。沒意外的話,我會解除阿杜恩職位,派他率領冰魄戰斧軍到冰霜絕境西側駐守,增加王國周邊安全。」

「了解,陛下。」羅德利克喝完已降溫的茶液後也準備轉身離去。

「對了,」雄獅喊道:「這件事我沒讓太多人知道,你先別說出去,待我準備周詳。」

「好的,陛下。」騎兵代表離開了。

窗外光照逐漸縮小,時間靠近申時,哥德爾坐於那柔軟的短邊椅上思考,前兩個似乎沒什麼問題,步兵代表被我嚇得話語增多,騎兵代表則是甚麼也不願多講。可這些都不足以顯示忠誠與否,他邊想邊等待最後一位士兵進入會議室。

他請侍從將冷掉的茶重新加熱,等到熱茶送上時,兩片木製大門在他面前緩緩敞開。

士兵穿著輕型板甲,除了黑色長褲與長衣外,還有灰棕色皮靴穿於腳上,鞋上則刺著一朵紋路別緻的雪晶花瓣。哥德爾瞄了他一眼,他有著藍色雙瞳,不過比阿杜恩的來得淺,長相清秀,五官端正,嘴唇紅潤,整體來說富有朝氣。

「弓兵代表,請進。」雄獅說。

「陛下您好,小的名叫雷武。」

「你不是騎士家族的吧!」

「我是冷飄雪花家的,家族分系不大,原本在城內也就三十來人,家父和長兄死於冰霜絕境一戰,其他親戚亦是,如今只剩我和弟弟相依為命。」

哥德爾舉起茶杯,「我為令尊與令兄,以及冷飄雪花家族哀悼,願你們能前途順遂。」

「感謝陛下。」

雷武聲音清麗,口齒清晰,談吐有禮卻不落俗套,哥德爾對他恭敬的態度無半點挑剔,但他仍不會因此輕易相信。

「近來弓兵訓練如何?」國王問。

「狀況普通。弓手僅存五十餘名,短弓及長弓數量夠我們使用,但訓練場的箭靶有些毀損,想請陛下立即派工匠修理,否則夜間特訓無法正常進行。」

「小子。」他對旁邊的侍從喊道:「去跟工匠薩爾……還是傑爾?」

「威爾,陛下。」

「對,去跟他說馬上處理西部訓練場的箭靶維修。去吧!」

「遵命,陛下。」

哥德爾等侍從離去後繼續說:「雷武,你們家的箴言是甚麼?」

「報告陛下,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你對冰魄戰斧家有甚麼看法嗎?」

「冷靜、沉穩、勇猛。」雷武回答。

「知道你現在所屬部隊被我稱作甚麼嗎?」

「寒冰鐵血。是個好名字,陛下,很稱隊長阿杜恩的性格,他會引領我們迎接一場場戰鬥的勝利。」

雄獅捻了捻粗硬的白色鬍子,他說話得體,對阿杜恩評價極高,口吻毫無破綻……可離我判斷他是否忠貞尚有一段距離。「你的說話態度和舉止非常優雅,讓我敬佩,雷武,就和火焰薔薇一樣。」

弓兵代表突顯一點不悅,牙齒好像在他下巴咯咯響,但沒有發出明顯聲音。「陛下,請您收回這句,我不想讓家族受到侮辱。」

雄獅確定了。「萬分抱歉,雷武兄。往後我不會再提了。」他道歉聽來誠懇,可嘴角是彎彎一笑。

「那麼陛下找我所謂何事?」

「我想讓你成為新任寒冰鐵血隊長,帶領步兵、騎兵、弓兵展開嚴密訓練,雖然總數只有五百,但之後這部隊會蓬勃發展的。」

「那阿杜恩大人何去何從?」

哥德爾杯中盛滿熱茶,茶香沁入鼻息,隨著澈液入口,幾滴沾在鬍上。「我要他和冰魄戰斧軍假意投效冥界,隨時向我稟報馬洛斯的消息。」

「了解,陛下。這工作危險需要勇氣。」

「這事先別說出去,兩週後我自會發布公告。」

「好的陛下。」雷武乾掉熱茶後步離會議室。

都結束了,雄獅想。一切都在他計畫之內,他還未找出不忠之士,但也快了,禿鷹會出現告訴他答案的。

陽光在窗邊西落的陰影漸增,時辰很快來到傍晚,橙色的黃暈似火舌般舔舐著雄獅的鍍金鎧甲。他坐在會議室裡,喝著香噴噴熱茶等候禿鷹。

會議室隨著到來的夜晚黯淡,光源僅剩門邊兩把金鑄龍頭的火炬閃熠,黑門緩緩而開,一雙水藍色的鑽石亮眼和紅色火苗形成兩種顏色的寶石。禿鷹來了,雄獅暗忖。

阿杜恩砰地一聲將戰斧甩至會議長桌,木桌頓時間喀喀斷裂,噴出幾道碎木屑。他衝向前一把抓住哥德爾的金屬頸部環甲,藍眼透著憤恨緊盯,但雄獅面色喜樂,對於冰魄戰士的出現不以為然。

「我死也不會去阿塔克沙漠和冰霜絕境,我已不是游擊隊長這狗爛職位,開挖黃金是你家的事,駐守保護平民這種無聊的任務也休想叫我做。別和莫托斯一樣把我當狗呼來喚去,我受夠那種在外來回奔波的游擊生活,我是寒兵鐵血隊長,冰魄戰斧家的冷血戰士!」

「這都是假的啊!親愛的鐵血隊長,我甚麼都沒說呀!」是誰向你告的密想挑撥呢?哥德爾暗自發笑。

笠日的早晨,旭日一如往常地升起,但內城的牆上多了三把流過血跡的金刀作為裝飾,紅液泛著金光撐起三尊肉雕。

步兵代表的頭顱、騎兵代表的頭顱,為了保險起見,連那位倒茶的侍從也插上去了。



點我回千鳥尖鳴-目錄
此為第二部曲,尚未看過第一部的請點這:首部曲冥冥魔海-目錄
※本書90%為自創,沒玩過傳說對決者也能看懂,還請各位讀者不吝指教,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7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對決|武打|奇幻|傳說對決|思考|黑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agon8ha8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 後一篇:【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